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絡卡與開機要按F1的問題,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2022-08-26 08:50:18 字數 5621 閱讀 5643

1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網絡卡能下下來的,開機f1可設定:進入bios設定選單:standard cmos features(標準cmos設定)找到:

halt on(系統暫停選項設定)設定為no errors 按f10鍵儲存,重啟計算機,就ko了。 另外要檢查電池充電問題,主機板根本沒有給電池充電,最直接的檢查方法是用萬用表直流電壓檔測量主機板電池坐+ -端有無3.3v電壓,如果沒有,主機板有問題,如果有,就是電池於電池坐接觸不良所造成。

聯網問題,把寬頻連線設定為預設連線,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按f1的問題很好解決的,只要進bios裡在標準cmos裡面將軟體盤一項也就是帶1.44m的關掉按f10儲存就可以了,以後再也不用按f1了,之所以按f1,因為你的電腦第一啟動項設為軟盤了,估計你電腦上也沒有這個玩意了吧,所以直接關了,把第一項設為硬碟同樣也不用按f1的,電池是新的,確定裝得好嗎,接觸都好,如果不行從新裝一下,而且,以前的跳線沒有動過吧!也就是cmos跳線,如何動過就還原,沒動過,這樣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就你的網絡卡問題,肯定不是壞的,可以很肯定的問題,是操作問題,導致解除安裝了驅動,自己研究下吧,一般整合的壞不了的!

3樓:窮圖幣現

能不能聯網試一試才知道啊,大不了再換回來。時間不對應該是進入bios裡面設定的,裡面有許多選項,建議網上查詢一下資料,自己學習一下,熟悉了再進行比較保險一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換新電池以後,主機板會提示按f1,進入bios,之後,移動方向鍵,選擇load default setting按f10儲存推出,啟動就正常了,如果還是沒有網絡卡,再次重起按f1進入bios,intergrate paraphral device中,把network adapter選項,enable,ok

5樓:老註冊不上

整合網絡卡的驅動你再檢查下

重灌一下估計就好了

關於開機按f1的問題

你是不是電池正反裝錯了

如果電池放好了,時間設定一次就行了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6樓:太平洋電腦網

出現f1進入系統,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也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的cmos電池沒電,或者是軟碟機的錯過。以下是詳細介紹:

1、有可能是由於硬體自檢出現錯誤導致的,您可以檢視一下具體的說明;

2、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一般會出現關機一段時間之後,系統時間與實際時間不符;可能是由於軟碟機出現問題,但目前軟碟機比較少見,如果沒有軟碟機可以排除;

3、直接關閉開機自檢功能也是可以的,使用del按鍵在開機過程中進入主機板的bios,然後選擇【advanced bios featrues】,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即可;

7樓:小小小兔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解決方法: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看到如下畫面:

2、將「floppy drive a」的值改為關閉,將「hold on」的值,改為「no error」。

3、之後,按f10儲存並退出即可。

8樓:可以叫我表哥

一、一般來講,引起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電腦biso設定問題所引起的。比如如果沒有電腦軟碟機,而biso設定裡面設定軟碟機可用。此時電腦就會在開機的時候,詢問使用者是否繼續開機,按下「f1」繼續。

下面就來看看解決的辦法。

首先電腦啟動開始的時候,按下「del」或者「esc」(也有可能是其他按鍵,具體的可以諮詢電腦**商)。

進入之後,找到「floopy」選項。設定為「disable」,然後按「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即可。

二、如果是因為驅動「drive a」設定為「on」,的情況,需要進入biso裡面,設定drive a為「none」狀態。然後"esc"退出,「y」儲存之後,繼續開機。

三、也有可能是因為coms電池已經沒電了,無法儲存「biso」設定。此時需要更換coms電池。

四、原來電腦有兩個硬碟,在biso裡面設定了雙硬碟,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取掉了一個硬碟,此時需要在biso裡面設定單硬碟。

由以上幾個方面可以看出,出現f1的情況,主要是因為biso設定與電腦當前的實際情況不符所引起的。屬於比較低端的問題,只要在biso裡面設定正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了。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

9樓:匿名使用者

戴爾筆記本每次開機都要按f1的原因和處理方法:

原因:這很可能是edll筆記本主機板bios的第一啟動項是網絡卡啟動,而不是光碟或者硬碟,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電池沒有電了,其它的原因還有: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溫度、電壓、風扇等出錯也會出這個畫面,處理方法如下:

(一)第一個原因:就是因為筆記本主機bios的第一啟動項為網絡卡啟動,而導致每次開機要按f1,所以要進bios改成光碟機和硬碟即可。

(1)開機進入到logo標誌畫面時,馬上按下鍵盤左上角的f2鍵,就能進入到bios主介面,一般在標誌畫面出現時,在螢幕的右下方都會有進入bios按鍵提示,如果不記得或不知道,看一看就可以了。

(2)進入bios以後,用方向鍵選擇boot這一項,boot為「啟動」的意思,如果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就要選擇hard drive,然後用上下方向鍵移動到這一項,然後用+/-鍵,把這一項移動到最上面,再按enter鍵確定。設定完以後,按f10鍵進行儲存並退出,重啟電腦就可以從硬碟啟動了。

