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白字或念別字引出的笑話,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2022-08-19 01:55:11 字數 3682 閱讀 3719

1樓:有冇攪錯

話說曹操和劉備煮酒論英雄。外面烏雲密佈、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二人小酌了幾杯,劉備忽然放了個響屁,十分尷尬。

劉備正窘迫,只聽身後關羽坦然地說道:「諸位莫見怪,屁從羽(雨)中來!」

關羽話音剛落,一旁的趙雲跨前一步道:「諸位莫見怪,屁從雲中來!」

趙雲剛剛說罷,大嗓門的張飛接著叫道:「屁是飛來的!」

大家一陣哈哈大笑。劉備也已恢復常態。

曹操沒有笑,他對此事深有感觸。送走劉備等人後,曹操對部下說道:「劉備的屬下,一見主公有個閃失,都爭先恐後搶著承擔責任和彌補過失,真可謂忠心耿耿。此事要是輪到爾等,能夠辦到嗎?」

眾人都忿忿不平,齊聲說:「丞相,不就是個屁事嗎,這有何難!下次你瞧好吧。」

過了幾天,曹操又請劉備喝酒,席間他想放個屁,看看部下反應如何。憋了半天,終於硬憋出個小屁。眾人早已等候多時,聽到「咕」的一聲,大將許褚是個急性子,連忙搶先喊道:

「屁是褚(豬)放的!」

侍中王朗緊跟著說道:「屁是朗(狼)放的!」

苟安說:這是苟(狗)屁

蔡瑁說:這是瑁(貓)屁

曹操一聽瞪起眼來,其他人以為曹操嫌自己緩慢,都搶著往自己身上攬。

牛金說:「這是金屁!」

荀彧說:「這是彧(玉)屁!」

曹洪說:「屁是洪(紅)的!」

高覽說:「屁是覽(藍)的!」

蔣幹說:「屁是乾的!」

司馬師說:「屁是師(溼)的!」

夏侯淵說:「屁是淵(圓)的!」

曹芳說:「屁是方的!」

曹操臉都白了,正要發作,謀士郭嘉嚷道:「都不對,都不對!大家說的不對!」

不愧是我排名第一的軍師。曹操暗暗想到。先聽聽他這麼說。

只聽郭嘉道:「這是嘉(假)屁!」

曹真又搶道:「這是真屁!」

曹操氣的快昏過去了,徹底失望了,不想後面還有更多人

郭淮說:「這是淮(壞)屁!」

張郃說道:「屁是郃(喝)的!」

司馬炎說:「屁是炎(咽)的!」

徐晃說道:「屁是晃出來的!」

夏侯敦道:「屁是敦(蹾)出來的!」

郭圖說道:「屁是圖(吐)出來的!

夏侯霸說:「屁是霸(扒)出來的」

荀攸說道:「屁是攸(悠)來的!」

滿寵說道:「屁是寵(衝)來的!」

蔣濟說道:「屁是濟(擠)來的!」

鍾繇說道:「屁是繇(搖)來的!」

終於,曹操再忍不住了,怒道:「胡說,屁是操出來的。」

2樓:靜新童話

古今笑話《白字一個罰谷一石》教書先生總唸白字,一年報酬被罰光

因為錯別字引起的笑話(至少3篇)

3樓:愛無界大本營

gftsgfdydgdhdgddg***ygdgdhg

古人由錯別字引出的笑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位商鋪的老闆錯把山珍海味寫成三真海喂。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的錯別字是通假字

與錯別字有關的笑話有哪些?

社會因為錯別字而引發的笑話和事例

6樓:賣血玩刀劍

看菜市場:大扁魚寫成大便魚

★這堂課我的內心感受是「聯想語文,青(輕)鬆作文,咽!」

★湯老師問他屬什麼,我們都沉沒(沉默)了。

★蕩老師一進教室就大聲問好:你們親(辛)苦了。

★學生看到孔子都貢(恭)敬地鞠一弓。

★今天看來,(不但)孔子並不老,而且身體非常健康,臉上還範著紅光。

★門票記念(紀念)管管長走進教室,手上拿著工具箱,臉上還帶著微笑。

★香菸盒、手帕等,這些物品都是博物管的門飄(票)。

★有一次,一位老奶奶要做(坐)火車,可是門票掉了。

★天空中,潔白的雲朵漂(飄)來漂(飄)去。

★老師拿門票給大家看,同學們好似熱鍋上的螞蟻東跑西竄(東跑西躥)。

★一說古運河,我就想到以前有許多魚民在運河上(旁)撲魚運貨。

★一張是法國愛斧兒鐵塔門票,一張是美國的市貓大樓門票。

★你收了壞人的錢,就算你命大福大,也會連累你的一身(生)。

★上課了,校長跟我們借吵(檢討)幾位老師,又推存了湯老師。

★荷花(雪花)在雪中慢慢地開放著,有幾株悄悄打在我身上,多爽呀!

