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同一臺網路印表機,為什麼別人電腦上列印出來的

2022-08-19 12:25:13 字數 5998 閱讀 9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將說明在win7下如何實現同個區域網內共享印表機。經過測試,win7之間和win7與xp之間均可正常連線。

第一步: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如下圖所示:

2. 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中找到【guest】使用者,如下圖所示:

3. 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如下圖)。

第二步:共享目標印表機

1. 點選【開始】按鈕,選擇【裝置和印表機】,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如下圖:

3. 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臺印表機】,並且設定一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如下圖:

第三步:進行高階共享設定

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2. 記住所處的網路型別(筆者的是工作網路),接著在彈出中視窗中單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如下圖:

3. 接著單擊【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如下圖:

4. 如果是家庭或工作網路,【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儲存修改。

注意:如果是公共網路,具體設定和上面的情況類似,但相應地應該設定【公共】下面的選項,而不是【家庭或工作】下面的,如下圖

第四步:設定工作組

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一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

1. 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如下圖:

2. 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跳到第五步。

注意: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

3. 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

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第五步:在其他計算機上新增目標印表機

新增的方法有多種,在此為讀者介紹其中的兩種。

首先,無論使用哪種方法,都應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並點選【新增印表機】,如下圖:

點選了【下一步】之後,系統會自動搜尋可用的印表機。

如果前面的幾步設定都正確的話,那麼只要耐心一點等待,一般系統都能找到,接下來只需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行了。

如果耐心地等待後系統還是找不到所需要的印表機也不要緊,也可以點選【我需要的印表機不在列表中】,然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接下來的設定就有多種方法了。

第一種方法:

2. 找到連線著印表機的計算機,點選【選擇】,如下圖:

3. 選擇目標印表機(印表機名就是在第二步中設定的名稱),點選【選擇】,如下圖:

接下來的操作比較簡單,系統會自動找到並把該印表機的驅動安裝好。至此,印表機已成功新增。

第二種方法:

1. 在【新增印表機】視窗選擇【按名稱選擇共享印表機】,並且輸入「\\計算機名\印表機名」(計算機名和印表機在上文中均有提及,不清楚的朋友可分別檢視第二步和第四步設定)。如果前面的設定正確的話,當還輸入完系統就會給出提示(如下圖)。

接著點選【下一步】。

例如筆者的ip為10.0.32.80,那麼則應輸入「\\10.0.32.80\canon」。檢視系統ip的方法如下:

1.1 在系統托盤的【網路】圖示上單擊,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1.2 在【網路和共享中心】找到【本地連線】,單擊,如下圖:

1.3 在彈出的【本地連線 狀態】視窗中點選【詳細資訊】,如下圖:

1.4 下圖中紅圈標示的【ipv4 地址】就是本機的ip地址。

2. 接下來繼續前面的步驟,和第一種方法一樣,系統會找到該裝置並安裝好驅動,只需耐性等待即可(如下圖)。

4. 至此,印表機已新增完畢,如有需要使用者可點選【列印測試頁】,測試一下打機是否能正常工作,也可以直接點選【完成】退出此視窗,如下圖:

成功新增後,在【控制面板】的【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中,可以看到新新增的印表機,如下圖:

至此,整個過程均已完成

如果有朋友在第四步的設定中無法成功,那麼很有可能是防護軟體的問題,可對防護軟體進行相應的設定或把防護軟體關閉後再嘗試新增。

2樓:你瞞我瞞陳廣精

應具備的條件:1、二臺電腦都應設同一閘道器不同的ip地址,在同一區域網內,或同一工作組,或同一域;2、本地電腦(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電腦)能正常列印;設定:1、在本地電腦設定,開始--控制面板--印表機與傳真--要設定共享的印表機點右鍵--選擇屬性--選擇共享--勾選共享印表機;2、在另一臺沒連線印表機的電腦上設定:

開始--控制面板--印表機與傳真--新增印表機--下一步--勾選網路印表機或連線到其他計算機上的印表機--勾選「瀏覽印表機」--點選已找到的要共享的印表機名--點下一步--完成

