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棉板安裝在輕鋼龍骨上的吊頂是幾級防火

2022-08-29 02:15:15 字數 5514 閱讀 336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礦棉板生產廠家。

2樓:明鋼實業

基本都是b1 a級是石膏板的標準...

3樓:才不是胖子啊

a級 今天去的消防 工作人員說的 要寫明 「輕鋼龍骨礦棉板」 a級

礦棉板吊頂防火等級有什麼要求

輕鋼龍骨礦棉板吊頂什麼意思

4樓:丹信智

礦棉板吊頂用的是t型輕鋼龍骨,先定位,打吊筋,安裝掛鉤,安裝t型主龍骨、副龍骨。然後調平。最後安裝礦棉板。

(臨建科技)

礦棉板吊頂安裝過程是怎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礦棉板吊頂是目前較受市場歡迎的一種吊頂材料,它最大的特點就在於吸聲隔熱效果好,而且它圖案花紋豐富,因而被廣泛用於各類建築的室內裝修。其不燃的特性,更是有效滿足了建築設計的防火需求。

二、礦棉板吊頂施工流程

1、基層清理:基層要求平整、無雜質,主要是針對所有可能影響礦棉板吊頂施工的安裝物。

2、彈線:根據礦棉板吊頂設計標高彈吊頂線作為礦棉板吊頂安裝的標準線。

3、安裝吊杆:根據施工圖紙要求確定吊杆位置,安裝吊杆預埋件,刷防鏽漆,吊杆用直徑為8的鋼筋製作,吊點間距900~1200mm。安裝時上端與預埋件焊接,下端套絲後與吊件連線。

安裝完的吊杆端頭外露長度不小於3mm。

4、安裝主龍骨:一般採用c38龍骨,間距900~1200mm。安裝主龍骨時,應將主龍骨吊掛件連線在主龍骨上,擰緊螺絲,並根據要求吊頂起拱1/200,隨時檢查龍骨平整度。

房間主龍骨沿燈具長方向排布,注意避開燈具位置;走廊內主龍骨則沿走廊短方向排布。

5、安裝次龍骨:配套次龍骨一般選用烤漆t型龍骨,間距與板橫向規格相同,將次龍骨通過掛件吊掛在大龍骨上。在與主龍骨平行方向安裝600mm的橫撐龍骨,間距為600或1200mm。

6、安裝邊龍骨:採用l型邊龍骨,與牆體用塑料脹管或自攻螺釘固定,固定間距應為200mm。安裝邊龍骨前牆面應用膩子找平,可避免將來牆面刮膩子時出現汙染和不易找平的情況。

7、隱蔽檢查:在水電安裝、試水、打壓完畢後,應對龍骨進行隱蔽檢查,待檢查合格後方可進入下一道工序。

8、安裝礦棉板:礦棉板的規格、厚度應根據具體的設計要求確定,一般為600*600*15。安裝礦棉板時操作工人須戴白手套,以免造成汙染。

9、安裝飾面板:礦棉板選用認可的規格形式,明龍骨礦棉板則直接搭在t型烤漆龍骨上即可。

10、施工驗收:礦棉板吊頂施工驗收應檢查的檔案和記錄主要包括:吊頂工程的施工圖、設計說明及其他設計檔案;材料的產品合格證書、效能檢測報告、進場驗收記錄和複驗報告;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及施工記錄。

礦棉板吊頂用什麼龍骨 具體是什麼做法?

