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世界盃有什麼條件

2022-08-05 07:15:13 字數 3478 閱讀 2043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1月16日,關於2023年和2023年世界盃的申辦程式國際足聯正式確定,並下發到各個成員國,其中包括硬體條件和申辦時間。

根據國際足聯的規定,所有成員國只要對世界盃感興趣都可以申辦,2023年12月國際足聯的執委將會將會在日本的東京投票選出最後贏家。

對於申辦世界盃的國家,國際足聯也有硬性要求,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場館方面,必須提供不少於12座至少容納4萬人的球場,同時揭幕戰和決賽球場必須保證容納不少於8萬人。在電視轉播方面也是高標準,此外在資訊科技交通和住宿方面也有一定的標準。

所有想要申辦的國家將會在2月16日前收到國際足聯發放的登錄檔,在3月16日前交回國際足聯,申辦國家可以申辦2023年世界盃或2023年世界盃也可以同時申辦兩屆。理論上有資格申辦2023年世界盃的有145個國家,2023年世界盃的有198個國家。

從以往的**報道中確定申辦2023年世界盃的有多個國家包括:英格蘭、卡達、澳大利亞、荷蘭、以及西班牙和葡萄牙聯合申辦。也有**稱中國也將申辦2023年世界盃,但目前為止並沒有確切訊息。

2樓:mimi小女人

場地和資金··········

3樓:00神仙

從場地到資金,以中國目前的實力都不是問題,關鍵是我們的隊伍是否能夠實力與其他國家抗衡,到目前為為止,東道主首場比賽從未在世界盃中失利過。如果世界盃在中國舉辦,我們的是不是要破這個例呢?

所以,我們至少要有一定的水準後再申辦更有意義一些。

4樓:

歐洲區世界盃預選賽總共將決出13個名額。53支球隊共分為9組,前8小組有6支球隊,第9小組僅有5支球隊。9個小組的頭名直接獲得世界盃決賽圈資格。

前8個小組的第2名共8支球隊將參加殘酷的主客場附加賽,決出另外4個名額。 亞洲區總共4.5個名額,20支球隊分為5組進行主客場迴圈賽,每組前兩名進入十強賽。

十強賽分為兩組,每組前兩名進入世界盃決賽圈。兩支第3名球隊進行主客場淘汰賽,獲勝的球隊將同大洋洲球隊爭奪另一個世界盃決賽圈名額。 非洲區共有5個名額。

48支球隊分成12個小組進行迴圈賽,12個小組頭名加上8個成績最好的第2名共20支球隊進入下一輪。20支球隊分成5組,每組頭名獲得世界盃決賽圈資格。其中值得關注的是,2023年世界盃的東道主南非竟然也將參加第二輪的預選賽。

事實上,東道主南非將肯定出席2023年世界盃。之所以參加比賽是因為這一輪的比賽同時也是明年非洲杯的預選賽,因此南非的成績將不計入世界盃預選賽的成績而將計入非洲杯預選賽。所以即使南非獲得該小組第一,這個組的第二名也將作為小組第一直接晉級第三輪比賽。

中北美區地區總共有3.5個名額。35支球隊按照國際足聯排名先分名次,其中第14至35名將捉對廝殺進行淘汰賽,獲勝的11支球隊加上聖文森和格瑞納丁同前12名球隊進行第二輪淘汰賽。

之後產生的12支球隊將分成3個小組,小組頭兩名共6支球隊進入主客場雙迴圈比賽,前3名將直接獲得出線資格,第4名將同南美區第5名爭奪另一個出線資格。 已經開賽的南美區總共有4.5個出線名額。

南美區目前10支球隊正在進行主客場雙迴圈賽,前4名球隊最終直接出線,第5名球隊將同中北美區第4名爭奪一個出線資格。 大洋洲區賽場相對簡單,該區只有0.5個出線名額。

自從澳大利亞納入亞足聯後,實力最強的紐西蘭隊將直接進入到4強賽,4強賽產生的該區頭名將同亞洲區附加賽勝者爭奪一個出線

08707014yc 2009-10-26 13:58:48 61.184.202.* 舉報 2023年世界盃預選賽規則

歐洲區共有53支球隊參加預選賽,共有13個出線名額 預選賽將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53支球隊分為9個小組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比賽,其中8個小組每組6個隊,另外一個小組每組5隊;每個小組第一的9支球隊直接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成績最好的8個小組第二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8支球隊捉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獲勝的4個球隊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

