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藝術系哪個專業好啊?我學美術的

2022-08-29 02:05:13 字數 5802 閱讀 894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考試時就分倆專業:設計和造型.看你喜歡啥了.不過我覺得學校挺好,但專業不一定很好了,畢竟是著幾年剛辦的藝術系,文化課要求也高,全國好象只收30人,所以我 報自願時就沒報

2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設計比較全面.南開的這個專業很棒,我弟弟就在那學習.

相信你也應該可以學習的很好,去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根據你自己的愛好啊!還有根據專業的就業前景!慎重考慮吧!o(∩_∩)o...

南開大學有藝術類專業嗎?

4樓:春風初遇

有藝術設計專業.文化課和藝術分數線你可以買一本你當地的高考指南,上面有最近今年的文化課和藝術分數的最高最低分數線…

5樓:呼死

有的,屬於藝術類普通本科,也就是二本,專業合格證不難考,文化課要分相對高

介紹南開大學美術系的情況

6樓:⒌12我有愛

我首先個你說下單招的問題

我就是單招進的大學

在我們省的專業是第一名

首先你要清楚一個問題

單招不是每個人都能參加的

能夠自主招生的都是一些大院校

他們一般很注重專業

錄取的時候也基本都是專業優先

或者按把文化分和專業分按比例計算總分

雷同的時候就會以專業高優先錄取

下面跟你說下考場裡需要注意的東西

寫生的時候座位是很重要的

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

當你坐到一個不是很好的位置時

因為這會影響你的構圖

心態調整好的話

把重點放在大關係處理上

因為這時你在構圖上已經不佔優勢

畫面內容便是你塑造的重點

如果你的位置很好

也不能掉以輕心

考場上要注意時間分配

最重要的就是大關係處理

避免區域性死扣

最後說下報考學校

其實應該看你想學什麼專業了

最近比較熱的平面設計 或者廣告

如果你想學一個更有前途的專業(因為之前這2個現在太普遍了)建議你報環境藝術,我就是學這個的^_^

總之,學校很多,看好各個學校在行的專業再填報,不要盲目,因為很多綜合類院校整體時間強悍,或許在藝術類專業上實力並不出眾.

好了,就說到這裡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祝你在明年考出好成績!

^_^加油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

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建於2023年,2023年正式面向全國招生,本科專業為「繪畫(中國畫)」。現有教師12人,其中博士生導師1人,教授5人,副教授7人,人物、山水、花鳥,白描、寫意、工筆,品類齊整,技法全面,尤以全面繼承和發展中國古典繪畫的優秀傳統,開創具有人文關懷和現實精神的新的藝術境界為宗旨,體現了綜合性大學中藝術系科的鮮明特色。

繪畫專業以培養高水平繪畫專門人才為宗旨,要求畢業生具有較高的藝術鑑賞水平和創作能力,寬博的文化理論素養,紮實的專業知識技能,能獨立進行繪畫創作及理論研究。畢業生就業方向主要為高校師資、畫院專業人才、美術編輯、廣告等傳媒業。

繪畫本科專業的主幹課程有: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文藝美學基礎、中國思想文化史、花鳥臨摹、白描臨摹、花鳥寫生、白描寫生、工筆人物臨摹、工筆人物寫生、寫意人物、寫意花鳥、山水臨摹、山水寫生、素描、速寫、書法、藝術概論、中外美術史、古典詩詞鑑賞、篆刻、畢業創作等。

東方藝術系有「美術學」碩士點,研究方向為:(1)中國畫(含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2)綜合材料繪畫。研究生教學以東方美學、藝術美學、傳統畫論書論為特色內容;同時與中文系的「文藝學」相結合,培養中國書畫理論方向的博士生。

南開大學美術系怎麼樣?比美院呢?

8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南開大學的確是重點院校,但是它是理工院校,說句實在話,開設美術專業是創收的,美術師資和藝術底蘊肯定還是有欠缺的,教學經驗、教學模式比美院當然有差距,不然它怎麼不改名叫南開美院呢,學院的名氣不代表院系的名氣,請仔細斟酌慎重考慮。

有一個以前很喜歡的男生 他喜歡的女生考上了南開大學 學美術的 而我只

9樓:糖糖萌呆呆

為什麼要和別人去比呢

既然考上了就應該要去讀大學

你喜歡他

他喜歡別人

總有一天你也能遇見自己的那道菜

要不要考南開大學的美術系呢?