6樓:晨塵

礦棉板吊頂用的是t型龍骨。

具體步驟如下:

1、打吊筋,安裝掛鉤。

2、調平礦棉板吊頂用的t型龍骨,安裝t型主龍骨、副龍骨。

2、安裝礦棉板。

注意事項:

一定要調平t型主龍骨,不然天花板會歪。

擴充套件資料

礦棉裝飾吸聲板,顧名思義,就是用礦棉做成的裝飾用的板,具有顯著的吸聲效能。其實它還有很多其他的優越效能,如防火、隔熱,由於其密度低,可以在表面加工出各種精美的花紋和圖案,因此具有優越的裝飾效能。

礦棉對人體無害,而廢舊的礦棉吸聲板可以**作為原材料進行迴圈利用,因此礦棉吸聲板是一種健康環保、可迴圈利用的綠色建築材料。

礦棉裝飾吸聲板最早問世於19世紀的美國,距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但真正的大規模生產起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美國和日本。

50年代中期,日本、美國等國家的有關防火及限制噪聲法規的出臺,促進了該產品的發展。l966年,日本關於岩棉吸聲材料國家標準(jisa 6303—l966)的頒佈,標誌著礦物棉防火裝飾板生產技術已日趨成熟。

7樓:雩葶霄

礦棉板吊頂用的是t型輕鋼龍骨,先定位,打吊筋,安裝掛鉤,安裝t型主龍骨、副龍骨。然後調平。最後安裝礦棉板。

8樓:玉竹臨風

上面那位說對了得 t型龍骨 補充一點點:安裝時不能太平了,因為人站在地面看的時候會產生誤覺 反而不平 不信你看看你家天花板

石膏板吊頂與礦棉板吊頂施工的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給你對比下礦棉板與石膏板的特性。

礦棉板 礦棉板一般指礦棉裝飾吸聲板。以粒狀棉為主要原料加入其他新增物高壓蒸擠切割製成,不含石棉,防火吸音效能好。表面一般有無規則孔(俗稱:

毛毛蟲)或微孔(針眼孔)等多種,表面可塗刷各種色漿(出廠產品一般為白色)

礦棉板是以礦渣棉為主要原料,加適量的新增劑,經配料、成型、乾燥、切割、壓花、飾面等工序加工而成的。

礦棉板原材料構成: 主料:礦棉 輔料:

a 1.輕質鈣粉 2.立德粉 3.

增稠劑 4.分散劑 5.消泡劑 6.

丙烯酸乳液 b 1.海泡石 2.玉米澱粉 3.

骨膠 4.半精煉石蠟 5.硬質酸 6.

硼砂 7.硼酸 8.醋酸鋅 9.

絮凝劑礦棉板用途:

礦棉吸聲板具有吸聲、不燃、隔熱、裝飾等優越效能,是集眾吊頂材料之優勢於一身的室內天棚裝飾材料,廣泛用於各種建築吊頂,貼壁的室內裝修;如賓館、飯店、劇場、商場、辦公場所、播音室、演播廳,計算機房及工業建築等。該產品能控制和調整混響時間,改善室內音質,降低噪音,改善生活環境和勞動條件,同時,該產品的不燃效能,均能滿足建築設計的防火要求。

礦棉板產品特點:

1、降噪性: 礦棉板以礦棉為主要生產原料,而礦棉微孔發達,減小聲波反射、消除迴音、隔絕樓板傳遞的噪音。

2、吸音性: 礦棉板是一種具有優質吸音效能的材料。 在用於室內裝修時,平均吸音率可達0.5以上,適用於辦公室、學校、商場等場所。

3、隔音性: 通過天花板材有效地隔斷各室的噪音,營造安靜的室內環境。

4、防火性: 礦棉板是以不燃的礦棉為主要原料製成,在發生火災時不會產生燃燒,從而有效地防止火勢的蔓延。

在中國礦棉板的生產廠家主要分佈在河北省 北京 上海,龍牌礦棉板由 北新建材 生產,是國內最大的生產礦棉板的廠家;星牌礦棉板由 北京金隅集團 生產,其是國內最早生產礦棉板的廠家;阿姆斯壯礦棉板由上海生產,是外資企業,產品**較高;長城牌 礦棉板由博潤德建材公司生產,其是國內最早涉足礦棉板的民營廠家之一,產品種類豐富,優質環保,可生產各種規格花色的礦棉板。

礦棉板最大的優點是吸音效果好,防火效能突出,質量小。

石膏板 石膏板 (分為普通紙面石膏板(常用)、纖維石膏板、石膏裝飾板)