★現在我這麼大了,那些童年有趣的事應該是不辭而別了。

★一些人下雨不打傘,想到感冒時要痴療(**)那多難受呀!

★有8個牛忙(流氓),可是僅有一位主席保護了他們。

★我(老天)有一天下了一場大雨。

★有一個人,他犯了罪,但是省長包屁(包庇)他,這就叫「保護傘」。

有一學生,學習不用功,給家裡寫信寫不成,於是:

爸爸,奶奶(媽媽)你們老倆口好吧:

家裡的糧食狗(夠)吃了吧?家裡還有線(錢)沒有?我的線(錢)化完了,我這裡下雨,我沒有命(傘),你們急(寄)線(錢)給我買命。完了。

最有名的「錯別字大王」,自然要數現任美國**布什。去年11月,布什訪問英國期間,英國的警

察使盡渾身解數為他保駕護航。布什回美國後,給英國警察總署發去一封感謝信,信中,警察總署的

最高領導———專員(commissioner)一詞,漏寫了一個字母「m」。這事兒被英國**披露後,覺得

自個兒很有文化的英國人紛紛嘲笑布什是個「白字**」。行嗎?

7樓:悅讀小達人

有一個阿婆,在公車站牌前攔了一臺公車.

車門一開,阿婆就問司機:司機啊!請問你有到行天宮嗎?

司機回答:有啊!

這時阿婆並沒有上車,只是點了個頭,回答了一聲「哦」,便繼續向前走.

司機覺得奇怪,我已經回答你了,怎麼你還不上車?

司機體諒阿婆年紀大了,便跟著阿婆後面,緩緩的將車子向前開,車門並沒有關上.

司機:我有到行天宮哦!

阿婆:哦!

司機:真的有到哦!

阿婆:哦!

司機:我真的有到啦!

這時阿婆不耐煩的說:.

.我知道啦!我明天才要去啦!

8樓:非生物

有人工作提升在書信中寫到,自己上吊了

9樓:選擇有三

「哥哥您貴姓?」「我姓焦。」「流氓!」

錯別字引起的笑話

10樓:

英國的一座大橋竣工,邀請女王去剪綵!並從橋上經過!經過的英文單詞是pass!

結果不小心給打成了piss,這個單詞是撒尿的意思,沒辦法報紙都出了,只好單獨加印一份,託人在女王看報之前送到宮裡去了

11樓:

1這天,一同學給父母寫信,裡面寫道:爸爸媽媽,這幾天風很大,我的命(傘)丟了,我只要你們的老命(傘),過幾天司令員要把我上吊(調)以後你們會見不到我的

2.某某在日記中寫道:今天我出門看到一堆大便,大吃一斤(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錯別字

元旦時,我們全家一起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冰馬桶」…師評:有這樣的東東嗎?我也要去!(兵馬俑)某生愛寫錯別字,老把歇寫成喝。

他有篇日記寫道「班長指揮我們抬大糞,大夥乾得很起勁,誰都不敢喝一喝。後來我們實在有些累,就揹著班長偷偷喝了喝」

昨晚我和同學到快餐店吃晚餐,我們點了兩個漢堡、「雞塊一糞」…師評:好吃嗎?雞糞?(雞塊一份)

或多兩個撇念什麼字,一個或多兩個撇念什麼字

這個字是 彧 讀音 y 基本字意指有文采 趣味高雅的,談吐文雅的,有教養 還有茂盛的意思 古時用於人名。該字在 書 大傳 廣雅 等均有出現。字典記載 漢字彧 康熙字典 記載 寅集下 彡字部 彧 康熙筆畫 10 部外筆畫 7 廣韻 於六切 集韻 韻會 正韻 乙六切,音鬱。廣韻 有文章也。廣雅 文也。又...

能不能躺在床上念阿彌陀佛,坐在床上或躺著唸佛可以嗎

唸佛bai功夫成片時,行住坐臥皆du唸佛,乃至夢zhi 中都念佛。躺著念dao佛也可版以,但不是權在平時為了舒服,僅是臨睡前或是生病起不來時的方法。躺著唸佛宜默唸,如果打擾他人休息就不太好了。特別對於初學者來說還是各方面嚴格要求的好。阿彌陀佛!唸佛功夫成片,行住坐臥皆唸佛,乃至夢中都念佛。躺著唸佛,...

心經是念給哪位菩薩或那尊佛的?我在家念心經不知道應該對著哪尊像念

不是念來給佛菩薩的,是念給自自己的bai!是佛菩薩 大du德高僧講的法,是他zhi 們言行 事蹟的記錄。我們 dao學經 誦經是為了從中學習佛法,明白道理!另 有關心經 心經 全名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它的中心思想就在經名體現出來。充分流露觀世音菩薩的大慈大悲,以達到我們學習的榜樣。一 摩訶,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