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 有難能同當,有福卻不能同享

2022-08-30 04:55:19 字數 4899 閱讀 3738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總是"有難能同當,有福卻不能同享,因為有難的時候,都想要有個能靠的住的人,而有福的時候,就會覺得是你來巴結我,那麼為什麼要跟你享?這種心理基本上的人都有,只是重與輕的問題。

2樓:修學的人

為什麼人總是有亂人同當,因為在落難的時候大家都落難,大家都不好。大家不好,那麼就不會形成一個對比,反正大家都一樣。這個時候就會努力去奮鬥,畢竟看到別人奮鬥,我自己也奮鬥一下,可能情況就不一樣了,所以大家一起能夠奮鬥。

然後當大家奮鬥有了成果以後,大家都覺得這個成果是他一個人奮鬥而來的。別人只是輔助而已,還有就是這個成果,如果大家平分的話那麼就拿不到那麼多了,因此想要獲得更多的利益,就必須要讓某些人出局,這樣可以分得更多,這就出現了這種有福不能同享的情況。

3樓:勤奮的路痴巨蟹

因為辛苦的時候沒有別的想法只想通過各種方法改善自己的生活質量,而當一同發展起來的時候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矛盾,這是因為體驗到了權利帶來的愉悅都想掌管更大的權利

4樓:中國布老虎布藝

因為有些人,他們有苦的時候需要,一個人幫他們,當它們有福的時候,他們想,那個人,得了一個福,我不就少了一個福嗎?所以不給那個人福。

有難同當,有福不同享,這算是朋友或兄弟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真正的朋友的是一起面對艱難困苦。你犯錯了給你提醒,你做對了給你誇獎。共進退。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道理應該是人人都懂,但是能做到時時刻刻偶讀想著這句話,真正做

內到了的人容

估計並不多,對於更多的人來說,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

7樓:

不正確,因為bai並不是du

任何時候都要講「兄zhi弟義氣

」的,dao很多犯罪團伙專就是這麼個回事,一屬些良民由於得「幫」朋友否則就顯得不講義氣,於是一起犯罪!不是每件朋友所遇到的事情都該一起分享,就算是關係很好的朋友,大家都該有自己的隱私不想告知他人的事情

8樓:孤傲的狼

唉這就是典型的為朋友可以兩勒插刀,為女朋友可以插朋友兩刀

9樓:小波

這個福要看是啥福 福的定義在每個人眼裡都不一樣 看開點吧

10樓:

靠道德風尚就嶽發展經濟切

11樓:小釗釗喲

不算,這是大多數人的本性

12樓:sky弒去的靈魂

這樣的人還是少接觸的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能做到嗎,別天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夠了,朋友不一定非要給你什麼,別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規劃但是你有回難,他一定會幫你這就夠了答有一句話叫救急不救窮!舉個栗子也許小明現在很落魄,但是依然還能活著他的朋友小剛比他有錢很多但是沒給過他幫助!忽然有一天小明出車禍了需要大量的手術費,這時小剛二話不說給小明借了很多錢!

真正的朋友不一定你有什麼困難都會幫忙但是當你真的遇到大事的時候能夠拉你一把就夠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人總是"有難能同當,有福卻不能同享,因為有難的時候,都想要有個能靠的住的人,而有福的時候,就會覺得是你來巴結我,那麼為什麼要跟你享?這種心理基本上的人都有,只是重與輕的問題。

16樓:

? 志傳版本? 批評版本? 毛氏版本9 作者簡介

為什麼朋友有難同當 有福不能同享?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好的兄弟是該如此的,想你說的那樣,還是有福同享有難不同當的根本就不是兄弟,而是狐朋狗友,而有難同當有福不同享的,或許算是很好的兄弟,但是時間長了,我感覺你們的交情就會變淡,甚至連朋友的沒得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什麼 因為有些人就是那種性格 在他的眼裡沒有幫助別人 只有別人幫他 他認為朋友幫自己是應該的 而自己也沒有義務去幫朋友 只要能滿足自己就行了

這種人怎麼對你 你也就怎麼對他吧 不用對他太好 即使你對他好 他也不會感覺到你的好的 白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們就不是朋友

或許他再利用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這就不是你的真正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因為自私

為什麼大多數兩口子可以有難同當,卻不能有福同享呢?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2樓:萌小殤

多數的人都是在有難時才想起伴侶的珍貴,面苦難之後,他想的是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更舒適,所以他就選擇了另一種生活。

23樓:操洲錢修文

這就是說人心都可變,人都是一樣有敗壞的一面,只是環境沒臨到表現不同而已

24樓:駱璠賀華榮

不是的,這個只是針對某種人來說,由於外觀原因使人一時糊塗,迷足深陷,不可自拔,個人毅力不強,克服不了自己。全憑自己挽救。克服心魔

25樓:粘子萇朝旭

人性如此。人不為已,天誅地滅

26樓:速宇星晴美

不全是這要樣,是大部分這樣,

有福不同享有難不同當,現實很多婚姻都是這樣,你覺得是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是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希望的,但是總會發生這種各樣的問題,導致雙方不能有福同享有難。同樣的,我覺得很多時候感情的生活都是可以的彌補的。當然現實中很多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不能一味的選擇放棄。