10樓:更上百層樓

1、南開大學美術系的師資較強:南開大學美術系由著名國畫大師範曾創辦,並擔任任第一任主任。續任杜滋齡,現任趙均都是享譽書畫界的藝術家;現任導師有 範曾、趙均、田蘊章、尹滄海、陳玉圃 、李春霞、吳曉丁、張文恆、張永敬 、韓長利、陳聿東 、韓長利、楊熹發等。

2、南開大學美術系的培養方式較好:南開大學美術系的

一、二年級集中教授設計理論與設計基礎類課程,使學生打下較紮實和寬廣的綜合理論知識基礎;

三、四年級根據學生興趣和發展潛質,確定專業方向,重點進行專業設計的理論和實踐的研習。

11樓:魏

該專業是為發展應用美術,拓展新的專業領域,擴充南開藝術教育和藝術研究的內涵而建立,自2023年開始每年面向全國招收4年制本科生50人,文理兼。共有環境藝術設計(含室內、室外、城市景觀、公共裝飾藝術如城雕、)、視覺傳播設計(含平面、廣告、會展、書裝、ci、)及工業設計等三大專業方向。

該專業特別是文學院各相關學科的綜合優勢,強化基礎理論教學和人文素質教育;致力於發揚本院中國東方藝術與美學研究的優良傳統,使現代意識與東方藝術精神相結合,形成有特色的專業方向;理論研究與設計藝術實踐並重,學科建設與面向社會的有償服務互為支撐;開展廣泛的國內外學術與藝術交流,建立與著名設計院校系所的穩固的合作關係,博採眾長;努力培養具有較深厚的文化底蘊、藝術修養和科學精神,具有豐富的設計思想和超前的觀念,具有很強的創新精神和實際操作能力,勝任各類高層次設計創作的設計藝術工作者。培養方式為1、2年級集中講授專業基礎課程,以使學生打下較寬的基礎; 3、4年級根據學生材質和興趣確定專業方向,著重進行專業課程教學和設計實踐活動。專業選修課程的設定力求反映最新的實踐需求和學科發展動態;同時開設系列性的藝術美學、科學美學等理論課程和文化素質教育課程,全面提升學生的文化藝術及科學修養。

擬從2023年起開始招收「設計藝術學」碩士研究生,注重從計算機、建築、雕塑、規劃、園林、藝術設計等專業的本科畢業生中選擇生源。擬經過5年左右的努力,使該專業形成學科優勢,與東方藝術系的繪畫專業互相促進,協同發展,使南開的藝術學學科成為有廣泛影響和很高水平的藝術教育基地和學術中心之一。

12樓:孟飛

南開大學的藝術設計掛在文學院之下,基本上是由於該專業過於熱門,有較高的利潤水平才開設的,事實上連專業教師都沒有,專業課教師都是外聘的,那些老師都在外面搞設計,甚至沒有自己的辦公室。所以教學水平當然排不上了。建議不要考試,很沒必要。

13樓:小愛談國際

南開大學美術系屬於東方藝術系,師資力量雄厚,值得報考。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建於2023年,2023年正式面向全國招生,本科專業為「繪畫(中國畫)」。擁有多名有較高藝術造詣和知名度的美術家。

人物、山水、花鳥,白描、寫意、工筆,品類齊整,技法全面,尤以全面繼承和發展中國古典繪畫的優秀傳統,開創具有人文關懷和現實精神的新的藝術境界為宗旨,體現了綜合性大學中藝術系科的鮮明特色。

14樓:隆高濮陽曼容

南開大學是綜合院校

教學內容每個本科差不多

只是重點院校佔據了大部分優勢教學資源

南開美術專業要過一本線

有單招要過單招

文化得過美術類文化二本線

總之像這種重本美術生還是難得進的

15樓:

是美麗的維吾爾族姑娘麼?嘿嘿 南開文史類很強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上了大學才知道學校都差不多 只是外界看來有的名聲大 有的名聲小~

