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些關於癌症發生機理的文章,大概就比如不良飲食(如喝酒 吸菸,飲食不規律等)引起癌症的機理

2022-08-05 15:25:17 字數 4929 閱讀 1496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因素相互作用導致正常細胞惡變的結果

(一)外源性因素

1、主要的化學**

(1)亞硝胺類:存在於周圍環境、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及變質的蔬菜及食品中含量較高。與食管癌、胃癌和肝癌的發生有關。

(2)多環芳香烴類:如煤煙垢、煤焦油、瀝青與該類物質常接觸的工人易患**癌與肺癌。

(3)氨基偶氮類:存於紡織食品中的染料,如奶油黃,易誘發膀胱癌、肝癌。

(4)烷化劑:有機農藥、芥子氣可致白血病和肺癌。

(5)真菌毒素和植物毒素,黃麴黴素易汙染食物,可致肝癌、腎癌(6)其他金屬(鉻、砷)可致肺癌

2、物理因素

3、生物因素主要是病毒,和黴菌毒素.

拷給你我做幻燈的一部分。僅參考

找幾部癌症患者**和一些奇蹟的電影之內的**也可以 60

2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照相館、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只是愛著你、戀空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新不了情、你是我的命運、九頂假髮的女孩

對於你爸爸的訊息我感到悲傷 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有這麼多防癌食物,其中含有各種元素可防癌,那把它提煉出來,吸菸喝酒就後患無憂了嗎?

3樓:

防癌食物是沒有實驗依據的,並且是哪種物質起到作用也不是明確的,食物防癌只是這一類的食物一般具有增強免疫力,而免疫力是抗癌的主要力量,人都有免疫力但是還是會有癌,原因就是正邪力量的對比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的,因為防癌不是絕對的,癌也是多樣的,而且它也會有適應性的。

鼻咽癌放、化療後,有那些飲食不可以吃?拜託各位大神

5樓:凜遙夫人

可採取nk免疫**。

哪些食物能預防癌症

6樓:永夜

1.香菇,草菇,蘑菇等食物:可以從食用菌種提取大量的多糖物質對腫瘤有顯著的抑制作用及對癌症患者有恢復免疫功能和改善症狀的作用。

2.動物肝臟(雞鴨胗肝,豬肝,豬腰)及所有的綠色蔬菜:這些肝臟及綠色蔬菜中富含維生素a具有潛在的防癌成分。

3.鮮果汁及鮮菜汁:不經炒煮的鮮果,鮮菜汁是體內的「清潔劑」能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綠豆湯:綠豆湯能夠排洩人體內的毒物,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4.海帶,黑木耳和菌類食物:海帶膠質能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小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黑木耳和菌類植物有良好的抗癌作用並能清潔血液科解毒。

5.大蒜:大蒜中富含有脂溶性揮發油等成分可以增強細胞的功能,提高免疫力,增強機體的抵抗能力。

7樓:九葉藍茶業

預防癌症的食物要綜合來食用,單一的一種效果不是那麼明顯,主要注意幾個方面:

1、預防癌症首先得保證一日三餐規律進食,多食用新鮮的蔬菜瓜果,醃製類食品比如榨菜、泡菜、鹹菜等要少吃;

2、在飲食均衡搭配的基礎上多吃蘋果、玉米、洋蔥、海帶、大豆等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可阻礙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生成,破壞癌細胞增生時產生的某種酶活性;

3、除了吃的方面,每天喝水加入一些茶葉,防癌以絞股藍為佳,它含有多種與人蔘相似的皁甙,還有豐富的礦物質,這些成分經血液迴圈可抑制全身各部位的癌細胞;

4、每天的運動也是少不了,至少每天半小時以上的運動,戶外戶內都可以,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提高身體免疫力和抗癌能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和大蒜——抗結腸癌

