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層收入該不該買保險,中低收入群體要不要買保險,怎麼買?

2022-08-12 14:20:15 字數 5750 閱讀 9254

1樓:

中層收入者需要買保險嗎?答案是肯定的,為什麼?

有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穩定的家庭,越來越多的存款,一切似乎都很樂觀,生活會一直穩定的持續下去.

在穩定的同時,讓我們來看看他們所面臨的風險:

1、中層收入者,同時也是處於社會、單位中層位置的人,這個群體工作壓力較大,一般生活壓力也較大,因為多半到了有老有小的時候,疾病的發生總是伴隨著高壓力的生活,患大病的機率非常大;

2、再穩定的生活也不能排除意外的發生,一場意外毀滅一個家庭的案例已經屢見不鮮,那麼面對這種隨時可能發生的風險,他們給家人留下了多少錢?

3、現在已經不是「養兒防老」的時代了,拼命地工作,難道就為了換取一個苟且的老年生活嗎?的確,我們的社會保險裡面也有一部分養老金,交費到一定年限,退休後每月能領回幾百元,面對越來越嚴峻的通貨膨脹,到時這幾百元錢要維持正常的生活,恐怕已是杯水車薪。

好,讓我們分析一下,保險能為這些中層收入者們帶來什麼:

1、大病的保障。依目前的醫療收費水平,一場大病要接受最基本的**,也得至少準備出10萬元,理想一點的就得

二、三十萬,而社保的報銷是有嚴格限制的,自己要承擔很大一部分醫藥費,僅靠社保來保障大病遠遠不夠。一旦生病,是希望自己全部負擔醫藥費,還是希望自己只出一小部分,保險公司承擔一大部分?選擇一份較長交費期的大病險,有可能只用很少的錢,換來大額的**現金,老了以後,還能全額取回補充養老,何樂而不為?

2、意外的保障。意外的發生可能導致一個家庭的毀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當事人沒有給家人留下足夠維持後續生活的錢,作為家庭的經濟支柱,擁有一份大額的意外險,是對整個家庭責任和愛心的體現。

3、養老的保障。三十年後誰來養你?幾百元的社保退休金解決不了什麼問題,現在月收入幾千元甚至上萬,六十歲以後呢?

存銀行當然可以,但隨存隨取,靈活性太強,誰能保證專款專用?商業養老險交費比社保更高,但相對於銀行儲蓄,收益性更大,同時強制儲蓄,有效做到專款專用,你選擇哪個?從現在起,為自己規劃一份養老計劃,合理補充社保不足,是更睿智的選擇。

2樓:

只要是生活在社會上,每天有壓力有發生疾病和意外風險的人都應該買保險!

保險不僅使人們遠離突然事件造成的經濟困擾,更重要的是,它是一種生活態度,是從容面對生活的基礎,是對家人愛的真正體現!

愛需要行動!!!

3樓:

每個人都應該買保險,買多買少看自己經濟能力.

4樓:流浪的蝸牛

保險 是哪個人都要上的,上了你就有了一定的保障。這也就是一個很好的理才方法,

5樓:

看你的實際承受能力,不一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買得起就買一份意外傷害保險~比較保險

中低收入群體要不要買保險,怎麼買?

7樓:梧桐樹保險網

答案毋庸置疑是肯定的。因為中低收入群體一旦遇上意外事故或疾病等狀況,自然會陷入困境,甚至會出現因為手頭緊而延誤**的情況,而保險能在這時候雪中送炭。此外,中低收入群體的經濟**少,常常是一個人掙錢,養活全家人,風險抵禦力低。

中低收入群體如果買保險,在具體投保時要注意以下幾點技巧:

第一,我們在買保險時,重點選取那些價效比不錯的消費型短期險種,如意外險、醫療險,或者純保障的長期型險種,比如重大疾病保險,以此來應對萬一出現疾病時,可能面臨的高額費用問題。

第二,投保時,注意精打細算,將有限的預算落到實處,尤其注意優先給家庭頂樑柱投保,孩子的投保可以延後,同時越早購買保險越好,因為門檻低,保費也低。

第三,保險期限要控制好。保險費率的多少是與保險期限的長短有著直接的關係。比如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險費率也要比終身型重大疾病保險低。

因此,為了節省保費,中低收入家庭應適當縮短保險期限,在風險最高的階段,最需要保障的時候,能有保險保障即可。

8樓:保險島

中低收入家庭怎麼買保險?

