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不能吃什麼,狗狗不能吃什麼 十種食物千萬不能餵給狗狗

2022-08-29 06:45:14 字數 5511 閱讀 8237

1樓:巢冰凡

一、犬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

二、犬不能長期吃肝臟,因長期食用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

三、犬不能吃蔥、洋蔥等類食物,部分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

四、犬不能吃巧克力,部分犬隻食用後興奮不安,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糖分,對犬的健康有害無益。

五、犬不能吃海鮮等易過敏的食品。

六、犬不能吃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高糖、高脂肪食物易使犬發胖而誘發一系列疾病;過量的鹽分,勢必加重腎臟排洩的負擔,影響腎臟健康,打破體液平衡,造成各種**疾病

不論吃什麼,都不要讓狗狗吃得過飽,以免造成胃擴張等急性疾病。暴飲暴食對於幼犬的危害更嚴重,由於幼犬的消化能力較弱並且對飽餓的控制能力差,更易造成過飽的情況,進而造成腹瀉、嘔吐等急性胃腸道症狀,甚至危及生命

-.-其實最好就是人吃的東西都不要給它吃,就算是餵飯,也最好是為它特意做的。

你們家裡平常吃的飯菜,一是油大,二是會鹹,還是少喂的好。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樓:寵物醫生羊蛋

狗狗的食物不能隨便給哦

狗狗不能吃什麼 十種食物千萬不能餵給狗狗

小狗都能吃什麼東西?不能吃什麼東西?

3樓:微拓智聯

狗狗哪些東西不能吃?狗狗的飲食禁忌

4樓:鏟屎官阿程

劃重點,每一個鏟屎官都應該牢記

5樓:888偉

小狗不能吃巧克力,糖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幾種食物狗狗的健康存在威脅,應不喂或者少喂:

1、巧克力〔可致命〕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純度愈高的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含量愈高,對狗的危險性也愈大。

2、洋蔥和大蔥〔危險〕生或熟的洋蔥、大蔥含有二硫化物,它對人體無害,卻會造成貓、狗、羊、馬、牛的紅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

3、生或熟的肝臟〔危險〕少量的肝臟對狗不錯,但過量卻可能引起問題。因為肝含有大量維生素a,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一週3個雞肝(或對應量的其他動物肝臟)左右的量,就會引發骨骼問題。

4、骨頭〔危險〕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可能會刺入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的嘴、食道、胃或腸。如要喂骨頭,應用壓力鍋煮爛,骨髓是極佳的鈣、磷、銅**,啃大骨有助於清除牙垢。

5、生雞蛋〔危險〕生蛋白含有一種卵白素的蛋白質,它會耗盡狗體內的維生素h。維生素h是狗生長及促進毛皮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此外生雞蛋通常也含有病菌。煮熟的蛋則非常適合它。

6、生肉及家禽肉〔危險~致命〕狗的免疫系統無法適應人工飼養的家禽及肉類。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對狗非常危險。

7、牛奶〔不建議〕很多狗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狗喝了牛奶後出現腹瀉、脫水或**發炎等,應停止喂牛奶。有乳糖不適症的狗應食用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

8、菇類〔不建議~致命〕市售的食用香菇,磨菇等對狗是無害的。但還是避免讓狗食用,以免養成吃蘑菇的習慣,在野外誤食有毒菇類。

以下是幼犬的飼養管理,你可以參考一下。

幼齡時期是生長髮育的主要階段,身體增長迅速,因而必須供給充足的營養。一般出生後頭3個月主要增長軀體和體重,4~6個月主要是增加體長,7個月後主要長體高。因此,應按不同的發育階段,配製不同的日糧。

斷奶後的幼犬,由於生活條件的突然改變,往往顯得不安,食慾不振,容易生病,這時所選的飼料要適口性好,易於消化。3個月內的幼犬每天至少 喂4次。對於食慾差的犬可採用先喂次的,後喂好的,少添勤喂的方法。

先次後好可保持犬的食慾旺盛,少添勤喂可使犬總有不飽之感,不至於厭倦、挑食。4~6月齡的幼犬,食量增大,體重增加很快,每日所需飼料量也隨之增多,每天至少喂3次。6月齡後的犬,每天喂2次即可——幼犬的食譜,應先按原犬主的食譜喂,逐漸轉換。

對3個月以內的幼犬應喂以稀飯、牛奶或豆漿並加入適量切碎的魚、肉類以及切碎煮熟的青菜。為了降低飼料成本而又不影響幼犬的營養,可將豬、牛肺臟之類的臟器煮熟切碎後,與青菜、玉米麵等熟食混勻後喂犬,這樣既經濟,犬又愛吃。 有些人認為,如給犬全部喂肉類,可使犬長得健壯,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

