c語言和python有什麼較大的區別

2022-08-02 01:50:14 字數 5262 閱讀 3646

1樓:楚奇生活圈

1、python是一種物件導向的解釋型語言,通過縮排來表示語句體,在python中每一條語句結尾後沒有分號;

2、c是一種程序導向的編譯型語言,通過「{}」來表示語句體,c語言中每一條語句需以英文分號結尾。

1、語言型別python是一種基於直譯器的,物件導向的解釋型語言。直譯器會逐行讀取**;首先將python編譯為位元組碼,然後由大型c程式解釋。c是一種程序導向的編譯型語言,完整的源**將直接編譯為機器**,由cpu直接執行。

2、記憶體管理python使用自動垃圾收集器進行記憶體管理。在c語言中,程式設計師必須自己進行記憶體管理。

3、語法結構python中通過縮排來表示語句體,在python中每一條語句結尾後沒有分號。c語言通過{}來表示語句體,在c語言中每一條語句結尾後都需要由英文分號結尾。分號是c語言中唯一的語句結束標誌。

4、速度python程式語言很慢;而,c語言很快。

5、應用python是一種通用程式語言,一個多正規化。它主要支援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程式程式設計,函式程式設計。

2樓:老男孩教育

1、語言型別:python是一種基於直譯器的語言,直譯器會逐行讀取**,將python編譯為位元組碼,然後由大型c程式解釋;c是一種編譯語言,完整的源**將直接編譯為機器**,由cpu直接執行。

2、記憶體管理:python使用自動垃圾收集器進行記憶體管理;c語言中程式設計師必須自己進行記憶體管理。

3、應用:python是一門通用程式語言,一個多正規化,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程式程式設計、函式程式設計;c是結構化的程式語言,允許使用函式,選擇,迭代,主要用於硬體相關的應用程式。

4、速度:在執行速度方面,python比較慢,c語言比較快,因為c語言是底層語言,執行效率優於python。

5、複雜度:python不需要宣告變數型別,c語言需要宣告變數型別;python更易於學習,編寫以及閱讀,而c語言語法更加難。

c語言和python兩種語言有什麼區別?

3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c是編譯語言

python是解釋語言

這個是最大區別

其它區別基本都是基於這個的

除此外,c是程序導向的,py是物件導向的

大多數時候c做底層,py做上層,但這個並非絕對其實應該找他倆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地方實在太多啦

4樓:老男孩教育

其實從兩者的難易度來說,python入門程式是比較簡單的,前期也比c語言簡單一些,也是一門物件導向程式語言。

不過也有人覺得c語言要比python更適合做入門語言,為什麼呢?

1、c語言是大學生接觸的第一門程式語言,它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

2、c語言是一個程序導向的程式語言,而python是一門物件導向的計算機解釋型程式原因。

3、c語言相對於其他的語言更加嚴謹一些,結構上,很多人覺得將c語言學習透徹之後,學習其他語言就成為了簡單的事情。

其實相對於c語言來說,python也具有很多獨特的優勢?

1、python的語法是比較獨特的,都是靠空格來嚴格控制的,但是對於剛剛接觸程式設計的人可能不習慣。

2、雖然說c語言可以更好的掌握程式設計基礎,但是學習起來是比較枯燥的,很難看到成效,而python就不同,不僅入門簡單,而且適合零基礎、也是初學者的首選,主要涉及範圍廣泛,可以從業崗位多。

3、python的見效是非常快,開發速度也快,大部分使用都是高階介面。

5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是程序導向的、強型別的(靜態型別)、編譯型語言。而python是物件導向的、 弱型別的(執行時型別)、解釋型語言。

c語言是系統語言,可以直接訪問系統的底層,也能直接訪問硬體,生成的目標**效率高,執行速度快,但移植性較差。

python是解釋執行的,雖然效率、速度比不上c語言。但也有語法簡單,如果生成位元組碼,移植性好,支援函數語言程式設計等優點。

具體用哪種語言寫**,應根據專案的性質來加以選擇。

c語言和python有什麼區別呢?

6樓:飛喵某

1、語言型別

baipython是一種基

du於直譯器的語言,直譯器會逐zhi行讀取**dao;首先將python編譯為專

位元組碼,然後由大型c程式解釋屬。

c是一種編譯語言,完整的源**將直接編譯為機器**,由cpu直接執行。

2、記憶體管理

python使用自動垃圾收集器進行記憶體管理。

在c語言中,程式設計師必須自己進行記憶體管理。

3、應用

python是一種通用程式語言,一個多正規化。它主要支援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程式程式設計,函式程式設計。

c是結構化程式語言。允許使用函式,選擇(if / else等),迭代(迴圈)。它主要用於硬體相關的應用程式。

4、速度

python程式語言因為歷史原因,有一個gil鎖,導致其對多執行緒支援不夠好,執行速度較慢;而c語言很快,c語言是比較底層的語言,執行效率上要優於python。

5、複雜些不一樣

在python中,不需要宣告變數型別。而在c中,必須宣告變數型別。

python程式更易於學習,編寫和閱讀。而c程式語法比python更難。

python中的測試和除錯更容易;而在c中測試和除錯更難。

7樓:千鋒教育

前者為 指令碼語言 需要虛擬機器 解釋執行 ..一般情況下 不能生成exe(要使用打包工具)

後者為 為編譯型語言 ..可以直接轉換為 二進位制 ** ...執行速度 也相對較快 ..