洋蔥和大蒜能預防造成腫瘤生長的基因損傷。大蒜尤其利於預防結腸癌,可降低患結腸癌風險的70%。大蒜最好生吃,切碎放置10~15分鐘後吃效果最好。

捲心菜——抗前列腺癌和肺癌

在所有蔬菜中,捲心菜所含的抗癌物質特別多,可抑制各階段的腫瘤生長。它們能抑製造成腫瘤生長基因的活性,預防健康基因受損,降低「膽怯」細胞的生長能力。丹麥、英國和芬蘭的一些獨立研究顯示,吃少量捲心菜(每天100克)就足以降低前列腺癌和肺癌的風險。

番茄——抗前列腺癌

番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癌色素,紅甜椒中也含有這種色素。無論以何種方式吃番茄都有益健康,吃新鮮番茄、番茄醬、番茄汁都能起到一定功效。研究發現,每天喝番茄汁持續一個月可降低前列腺癌風險達20%。

綠茶——抗乳腺癌

綠茶在抗氧化和抗癌方面是能手。綠茶富含抗癌物質茶多酚,茶多酚可抑制腫瘤生長,降低腫瘤形成風險。每天喝5杯綠茶還可降低患乳腺癌風險。

據稱,在綠茶中加入牛奶和任何奶產品都會降低它的抗氧化作用。

咖啡——抗宮頸癌

雖然咖啡總是揹負罵名,但是腫瘤專家卻願意為它正名。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咖啡因飲品可減緩癌症生長的16%。醫生建議,每天喝咖啡可預防前列腺癌。

每天喝3~4杯咖啡可降低結腸癌風險的24%。想要預防宮頸癌的女性每天需要喝2杯咖啡。但是,有研究顯示,喝咖啡可能會略增大患乳腺癌和肺癌的風險,但目前尚沒有統一觀點。

有專家相信,癌症不是由飲料本身引起,而是一些伴隨的習慣,如吃糖和吸菸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農民幫有機蔬菜!

哪些不良飲食習慣危害健康

9樓:

不良飲食習慣之一:進食速度過快

後果:加重腸胃負擔,導致肥胖。

很多辦公室一族的午餐,都是在非常匆忙的狀態下吃完的。進食速度過快,食物未得到充分咀嚼,不利於口中食物和唾液澱粉酶的初步消化,加重腸胃負擔;咀嚼時間過短,迷走神經仍在過度興奮之中,長此以往,容易因食慾亢進而肥胖。

改進:儘可能讓牙齒和舌頭動得慢一點。

不良飲食習慣之二:不吃早餐

後果:嚴重傷胃,使你無法精力充沛地工作,而且還容易「顯老」。

德國埃朗根大學研究人員在對7000個男女物件的長期跟蹤後發現,習慣不吃早餐的人佔到了40%,而他們的壽命比其餘60%的人平均縮短了2。5歲。而另一所大學在一次對80-90歲老年人的研究中發現,他們長壽的共同點之一是:

每天吃一頓豐盛的早餐。

改進:早餐食物儘量做到可口、開胃;有足夠的數量和較好的質量;體積小,熱能高;製備省時省力。

不良飲食習慣之三:晚餐太豐盛

後果: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含量為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被凝結在血管壁上和腹壁上,晚餐吃得太豐盛,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同時,持續時間通常較長的豐盛晚餐,還會破壞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容易使人患上失眠。

改進:第一,晚餐要早吃。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結石病的發病率。

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尤其應多攝入一些新鮮蔬菜,儘量減少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

第三,晚餐要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給的熱量以不超過全日膳食總熱量的30%。

不良飲食習慣之四:嗜飲咖啡

後果:1.降低受孕率。

每天每人喝一杯咖啡,受孕率就有可能下降50%; 2.容易患心臟病。咖啡中含有高濃度的咖啡因,可使心臟功能發生改變並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增高;  3.

降低工作效率。

改進:少喝。

不良飲食習慣之五:食用酒精過量攝入

後果:大量或經常飲酒,會使肝臟發生酒精中毒而致發炎、腫大,影響生殖、泌尿系統。酒後駕車危及生命。

改進:酒,最好還是少喝不喝。酌量喝點紅葡萄酒有益健康。

法國人少患心臟病即得益於此。據研究人員介紹,常飲紅葡萄酒患心臟病的機率會降低一半。最佳時間每天下午兩點以後飲酒較安全。

駕車嚴禁飲酒!