到底該不該買保險

9樓:學霸說保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限時福利來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免費領取。

保險到底要買不?那麼答案是肯定的,保險不僅要買,更要趁早買,原因如下:

1、保險越早買,越便宜;

2、年紀越輕,身體狀況相對更好;

3、給自己準備一筆風險備用金,專款專用,讓自己更安心;

那麼有哪些保險適合年輕人買呢?一般配置這幾種就差不多了: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

1.重疾險

萬一不幸患上重病,相當於「天塌下來的風險」。很多重病**就是一場持久戰,還需要考慮後期的**費和因病誤工損失費。不得不說,重疾險是必須要配置的。

市面上的重疾險良莠不齊,挑選到合適的不容易,這篇文章或許對你有參考作用:《2023年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這個年紀的人不僅要預防重疾,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小病小災啊同樣需要預防。買一份百萬醫療險,一年只需幾百塊,就能撬動上百萬的保障,解決醫保報銷不了的部分。

3.意外險

4.定期壽險

這個年紀的你,不僅要照顧一家老小,還有高昂的車貸房貸要償還,配置完健康保險後,身故保障也需要來一份。萬一不幸身故,無論對父母還是妻兒都是沉重的打擊,買了壽險就能延續你的責任,至少能讓家人的生活有一份保障。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10樓:薄荷保

該買!必須得買!

保險是非常有必要買的哦,但是保險產品繁多,也有很多「陷阱」,究竟如何買到真是適合自己的產品呢?一鍵送達→《保險產品這麼多?到底該買哪款好?

趕緊躲開這些坑!》

一、人生可能遇到哪些風險

意外、疾病、身故的風險,是我們都會面臨的風險,一旦發生就會導致家庭收入的重大損失。

一個家庭,尤其是家中的家庭支柱,一旦風險發生,對一個家庭的打擊是很大的。

買保險,就是用可承受的**,去避免未來不能承受的風險。

我們可以用「醫療險、重疾險、壽險、意外險」這四類保障型保險來對抗它們。

有的朋友說,我可以用自己的積蓄來對抗這些風險。而買保險的錢是確定的,風險發生後的損失很有可能是用我們的積蓄都無法承受的。

明白了這個道理,就會覺得保險存在的合理性。有的朋友覺得這些風險發生不到自己的頭上,問題就在於不管百分比是多少,對於自己來說發生了就是100%,沒發生就是0%。

二、如何配置保險

一個家庭的基礎保障重點配置四類保險:綜合意外險+百萬醫療險+重疾險+壽險。

這四大險種的核心作用基本可以概括為兩點:

首先,減少家庭的醫療支出,避免高額的醫療支出拖垮整個家庭,這一點意外險、醫療險和重疾險都能提供保障;

另一方面,避免收入中斷對家庭收入**的影響,收入中斷對整個家庭影響極大,所以對家庭經濟支柱的「收入損失保障」一定要做到位,例如把重疾險、壽險的保額買足。

三、買保險注意事項

(1)保險產品,並不是嚴格的一分價錢一分貨,相信「貴的一定好」,只會讓你多花錢;

(2)保險產品,不是日常消費品,很難形成口碑效應,保險只買大品牌,可能導致你買不對保險;

(3)保險賠不賠,看的不是公司大小,而是合同條款,所以買保險,要先看條款,再看公司。

有任何保險問題,隨時聯絡薄荷保哦~

11樓:墨水坊

‍‍在決定要不要買保險之前首先要知道保險是什麼,保險能夠起到什麼作用,能夠解決什麼問題。保險其實是一種風險管理的機制,是風險發生之後對經濟損失極好的補償。

對於風險的管理有幾種機制。規避風險,就是儘量遠離風險發生的地方,不讓風險在自己身上發生,比如遠離危險地帶。風險自留,把風險留給自己,自己來承擔,一般來說,較小的風險都可以風險自留,比如日常的感冒發燒等等。

風險轉移,把極端的自己所不能夠承擔的風險轉移出去,比如將重大疾病風險重大意外轉移到保險公司,那麼保險是極好的轉移風險的工具。

從幾種風險管理的方法來看並不是一定都需要購買保險的,如果自己的能夠承擔得了風險是完全不需要購買保險的。並不是所有的風險管理都需要用到保險,但保險確實也是最科學最合理的封面管理的工具。