選大學1。看看學校所在城市 離你的家鄉遠不遠 你是否考慮過春運回家這個問題

2.看看你學校所在城市的發達程度 城市越發達越好 好處有很多 對於開闊眼界和畢業實習工作都有好處 但是也要考慮是否能負擔大學4年生活開銷

至於說老師怎麼樣 專業怎麼樣 只要是同一級別的學校基本都差不多 就算老師再好 多數老師還是在忙自己的私活 教學也只是敷衍 想要學東西還是得靠自己 別指望老師

但是 對於名校這個頭銜 多數不是專業領域的人都還會有所仰慕

如果你時間上相沖的學校沒有那麼另你嚮往 不妨也可以考一下

但是要明確自己的目的所在~

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招收的藝術類本科專業(繪畫、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現在全部採用專業省統考成績錄取(要求考生專業省統考成績合格且省統考成績不低於省統考總分的70%)。南開大學不再組織專業校考。東方藝術系只招收中國畫專業的考生。

錄取:高考成績和美術類專業考試(省統考)成績均達到我校要求的考生,按照綜合成績由高到低錄取。

綜合成績=考生專業成績(按滿分750分折算)×40%+高考成績(按滿分750分折算)×60%。

綜合成績相同的考生,優先錄取美術類專業統考成績高者,美術類專業統考成績和高考文化課成績均相同者,依次優先錄取語文、數學、外語成績高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還要考書法?呵呵 這個沒聽說過,要看你考哪個專業的。特長生的招生貌似已經截止了。

我有一個妹妹也是考東藝的美術系,考自主可以降分。理科也可以考東藝,沒有限制。全國就收10個學生 是麼?

東藝收的人不止這個數 也太少了,至少也會有100多人。這要看南大在你們省的招生名額。

19樓:匿名使用者

悶…要考藝術生?暈,幹嘛走這條路…

不過祝福你哈

南開大學美術繪畫類考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繪畫(中國畫)專業考:

素描、速寫 250分+200分, 120分鐘+60分鐘。

色彩(水粉、水彩)、書法 150分+150分 , 140分鐘+40分鐘。

文化考試成績和專業考試(包括省統考和南開大學美術類專業考試)成績均合格的考生,按考生專業成績佔錄取分數的60%、文化課成績(附加分數不計入總分)佔錄取分數的40%計算綜合分數,綜合分數為最終錄取依據。英語單科成績分數線:繪畫專業為65分。

南開大學藝術系的東方藝術中心就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由南開大學傑出校友、著名國畫大師範曾捐資四百萬修建的,依靠他在國畫界的影響,差不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它招收大致分為兩個專業:繪畫和藝術設計(環境形態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

。繪畫類就一箇中國畫專業,就是考試書法和素描,速寫和色彩。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兩部分,繪畫和設計。繪畫就是素描、色彩和速寫了,這是必不可少的基本功。設計就是自己的創意了

23樓:o奮鬥_r生

一般就是素描,色彩,和速寫,有些二本,甚至不考速寫

南開大學濱海學院美術系好嗎

24樓:敵敵畏鎮

三本李 還可以的吧 能去公立去公立 三本的話 廈大嘉庚學院 北京城市 吉林動畫 上海視覺 中傳南廣 大連藝術 河北傳媒 西京學院等 這些三本的美術還可以

南開大學的設計學專業怎麼樣,南開大學藝術設計怎麼樣

南開大學的設計學專業還可以 設計學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 研究 設計 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 研究 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主幹課程 藝術設計概論 藝術設計學 中國藝術設計史 外國藝術設計史 中國工藝美術史 外國工藝美術史 藝術考古學 藝術...

大學藝術系裡都要學的文化科是什麼

我是北理工的藝術設計專業的。一般藝術類的要學的文化科目有 除專業科 大學英語 最重要了,課本也最多。大學語文 毛思。鄧論。三代 大學計算機 大學思想與法律基礎 馬克思概論 還有選修課。也是文化課吧。高考考藝術類的大學文化課都考什麼?各科的滿分是多少?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綜或理...

天津外國語和南開大學的翻碩哪個好啊

天津外國語在外國語學院中實力算是中等。南開確實名氣很響,但是外語系實力一般,就算是實力最不濟的北二外大外什麼的外語系也比南開強。檢視原帖 樓上此言差矣,無論從學校名氣,檔次,英語專業實力,天外和南開都不在一個檔次上 天外雖是外語類院校,但只是名字好聽,其在外語類院校中並不出色,遠比不上北外和上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