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開發專案外聘物業公司有什麼步驟啊

2022-08-09 06:00:18 字數 3055 閱讀 1515

1樓:丁大少

找好合適的物業公司談就可以了 一般在交房前期談這一塊 詳細流程只要雙方談好條件 物業公司會給出一套方案的

房地產企業開發的樓盤專案是自己獨立成立物業公司好,還是直接找專業的物業外包服務公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請專業的外包比較好。知名房企自己的物業公司目前也是單獨運

版營的。好的物權業首先對開發企業的名聲比較好,另外對物業的保值增值有很大幫助,容易建立業主口碑。這樣房企再開新盤的時候容易受到老業主的推薦和再次購買。

對於物業公司,目前主要有兩種報酬模式,酬金制和包乾制。採用包乾制比較容易確定成本,但風險就是物業公司可能會為了獲取更多的利益兒降低服務標準。酬金制最大的問題是提高物業服務品質的同時,會提高物業成本。

建議找口碑好,經驗豐富,物業操作效率高的物業公司操作。

房地產公司招物業公司的投標招怎麼寫?? 100

3樓:山水

1、首先要看房地產公司對物業公司有沒有利潤要求,要求物業公司給房地產公司返利潤嗎?返有返的好處,也有壞處!

2、合同期限原則上可以按年籤

3、主要寫明服務標準就可以

4、如果是真正意義上招投標,那麼就按照房產部門的服務標準來確定哪家是可以收最低的物業費用,這樣對房地產公司銷售有好處

房產管理局與物業公司存在什麼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房產管理局都有下面的工作職能: 住房保障、住房建設、住房制度改革、房地產市場監管、物業管理及房屋管理方面的政策檔案,並組織實施。

房產管理局和物業公司的關係是十分密切的,房產局是物業公司的上級行政主管部門。

從上面的職能內容可以看到,房產管理局對於物業公司,有管理\監督\指導的作用.

具體的工作內容:

1、負責物業管理行業的管理;

2、參與房地產開發專案公建配套設施配建指標確定和竣工驗收的監管,指導物業管理承接查驗;

3、負責物業服務企業的資質管理;

4、負責房屋專項維修資金的管理;

5、指導物業管理行業協會工作。

所以一般市級別的房產管理局,都有「物業管理處「 這樣的一個部門。如果要成立物業管理公司,需要在房產局的物業管理處進行資質的認證,物業從業人員的培訓。新建小區前期物業服務合同的備案,房屋專項維修**的歸集管理。

5樓:勵飛荷

首先看房產管理局與物業公司是否有直接的行政隸屬關係。若有關係,則你什麼都要管;無關係,你主要是監督物業公司的定價標準和服務內容。

6樓:上海李慧律師

行政指導,物業公司屬於企業,按照政企分離的原則,房產局對物業公司有監管指導義務,但不能干涉物業公司的日常經營。

7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物業都要在房管居進行備案,房管局根據物業情況給出物業的資質等級,並且每年物業都要在房管局進行資質稽核

8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管理局下屬的物業辦,監督物業公司服務行為

國家提倡建設單位按照房地產開發與物業管理相分離的原則通過招投標的方式選聘具有相應資質的物業服務企業

9樓:個人行家

不可以哦

這句話沒有強制力

如同,國家提倡綠色出行,少開私家車,坐公交。只是一個建議而已,你就願意開車走,也沒人能管你。

托架提倡物管分離,但是現在的地產巨擘,哪個不是把開發的專案交給自己的物業公司管理的?比如中海,萬科、金地、招商局等等。

10樓:六從杉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2007]第504號《物業管理條例》第十一條「下列事項由業主共同決定:……(四)選聘和解聘物業服務企業……」《物權法》第七十六條「下列事項由業主共同決定:……(四)選聘和解聘物業服務企業或者其他管理人;……決定前款第五項和第六項規定的事項,應當經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且佔總人數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同意。

決定前款其他事項,應當經專有部分佔建築物總面積過半數的業主且佔總人數過半數的業主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令[2007]第504號《物業管理條例》第二十四條「國家提倡建設單位按照房地產開發與物業管理相分離的原則,通過招投標的方式選聘具有相應資質的物業服務企業。」由此可見招標選聘物業服務單位僅限於建設單位找前期物業管理服務企業,至於業主委員會則無此項強制規定。

直接協議續聘並無問題。

房地產開發和物業是什麼合作關係?

11樓:時以待命

現在市場上的物業公司可以分兩種:

一種是成名了,規範了的物業公司,通常已經有很多管理經驗,比較大的名氣,依靠正式招標或其他合法途徑管理小區物業。這種物業公司和開發商是利益合作關係,在物業公司進駐專案過程中,物業公司需要開發商給予支援,允許他們管理專案,所以他們在接專案的時候對專案的一些小毛病也就採取預設的態度,不會對開發商太較真。如果是嚴重問題,物業還是不會接受的。

這種公司管的專案,相對還算規範,雖然可能存在一些小毛病,但不會出大問題。

第二種是開發商自己的物業公司。

很多開發商做的專案因為存在很多問題,無法移交正式的物業,所以乾脆自己成立個物業公司,自己管理。這種公司和開發商就是下屬關係了。基本上你說什麼問題,他們都會反映到開發商,解決不解決,他們說了也不算。

物業管理和房地產開發是不同的行業,開發商正常是不會做物業管理的,一則物業管理牽涉的細節太多,麻煩,二則收益太少,不合算。市場上都是正規的大型物業公司做管理,他們通過管理眾多小區,形成規模效應,可以獲得一定的利潤。

房地產開發公司有哪些大的部門,職位設定都有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部(工程經理、總工、工程師、工程材料員,預算部(預算師、預算員)合同採購部(採購專員、合同專員,財務部(財務經理、財務),營銷部(營銷經理、營銷策劃、營銷文員)售樓部(銷售經理、銷售員、合同簽署員)行政人事部部(行政人事經理、人事助理、行政助理、文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部,拆遷辦,工程部,預算部,財務部,售樓部,大致這幾塊吧

物業公司都有什麼職位,物業管理公司有什麼職位?具體職責是什麼?

物業公司一般分為行政管理層 物業管理層兩個部分。一 行政管理層崗位 1 最高決策層 總經理 副總經理 2 高階管理崗位 行政總監 總工程師 財務總監 人力資源總監3 普通管理崗位 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後勤主管 採購部 人力資源部 人事專員 培訓專員等 總工辦 企劃部 質管部 開發部 財務部等等各個部...

高空拋物物業有責任嗎,高空拋物物業公司承擔什麼責任

高空拋物物業公司承擔連帶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二百五十四條 不明拋擲物 墜落物致害責任 禁止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從建築物中拋擲物品或者從建築物上墜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損害的,由侵權人依法承擔侵權責任 經調查難以確定具體侵權人的,除能夠證明自己不是侵權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築物使用人給予補償。...

物業買的路燈是做什麼科目,物業公司支付路燈費會計分錄怎麼做

管理費用,二 科目你也可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設定,只要清楚明白不混亂就行。物業公司支付路燈費會計分錄怎麼做 維修路燈 購買路燈配件 計入 管理費用 裝置設施維修 備件 路燈電費 計入 主營業務成本 能源費 借 管理費用 貸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物業小區中小區路燈的照明用電應該算商業用電還是居民用電?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