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油嘴響應時間短怎麼回事,發動機噴油嘴噴油不勻會出現什麼情況?

2022-08-10 17:20:15 字數 5216 閱讀 769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噴油嘴響應時間是指ecu發出開啟噴油嘴訊號,到油嘴真正開啟噴油,這個過程的時間,一般噴油嘴典型的響應時間是500us,是0.5毫秒的意思。

發動機噴油嘴噴油不勻會出現什麼情況?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發動機加速無力要麼會造成單缸或多缸缺火

噴油器的作用是將燃油霧化內成較細的顆粒容,並將它們分佈到燃燒室中和空氣形成良好的可燃混合氣。因此,對噴油器工作的基本要求是:有一定的噴射壓力、一定的射程和一定的噴霧錐角,噴霧良好,噴油終了能迅速停油,沒有滴油現象。

當燃油壓力大於噴油器的開始噴油壓力時,便克服彈簧預緊力將針閥頂開,燃油急速地噴入燃燒室。噴入燃燒室的燃油體積劇烈膨脹擴散,形成霧狀,即為霧化。噴油器霧化不良,會造成柴油機怠速工作不良,耗油量增大,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噴油霧化不良造成燃燒不完全, 發動機加速無力 ,要麼會造成單缸或多缸缺火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霧化效果不好,燃燒不充分,積碳嚴重,甚至影響動力。

為什麼汽車噴油嘴電路不會間斷?是一直通電的,車一啟動,噴油嘴就一直噴油?

5樓:倫傑維修

噴油嘴有一根線是copy經acc控制的正極,是acc控制常通的!

另一組線經電腦ecu輸出控制訊號(負極)分給每個缸,有脈衝寬度的!

噴油嘴本身是一個常閉閥 (常閉閥的意思是當沒有輸入控制訊號時,閥門一直處於關閉狀態;而常開閥則是當沒有輸入控制訊號時,閥門一直處於開啟狀態),由一個閥針上下運動來控制閥的開閉。當ecu下達噴油指令時,其電壓訊號會使電流流經噴油嘴內的線圈,產生磁場來把閥針吸起,讓閥門開啟好使油料能自噴油孔噴出。噴油嘴不是一直噴油,是有開啟時間,但pcm根據冷卻水溫度、發動機負載、節氣門位置和氧感測器電壓等讀數,確定噴油嘴開啟時間的長短。

噴油嘴開啟時間的長短決定燃油供給量。開啟的持續時間稱為脈衝寬度,脈衝寬度受pcm控制。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的噴油是抄有間歇的,但間歇很短頻肉眼是看不出來的,發動機只要一啟動轉速就是800轉/分鐘,每秒鐘就轉十幾圈噴油十幾次,每轉一圈四缸的噴嘴都要噴油一次,是通過電腦程式控制的,轉速越高噴油就越密,你想想能看得清楚嗎。

7樓:註定非凡

火花塞跟油嘴都是間歇工作的,連續噴油發動機不易燃,就算燃了都一直放炮回火的。其他的就是樓上說的。

8樓:張合偉

啟動後噴油嘴也是間歇供油的。如果是一直噴,要麼是噴油嘴壞了,要麼是控制噴油嘴的線路壞了。你還是檢查一下吧。

9樓:伍x佰

出手了沒?epu壞了。

其中一個噴油嘴噴油量小會有什麼狀況?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會影響車輛行駛的動力效能。出現加速無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汽車噴油嘴堵塞或者損壞了會出現什麼症狀?

11樓:途虎話養車

噴油嘴堵塞的原因是發動機內積碳沉積在噴油嘴上或者燃油中的雜質等堵住了噴油嘴通路。當噴油嘴有輕微堵塞時,對車況也有一定影響。

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的故障:掛一擋起步,車有些抖動,高擋加速時,這樣的現象又消失,如果車上的各種感測器工作正常,節氣門體也清洗過,電路也正常,那很有可能就是噴油嘴有輕微堵塞了。

但高擋位加速時,有可能輕微的膠質又被噴走(溶解)了,車的效能又恢復了。這樣的輕微堵塞噴油嘴的情況一般不用清洗。因為輕微的膠質可以被溶解掉。

所以平時經常跑一跑高速,可以減少積碳的形成。差或者是行駛時間較長的車輛,如果長期不清洗噴油嘴,這種堵塞現象將日趨嚴重,從而引起發動機噴油不暢,噴油角度和霧化不良,導致發動機怠速,加速或全負荷工況時工作不良,使得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汙染增加,甚至使發動機無法工作。

因此,需要定期清洗檢測噴油嘴,以確保工作良好。

12樓:鄞微蘭止巳

汽車噴油嘴堵塞或者損壞了會出現的問題如下:

1不好啟動

2發動機故障燈亮

3發動機抖動厲害

4費油5尾氣不合格

噴油嘴是電噴發動機關鍵部件之一,它工作狀況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發動機的效能。然而不少車主根本不重視發動機噴油嘴的清洗,或者認為發動機噴油嘴要隔很長時間才需進行清洗——殊不知噴油嘴堵塞會嚴重影響汽車效能!

