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這邊獨好的作文主要寫什麼內容

2022-08-23 12:00:16 字數 2397 閱讀 7157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清晨,推開窗戶,我就與迎面吹來的秋風撞了個滿懷。鳥兒在樹上用歌聲迎來了又一個美好的一天。

時間還早,路上車不多,空氣又清新,我便趁著這難得的機會,獨自在大街上漫步。早餐店開張了,大大的蒸籠上冒著熱氣,香味在整個大街上瀰漫開來。街道旁還有許多出來晨練的人們。

我心中頓覺大街好寧靜、溫馨。

我一邊欣賞著路邊的風景,一邊哼著小曲兒,心裡無比自在與快樂。不知不覺,我來到了兒童書店門口。店還沒開,卻見旁邊早已站著許多小孩,他們有的目不轉睛地盯著店門,有的則悠閒地邊吃早餐邊等。

他們這種求知若渴的精神,讓我心生敬佩之情。

店門終於開了,這些小孩們一窩蜂似的湧了進去。書店一下子便寂靜無聲,只聽見沙沙的翻書聲。這時,我也走了進去,只見一個戴眼鏡的小女孩捧著書,認真的看著,眼看她的眼鏡就要掉下來了,她才急忙將眼鏡扶上去;一個還不滿六歲的小男孩小手指著***,臉上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態;還有一個小女孩邊看書,邊做著筆記……他們對知識的渴望,讓我很感動,我們祖國未來的棟樑正應該像他們這樣啊!

街上漸漸熱鬧起來,人們上班的上班,買菜的買菜,逛街的逛街,說話聲、吆喝聲、喇叭聲、各種車輛疾駛的聲音……清晨的那份寧靜、溫馨不見了。

書店這邊的風景獨好,它沒有各種雜亂的聲音,有的只是人們翻書時發出的沙沙聲,有的只是寧靜與溫馨,有的只是人們為了將來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汲取知識的場景。

①風景這邊獨好是什麼意思 ②怎麼寫風景這邊獨好的作文!

2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窗外的夕陽把坐落在依山傍水的小村莊籠罩在一片溫暖而迷人的橙色光芒裡,那個村莊,就是我的家鄉……

我沿著小道走去,這是一條灰白色岩石鋪就的筆直的小道,道路的年代十分久遠了吧,已經在風雨和歲月裡被磨出了細緻而光滑的石面來,陽光通過石面反射,讓我覺得好溫暖。

我愛走這條小道,不單單是因為石頭,還有周圍的美景。道路兩邊之前是結實的茸茸綠草,而眼下已經到了初冬時節,草坪已經枯黃一片,風捲起枯草碎屑,揚在空氣裡,陽光照耀其上,像金色的沙塵,無論春夏秋冬,總是那麼美。

沿著小道望去,望也望不到盡頭,前方黑黑的,大樹遮著陽光,散發著的寒氣讓人直打哆嗦。前方就像黑洞,那麼局域吸引力,那麼神祕。小時侯不敢去,因為害怕。

現在,我緩緩走去,忐忑不安的心在胸口咚咚直跳,忽然發現前方有一道光,我疾速飛奔而去。一瞬間,我的眼睛被照亮了,眼前是一潭湖水在樹的襯托下,湖水更加的綠。有幾隻鳥還在湖邊喝水呢!

我抬起頭,發現湖的上方碧空如洗。這,真是仙境啊,這個湖被樹層層包著,不知是刻意的,還是自然生長。我陶醉其中。

家鄉的小道,小草,樹木,深深刻在我的心中。那個人間仙境更加讓我難忘。風景,這邊獨好。

命題作文:風景這邊獨好這篇作文主要寫哪一種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靜倚闌干,任空靈曼妙的陽光嫋嫋纏於指腹,在指尖舞一曲笙簫。流光洇染著大地,滿溢溫暖,我想要尋找,尋找一片獨好的風景。

大地徐徐甦醒,風輕柔,吹皺一池春水,綠色的紅色的鵝黃的色彩綻放,我卻獨獨為那一抹粉紅駐足流連,畢竟風景這邊獨好。

這是一株桃樹,佇立在樹下,彷彿被勾了魂,凝望著。它的樹幹並不粗壯,卻孕育了那樣繁密的花。它們是春的使者,燃燒著絢爛的年華。

一朵朵優雅地挺立枝頭,點點粉紅繡在枝上,怕是那最好的繡娘也無法完成這樣鬼斧神工的作品。花蕊微微仰起頭,含情脈脈,敘說著內心的花事。花瓣偏桃形,微卷著,一點一點從花心蔓延出來的漸變的顏色盪漾著,盪漾著……

正出神,一聲輕喚打破了靈魂的靜寂,一回頭,是個約摸七八歲的小女孩。她昂起頭望向我,眉心微蹙,很奇怪。

4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平時看的書中那些你認為寫得好的句子,積累一些優美的詞,嘗試自己寫一些日記,或是對某事某物的感想,寫完後自己去讀一讀,然後去找一些自己記得好句子來作比較,再把自己改下。每讀一本書都來改下自己的,相信這會對你有幫助。請教一下老師讓他給你意見

請以「風景這邊獨好」為題寫一篇作文。 50

5樓:楓只愛麗麗

風景這邊獨好

不必bai羨慕別人豐du富多彩的生活。不必追求zhi別人dao或深或淺的精神世界,因為自己專本身就是屬一道亮麗的風景,風景這邊獨好.

-----題記

生活或喜或悲,但我們不需太過去在乎,那只是這邊風景的些許點綴不過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多少令人回味的瞬間。

陶淵明誤落塵網三十年,終於看破官場的黑暗沒落,寧願隱姓埋名,歸隱山林也不再願意被樊籠一樣的官場而使身心不悅。採菊南山,成為他晚年的一大興趣,為後人所稱讚。他為自己的心而歸隱,他為自己的心而作詩,我想他可能是明白了官場不適合他,他也不可能成為那種風景裡的裝飾,風景還是屬於自己的好。

擁有一顆恬靜的心,超脫世俗,他有它獨特的風景。

作文:風景這邊獨好 300字左右,主要寫公園的一角

關於《風景這邊獨好》的作文

請以風景這邊獨好為題寫作文,請以風景這邊獨好為題寫一篇作文。

風景這邊獨好 不必bai羨慕別人豐du富多彩的生活。不必追求zhi別人dao或深或淺的精神世界,因為自己專本身就是屬一道亮麗的風景,風景這邊獨好 題記 生活或喜或悲,但我們不需太過去在乎,那只是這邊風景的些許點綴不過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多少令人回味的瞬間。陶淵明誤落塵網三十年,終於看破官場的黑暗沒落,...

風景這邊獨好前一句是什麼,風景這邊獨好的下一句是什麼?

踏遍青山未老,這邊風景獨好。踏破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方欲曉,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會昌城外高峰,顛連直接東溟。戰士指看南粵,更加鬱鬱蔥蔥。譯文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的下一句是什麼?詞的下一句是 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毛山租澤東 改仿清平樂 會昌 對對聯核唯纖...

「風景這邊獨好」是誰說的你能理解嗎?談談你瞭解的相關

今天提問的很好,後天就是作者的誕辰紀念日。將士出征前的心情,心情舒暢什麼都是好的,此處 風景這邊獨好 可泛指蘇區的 風土人情 如何學習文學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78 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