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同學無意間打傷人,為什麼還要賠償

2022-08-13 15:20:18 字數 632 閱讀 889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未成年但監護人有權向受害者進行賠償,但是是無意打中就可以少賠點,不可能一點不賠

2樓:春風不度三生

泥馬,打傷人不賠償哪天下不就大亂了。

14歲的同學無意間打傷人,為什麼還要賠償?

3樓:上海__律師

不負擔刑事,民事責任要負擔。未滿十八週歲的,由父母承擔連帶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4週歲公民不過是不負刑事責任,並非免除相應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侵權不以故意、甚至不以過失為構成要件。十四歲可以構成有些犯罪了。

6樓:

如上 但是滿14週歲的話 有意無意都需要賠償的

兩名14週歲男同學玩耍時不小心失手無意砸傷老師:問為什麼還要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兩個小孩有過失,就應該負責民事賠償,小孩無能力就應該家長賠償,你們有監護義務,就是平時教育小孩不要打傷別人。舉個例子吧,你家三歲小孩把別人咬傷,雖然孩子不懂事,但是家長還是要賠償。

恐怖!夢見清明掃墓,無意間參加別人的葬禮

夢見拜墓 掃墓,人際關係方面運氣上升的可能性很大。你與親友的交情將更加深厚,有什麼困難,都可以與之商量,對方一定可以替你分憂。原版周公解夢 夢清明祭掃祖塋,吉,耀祖榮宗之兆。夢此見前人有光耀之事。夢見參加別人的葬禮?夢見參加別人的葬禮,是團圓的意思,有自己的小家延伸到大家都非常融洽,祥和,團結,齊心...

無意間發現老公的祕密,我該怎麼辦

如果你還愛你的老公,如果你還希望你們的孩子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快樂的成長,這件事情就當做沒發生過,要知道過於計較會讓你的老公很反感你,甚至會越來越疏遠你,或許在他的心裡那個女人的確有很深的位置,他曾經也很愛她,但是,你要知道,那只是他們的曾經,現在,你是他的妻子,你為他生了孩子,他如果是個有責任心的男...

無意間發現老公的爸爸,和女人發曖昧簡訊

不要告訴老公,老公會很難過的,並且公公可能還會因為這個在你老公跟前說你壞話,所以置之不理最好,就當沒看見。如果有不正當關係那就要告訴老公了 千萬別當長舌婦就當什麼都沒看見 唉,跟你有半毛錢關係嗎 我發現我爸跟別的女人有曖昧簡訊,我該怎麼辦?20 我也有差不多來的事,源我在媽媽手機上發現她和其他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