噴油嘴堵塞的原因是發動機內積碳沉積在噴油嘴上或者燃油中的雜質等堵住了噴油嘴通路。

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燃油系統就會形成一定的沉積物。沉積物的形成和使用的燃油有直接關係:首先,汽油本身含有的膠質、雜質,或儲運過程中帶入的灰塵、雜質等,會在汽車油箱、進油管等部位形成類似油泥的沉積物;其次,汽油中的不穩定成分會在一定溫度下發生反應,形成膠質和樹脂狀的粘稠物。

這些粘稠物在噴油嘴、進氣閥等部位燃燒時,會變成堅硬的積碳。另外,由於城市交通擁堵,汽車經常處於低速行駛和怠速狀態,更加重了這些沉積物的形成和積聚。燃油系統沉積物有很大危害,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的針閥、閥孔,影響電了噴射系統精密部件的工作效能,導致動力效能下降;沉積物還會在進氣閥形成積碳,致使其關閉不嚴,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油耗增大並伴隨尾氣排放惡化;沉積物會在活塞頂和氣缸蓋等部位形成堅硬的積碳,由於積碳的熱容量高而導熱性差,容易引起發動機爆震等故障;此外還會縮短三元催化器的壽命。

噴油嘴工作的好壞,對每臺發動機的功率發揮起著根本性作用。燃油不佳會導致噴油嘴工作不靈,使缸內積碳嚴重,缸筒、活塞環加速磨損,造成怠速不穩,油耗上升,加速無力,啟動困難及排放超標;嚴重的會徹底堵塞噴油嘴,損壞發發動機。

因此,要定時清洗噴油嘴,長期不清洗或者頻繁地清洗噴嘴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至於清洗的頻率,要根據車況和平時使用的燃油的質量來確定,一般來說,現在大多建議車主在2到3萬公里左右進行清洗。車況好、燃油***可以延長到4到6萬公里左右。

當噴油嘴有輕微堵塞時,對車況也有一定影響。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的故障:掛一擋,起步,車有些抖動,等掛人高擋加速時,這樣的現象又消失,如果車上的各種感測器工作正常,節氣門體也清洗過,電路也正常,那很可能就是噴油嘴有輕微堵塞了。

但高擋位加速時,有可能輕微的膠質又被噴走(溶解)了,車的效能又恢復了。這樣的輕微堵塞噴油嘴的情況一般不用清洗。因為輕微的膠質可以被溶解掉。

所以平時經常跑一跑高速,可以減少積碳的形成。差或者是行駛時間較長的車輛,如果長期不清洗噴油嘴,這種堵塞現象將日趨嚴重,從而引起發動機噴油不暢,噴油角度和霧化不良,導致發動機怠速,加速或全負荷工況時工作不良,使得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汙染增加,甚至使發動機無法工作。因此,應定期認真清洗檢測噴油嘴,以確保其工作良好。

13樓:巨樹花池嫻

噴油嘴是電噴發動機關鍵部件之一,它工作狀況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發動機的效能。然而不少車主根本不重視發動機噴油嘴的清洗,或者認為發動機噴油嘴要隔很長時間才需進行清洗——殊不知噴油嘴堵塞會嚴重影響汽車效能!

噴油嘴堵塞的原因是發動機內積碳沉積在噴油嘴上或者燃油中的雜質等堵住了噴油嘴通路。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燃油系統就會形成一定的沉積物。沉積物的形成和使用的燃油有直接關係:

首先,汽油本身含有的膠質、雜質,或儲運過程中帶入的灰塵、雜質等,會在汽車油箱、進油管等部位形成類似油泥的沉積物;其次,汽油中的不穩定成分會在一定溫度下發生反應,形成膠質和樹脂狀的粘稠物。這些粘稠物在噴油嘴、進氣閥等部位燃燒時,會變成堅硬的積碳。另外,由於城市交通擁堵,汽車經常處於低速行駛和怠速狀態,更加重了這些沉積物的形成和積聚。

燃油系統沉積物有很大危害,沉積物會堵塞噴油嘴的針閥、閥孔,影響電了噴射系統精密部件的工作效能,導致動力效能下降;沉積物還會在進氣閥形成積碳,致使其關閉不嚴,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油耗增大並伴隨尾氣排放惡化;沉積物會在活塞頂和氣缸蓋等部位形成堅硬的積碳,由於積碳的熱容量高而導熱性差,容易引起發動機爆震等故障;此外還會縮短三元催化器的壽命。