它以石膏為主要材料,加入纖維、粘接劑、改性劑,經混煉壓制、乾燥而成。具有防火、隔音、隔熱、輕質、高強、收縮率小等特點且穩定性好、不老化、防蟲蛀,可用釘、鋸、刨、粘等方法施工。廣泛用於吊頂、隔牆、內牆、貼面板。

紙面石膏板在家居裝飾中常用做吊頂材料。石膏板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一般製造時可以摻入輕質骨料、製成空心或引入泡沫,以減輕自重並降低導熱性;也可以摻入纖維材料以提高抗拉強度和減少脆性;又可以摻入含矽礦物粉或有機防水劑以提高其耐水性;有時表面可以貼紙或鋁箔增加美觀和防溼性。石膏板特點是輕質、絕熱、不燃、可鋸可釘、吸聲、調溼、美觀。

但耐潮性差。石膏板主要用於內牆及平頂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飾石膏板吊頂的施工工藝安裝固定方法裝飾石膏板的安裝可根據各地的材料情況採用擱置平放,螺釘固定及膠粘劑粘結等安裝方法。  (1)擱置平放法:當採用t型鋁合金龍骨或輕鋼龍骨時,可將裝飾石膏板擱置在由t型龍骨組成的各格柵框內,即完成吊頂施工。

  (2)螺釘固定安裝法:當採用u型輕鋼龍骨時,裝飾石膏板可用鍍鋅目攻螺釘與u型中、小龍骨固定。針眼用膩於我平,再用與板面顏色相同的色漿修補。

礦棉板吊頂使用的輕鋼龍骨分為u形骨架和t形骨架兩種,並按照荷載不同分為上人和不上人兩種。輕鋼龍骨分為主龍骨、次龍骨、邊龍骨;配件有吊件、連線件、掛外掛等材質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簡單的說礦棉板吊頂施工便捷快。

石膏板吊頂施工方式複雜在於披刮膩子做乳膠漆或其他飾面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1、鋪裝單位,石膏板通常為1220*2440mm規格,可根據需要進行裁切,礦棉板通常為600*600,根據需要進行拼裝。2、用途,石膏板是最常用的吊頂材料,根據需要可選擇防水石膏板、防火石膏板,礦棉板主要用於吸音,多用於寫字樓用的走廊、辦公區域等。3、造價,按面積石膏板單價要低於礦棉板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石膏板叫頂是木龍骨框架結構,表面用石膏板飾面,那個礦棉板好像跟那個鋁扣板吊頂的做法好像是一樣的。就是用輕鋼龍骨做框架,把礦棉板嵌在**!

家裝礦棉板吊頂要怎麼安裝

13樓:炎仌王

礦棉板吊頂因為比較輕,而且一般的礦棉板沒有石膏板那麼硬,容易損壞,所以吊頂方法也不一樣哦。

礦棉板因其高效的吸音效能,被廣泛使用在工程裝飾吊頂中。在安裝礦棉天花板時,我們常規採用的是吊裝方式,用輕鋼龍骨來輔助固定礦棉天花板。礦棉天花板的吊頂工藝流程為:

彈頂棚標高水平線→劃龍骨分檔線→安裝主龍骨吊杆→安裝主龍骨→安裝次龍骨→安裝礦棉天花板。

一、彈頂棚標高水平線  根據樓層標高水平線,用尺豎向量至頂棚設計標高,沿牆四周彈頂棚標高水平線。

二、彈龍骨分格線  按設計要求的主、次龍骨間距佈置,在已彈好的頂棚標高水平線上劃龍骨分檔線。

三、安裝主龍骨吊杆  彈好頂棚標高水平線及龍骨分檔位置線後,確定吊杆下端的標高,按主龍骨位置及吊掛間距,將吊杆無螺栓絲扣的一端與樓板預埋鋼筋連線固定。未預埋鋼筋時可用膨脹螺栓。