同一臺網路印表機,別人電腦能列印,我的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電腦裡重新設定一下,選擇印表機,把現在已經臉上的刪除,再重新連線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自己電腦(有列印問題的電腦)系統中,印表機的網路驅動程式,注意更新。

可以在問題電腦上,列印測試頁試試效果,那樣問題點就清楚了

5樓:喜歡答

檢查下網路 和印表機 通不通

6樓:張強要的

可能你的電腦跟別人的不是一個系統,再就是確認是不是同一區域網

用網路印表機列印,為什麼別人的電腦能打,我的打出來的是白紙? 5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電腦上,列印設定的問題,看看輸出是不是超出了什麼範圍~

你文件本身應該是沒問題的,ctrl+p 列印東西的時候設定下里面的東西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和ip沒關係!因為你能列印測試頁 這就說明機器 和線路都是沒問題的! 你可以從下個word或者用別的辦公軟體試下 或者打 張**...

如果不行試著做個系統吧 我就能幫你這麼多了!

9樓:玖月葬

還是ip網路上面的設定有問題,仔細再找找,原因總會出現的。在這裡我也不好說,因為我沒有見到現場

使用同一臺網路印表機,為何辦公室的其它電腦能列印,我的卻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驅動精靈,自己查詢,安裝,你所要的驅動程式單擊電腦螢幕左下角「開始」,選擇「設定」回-「印表機和傳真」答刪除印表機圖示

點選上面工具條裡面的「檔案」,選擇「伺服器屬性」。

點選「驅動程式」,在列表裡刪除相應的印表機驅動程式先取消共享

再刪除print spooler這個服務先停用

我們公司就一臺印表機,其他人(使用同一網路)想通過我的電腦來列印,應該怎樣操作?

11樓:

把印表機連線到你的電腦,在你的電腦上測試沒問題後,將你的印表機設定成共享印表機,然後告訴他們就好了

12樓:謝永林

你的電腦直連印表機,然後安裝好驅動,並共享印表機。其他的電腦只需要在「印表機和傳真」裡面新增印表機,按照新增驅動的嚮導指向你電腦的ip地址,就ok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組建一個局區域網,每臺電腦都新增一個網路印表機就可以了

辦公室公用同一臺印表機,我的電腦連線列印的很慢,而別人的電腦的列印的很快,是為什麼?

14樓:

辦公室的用電、線比較多,可能你用的時候…。

15樓:搞笑系統高小白

是列印速度還是連線速度,這個需要區分開來。

一般網路共享的印表機,在區域網內,都可以接收不同電腦傳送的列印任務。如果是列印接收的慢,有可能是你的電腦聯網的頻寬受限,或者電腦自身的服務處理問題。

看一下自己電腦的配置跟同事對比一下,列印同樣的檔案再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新下印表機驅動,還有就是電腦的配置,office的速度,以及相容性都會導致速度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配置的原因有一部分,你的電腦執行程序比較多,也會導致比別人慢。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對~如果還覺的卡~可以把驅動刪了~在裝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a、確認一下你的網速是否正確

b、看一下是不是在同一個工作組

c、確認一下ipx/spx協議正確安裝

d、確認一下你的電腦的網路鏈路沒有問題

e、更新一下印表機驅動

同一區域網下如何連線另一臺電腦上的印表機

20樓:不是小號

1.首先確保有線連線的電腦開啟共享。然後點選電腦桌面左下角,找到並開啟「控制面板」。

2.找到「網路和internet」欄,單擊開啟。

3.找到並單擊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4.此時你可以看到你的電腦已連線網路,在你的電腦圖示下方會有一串數字,這個是你的電腦名稱,先記下來。