噴油嘴工作的好壞,對每臺發動機的功率發揮起著根本性作用。燃油不佳會導致噴油嘴工作不靈,使缸內積碳嚴重,缸筒、活塞環加速磨損,造成怠速不穩,油耗上升,加速無力,啟動困難及排放超標;嚴重的會徹底堵塞噴油嘴,損壞發發動機。因此,要定時清洗噴油嘴,長期不清洗或者頻繁地清洗噴嘴都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至於清洗的頻率,要根據車況和平時使用的燃油的質量來確定,一般來說,現在大多建議車主在2到3萬公里左右進行清洗。車況好、燃油***可以延長到4到6萬公里左右。

當噴油嘴有輕微堵塞時,對車況也有一定影響。有時候會出現這樣的故障:掛一擋,起步,車有些抖動,等掛人高擋加速時,這樣的現象又消失,如果車上的各種感測器工作正常,節氣門體也清洗過,電路也正常,那很可能就是噴油嘴有輕微堵塞了。

但高擋位加速時,有可能輕微的膠質又被噴走(溶解)了,車的效能又恢復了。這樣的輕微堵塞噴油嘴的情況一般不用清洗。因為輕微的膠質可以被溶解掉。

所以平時經常跑一跑高速,可以減少積碳的形成。

差或者是行駛時間較長的車輛,如果長期不清洗噴油嘴,這種堵塞現象將日趨嚴重,從而引起發動機噴油不暢,噴油角度和霧化不良,導致發動機怠速,加速或全負荷工況時工作不良,使得發動機功率下降,油耗上升,排放汙染增加,甚至使發動機無法工作。因此,應定期認真清洗檢測噴油嘴,以確保其工作良好。

噴油嘴壞了汽車會有哪些毛病?

14樓:陽光配綠洲

噴油嘴壞了會導致汽車不好啟動,發動機故障燈亮,發動機抖動厲害,費油,尾氣不合格等問題。

噴油嘴是電噴發動機關鍵部件之一,它工作狀況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發動機的效能。然而不少車主根本不重視發動機噴油嘴的清洗,或者認為發動機噴油嘴要隔很長時間才需進行清洗——殊不知噴油嘴堵塞會嚴重影響汽車效能!

噴油嘴堵塞的原因是發動機內積碳沉積在噴油嘴上或者燃油中的雜質等堵住了噴油嘴通路。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排查

1、噴孔堵塞

可用通針進行疏通,疏通後要經仔細地清洗。針閥體大平面與噴油嘴主體平面接觸不良,或針閥圓柱面磨損較大。若針閥體大平面與噴油嘴主體平面接觸不良,可用氧化鉻塗在平板上進行「8」字形研磨;若針閥圓柱面磨損較大,應成對更換針閥偶件。

2、密封不良

針閥和針閥體密封不良,造成噴油嘴霧化不良或滴油。

這種故障可用細的氧化鉻或牙膏,塗在針閥端的密封帶上,但千萬不要塗到圓柱部分,再將針閥插入針閥體,邊敲邊轉直到密合。研磨後必須將氧化鉻或牙膏洗去。

3、有空氣

在油路中有空氣。只需將油路中的空氣排除即可。

4、供油不暢

需對輸油泵進行檢修。如因輸油管接頭漏氣,可設法接好,使其不漏。

5、彈力不足

活塞彈簧的彈力不足或彈簧折斷。應更換彈簧。

6、活塞磨損

活塞磨損影響供油。則需對活塞進行更換。

發動機冒煙了?咋回事?發動機冒煙,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冒煙因為故障問題不相同,它所冒的煙顏色同樣是有著不同之處的,分別是黑煙,白煙,還有藍煙。汽車發動機冒煙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冒煙怎麼處理?1,黑煙造成的原因及解決辦法。黑煙造成的原因是因為燃油燃燒的不充分或是空氣過濾器過髒,火花塞不良等狀況影響到的,這些狀況基本都有可能影響到汽車發動機發動...

發動機漏油是怎麼回事發動機旁這地方漏油是怎麼回事

發動機漏油,根bai據過往實際,主 du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zhi1 上下缸dao體缸蓋墊燒穿串氣,導致有回潤滑油滲出 發答動機中間偏上位置 2 下缸體與低缸體連線處黏膠區域性不足,導致間隙存在,滲油 3 油底殼與發動機缸體之間打膠不均勻導致出現薄弱點,長時間食用後,薄弱點裂開滲油 4 缸體 油底殼沙...

發動機不燒機油但排廢氣怎麼回事,發動機廢氣管噴機油是怎麼回事

如果是老爺車的話 你換個三元催化器和氧感測器,清洗節氣門和怠速閥噴油嘴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邊為您查詢到 發動機廢氣大的原因是 1 缸套活塞磨損,發動機輸出功率下降,導致發動機廢氣大 2 發動機活塞環與缸套過濾磨損 3 發動機油使用的粘度牌號低,或機油因長時間未更換而變質造成粘度下降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