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嚮往的社會理想和社會制度是什麼樣的

2022-08-27 06:00:19 字數 4186 閱讀 877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平等、多勞多得、公平公正、無戰爭、無歧視、貧富差距不明顯、大家共同幫助弱勢群體、資源真正的掌握在大家手中......

2樓:紅專樓

一個有能力的人在什麼社會或什麼制度下都會發光的。努力吧!

3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類最美好的社會是世界大同的社會,世界大同,同在人心,這是根本,是最重要的,人心如何相同呢?人人以眾人的心為心就行了。

道德經·第四十九章:「聖人恆無心,以百姓之心為心。」聖人無自己的心,聖人的心是以眾人的心為心,俗語:

「三個嗅皮匠,頂個諸葛亮。」「眾人拾柴火焰高」等語意在說明眾人一致性的意識對的程度是高的。

聖人的思想正確的程度應該是高的,聖人不是天生的,聖人是由社會教化而成的,聖人是善於適應社會的人,聖人是善於集眾智慧的人,眾人的心是聖人的心,聖人的心是眾人的心,聖人的心是最能代表眾人的心。

聖人很虛心,聖人看人覺得人人都有優點,聖人善於親近別人的優點,學習別人的優點,將他人的優點變成自己的優點。聖人將眾人看成一本大書,這本書是教人怎麼為人處事的最重要的書。

聖人是言行高度正確的人,眾人一致性的見識是聖人的見識,聖人只不過善於學習表白眾人的見識,聖人是世上最可靠的人,聖人是最可作眾人做人正規化的人,人人都是聖人,世界大同才會實現。

人類理想的社會制度是什麼樣的

4樓:金湖三河兄弟

英雄易推動社會文明的程序,好的社會制度是讓英雄世界順暢舒適的社會制度。讓大大小小的英雄揚眉吐氣的社會才是好的社會。那少激勵人發揮潛能的社會制度不是好的社會制度,相反能適宜的激勵人發揮自己潛能的社會制度是好的社會制度。

5樓:平常心新號

共產主義

gòngchǎnzhǔyì

人類最理想的社會制度。它在發展上分兩個階段,初級階段是社會主義,高階階段是共產主義。通常所說的共產主義,指共產主義的高階階段。

在這個階段,生產力高度發展,社會產品極大豐富,人們具有高度的思想覺悟,勞動成為生活的第一需要,消滅了三大差別,實行共產主義公有制,分配原則是『各盡所能,按需分配』。

你心目中的理想社會是什麼樣的?簡單的描述一下.5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際關係,處理上應該重禮尚往來,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注重社會道德以禮為度養成一個良好的社會氛圍,這樣社會才安定,人們才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你所向往的社會是怎樣的?

7樓:塗翠綠

人類已經不再從事體力勞動,所有體力工作皆有機器人代替,屆時的機器人也將不再像現在這般冰冷僵硬,而是鮮活多彩,近乎與真人無異!人類日常生活用品實現按需分配;部份腦力勞動也由智慧機器人完成。人類從事工作的機會減少,因日常生活開銷免費,所以社會井然有序、安定和諧。

8樓:百變小卷卷

人人平等,社會保障使每個人都能夠幸福生活,社會環境和諧,社會充滿互相關心,互相愛護。言論自由,都可以充分表達自己的思想。人們對金錢,權力看淡了,更注重對社會,對道德,對環境,對信用的責任。

充分享受自由,民主,和諧,自由體驗生活美好的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嚮往優越的生活條件,有車、有房、有存款,過上有質量的生活。有的人嚮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開放的生活。嚮往家庭和睦,天倫之樂,只要一家人生活簡單,身體健康,開心就滿足了。

10樓:阿舞子

高度文明。沒有貧困和貧富差距。沒有意識形態爭端。

沒有種族歧視。沒有戰爭。每個人都有自我權利表達的自由。

國家、民族、社會一律平等、公平公正。沒有特權。人們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

科技高度發達。生存環境優美。人與自然高度和諧。

社會道德修養高。

11樓:消化

當然是人人有吃有喝,在上一個臺階,人人無病無災,在上一步,永遠沒有戰爭永遠沒有人欺負人的世界了。反正我們這一代人是看不到了。只能祝福子孫奮進了。

12樓:寶寶95410略日

人類出行將很方便,交通的代步汽車可以飛行自如,不再需要修路造橋破壞生態,高速公路逐步會變成原始森林。

13樓:花開31057鬥淘

大方向肯定是和平幸福,人與人之間關係和諧。再細來說,衣食無憂,不愁錢財,老有所依幼有所養。

14樓:初桜

有吃有喝沒有事做,勞動全部是全智慧機器人,奢侈的人高階的人才有勞動的權力,就象現在有人吃的是自種無化肥無農藥的自給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不再願意生育小孩,為了人類繁衍,將由多個專業「生命醫院」在全社會選取高智商的dna為生命延續種子,科學培育試管生命。

16樓:網上紅塵

原始森林,狼一般的生活☁️

17樓:正能量聯盟

我希望世界變成唯心者的天堂

理想的社會主義社會應該是什麼樣的?