兩者可以混合程式設計

8樓:

python是一種指令碼語言bai,它的執行需要dupython直譯器,屬於zhi解釋型的語言,python本身就

dao是由c語言開發出來的版,而且是權開源的,由此可見c語言的強大,;c語言屬於中級語言,它介於高階和低階語言之間,c是編譯型的語言,它的執行必須經過編譯器的處理才能形成最終的執行**,c語言的應該非常廣泛,c語言最主要的用途就是系統底層的應用。

9樓:

如果是要表示字串,那麼沒什麼區別。

'hello'和"hello"對python是一樣的。

但是用""這個時,裡面可以用',比如"let's go"

10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程序導向,python物件導向。

c語言接近底層,執行速度更快;python靈活,易擴充套件,功能強大。

如果你不是專業學計算機的,也可以直接學python。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語言。

編碼語法不一樣,記憶體管理也不一樣,而且c是程序導向的語言,而python是物件導向的語言。

python和c語言的區別有哪些

12樓:環球網校

python可以說是目前最火的語言之一了,人工智慧的興起讓python一夜之間變得家喻戶曉,python號稱目前最最簡單易學的語言,現在有不少高校開始將python作為大一新生的入門語言。本萌新也剛開始接觸python,發現python與其他語言確實有很大的區別。python是由c語言實現的,因此想把python與c語言做一個簡單的比較。

13樓:老男孩教育

1、語言型別不同

python是一種動態型別語言,又是強型別語言;c語言是靜態型別語言,在編譯期間就確定資料型別的語言;

2、記憶體管理不同

python使用自動垃圾收集器進行記憶體管理;c語言中程式設計師必須自己進行記憶體管理;

3、物件機制不同

python所有的資料,都是由物件或者物件之間的關係表示的,函式是物件,字串是物件,每個東西都是物件的概念;c語言中沒有物件這個概念,只有資料的表示。

4、執行效率不同

python有一個gil鎖,導致其對多執行緒支援不夠好,執行速度比較慢;c語言比較快,是很好的底層語言,執行效率上優於python。

5、變數型別不同

python有六個標準的資料型別,包含number數字、string字串、list列表、tuple元祖、sets集合、dictionary字典;數字型別有四種,包含:整數、布林型、浮點數和複數。c語言也分為四大類,其中包含基本型別、列舉型別、void的型別、派生型別,基本型別包含整數型別、浮點型別。

6、函式庫的使用方法不同

c語言中使用庫函式,需要引入標頭檔案用include引入;python中需要引入別的模組或者函式時需要用import引入。

python跟c語言的區別

14樓:老男孩教育

c語言難,python簡單。python上手簡單有互動性強的開放環境,還有眾多的第三方庫,學習起來要比c語言容易很多;而c語言底層強在記憶體操作,功能實現起來卻十分複雜並不適合新手作為上手語言。

python和c語言各有各的優勢,python語法非常特殊,python是由空格嚴格控制的,這對於剛接觸程式設計的人來說並不好;如果你用c語言開始程式設計,可以更好地掌握程式設計基礎,理解**操作原理,但是學習起來很枯燥,會阻礙你的學習,所以建議從python語言開始學習。

對比c語言,python不僅簡單、語法清晰,而且前景好、崗位多、薪資待遇高、就業範圍廣,絕對是0基礎的首選。

python和c語言有什麼區別呢?來自於四點:

語言不同。c語言是一種編譯的語言,而python是指令碼語言;

全域性變數方面。python中,我們需要引用別的模組;c語言中,需要在頭部使用include去引入;

狀態不同。c語言是靜態語言,而python是動態語言;

陣列和list不同。c語言中的陣列裡面都是數字,而list包含很多不同的元素。

python與c的區別

15樓:灣區聚集

python這類解釋型的語言適合快速搭建原型,快速完成那些用過即扔的小程式,或者寫一些對效能不很敏感的網路應用。c這類編譯型的語言適合寫業務邏輯清楚明確,效能要求高,寫後不會經常變化的程式,或者是庫。一次編寫,長期執行。

python的優點就是c的缺點,反之也一樣。解釋型語言確實寫起來很方便,但是由於型別自動推導,會造成一些bug不容易發現,有的只能在執行時刻才能爆發,對重要場合還是很讓人懊惱的。編譯型語言能在編譯期發現更多問題,但也會花大量時間和**處理各種型別轉換的無聊問題,這點又是解釋型的優點。

程式語言的一個發展趨勢是編譯型和解釋型語言正在互相融合,彼此吸收借鑑,現在型別自動推導也在很多編譯型語言裡有了。

可以結合c和python使用,用c寫核心的功能,穩定不變的部分,封裝成庫,用python完成頻繁變化的業務邏輯部分,c+python是一對強大組合。

c語言和有什麼不同,C語言中和的區別

是按位與運 算,比如a 6,b 5,表示成二進位制數 a 0110 b 0101 a b 0100 逐個位進行與運算 當然如果放在回 一個變數前面可以為取地址答的意思,如 a,就是取a的地址 是邏輯與,比如 真 真 為 真 c語言中,是指標運算子,是邏輯運算子,a 指的是變數a的實體地址,而 相當於...

SQL語言和C有什麼區別

sql是資料庫結構化查詢語言 應該說 這根本不是一種語言 他是表述性查詢資料庫的 和c 不同類 沒法比較的 sql是結構查詢語言。是關聯式資料庫的標準查詢語言。c 是物件導向的語言!兩個完全不是同種型別的語言 還有你這個問法也有問題,他兩個那個好?這個能難比吧!都是不相關兩個語言,每個都有自己的作用...

c語言和c先學哪個好,C語言和c 先學哪個好?

c語言和c 當然是先學c語言比較好,c語言一般認為是程式設計新手最好初次程式設計接觸的語言了,其中的語法和一些思想對其它語言都有一定的影響。有了c語言,其它語言問題應該都不會太大的。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 處理低階儲存器 產生少量的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