當我們面臨無法克服的困難時,大家會選擇分手,同時也是為了更好的保護對方,讓對方過一個體面的生活,這個時候即使你和他分開了,他也不會怪罪你,因為他希望你過得更好,有一個體面的生活,同時也是為了保護你們之間的孩子。這個事情是非常偉大的。

有的是不想拖累你,但遇到了大的挫折沒法償還他的經濟能力,或者身體遇到的殘疾需要人終生照顧,這個時候他不想再拖累你,只是想給你一個美好的未來,讓你過得更加美好,更加輕鬆,他不想再成為你的負擔而已,這個時候我們應該體諒他,相互之間進行一下溝通,看是否能夠共同面對和解決。

如果實在不能面對和解決,你們之間一定要有放棄的話,覺得你應該尊重她的選擇,最後不管雙方之間是否能夠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都要尊重和愛護對方,給對方充分的自由,讓對方自由的選擇,不應該以道德來限制對方。因為我們當初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希望過的更好,過的更幸福。即使分開了,也可以成為好朋友,互相幫助照顧對方。

28樓:巴山夜雨

我認為婚姻不應該這樣來定義,既然有福不能同享,有難不能同當,那麼還在一起幹什麼呢?人進入婚姻難道不是為了尋找幸福嗎?與狼為伴的日子有什麼值得依戀的,還是覺得婚姻是一個港灣,是人的避風港,回到家裡的時候能夠洗去一個風塵,把面具摘下來,在家裡踏實的睡上一覺而後又充滿了力量去奮鬥,這才是婚姻應該有的樣子,在婚姻當中不應該過多地體現人性的弱點,反而是一個應該綻放人性光輝的地方。

利益永遠是考驗人性的一個方法,在利益面前人到底應該如何做選擇這取決於他的人生觀與價值觀,選擇一個人進入婚姻的前提必然是愛情,愛情也是決定婚姻是否幸福的一個基礎元素,假如說並不是因為愛情而走入婚姻的,那麼這樣的婚姻可能並不牢固,真的會大難臨頭各自飛,原因很簡單,他不願意為了一個不愛的人做付出,愛有兩種表達方式,一種是無私的付出,另一種是自私的佔有,愛的越深表達的就越極端,一個真心所愛之人可以讓你為他付出一切,甚至是生命,所以,我並不認為有福不同享有難不同當是婚姻的真實寫照,那些都是名義上的婚姻,只不過是一張結婚照,強硬的把兩個原本不相愛的人鎖在牢籠裡而已。

我是一個人到中年的男人,我對婚姻有了自己的看法,年齡越大對婚姻就越發依賴,婚姻帶給人的不僅僅是愛情的歸宿,同時也代表著一份安全感和未來生活的一種保障。在婚姻裡呆久了的人會覺得婚姻就像是一個寄居蟹的殼,沒有勇氣再走出來,當有一天脫離了婚姻會讓我們感到沒有安全感。

綜上所述,有福不同享有難不同當這並不是婚姻的真實寫照,這是對婚姻的一種誤解和褻瀆。

29樓:哀傷的水瓶座

確實是這樣,李晨和范冰冰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讓人失望。

30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是這個樣子,很多人都難以面對生活中的苦難,選擇了離開。

31樓:神祕格格巫

我感覺不是,現在一家人都是挺為其他人考慮的,父母之間互相幫助,父母對孩子也是關愛,沒有這麼不同享不同當的吧。

32樓:您的呢

我覺得還是看人吧,要是真正的愛情的話,當然是可以有難同當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這樣,因為我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我都不會拋棄我的老公。

為什麼朋友只能有福同享,不能有難同當?

34樓:斯永安

同甘共苦的才是朋友。有福不同享和有難不同當的都不是真正的朋友!

35樓:米蘇

如果他具備了這些便不算是朋友,朋友的定義不在重於有福同享,而在於有難是否能夠同當。現實社會中有時候很多情況不是我們都能預料得到的,這一分鐘是朋友,下一分鐘也許就不是我們想象的那樣了。應該正視現實,在現實重吸取教訓。

為什麼人活著總是有那麼多的煩惱的事情

誰沒有煩惱呀,人活著就是那麼煩。不過你應該樂觀一點,有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不那麼煩了。如果有條件就出去玩玩吧,去旅遊,真的,到了陌生的城市,煩鬧就都不見了。祝你幸福嘍。開心點兒!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

為什麼人總是要想死,為什麼人要死?

面對無法解決的困難,人往往顯得很無助,心裡素質差的人就無法面對,只好用死來解決問題 我想是因為對死亡的恐懼,還有現實生活的不滿,或者太過留戀一些事物吧,或許是人的本能吧!不是不想活 而是不知道怎麼去活 為什麼去活 為什麼而活 生無可戀時 死 又何嘗不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因為覺得沒有什麼辦法能比死更好得...

為什麼人總是懷念過去的事情,為什麼人總是會懷念過去?

人會懷念過去,一是本身,二是環境所造成的。在過去,有悲傷的,有快樂的,那內 都不重要,重要的那容是你想要的嗎?人在不斷的成長,不時會對自身作個反省或檢查,不斷地與以前的自己作對比,這樣就不時懷念過去。周圍環境的不斷變化,人會感到陌生或者害怕,因為這一切來的太快了,人就會躲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去,那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