全吃肉類不僅不能使犬健壯,反而因消化不良,難以吸收而使多數犬發生腹瀉。肉類中蛋白質雖多,但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腆較少,同時肉類中鈣少磷多,長期吃肉,易造成幼犬體內因鈣、磷比例失調而骨骼形成障礙,易於斷裂或出現肢行,對大型犬如大丹犬等更不宜過早喂以多量肉類,否則可能引起前肢彎曲。 幼犬制飼養中,水是絕對不可少的東西,應經常放一盆清水於固定的場所,以便它在吃食及運動前後任意飲用。

如果犬從小能飲足夠的清潔水,就可使其發育正常,胃腸健康。尤其在夏秋季節,天氣炎熱,體內水分蒸發很快,特別是愛活動的幼犬,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常易引起組織內缺水,甚至引起脫水而影響犬的健康,最好在每次日常運動後,讓犬喝些葡萄糖水。(1~2湯匙葡萄糖粉,加入適量的清潔水)。

《幼犬的飼養中應補充鈣粉和維生素,這對牙齒和骨憾的 生長都是必需的。尤其是骨架較大的純種犬,如拳師犬、大丹犬等,幼犬時期更需要鈣質。通常1歲以下成長中的幼犬,每日補鈣粉的量為每2千克體重約需1茶匙鈣粉,隨著年齡的增長,應按比例增加鈣粉的劑量。

至1歲後,由於犬已進入成熟期,牙齒和骨憾的生長已趨穩定,鈣粉的需要量相對減少,其用量為每4.5千克體重,每日約需1茶匙鈣粉即夠。但每日應有適當量的室外運動,經過紫外線的照射,以便於鈣質的吸收。

鈣粉太多反而有害無益. 在飼養管理上,幼犬要比成年犬需主入傾注更多的精力,要特別防止少數幼犬霸食暴食,使其他幼犬吃不飽、吃不著。每日每隻犬的食量應隨犬的大小而定,這要靠飼養者的觀察確定。

一般來說,從犬採食的表現就可以看出其飽或飢的程度來。如果犬採食迅速,大口吞嚥,說明食慾沒有問題;採食後,食盆中剩留飼料,表明喂多了,可能過飽;如果犬在空的食盆上繼續用舌頭舔,或用期待的眼光望著主人,說明沒有吃飽。對幼犬不宜喂得過飽,以七八成飽為最好。

另外,由於幼犬胃腸道尚在發育過程中,更應注意衛生,以防發生胃腸病 。

7樓:福瑞德

不能吃雞肉雞骨 不好消化 不要給它吃辣的 這包括辣椒 洋蔥 蒜

不要吃很鹹的東西 愛得**病

還有要注意你家裡的植物 很多植物都有毒 千萬不要讓它誤食

8樓:愛狗狗的寶寶

不能吃鹹的和辣的東西,還有巧克力和洋蔥一定不能給狗吃,對它們說這2樣東西有毒的.

9樓:粽是

帶醋的東西不能吃,會影響它的骨頭髮育。

10樓:

不過我覺得 我 整天給他吃肝也沒什麼啊,還吃生雞蛋喝牛奶。巧克力也不是沒餵過。

11樓:百度使用者

牛奶要稀釋了喝1:3-1:4的樣子

不要吃肥肉,會拉肚子

可以吃蔬菜和水果

狗狗不能吃什麼

12樓:勢泉單才捷

洋蔥巧克力葡萄乾這些是致命的

能咬碎的骨頭如雞骨頭會卡嗓子還會長

專成o形腿

雞肝可以吃屬但不能吃多了

這是我發現的狗狗不能吃年糕粘豆包打糕能噎了太鹹了就不成該淌眼淚了

牛奶少喝喝多了該拉肚子了酸狗狗喝奶不錯

祝小寶寶快樂成長

13樓:☞沐血

狗狗不能吃太鹹的東西。

巧克力是千萬不能吃的。吃就會死。巧克力味兒,或者是巧克力粉都不可以碰。

14樓:佳緣寵物醫院

你好,復

一些常見的狗狗不能吃的東制西主要有:洋蔥,韭菜,大蔥等等一些,如果吃了到一定的量會出現溶血的情況,狗狗會拉血,尿血。巧克力不能吃,對狗狗是一種神經毒素,會致命。

葡萄不能吃,目前還不清楚具體原因,但狗狗吃到一定量會出現腎功能衰竭的情況。還有一些的核,和骨頭不要吃,主要是怕卡住。希望能幫到您

關愛生命 呵護健康 營造您與ta更長久的佳緣

15樓:春天的風

這些食物千萬不能給狗狗吃!

