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閉島結局到底什麼意思,禁閉島結尾我怎麼沒看明白,到底真相是什麼,是不是萊昂納多有問題?

2022-08-12 18:50:15 字數 5247 閱讀 4708

1樓:真的愛你到變老

電影《禁閉島》光聽名字就特別的吸引人,名字就能把觀眾的心思吸引過來。而該片改編自美國**家丹尼斯·勒翰的同名**,由馬丁·斯科塞斯執導,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馬克·魯弗洛、本·金斯利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2月19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聯邦偵探泰德·丹尼爾受命到一座島上調查一個殺人機構,卻因此遇到了重重危險和謎團的故事。

而故事發生在2023年,聯邦執法官泰德·丹尼爾(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飾)和上級新派來的搭檔查克(馬克·魯弗洛飾)奉命上島調查此事,主管醫生考利接待了他們並負責協助調查。而泰德此行前來還有一個隱祕的目的:尋找讓妻子葬身火海的**萊迪斯。

調查過程中,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了泰德的推斷:在這66名有檔案的精神病罪犯外,還有一名編號67的人存在,但無論獄警還是醫生或者其他病人,對此都矢口否認。

該片的結局特別讓人費解,而它想表達的意思就是人性的善惡,真誠待人與自我欺騙。精神病人一直就是特殊的存在,不管社會會如何,我們都要善待他們。影片揭露現實社會,並反面呼籲大家珍惜社會的每一份子,請大家善待每一個人。

2樓:在天壽寺塔打坐的粉海棠

在燈塔那裡小女孩的**,也可以暴露出主角是真的瘋了

3樓:漫君閣

禁閉島結局最後丹迪向他的主治醫生說了一句話,「那一樣更糟,像怪物一樣活著或好人一樣死去」就可以判斷出丹迪已經完全**了。但是他無法接受這個現實,無法帶著這個現實活下去,也不願意活在自我虛構的精神世界裡。所以他選擇了去做手術,剝離自己的一切記憶和情感!

這樣他就不會面對這些。

4樓:如若安好

來問就想知道一個結局,但是你們心裡面都有一個自己的想法了。又何必在意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影片最後,男主角站起來,慢慢的走向將要帶走他的幾個警衛和醫院工作人員的時候,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which would be worse?to live as a monster...or to die as a good man.

」「哪一樣更差些呢?是像個怪物一樣活著,還是像個人一樣死去」。其實他的病已經**了,只是他自己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他寧願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寧願在自己的世界裡死亡也不願意揹負這那樣沉重的思想負擔而生活著。

因此他選擇進行外科手術,去除掉自己的記憶,思維,感官,意識,因為**前的他不願意去面對,而**之後的他卻無法面對。所以最後他不是自殺或殺人,是接受一種外科手術,是前腦葉蛋白切除,這種外科手術一般目的在於讓人失去記憶,失去直覺等等,簡單來說就是成為一個傻子,沒有痛苦,沒有高興,開心等一系列的感情意識。

禁閉島結局到底講的是什麼寓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評論認為有兩種結局:

1.陰謀論:解釋最後一句話,是像怪物一樣活著,還是像好人一樣死。

主角是一個執法管,選擇前者(怪物)是作為一個精神病存在,後者(好人)是作為一個執法官存在,他是選擇錯誤的精神病人苟活(承認自己有精神病,但是人們再也不相信他說的,因為他有病)呢?還是與其茍活不如選擇好人執法官(面臨被手術實驗的命運,失憶或者死亡)呢?

2.**論:解釋最後一句話,是像怪物一樣活著,還是像好人一樣死,說明他無法承擔他曾經的故事,其實他已經正常了,是的,以**論觀點來說結局是他**了!

但他無法承受這個事實,像一個怪物一樣活著,內心無法被寬恕的罪,才選擇了自己裝瘋,讓醫院以為他不能治好了對他實行手術!

我個人比較認同第二種結論。

但無論是哪一種結局,大家都不要忽視一個事實:那就是無論如何他也不可能再逃出這座島了...

7樓:雙子

前提(故事背景):

泰德,是一開始去禁閉島的主角名字,

我堅信他一開始思想是正常的!

《禁閉島》的結局什麼意思?

