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家裡修房子的農民工意外從房子上掉下來 這事該由誰負責

2022-08-11 03:45:19 字數 5695 閱讀 3256

1樓:

從他到你家修房子開始,你們就產生僱傭關係,雖然沒有合同,但是會根據勞動合同法進行賠償。人家也不容易,對人好點,看看能不能私了,還能省點,也不必通過法庭進行解決了,省得麻煩,費時費力!

2樓:李教榮

一、這要分清是承攬(承包)還是僱用;

二、(一)、僱傭關係與承攬關係

1、主體不同

(1) 僱用關係的主體是僱主與僱員, 僱主與僱員形成的關係是勞務關係

(2) 承攬關係的主體是定作人與承攬人, 他們之間形成的關係是經濟商業關係.

2、 地位不同

(1) 僱用關係僱主與僱員的地位是上下級,從屬地位,僱員在工作過程中要完全服從僱主的指揮,僱主對僱員有支配權;

(2) 在承攬關係中定作人與承攬人是平等地位,承攬方在工作過程中對工作方式有自主權,不受定作方控制。

3、成立的條件不同

(1) 僱用關係僱主要為僱員提供一定的工作環境,工具,勞保用品等。僱員只提供勞力或技能;

(2) 承攬關係中定作人不提供工具,只支付約定的費用,承攬人以技能,生產裝置,信譽及其它條件締結合同並完成仼務。

4、給付的結果不同

(1) 僱用關係中的僱員給付給僱主的是勞務過程,僱員是在僱主的指揮下從事勞務,如果勞動成果不合格,只要僱員沒有故意或重大過失,僱主都應支付報酬。僱員按照僱主規定的程式和時間付出了勞務,即使僱員的勞動成果不符合相關標準,只要僱員沒有故意或過失,僱主即應當支付報酬。實踐中一般是按天按小時計算或按件計算報酬。

(2) 承攬關係中承攬人必須按約定或法定的標準提供勞動成果,如果成果不符合標準不管其是否有故意或過失,定作人一概不支付費用,費用一般按約定或法定的數量,質量,功能,用途等支付。

(3) 僱員不對勞動成果承擔質量擔保的售後三包服務責仼,承攬人有售後三包服務責仼。

5、是否提供原材料不同

僱用關係中僱員仼何情況下不可能提供原村料,而承攬關係中承攬人可以提供原材料。

綜上所述,從合同內容判斷是對工作成果的控制或約朿,還是對勞務行為的控制和約朿,僱主對僱員的人身控制和僱員對僱主意志的服從是僱傭關係最本質特徵。關鍵三點:一是提供勞務還是交付工作成果.

二是看報酬是相當於勞動力的**,還是完成某項工作成果或做完某件事而支付報酬.三是看工作內容。僱員工作是僱主所從事的行為整體的一部分,還是承攬人的工作是定作人工作的附屬部分.

判斷是僱用關係還是承攬關係要根據以上方面綜合認定。

(二)、僱傭關係與承包關係

發包方的權利只是收取承包費,對承包方的工作成果大小不能從中收取費用,對承包方的生產經營行為不能實際控制,發包方的義務是在一定期限內讓與經營權或標的物;承包方的權利是獲得經營權或標的物,獨立自主開展經營生產活動,義務按約定支付承包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有單位應該單位付主要責任。如果沒有就是受益人負責

朋友家蓋房子,顧得瓦工有工頭,一個瓦工從房頂掉下來我想問,這個事情的責任應該歸誰?

4樓:匿名使用者

1、敘述不清,請先說明:到底你朋友是自家蓋房子摔下受傷,還是你朋友自己是包工頭、手下工人受傷,還是你朋友不是包工頭、也不是房主、只是包工頭的僱工?三種情況下,能否索賠、索賠物件是有區別的。

2、如果你朋友是包工頭的僱工、從包工頭手裡領工資:全部賠償應向包工頭索要,但包工頭沒有相應的建築資質時,房主有一定過錯,應與包工頭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3、如果你朋友是蓋房的房主:自己摔下受傷,只能自己負擔。

4、如果你朋友是包工頭:傷者的損失由你朋友承擔,如果你朋友沒有建築資質,傷者可以選擇是隻讓你朋友一人賠償、還是讓你朋友和房主連帶賠償。

5樓:

這種事故經常發生。

按相關法律法規,將工程發包給沒有資質的組織或個人,發生安全事故後,仍由發包人承擔法律責任。

也就是說,如果這個包工頭沒有建築工程施工資質(農村建築工程中的包工頭一般都沒有),你朋友仍可以業主(也就是房子的主人)作為索賠物件提起訴訟。至於業主與包工頭怎麼簽訂的合同,那是他們的事。最好將業主和包工頭都作為被告起訴,特別要求「連帶」賠償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由包工頭承擔賠償責任。

我叫一個朋友來幫我家拆房子,然後他叫來做事的一個人從2樓摔下來,我們沒有合同,這個責任該怎麼認定

7樓:寧靜灣裡的小魚

你朋友幫你拆房子是否付錢?你朋友找來做事的人是否給工錢?