(二)就是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或者電量不足,當電腦的主機板鈕釦電池低於2.6伏,造成coms隨機貯儲器無法儲存,所以bios就混亂了,造成第一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所以無法引導系統,也會出現按f1才可以進系統的。

處理方法:只要到電腦店買一個主機板電池(一般電池也就5---8元錢,型號以cr-2032為主),關閉電源,開啟筆記本後蓋,取下老電池,換下新電池,然後按下del進到bios中,設定一下第一啟動為光碟機和硬碟,關閉軟碟機,f10儲存,重啟電腦就ok

(三)其它的原因:bios設定錯誤,超頻失敗,溫度、電壓、風扇等出錯的原因,導致每次開機都要按f1。

處理方法:開機或者重啟電腦後,當看到開機啟動畫面出現dell的logo時,按f2鍵進bios, 進入bios後,按f9鍵可恢復cmos原始設定。然後f10儲存退出,一般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重啟電腦後,按f2進到bios中,設好時間,並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硬碟就ok,按下f10儲存,輸入「y」回車即可。這樣就可以正常進系統了。

10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提示是說你的硬碟出現了問題,建議備份資料然後更換。

你可以將機械硬碟拿掉,然後重新開機看看是否不提示了。

如果不提示了說明是機械的問題。

12樓:零度憶

英文大概意思是:

電源介面卡不能被正確識別,電池可能無法充電,系統無法啟動,請接入dell原裝電源介面卡

解決方法:

一,檢查電源適配置器有沒插好,重新拔插一下。更換電源插座二、問題依舊,更換電池介面卡

windows開機要按f1才能繼續,怎麼解決?

13樓:李雲龍飛

要按f1才能啟動:有幾種原因:

1、cmos引數設定不正確:

軟碟機:沒有檢測到軟碟機造成的,請檢查資料線是否接好,再看bios中的設定對沒有:檢查一下啟動順序的設定;另外如果沒有軟碟機直接遮蔽掉。

鍵盤:有的cmos設定中鍵盤問題也會出現按f1開機情況,樓主自己檢查一下。

記憶體:disable記憶體校驗試試

2、bios電池電量不足的提示--更換電池3、跳線設定問題--參照說明書設定.

4、網絡卡mac地址不合法:會有提示mac address are invalid in both apc and dmi

press f1 to resume

另外可能就是不致命的硬體錯誤,可以替換檢查

14樓:羽雲德墨妍

1.進入bios,隨便進入其中一個設定下,儲存退出。

2.如果1的方法還需要按f1,連線你電腦上所有的裝置,比如軟碟機。

3.最後考慮換主機板電池。

希望能給你幫助

15樓:戴起雲翟癸

你沒有安裝軟盤驅動器,但是在cmos中設定了,開啟軟碟機的選項.

解決方法是:

1.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一個"基本設定",把floopy一項設定沒"disabel"無效就可以了.

16樓:甄秀愛鞏婉

樓下的都瞎扯,那是電腦再給你檢測硬碟,不要管讓它自己執行到桌面,下次開機就沒有了。

//記得給我加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你的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因為舊的裝置容易老化,主機板電池沒充到電,導致cmos設定還原了,還有就是一些裝置被你拆掉了,比如軟盤。具體排除的方法,等你看看是哪方面的問題再來幫你。

18樓:影評家

給你最直接的,簡單的方法,也是最常見的,

開機進入coms關閉軟碟機,萬事大吉,

你的95%屬於此類!

19樓:

支援回答者:tingyu527 - 天下兵馬大都督

20樓:凱浩東東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

21樓:楊禮狂鵑

一般常見故障是: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你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或者沒裝軟碟機。

解決方法:

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22樓:盧望亭牢卿

開機後按del

進入bios

,在選擇軟碟機中選擇

none

後按f10儲存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不懂這裡有個**教程

希望可以幫到你

23樓:貢慕雁豐丁

開機到bios中,第一項中看到有個1。44,按回車,再按方向,改為none,然後回車確定,按esc,再按f10儲存,退出

24樓:拜凡靈貴絹

是bios沒設定好

開機按住delete

進入bios

把第一啟動設為硬碟

電腦啥型號

主機板啥型號

開機要按F1的問題,一個開機要按F1的問題?

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資料不符引起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1 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按f1才能繼續。2 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成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一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

電腦開機要按F1,電腦開機為什麼要按F1,怎麼弄掉

bios設定不當,第一個回答不錯。就是太複雜了,不用說的也說了。簡單來說,先看看你的系統時鐘是否正確顯示時間,如果時間顯示不正確。是電池沒電 去電腦鋪花幾塊錢買一個鈕釦電池回來換上就可以了。你的電腦應該是這個問題。另外,軟碟機驅動器a如果設定不正確也會出現這種現象。按del進入bios。把 driv...

電腦開機要按F1怎樣解決,每次電腦開機都要按F1,系統時間也不對,怎樣解決?

1 恢復bios預設值試試 2 記憶體問題,換 3 cmos電池無電,換 開機進cmos,找到floppy,回車選none 最簡單辦法,重灌系統。每次電腦開機都要按f1,系統時間也不對,怎樣解決?30 一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的解決方法 1 每臺電腦的bios裡邊的設定是不一樣的,出現這個問題,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