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請客,用自己的筷子給客人夾菜,以表示熱情,當給你夾時,你該如何

2022-08-21 03:20:23 字數 2473 閱讀 1957

1樓:暖暖空空

道謝,這是一定要做的

再來,就是真的 已經吃不下了,也要吃掉,以示尊重

2樓:我愛大本

禮貌的說聲謝謝!如果你真的適應不了,可以不吃那些菜,但是得明確的告訴他不要再夾了。有的人畢竟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不足。

有人請客,用自己的筷子夾菜給客人,以表示熱情,當夾到給你的時候,你該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給客人夾菜還是用公用筷比較好,那個看起來比較有禮貌,如果是別人夾到給你了,你就要表示感謝也代表接受了他的好意..

4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舉起自己的餐盤以示尊重,不過我不會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就是吖,拿碗過去裝一下菜。

有人請客,用自己的筷子給客人夾菜,以表示熱情,當給你夾時,你該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很禮貌的接受 但不會去吃 除非是親人或者很要好的朋友以及戀人之類的

7樓:帆家飯桶

還是照吃不誤 雖然心裡有些不情願 但又能怎樣呢 難道要對她說不要給我夾菜? 但我臉上絕對不會表露出來。會表現的很熱情

8樓:蘭蔻香指

表示感謝。適應的吃上幾口。

9樓:邵瑗空念之

一般應該用公筷

如果是他自己的筷子你可以客氣謝絕

說自己來

舉三個例子說明禮儀的適度」原則

10樓:阿爾葉子

禮儀的適度原則是要求施禮時,既要到位,又不要過頭。做不到位或做過了頭都會使人感到是失禮。

例一:對上級領導尊重不夠是無禮的表現;但過分地恭維,讓人感到是奉承,反而失禮了。

例二:請客人吃飯,如果太寒酸了,會讓客人認為自己不受歡迎;但過分地鋪張浪費,也會讓客人覺得難以接受,反而不舒服,同樣也是失禮。

例三:售貨員對待顧客熱情服務,特別是微笑服務可以使顧客感到親切、友好;但過分熱情反而會使顧客產生懷疑:是否有欺詐?是否在推銷假冒偽劣商品?

聰聰家來客人時媽媽總喜歡給客人夾菜表示熱情這種待禮節你贊同嗎?說說你的看法。

11樓:

贊成。中國是禮儀之邦,熱情待客是中國人的傳統禮儀,客人來了幫其夾菜,正顯示出主人的熱情好客,能讓客人感覺親切、溫暖。

中國人過去窮,因此,請客吃飯的時候,生怕客人講客氣,不肯吃,導致沒吃好,所以要給客人夾菜,以表示熱情、禮貌,這是中華傳統美德。

注意:給客人夾菜必須用公筷,以保證衛生。

12樓:塵熙戀星

不能這樣做,不說衛生,別人喜歡吃什麼自已會夾,萬一你夾了別人不喜歡吃的,別人又不好拒絕

13樓:

主人給客人夾菜是一種熱情禮貌待客的表現。但這種做法有其不妥之處:

其一,不用公筷,不衛生,

其二,不隨客人的喜愛,夾一些菜,客人很為難,不吃又不行,不喜歡也得硬著頭皮吃。

14樓:柏聽安

媽媽對來家的客人熱情招待是不錯的,看來媽媽是熱心腸的人,直爽,開朗。但客人來家吃飯,可以多讓讓他們吃菜呀,但不要給客人夾菜。一個是用一雙筷子不衛生(有的人吃飯很有講究,厭煩這樣做),另外客人不喜歡吃你給夾的菜,又不好意思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贊同,現在都不喜歡別人這樣,很拘束而且不衛生

16樓:業桖巧

不會變吧君君女vb吧

如果你去朋友家做客,就餐時,朋友用自己的筷子給你夾菜,此時,你會如何處理

17樓:旁魄

情理之中的事,主人熱情好客,你該高興!不用計較,朋友嘛!是不?如有潔癖,你可以用乾淨的筷子把你附近的菜夾給別的朋友,記住是備用乾淨的筷子,這樣朋友會感受到你講究衛生的習慣哦

18樓:打鬼子去嘍

出於禮貌要接過來,放在面前的小盤中可以不吃啊!又不是非典期間,一起吃飯又沒有分餐,不用想那麼多的。就如吃火鍋,大家不都是沾著自己的口水在鍋裡一起涮嘛!

19樓:藉口

有潔癖就說我自己來就行了

20樓:樂陶陶闖天涯

盛情難卸。熱情擋不住,有時可能你有想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都這樣的,也就無所謂了。

要不能怎麼樣啊?

22樓:

很正常啊!這是表示好客啊

23樓:班丘之槐

你說聲謝謝,我自已來,注意語氣哦

2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沒那麼多潔癖

怎麼用自己的q幣給好友充值,怎麼用自己的Q幣給好友充值LOL

登陸你的號 換點劵的時候輸入充值賬號就輸入你好友的 就完了 就是用你的q幣給你好友衝點劵!求採納!lol遊戲 充值點卷那裡就有,輸入要充值的 號就行了 充值點券裡面就能,用你的 裡面的qb給別人衝點券 直接幫好用充點券就行了 你登你好友的lol 購買點卷時 登你自己的 lol用自己的q幣給別人衝點卷...

吃飯時,男的把女的用過的筷子,倒過來自己用,什麼情況

不喜歡女人的口水,如果是戀人,勸分手。如果是外人,那他做的很對。吃飯時筷子多的情況下,男的把女的用過的筷子,倒過來自己用,什麼情況?10 就是懶,這雙用過的最方便拿,所以就拿了起來用,又是用過的,所以倒過來,沒啥特別的意思,正常,男女一起飯店吃飯,男的筷子被服務員不小心收掉,不拿新的筷子,把女的筷子...

怎麼用自己的q幣給別人充值lol

讓他進商場 登入你的 號碼充值就可以了 lol遊戲 充值點卷那裡就有,輸入要充值的 號就行了 怎麼用自己的q幣給好友充值英雄聯盟 在英雄聯盟充值點券的地方,直接輸入需要充值的賬號,也就是你朋友的 號碼,然後選擇充值的伺服器以及點券數量,最後選擇q幣支付就可以了。頁面 和網頁地址傳送給你,注意查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