8樓:不同意以下的

你的責任是逃不脫的,畢竟傷者需要救治,而所工作的地方和內容均與你相關,所以你出些醫藥費是應該的

9樓:

應該有一定的連帶責任吧,具體還請諮詢律師

我家後面的地被強行挖掉造房子了,該怎麼辦? 事情是這樣的,我家房子正後面的地是我們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需要提供地屬於你的證據,而不是因為你們用就屬於你

如果可以提供,對方並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你可以提起訴訟,要求恢復原狀並承擔損失,也可以要求賠償

裝修房子應該注意些什麼

11樓:朗域裝飾

房子裝修只要掌握了新房裝修關鍵性的東西,裝修就不再是讓人覺得頭疼的事情了,可以參考: 室內前期設計 先測量房子,知道自家房子裝修設計的面積和尺寸,尤其是貼瓷磚、牆面漆、桌布、地板面積。還有後來擺放傢俱的所佔面積。

這些,在裝修前業主自己都要先根據生活習慣設計計量好。 .木工 裝修師傅都知道,施工中有「三兄弟」之說,木工、瓦工、泥工,至於施工順序當然是遵循著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所以三兄弟的出場順序也有順序要求:

木——瓦——油。

12樓:微法水管

裝修房子,主要由這幾塊

需要重點考慮,空間設計、隱蔽工程、廚衛設計、材料選擇。

不論是大戶型還是小戶型,都需要考慮空間設計,就只你的房子裝修需要達到哪種效果,我想這個是每一個想要裝修房子的人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大戶型可能更需要追求舒適性,小戶型則更加註重空間的有效利用。自己住的房子,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來設計,這樣才能住的舒心,在裡面生活也會更加愉快。

所以,空間設計一定是需要考慮的,對這事如果自己有很多想法,那一定要跟裝修公司溝通幫您實現,如果自己沒有想法,可以讓裝修公司提供多種方案來供你選擇。

如果說空間設計時面子,那麼隱蔽工程可以說是裡子,裡子很重要,但是一般人看不到,所以往往容易被忽略掉。所謂的隱蔽工程,說的是水電裝修。為什麼叫隱蔽工程,因為水電裝修一般都是暗裝,等整個裝修完成之後是看不到你的水路和電路的,都被後期覆蓋掉了。

為什麼隱蔽工程重要?因為水電這一塊一旦出了問題,對後面的裝修影響非常大。試想一下,你的房子裝修好了,或者說用了幾年後,發現家裡**漏水,漏電,下面就又得開始鑿牆,這事不夠你糟心的。

所以說,隱蔽工程是裝修中最基礎的核心部分,需要你的特別關注。

廚房和衛生間可以說是普通家庭裝修中最為複雜的部分了,因為會涉及到用電、給水、排水、通風、供暖等、防水,等,所以這一塊一定要用心去設計和施工。廚房如果裝修的不好,後期會影響使用體驗,衛生間裝修的不好更加頭疼,舒適性會有很大區別。這兩塊如果搞砸了,甚至還會影響鄰里關係,所以要格外重視。

好的廚衛設計隱蔽工程是基礎,另外還需要注重通風換氣、以及衛生間防水這塊,如果做到極致,會大大提升人的舒適性。你一定不想整天在溼噠噠的環境中生活吧,裝修的好,衛生間也許就不是你在家中最想逃避的地方啦。

裝修房子時材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今建材市場魚龍混雜,大小品牌數以萬計,如何選擇材料可能是每個想裝修或正在裝修的人最不能理清的問題。所以,最後只能聽商家忽悠了,最後似乎也就無所謂了。

我覺得裝修材料分為幾個層次,***壞、是否健康環保、是否大品牌。這幾個層次很多時候是相互包含關係,但也不全是。要我說,水電裝修、隱蔽工程這塊,那一定是質量最重要,因為質量出問題後期很麻煩;如果說是地板、傢俱這一塊,那一定是環保最為重要,因為家裡的有害揮發物主要來自這一塊。

雖然說大品牌在這兩個方面做的會比較完善,也讓人放心一點,但是也不都是這樣,所以還是看消費者自己的判斷。

就比如地板,我首先會選擇實木地板,因為它是所有地板種類中最環保的一種,然後再看品牌,在品牌和**之間做權衡。如果是水管,我首先是看質量,其它的附加功能如抗菌什麼的都是噱頭,因為自來水出廠時本身就是消過毒的,所以一定要選質量過硬的產品。

朋友家蓋房子,顧得瓦工有工頭,一個瓦工從房頂掉下來我想問,這個事情的責任應該歸誰?