不良飲食習慣之六:餐後吸菸

後果:使煙中的有害物質更易進入體內。

飯後吸一支菸,中毒量大於平時吸十支菸的總和。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時吸收煙霧的能力進入「最佳狀態」,煙中的有毒物質比平時更容易進入,從而更加重了對健康的損害程度。

改進:戒菸。

不良飲食習慣之七:保溫杯泡茶

後果:破壞維生素,大量滲出鞣酸和茶鹼。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鹼、茶香油和多種維生素,用80℃左右的水沖泡比較適宜,如果用保溫杯長時間把茶葉浸泡在高溫的水中,就如同用微水煎煮一樣,會使茶葉中的維生素全遭破壞,茶香油大量揮發,鞣酸、茶鹼大量滲出。這樣不僅降低了茶葉的營養價值,減少了茶香,還使有害物質增多。

改進:換杯子

不良飲食習慣之八:宴席不離生食

後果:導致各種寄生蟲病侵入體內。

三文魚、象拔蚌、鱸魚、烏魚、生魚片、蛇、龜、蟹等辦公室一族商務宴請時的首選食物中,存在寄生蟲和致病菌的機率很高,再加上廚師們為了追求味道的鮮美,烹調往往不夠充分,很容易讓你在大快朵頤之時,病從口入。

改進:生菜、生汁中的活性物質,可使白血球處於正常狀態,還能使因吃熟食而損傷的免疫機能得以恢復。考慮到這些好處,吃生食也有吃生食的講究——

1.每天飲用新鮮蔬菜汁和果汁。

2.將新鮮蔬菜涼拌,可酌量加醋,少放鹽。

3.人是依靠吃熟食生活而維持生命活動的,先吃水果等生食,然後再吃熟食,不會出現白血球增高的現象。

4.避免吃加工食品,如罐頭以及新增了防腐劑、色素、化工原料等加工劑的食品。

不良飲食習慣之九:水果當主食

後果:造成缺乏蛋白質等物質,營養失衡,甚至引發疾病。

很多辦公室一族由於長期靜坐的工作方式而造成的消化不暢、血脂增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確實需要水果中的營養物質來化解。但是,水果不能當主食。因為水果中雖然含多種維生素和糖分,卻缺少需要的蛋白質和某些微量元素。

改進:先上網看看你的體質適合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不良飲食習慣之十:飲水不足

後果:導致腦老化;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影響腎臟代謝功能。

辦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由於工作時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記喝水,造成體內水分補給不足。體內水分減少,血液濃縮及黏稠度增大,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及心血管疾病,還會影響腎臟代謝的功能。

改進:多喝水,勤上洗手間;但要注意,對於部分大腸代謝功能差的朋友,最好在感到口渴的時候再去喝水,以免造成體內水代謝進一步紊亂。

10樓:小大龍蝦

早上不吃飯,中午暴飲暴食,偏食,沒有按時吃飯,

11樓:然媽養生課堂

平時要注意飲食,這些不良飲食習慣容易致癌,千萬不要大意了

我想找一些令人熱血沸騰的歌,我想找一些令人熱血沸騰的歌

the mass era 出埃及記 馬克西姆 故宮的記憶 s e n s 神思者 conquest of paradise vangelistubthumping chumbawambahero s theme steve burke b z it s show time 這是我唯一聽著覺得熱血的歌...

減水劑的作用機理是什麼?請全面一些

1 減水劑的作用原理 減水劑通常是一種表面活性劑,屬陰離子型表面活性劑。它吸附於水泥顆粒表面使顆粒顯示電效能,顆粒間由於帶相同電荷而相互排斥,使水泥顆粒被分散而釋放顆粒間多餘的水分而產生減水作用。另一方面,由於加入減水劑後,水泥顆粒表面形成吸咐膜,影響水泥的水化速度,使水泥石晶體的生長更為完善,減少...

求一些關於男人失戀的文章或者短篇,重酬

愛到痛了,痛到哭了 如果.這愛情不屬於你,那麼,請你放開你的手.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手了才明白,一切只是兩條平行線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