8樓:巴塞電影

《禁閉島》結局中,安德魯說了一句令人深思的話:「「which would be worse?to live as a monster...

or to die as a good man?」

這句話體現出了,當時的安德魯是清醒的,查克在後面喊出「泰德」的時候他也沒有迴應。

故事發生在2023年,額葉切除手術是在20世紀30年代發明的,按事件發展順序,說明這是當時**精神病的主流辦法。考利醫生在影片中一直說明自己所堅持的新型而不受歡迎的**辦法則是指去了解病人,用交流喚醒他們。如果這次動員所有警衛和患者的角色扮演遊戲不成功,不能讓安德魯清醒的回到現實社會面對現實,那麼監獄長和海外董事會會為了保護他人會對他採取永久性措施。

也就是額葉切除手術。

在最後考利醫生用現實的故事和死去的孩子的**喚醒了安德魯,讓他清醒過來。後來安德魯在面對考核時完全清醒,認識到泰德只是自己幻想出來的,而且即使自己是最危險的病人,給很多人帶去傷害,但醫生從未放棄過自己。

安德魯最後暫時清醒了,接受了現實以後,卻無法繼續正常生活下去了。他故意在萊斯特面前假裝自己又回到了泰德的人格,說他們絕對可以逃出去。萊斯特悄悄對遠處的考利醫生搖了搖頭,捧著白布醫護人員神情嚴肅的走過來,鏡頭這時給了一個特寫,白布中包著反著光的手術用具。

說明他們決定以**失敗的結果處置安德魯,這時他又問出了本文開篇的那句話,讓萊斯特突然醒悟,但也沒有組織這一切的發生,尊重了他的決定。

安德魯認為,與其害怕著病情**,像一卷永遠不會停止的磁帶。又變為野獸一般給周圍的人增添苦難,不如像一個好人一樣死去。這裡的死去是指接受額葉切除手術以後,失去自我,變成只會呼吸的行屍走肉,這也就是當時大眾認為的「痊癒」。

本片結局是開放性的,可以有很多種理解。這也是本片的一大特色。以上是較多觀眾認同的一種。

又或許,安德魯沒有清醒,他仍舊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後半部分對自己的故事的闡述只是陪著醫生演戲,他依舊想要逃出禁閉島。那他是否成功逃出了禁閉島呢,我們也不得而知。

9樓:七話影視

《禁閉島》的結局是開放式的,表面上的來看似乎是主角最終仍舊活在自已幻想中的聯邦調查員人格,再次把主治醫生當成了搭檔,最終因為**失敗而被帶去切除腦葉白質從此只能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但是主角最後那一句:」是像怪物一樣活著還是像好人一樣的死去。

「卻給觀眾重擊,他是清醒的。

通過禁閉島所有人員的角色扮演**已經成功的讓他恢復了記憶,他知道自已是第67號病人,也回想起孩子被妻子溺死自已又殺死妻子的悲慘過去,但是他最終裝作沒有恢復自願被切除腦葉白質。大眾對他的選擇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覺得他是不想過著禁閉的生活,也有人覺得他是難忍真實的記憶。

個人更傾向於後者,所謂像怪物一樣活著不一定是指要不斷的接受**成為一名精神病人,而是他要不斷的想起自已曾經的經歷。那些經歷對他來說太殘酷了,殘酷到精神已經無法承受而製造出新的人格防禦,所以他選擇像好人一樣死去。主治醫生是知道的,他最後露出悲涼的表情不是因為沒有把男主治好,而是治好了他,他卻沒有了生存的意志。

10樓:匿名使用者

《禁閉島》最終結局是,男主角泰德的病最後治好了,他清醒地認識到自己之前的所作所為,最終選擇了切除前腦葉白質的手術,雖然手術會讓自己痴痴傻傻的,但他的主治醫生查克還是默許了,同意手術。泰德最後那句話很意味深長,發人深思!」

請問禁閉島的結局是什麼啊?看不懂

11樓:帛景曜

看劇情應該是那男主是真有病。

12樓:庾軼利

結局就是證明那個男的的病沒辦法徹底好,被人道xx了

在影片快到最後那個時候,男主角終於想起了自己是誰,做過些什麼事(她妻子淹死了自己的三個孩子,他殺了他妻子),精神正常了過來,然後醫生和他說了一切,包括他以前也曾好過,知道自己的問題,但是過不久他又進入那種有問題的狀態,關鍵問題是他很厲害,所以很危險,如果他不能恢復,很有可能對其他人產生生命威脅,所以醫院本來是準備直接把他xx掉的,但是他的醫生最後一次試了那個辦法,就是順著他的幻想,讓他自己去發現真相,試圖用這種方法讓他恢復(就是本片從開始到他清醒的整個故事)但是很遺憾,在故事的最後,他又掉入自己的幻想(通過他對他的醫生說的話,他對醫生的稱呼(他一直以為他的醫生是他的助手)和對自己的稱呼),所以醫生偷偷的對後面的那些人做了那個手勢,確認他真的不行了,不可能再恢復了,他就被帶走了。