13樓:夯砼

看你是否和那包工頭的合同怎麼寫的。一般正規的施工合同,是由施工單位去投意外傷害保險的,由包工頭賠償費用比較合理點。

14樓:雨雪霏霏

要拿醫藥費的。具體多少可以通過雙方協商解決。

我家裡裝修,是承包給別人裝修的,結果承包人出了事故,這個責任應該由誰負?

15樓:home別太慌張

僱傭者承擔,如果你找的是沒有資質的裝修隊,你要在過錯範圍之內承擔責任

16樓:郭某某律師

一般承攬人負責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條 承攬人在完成工作過程中對第三人造成損害或者造成自身損害的,定作人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定作人對定作、指示或者選任有過失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我是房客,出租房裡東西壞了,誰負責?

17樓:流年刻骨

自然老化的應房東出錢,人為搞壞的租客出。

【租賃合同糾紛】租賃合同的法律規定:

第二百一十三條 租賃合同的內容包括租賃物的名稱、數量、用途、租賃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 和方式、租賃物維修等條款。

第二百二十條 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二百二十一條 承租人在租賃物需要維修時可以要求出租人在合理期限內維修。出租人未履行維修義務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維修,維修費用由出租人負擔。因維修租賃物影響承租人使用的,應當相應減少租金或者延長租期。

第二百二十二條承租人應當妥善保管租賃物,因保管不善造成租賃物毀損、滅失的,應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

資料擴充套件:

《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房屋租賃當事人應當依法訂立租賃合同。房屋租賃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雙方約定,一般應當包括以下內容:

(一)房屋租賃當事人的姓名(名稱)和住所;

(二)房屋的坐落、面積、結構、附屬設施,傢俱和家電等室內設施狀況;

(三)租金和押金數額、支付方式;

(四)租賃用途和房屋使用要求;

(五)房屋和室內設施的安全效能;

(六)租賃期限;

(七)房屋維修責任;

(八)物業服務、水、電、燃氣等相關費用的繳納;

(九)爭議解決辦法和違約責任;

(十)其他約定。

房屋租賃當事人應當在房屋租賃合同中約定房屋被徵收或者拆遷時的處理辦法。

建設(房地產)管理部門可以會同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制定房屋租賃合同示範文字,供當事人選用

我買的房請人裝修房子,裝修房子的想幫我賣房,看房子失足摔死了,我在外地,有多大責任

得看死亡原因,如果是裝修沒完成,有安全隱患,你和裝修的都得承擔責任,裝修的責任多一些 如果是買房的自己意外,裝修的和買房的有責任,你基本沒責任 雖說你在外地,但是你是房主,能在看房期間摔死說明存在安全隱患,和你有一定的責任,但不是全責。你應該沒有責任,失足摔死,純屬意外 這個與你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豪意的開關怎么樣啊!我家裡要裝修房子,我朋友給我豪意的,誰知道豪意的信價比如何!謝謝

豪意開關在新泰汽車站南邊路東有賣的,有款金屬邊的不錯,也不高,你用這款吧!豪意牌子開關插座很不錯 我家就是用的豪意的,包括開關和插座總共有 二 三十來個吧,十幾年了都沒鬆,只是外表顯得舊了,現在家裡重新裝修又專門去買了這個牌子的 奇勝的還可以。可以找懂行沒利益關係的問問,其他的建材也是這樣問。你的朋...

家裡裝修如何正確的選擇矽藻泥,家裡裝修房子用什麼牌子矽藻泥好呢?

要說矽藻泥裝修牆體,總體上面來講還是非常不錯的,要知道一套房子裡面面積最大的就是牆體了,牆體的裝修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目前最常用的牆體裝修材料是乳膠漆,那麼是怎麼判斷矽藻泥適合自己的家呢?一 矽藻泥基本功能 特點 矽藻泥行業標準明確規定了其基本功能,規定矽藻泥需要滿足四點 可用性 裝飾性 功能性和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