16樓:呼毅歷沛柔

最不能吃巧克力,有毒,也不能吃鹹的,因為他沒有毛孔排汗,只能靠淚腺。

17樓:談瑾高荷

別給他吃雞肝,巧克力,辣的東西,甜.鹹的東西也要少吃!狗狗吃東西不需要鹹淡,所以不要擔心這個!!~

18樓:彭颯仲孫才捷

適合吃火腿。

新鮮肉類的

小狗不能吃什麼東西

19樓:daniel丶

為了防止小狗出現嚴重流口水、心跳加快嘔吐腹瀉拉稀等現象,有時伴有極度亢奮精力旺盛導致昏迷,所以小狗不能吃的食物第一個就是巧克力,小狗會出現可可咖啡鹼中毒。

狗的腎臟是代謝不了鹽份的,所以食物中儘可能的減少鹽的用量。

為了防止小狗出現體重減輕,沒精神不愛動以及喘氣異常,甚至出現消沉現象心跳加速從而虛弱,最後導致牙齦及嘴部分泌出薄狀分泌物,小狗不能吃的食物第二個就是洋蔥或大蔥,這種情況總結為二硫化物中毒現象!

為了防止小狗出現骨骼發育不良出現畸形,同時肘部和脊柱骨骼出現發育過快的現象,並且同時出現小狗不能吃什麼中第二種情況的體重減輕、厭食沒有食慾,所以小狗不能吃肝臟,其罪魁禍首是維生素a中毒。

維生素h是小狗健康的重要保障,如果出現毛髮脫落、體制虛弱骨骼發育不健全就是很糟糕的事情了,這樣會導致生長遲緩,那麼如何防止維生素h不缺失呢?記住小狗不能吃生雞蛋,生雞蛋會導致小狗缺乏維生素h。

葡萄會引起小狗嘔吐痢疾,從而發展為意志模糊、不吃東西肚子痛,進而導致尿液匱乏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現象,如果小狗出現嚴重的腎衰竭則會有生命危險,因此小狗不能吃什麼這個話題最重要的就是鹽、葡萄、生雞蛋、肝臟、巧克力、和洋蔥大蔥。

20樓:鏟屎官阿程

劃重點,每一個鏟屎官都應該牢記

狗狗都不能吃什麼

21樓:

狗狗哪些東西不能吃?狗狗的飲食禁忌

22樓:繁楚餘甲

1.犬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

2.犬不能長期吃肝臟,因長期食用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

3.犬不能吃蔥、洋蔥等類食物,部分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

4.犬不能吃巧克力,部分犬隻食用後興奮不安,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糖分,對犬的健康有害無益。

5.犬不能吃海鮮等易過敏的食品。

犬不能吃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高糖、高脂肪食物易使犬發胖而誘發一系列疾病;過量的鹽分,勢必加重腎臟排洩的負擔,影響腎臟健康,打破體液平衡,造成各種**疾病。

23樓:方司辰釗樹

關於狗狗的飲食:

禁忌...

類別--名稱--原因

新鮮生果類--桃子、梅子、李子、枇杷、櫻桃、菠蘿、蘋果--含有生物鹼(苦杏仁),尤其是種子、葉子果

皮或是未成熟果實,含量最高!中毒病例常見於整顆水果連皮帶子吞食!

--新鮮鳳梨--生物鹼和菠蘿蛋白容易造成過敏,ph值過高(酸)!

--龍葵(黑甜菜)--含良菪生物鹼

--未成熟之蕃茄--蕃茄次鹼

蔬菜根莖類--新鮮黃花菜(金針菜)--萱草根素--帶皮與發芽馬鈴薯

狗狗不能吃什麼,狗狗不能吃什麼食物

狗狗不能吃的水果有葡萄。姜蔥辣椒。洋蔥巧克力葡萄乾這些是致命的。能咬碎的骨頭如雞骨頭會卡嗓子還會長。專成o形腿。雞肝可以吃屬但不能吃多了。這是我發現的狗狗不能吃年糕粘豆包打糕能噎了太鹹了就不成該淌眼淚了。牛奶少喝喝多了該拉肚子了酸狗狗喝奶不錯。祝小寶寶快樂成長。狗狗不能吃太鹹的東西。巧克力是千萬不能...

狗狗不能吃什麼東西,狗狗不能吃什麼 十種食物千萬不能餵給狗狗

我在別的地方看的,說的很有道理 絕對不要給狗狗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流量減少,會造成心臟病和其它有致命威脅的問題。不要給狗狗喝牛奶,很多狗都有乳糖不適應症,尤其是小狗喝牛奶更容易引起腹瀉 脫水,嚴重的會導致死亡。如果是需要母乳卻沒有母狗餵養的小狗,最好買寵物專用的奶粉來...

狗狗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狗狗不能吃什麼 十種食物千萬不能餵給狗狗

犬變成寵物後,與人類之間的距離拉得很近,有的甚至於沒有了距離。有的人以為,自己在桌上享受美酒佳餚,而讓小狗眼巴巴地蹲在旁邊望著,很是過意不去,於是便一樣一樣地夾給寵物吃,使愛犬也同享人間的快樂。但實際上,這種無科學做依據的 善良 與 仁慈 輕則影響狗的健康,重則會葬送寵物的小命。因為有些食物人雖然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