*在計算小組第二成績時,由於小組參賽球隊數量不一,歐足聯一般只計算小組第二和同小組前4名或者前5名之間的交鋒戰績。

南美區共有10支球隊參加預選賽,共有4.5個出線名額 預選賽只有一個階段

南美區10支球隊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比賽,前4名自動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第5名將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第4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勝者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

亞洲區共有43支球隊參加預選賽,共有4.5個出線名額 預選賽將分為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國際足聯排名第6—43的38個國家捉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19支獲勝球隊中國際足聯排名較高的11支隊伍將直接進入第二階段,剩下來的8支隊伍還將捉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獲勝的4支隊伍進軍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沒有參加第一階段比賽的5支高排名球隊,加上通過了第一階段的15支隊伍,總共20支球隊分成5個小組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比賽,每個小組前兩名一共10支球隊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10支球隊分成2個小組,每小組5個球隊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比賽,每組前2名直接獲得進軍世界盃名額,每個小組的第3名進入第四階段;

第四階段:兩個小組第三進行主客場淘汰賽,勝者將和大洋洲第一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勝者將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

非洲區共有53支球隊參加預選賽(包括南非),共有6個出線名額(其中一個已經被東道主南非所佔) 預選賽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國際足聯排名最低的10支球隊捉對進行主客場兩回合淘汰賽,獲勝的5支球隊進軍第二階段預選賽;

第二階段:第一階段獲勝的5支球隊和未參加第一階段資格賽的43支球隊(包括南非)一起分成12個小組,每組4支球隊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比賽,12支小組第一和8支成績最好的小組第2總共20支球隊進軍第三階段預選賽;

第三階段:20支球隊被分成5個小組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比賽,每個小組第1獲得進軍2023年南非世界盃名額

*由於非洲足協將世界盃預選賽和2023年非洲杯預選賽混合,因此南非隊將參加這一預選賽,如果南非進入第三階段小組賽,則他和小組對手的比賽成績將不會計算到世界盃預選賽的小組成績。

大洋洲共有11支球隊參加預選賽 共有0.5個出線名額 預選賽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除紐西蘭之外的10支球隊參加第一階段比賽,10支球隊將南太平洋地區運動會的足球比賽作為第一階段比賽,排名前三名的三支球隊將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通過第一階段的3支球隊將和紐西蘭一起參加第二階段比賽,4支球隊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比賽,前兩名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通過第二階段的2支球隊將進行主客場比賽,勝者將和亞洲區的第5名進行主客場比賽,勝者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

共有35支球隊參加預選賽,共有3.5個出線名額 預選賽將分為4個階段:

第一階段:國際足聯排名13-35名的23支球隊參加第一階段,其中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將直接進入第二階段,其餘22支球隊捉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獲勝的11支球隊和聖文森特和格瑞那達一同進入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沒有參加第一階段的12支球隊將和通過第一階段的12支球隊捉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獲勝的12支球隊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12支球隊被分為三個小組,每個小組4支球隊進行主客場雙迴圈淘汰賽,每個小組前兩名共6支球隊進入第四階段;

第四階段:6支球隊進行主客場雙迴圈的比賽,前3名直接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第4名將和南美區第5名進行主客場淘汰賽,勝者獲得世界盃參賽名額

世界盃裁判的標準,世界盃裁判選舉條件是什麼

截止到2014年巴西世界盃結束,在世界盃決賽圈歷史上,只有陸俊曾經登上世界盃決賽圈的舞臺執法比賽,這就是2002年韓日世界上,陸俊執法了墨西哥vs克羅埃西亞和波蘭vs美國的兩場比賽。2010年南非世界盃,穆宇欣雖在裁判的名單中,但未能登場參與執法比賽。2010年 天津的40歲邊穆宇欣 2002年 陸...

什麼叫做世界盃? 什麼是世界盃

一項大型足球賽事。國際足聯世界盃 fifaworldcup 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 最高規格 最高競技水平 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且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現用獎盃為大力神杯。世界盃賽程分為預選賽階段和決賽階段兩個階段世界盃預選...

世界盃有什麼意義,起始地是哪,世界盃有什麼意義

國際足聯世界盃 fifa world cup 的意義 1 是世界上最高榮譽 最高規格 最高競技水平 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甚至是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2 世界盃是全球各個國家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也是各個國家 或地區 所有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