四、安裝主龍骨

(1)配裝吊杆螺母。  (2)在主龍骨上安裝吊掛件。  (3)安裝主龍骨:

將組裝好吊掛件的主龍骨,按分檔線位置使吊掛件穿入相應的吊杆螺栓,擰好螺母。  (4)主龍骨相接處裝好連線件,拉線調整標高、起拱和平直。  (5)安裝洞口附加龍骨,按圖集相應節點構造,設定連線卡韌體。

  (6)釘固邊龍骨,採用射釘固定。固定時需注意按照設計留出間距。

五、安裝次龍骨  (1)按彈好的次龍骨分檔線,依次放好次龍骨吊掛件。  (2)吊裝次龍骨:按設計要求的次龍骨間距,將次龍骨通過吊掛件吊掛在主龍骨上。

  (3)當次龍骨長度需多根延續接長時,用次龍骨連線件,在吊掛次龍骨的同時相接,調直固定。

六、安裝礦棉天花板  在安裝礦棉板前必須對頂棚內的各種管線進行檢查驗收,並經打壓試驗合格後,才允許安裝礦棉板。在安裝礦棉板時,注意在房間收邊位置,都會輔助安裝邊龍骨,用以收邊美觀。礦棉板安裝要根據設計要求安裝在輕鋼龍骨上,

礦棉板安裝時應注意:  1)調平輕鋼龍骨,保證龍骨的邊框線平直。  2)安裝過程中,應注意不同開啟方式礦棉板的介面,安裝礦棉板時用力要輕,避免硬撬而造成介面處裂縫。

如美露達礦棉板切角邊級有平板、跌級板、可開啟暗架、不可開啟暗架等。  3)礦棉板搬運和安裝時要注意保護,避免礦棉板受損。我們常用的礦棉板吊頂龍骨為t型烤漆龍骨,有t型龍骨、t型線槽龍骨、t型平面凹槽龍骨、t型立體凹槽龍骨,安裝時應注意不同開啟方式的礦棉板使用配套的烤漆龍骨,才能保證更長的礦棉板吊頂使用壽命。

一般礦棉板廠家生產廠家生產礦棉板時都會配套使用龍骨吊裝系統,以方便礦棉板吊裝。

輕鋼龍骨紙面石膏板吊頂的工藝和步驟都有那些

輕鋼龍骨石膏板吊頂施工方案及工藝 一 材料購配件要求 1.輕鋼骨架分u型骨架和t型骨架兩種,並按荷載分上人和不上人。2.輕鋼骨架主件為大,中,小龍骨 配件有吊掛件,連線件,掛外掛。3.零配件 有吊杆.花藍螺絲.射釘.自攻螺釘.4.按設計說明可選用各種罩面板.鋁壓逢條或塑料壓逢條,其材料品種.規格.質...

吊頂的客廳如何安裝吸頂燈,在吊頂的石膏板上掏個洞,在預製板打上膨脹螺絲接下來還是怎麼處理

最好用兩個膨脹螺 栓120 8的,用鋼板鑽眼螺絲固定連線,這樣安全係數更高一些。用一個膨脹螺栓如果失效,會有危險的。理論上這兩個膨脹螺栓的抗拉力是150斤。鋼板需要打4個孔洞,連個連線膨脹螺絲,兩個固定燈具用,藏在棚平面以下,以免影響燈具安裝 膨脹螺栓的間距最好60mm以上。如果燈盤直徑比較大,那膨...

這是什麼東西??安裝在酒店天花板上的,不會是監控器吧

火警監測裝置,失火,或者有大量煙霧籠罩,會報警 這不是監控這是 好像不能抽菸!有煙好像會噴水!賓館房間裡天花板上這是什麼東西,不是監控器吧,偶爾還會閃紅光。應該不會這麼明我顯安個監控,但有紅光感覺不對,像紅外監控,怕不安全可以找紙貼上,或扭開看裡面是監控報警 防火的,別擔心,一般控制器不會亂安裝,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