《禁閉島》最後的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是什麼意思,泰德死了唄。因為他喊那個醫生夥伴啊,還說要把那些人抓住。醫生就判斷他精神病沒好。

但是他後來問,做個怪物死去好還是做個好人死去好時,說明他其實已經好了,只是心裡放不開所以尋死。最後醫生喊他泰德他也沒理,他最後是清楚的知道自己就是萊德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他還清醒的時候 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他怕自己再度** 給社會和其他人造成困擾 所以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給10分都不夠!小李子的《禁閉島》結局到底是什麼意思?

15樓:米妞

對於《禁閉島》的結局的說法,其實有兩種,一種是陰謀論,另一種是**論。

主角最後說的話的意思是是「像一個怪物一樣活著,還是像一個人一樣死去,哪個會更差點呢?」男主其實在最後早就已經把病治好了,只是他無法面對現實的世界,他接受不了現實的樣子,寧願自己一個人待著一個人死去也不願意面對現實。他寧願死在自己的世界中,也不願接受現實世界給他的負擔,現實世界讓他覺得無比痛苦,使他心情沉重。

在我看來在結局的時候,他是自己裝瘋賣傻使醫生對他進行手術,手術將他的前腦葉蛋白進行摘除,使男主沒有記憶,沒有感覺,失去知覺,男主從另一方面看來,其實跟個傻子沒有區別了,但我覺得這是他自己追求的結果,也是他期待的結果,因為他害怕現實,只有這樣,他才能像個傻子無憂無慮的活下去,不用被外界的事物干擾。他選擇將自己變作一副行屍走肉,不需要情感,影片給人的結局真是引人深思。

16樓:七話影視

《禁閉島》的結局是開放式的,表面上的來看似乎是主角最終仍舊活在自已幻想中的聯邦調查員人格,再次把主治醫生當成了搭檔,最終因為**失敗而被帶去切除腦葉白質從此只能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但是主角最後那一句:」是像怪物一樣活著還是像好人一樣的死去。

「卻給觀眾重擊,他是清醒的。

通過禁閉島所有人員的角色扮演**已經成功的讓他恢復了記憶,他知道自已是第67號病人,也回想起孩子被妻子溺死自已又殺死妻子的悲慘過去,但是他最終裝作沒有恢復自願被切除腦葉白質。大眾對他的選擇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覺得他是不想過著禁閉的生活,也有人覺得他是難忍真實的記憶。

個人更傾向於後者,所謂像怪物一樣活著不一定是指要不斷的接受**成為一名精神病人,而是他要不斷的想起自已曾經的經歷。那些經歷對他來說太殘酷了,殘酷到精神已經無法承受而製造出新的人格防禦,所以他選擇像好人一樣死去。主治醫生是知道的,他最後露出悲涼的表情不是因為沒有把男主治好,而是治好了他,他卻沒有了生存的意志。

禁閉島怎麼樣,禁閉島結尾我怎麼沒看明白,到底真相是什麼,是不是萊昂納多有問題?

非常棒!經典的懸疑電影,整個劇情有兩種解讀,看到最後一刻你甚至都不知道真相。屬於要用心去看的高智商電影。感覺很恐怖,是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這個 能喚起你內心深處的恐懼,就是對自己的恐懼。但是同時,也是一部分場優秀的推理電影,就像玩分腦遊戲,讓你不斷思索,不斷顛覆。沒被關進去過,不太瞭解。禁閉島結尾我...

電影食人島李凱的結局是什麼,電影食人島到底是什麼東西

李凱死在島上了。食人島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幾個青年都接收到一條同樣的邀請他們去失魂島的簡訊,他們都從各地聚集到這個島上,之後幾人在島上發生了一系列稀奇古怪的死亡事件。影片評價 食人島 是華語首部食人島題材科幻恐怖電影,將國產恐怖電影晉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而該片主打的 暴力美學 更將電影優異的品質表現的...

冒險島有什麼意思,冒險島玩著有什麼意思

玩了好多遊戲,換了很多遊戲公司,但是最終還是回到了冒險.04年的時候就開始玩冒險,到今年已經5年了,第一次玩的火毒號給盜了以後轉區玩了個標.我身邊的朋友全都200了,有部分人甚至有4個以上的滿級號,仔細回想起來,他們一直在玩這個遊戲沒有離開.而我還是192沒有再往上升,或許是沒出息,也或許是懶,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