5.回到需要連線的電腦上來,雙擊開啟你的電腦桌面上「計算機」按鈕。在右下角會有一個「網路」欄,單擊。

6.此時,右側會顯示區域網內連線的所有電腦,找到剛才你所記下的電腦名稱的那串數字(這就是你需要連線上的目標電腦)。

7.選中之後,點選右鍵,然後點選最上面的「開啟」按鈕。

8.此時出現在你面前的就是被共享的印表機了

9.再次選中,點選右鍵,點選「連線」即可(稍等片刻很快)。

印表機(printer) 是計算機的輸出裝置之一,用於將計算機處理結果列印在相關介質上。衡量印表機好壞的指標有三項:列印解析度,列印速度和噪聲。

印表機的種類很多,按列印元件對紙是否有擊打動作,分擊打式印表機與非擊打式印表機。按列印字元結構,分全形字印表機和點陣字元印表機。按一行字在紙上形成的方式,分串式印表機與行式印表機。

按所採用的技術,分柱形、球形、噴墨式、熱敏式、鐳射式、靜電式、磁式、發光二極體式等印表機。

21樓:

首先保證兩臺電腦區域網內是通的,併為統一的工作組(包括電腦a,電腦b),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更改」——>將需要共享的所有計算機工作組設定為統一的名稱(如:workgroup)——>「確定」;

在已連線印表機的電腦(a)上的「控制面板」裡開啟印表機選項,在要連線的印表機上點右鍵「共享」——>「共享這個臺印表機」——「確定」;

在電腦(b)「控制面板」——>「印表機和傳真」——>「新增印表機」——>「新增印表機嚮導」——>「網路印表機或連結到其他計算機的印表機」——>「瀏覽印表機」——>主機名稱前面的「+」號選擇的,請*****共享的印表機名字,下一步——>彈出提示「您將要連線到.......。您要繼續嗎?」,點選「是」;此時安裝共享印表機已經完成。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成功。

22樓:

1、在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電腦上,點選開始選單,選擇「印表機和傳真」,單擊,選擇要共享的印表機圖示,右擊,選擇共享,然後,點選「完成」;

2、在區域網的任意一臺電腦上(不含已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點選開始選單,選擇「 印表機和傳真」,單擊開啟,在左邊工作列,選擇新增印表機,開啟新增印表機嚮導,

3、依次點選「下一步」,選擇「網路印表機」---「下一步」---選擇「瀏覽印表機」---「下一步」,在開啟的共享印表機列表中,選擇共享的印表機,單擊「下一步」,在 彈出的對話方塊上,選擇「是」,再選擇「是」,然後點選完成。

注意事項

1、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電腦要開機,其它電腦才能列印。

2、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電腦的使用者帳戶,要啟用來賓帳戶。

3、區域網建議使用固定ip。

4、連線印表機的那臺電腦的print spooler這個啟動項要設定成開機自動啟動。

怎樣設定多臺電腦連線一臺印表機有網路

前提印表機需要支援網路,我們以hp401dn為例,具體配置步驟 開啟hp網路印表機電源,點選液晶螢幕 配置 選項 選擇 網路設定 選項 在 網路配置 選項選擇 ipv4配置方法 在這裡建議使用 手動 根據當前的的環境選擇配置ip 輸入定義好的ip地址,ip輸入完畢後,選擇 ok ok 完畢後,選擇 ...

區域網中有一臺電腦連線不到印表機,網路段相同,工作組相同,新增網路印表機時卻找不到印表機

這樣,你先用這臺電腦ping一下那臺接印表機的電腦,如能ping通,說明該電腦與接印表機的電腦連線正常,然後在開始 執行框中輸入 接印表機的電腦名或ip 回車,看能不能訪問那臺電腦的共享資源,如能開啟,最後再在 印表機和傳真 視窗中新增網路印表機,選 連線到這臺印表機 在下面的框中輸入 接印表機的電...

共享一臺印表機,主機上的已經設定好了,另一臺電腦怎麼設定

裝有印表機的電腦已經設定好了共享,可以在需要使用的其他電腦上進行新增網路印表機操作並按照步驟給出的提示就可以了。以xp系統為例,具體的操作設定方法如下 1 在需要連線網路印表機的電腦上點選左下角的開始,選擇裝置和印表機進入。2 進入到印表機列表介面以後點選新增印表機按鈕。3 在彈出的新增印表機對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