18樓:榮儉謇君

世界也連成一體了.,一是理想社會的含義.

實現後肯定是沒戰爭了。作為理想社會的含義。這一含義與其他社會主義概念在學理上有著某種相同或相通的之處。

理想社會意義上的社會主義社會是真正實現了人的最高歷史本性,馬克思的含義是建立在科學的社會化概念和揚棄私有財產這一歷史基礎上的概念,是一種學理意義上的含義.,除非那時人的思想覺悟高的不行。

我覺得是不太可能實現,對於我們進一步豐富和深化理解人類自由解放境界的深刻內容具有重要意義,它基本上存在於馬克思的思想實驗室中而沒有得到傳播。但是,不再有歧視之類的東西了,即社會化本性的社會,一是過渡時期的含義馬克思的社會主義概念有兩個基本含義.也就是以前人們所說的共產主義。

真正領會馬克思的這一學理意義上的社會主義概念,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

19樓:金湖三河兄弟

理想的未來社會和現在的社會差別不大,現在人們吃穿住問題解決了,吃不可過,穿能保暖又不醜就行了,住,房子夠住的就行,行多餘的有啥好?精神文明上現在有法治有道德約束,千年後的社會同樣離不開物質享受和心理享受,古之訂的不少程式今人還在受用,這世界理念是越來越簡單明潦人們的言行越來越上規矩,未來的理想社會是人們對規矩達到自然而然的社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的社會主

義概念有兩個基本含義,一是過渡時期的含義,一是理想社會的含義。作為理想社會的含義,是一種學理意義上的含義,它基本上存在於馬克思的思想實驗室中而沒有得到傳播。這一含義與其他社會主義概念在學理上有著某種相同或相通的之處。

但是,馬克思的含義是建立在科學的社會化概念和揚棄私有財產這一歷史基礎上的概念。理想社會意義上的社會主義社會是真正實現了人的最高歷史本性,即社會化本性的社會。真正領會馬克思的這一學理意義上的社會主義概念,對於我們進一步豐富和深化理解人類自由解放境界的深刻內容具有重要意義。

我覺得是不太可能實現,除非那時人的思想覺悟高的不行...實現後肯定是沒戰爭了,世界也連成一體了,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不再有歧視之類的東西了...也就是以前人們所說的共產主義!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主義社會是共產主義社會的前期階段,其實現在的法律 制度還是可以的,但是執行者就……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沒有高考制度的社會主義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遠古時代,共同工作,共同發展,沒有自己的私有才產!人人都幹活,人人有飯吃!

24樓:淡淡淺藍之苦澀

需要什麼就給你什麼。

嚮往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一種什麼樣的社會

你認為的理想社會是什麼?

25樓:呆呆孩子王

1、沒有飢餓

2、沒有犯罪

3、沒有**

4、沒有國家,只有一個地球村

5、人們互相信任

6、每個人都懂得生命,認同生命的單純...

26樓:爸媽了不起

首先要有一個好的**,權力和責任對等,現在**權力太大,但責任太小。

然後好的社會應該是既有福利保障,又有充分的自由。

27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不用帶錢,喜歡什麼就有商場拿什麼

區塊鏈是是什麼技術,對我們的生活和社會有什麼影響

什麼是區塊鏈技術?在討論如何在日常生活應用區塊鏈之前,讓我們先談談區塊鏈是什麼,它是如何工作的?區塊鏈是一個開放的分散式資料庫,本質上是一個用於儲存資訊 資料 的計算機檔案。區塊鏈的名稱來自其結構特徵 檔案由資料塊組成,每個塊都連結到前一個塊,形成一個鏈,每個區塊均包含資料,如交易記錄以及該區塊何時...

你是怎麼看待社會,和生活的?拜託各位了3Q

當今社會存在bai不同的兩面倒看du你怎麼看zhi待了 首先社會有美好dao的一版面 例如那四川 權中國那是出現前所未有的團結 奉獻 捨己 忘我 募捐 真是無可比擬 而現實也有順風 例如你按正規方式從高考到就業到工作都很順利啊 證明你的付出沒有白費 你會以不同的眼光看待的 而現在教育就業住房醫療 還...

社會主義民主的本質和民主政治的本質各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一 社會主義民主的本質 人民當家作主,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享有廣泛的民主權利與自由。二 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和核心 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和核心是人民當家作主。三 兩者的區別 社會主義民主的本質是實現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社會主義民主的本質內涵應包括三個層次 1 人民主權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