因為風險具有不確定性,不可預估性,我們沒有辦法去**疾病,意外什麼時候會來臨,甚至有些風險是一定會發生的,只是需要做最好的規劃與安排。所以,如果在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儘量為自己和家人購買一份保險,防患於未然。保險不能夠防止風險的發生,但是卻能夠在風險降臨的時候讓自己有一份依靠和保障,可以使得自己家庭的生活不至於被風險而改變。

不是不買別買就不能夠體現自己對家人的關愛與責任,只是當我們為他們購買了一份保險之後可以更好的體現我們對家庭的責任,可以使得自己更好地關愛他們。

12樓:奶爸講解保險

如果你能確定一輩子不會意外或生病,的確是沒必要買保險的。可是我們都知道,人生一世,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而且當意外和大病來襲時,以我們普通家庭的財力,必定是難堪重負的。

保險其實就是愛與責任的載體,愛有多深載入合同,無論在與不在,深愛永遠都在,在不確定的時代,把確定的財富,用確定的方式,在確定的時間,給到確定的人。

對於大多數普通人來說,保險「四大金剛」就是比較值得買的保險,因為這四個險種是保障型保險,能給我們的生命健康起到一定的保護。

1.意外險

意外險保障的是因意外傷害導致的身故/傷殘,被保人如果在保險期間因意外傷害導致身故/傷殘,保險公司則會賠付相應數額的保險金。

2.重疾險

重疾險能夠對合同約定的疾病起到很好的保障,我們都知道,重大疾病對於一個家庭的打擊是巨大的,很多家庭可能會因重大疾病而返貧。

相信大家都意識到了重疾險的重要性,如果有重疾險的需求,可以去看一看《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產品對比表》

3.壽險

壽險是以被保人生存或死亡為保障物件,即被保人如果在保險期間身故/全殘,保險公司會賠付相應的保險金。

4.醫療險

醫療險能保障大部分的疾病,即被保人**疾病的費用,可以通過醫療險報銷,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必猶豫,肯定需要購買保險的。

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

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20%左右,最好別超過20%,即用10%的資金保全自己100%的資產。

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

只***了賺錢的資本,就能夠賺更多的錢,所以購買充足的醫療保險很重要。如果健康沒***,有再多的養老保險金,也是不切實際的。

建議你先購買國家推出的社保(最好有單位出面購買的情況)比如農村戶口的合作醫療保險或城鎮戶口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然後再考慮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在這裡,我知道在這個行業,大家有公認的三句話是這麼說的「品牌在人壽」「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品」

最後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終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

(三)保險產品需要具備保值增值的功能,現在的生活水平日增月高,必須能夠抑制通貨膨脹。

(四)買保險必須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財富創造者都沒有保障,那麼保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費用都是沒***的。

(五)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

保險該不該買,到底該不該買保險

你好,在您經濟情況許可的情況下,建議購買保險,為自己的人身增加一份保障。保險的意義主要是為了在風險來臨時轉嫁風險,給自己的人身多一份保障。同時,現代的理財保險還成為了一種新型的理財方式,可以在一定基礎上增加自己的財富收益,完成財富的積累。保險主要分為 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兩大類 社會保險主要是指政策性...

該不該買養老保險

其實你朋友的想法也對,因為你現在對自己的財務狀況的前景並不清晰。到時候結婚了,有孩子了,財務狀況會發生比較大的變化。但是,保險,特別是養老保險越早買越好。越年輕的人買保險就會越便宜。趁年輕,買一份額度小一點的,等以後財務狀況明確了,再增加投保額吧。我是香港ing理財策劃師,內地居民現在可以在香港買保...

保險究竟是什麼?到底該不該買,保險到底該不該買?怎麼買?

學霸說保,專注為你解答保險難題。首先送給看到這條回答的朋友一份福利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保險其實就是人們為了抵禦各種風險 分攤損失所想出來的一種辦法。保險的本質就是風險的轉移,這個風險我自己扛不住,為了防範於未然,那麼我就花一點小錢把它轉移出去。馬雲說 保險是後路,在春風得意時布好局,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