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的第一步是什麼 A挑選基金B明確投資目的C評估風險D判斷收益

2022-09-01 02:20:25 字數 1967 閱讀 8605

1樓:展恆理財

**投資的第一步應該是明確投資目的,但是在這之前,投資者必須具備,一定的**投資的常識,同時要對自身情況有個清晰的認識,然後投資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所需要的**品種。首先,要仔細閱讀**契約、招募說明書或公開說明書等檔案,並從報紙、銷售網點公告或管理**等正規途徑,瞭解**的相關資訊,以便真實、全面地瞭解**和**管理公司的收益、風險、以往業績等情況。

投資者還要判斷一下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如果你厭惡風險,就要考慮投資低風險的保本**以及貨幣市場**,如若風險承受能力很強,則可以投資指數型**、**型**。

其次,你還要考慮到手中的資金,能否進行長期投資,如果不能長期投資,就要選擇變現能力好的貨幣市場**了。

初始投資**的朋友,往往一看到各種**宣傳單,及報紙上各種**介紹和分類,就腦子發昏,沒了方向。即使有晨星、中信等評級機構做的評級,也不太明白自己應該買哪一個品種裡的哪一隻**為好。

其實,選擇**的第一步,是瞭解**的種類,然後才談得上選擇適合自己的一隻或多隻**,構建自己的投資組合。**有很多種,可以根據是否開放、策略、標的不同,區分為不同的型別。投資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風險屬性自由選擇。

再者,投資**與投資**有所不同,不能象**票那樣天天關心**的淨值是多少,最忌諱以」追漲殺跌」的**炒作方式頻繁買進賣出,而應採取長期投資的策略(貨幣市場**另外)。以下一些經驗可供初購**的投資者參考:

1、應該通過認真分析**市場波動、經濟週期的發展和國家巨集觀政策,從中尋找買賣**的時機。一般應在**或經濟處於波動週期的底部時買進,而在高峰時賣出。在經濟增速下調落底時,可適當提高債券**的投資比重,及時購買新**。

若經濟增速開始上調,則應加重偏股型**比重,以及關注以面市的老**。這是因為老**已完成建倉,建倉成本也會較低。

2、對購買**的方式也應該有所選擇。開放式**可以在發行期內認購,也可以在發行後申購,只是申購的費用略高於發行認購時的費用。申購形式有多種,除了一次性申購之外,還有另外三種形式供選擇。

一是可以採用」金字塔申購法」。投資者如果認為時機成熟,打算買某一**,可以先用1/2的資金申購,如果**後該**不漲反跌,則不宜追加投資,而是等該**淨值出現上升時,再在某價位買進1/3的**,如此在**中不斷追加**,直到某一價位」建倉」完畢。這就像一個」金字塔」,低價時買的多,**時買的少,綜合購買成本較低,贏利能力自然也就較強。

二是可採用」成本平均法」,即每隔相同的一段時間,以固定的資金投資於某一相同的**。這樣可以積少成多,讓小錢積累成一筆不小的財富。這種投資方式操作起來也不復雜,只需要與銷售**的銀行簽訂一份」定時定額扣款委託書」,約定每月的申購金額,銀行就會定期自動扣款買**。

三是可以採取」價值平均法」,即在市價過低的時候,增加投資的數量;反之,在**較高時,則減少投資,甚至可以**一部分**。

3、儘量選擇後端收費方式。**管理公司在發行和贖回**時均要向投資者收取一定的費用,其收費模式主要有前端收費和後端收費兩種。前端收費是在購買時收取費用,後端收費則是贖回時再支付費用。

在後端收費模式下,持有**的年限越長,收費率就越低,一般是按每年20%的速度遞減,直至為零。所以,當你準備長期持有該**時,選擇後端收費方式有利於降低投資成本。

4、儘量選擇傘形**。傘形**也稱系列**,即一家**管理公司旗下有若干個不同型別的子**。對於投資者而言,投資傘形**主要有以下優勢:

一是收取的管理費用較低。二是投資者可在傘形**下各個子**間方便轉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們的專業團隊。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回答「**投資的第一步是什麼」時,如果在提問者的四項選擇中,我也選擇b。但是,在明確投資目的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投資**的一些常識,自身情況怎樣。也就是說,投資者應該首先掌握**投資知識,分析自身的資金情況、風險偏好、承擔能力等。

確定自己屬於哪類投資者。通常根據對於風險的心理承受情況,大致把投資目標分為保守型、穩健型、均衡型和進取型四類,此四類的風險依次增加(預期收益也增加,風險大通常收益也大)。投資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型別和組合。

中國象棋第一步最好走什麼,中國象棋第一步走什麼好?

象棋的第一步往往決定了佈局,所以根據你第一步的移動的棋子會有許多變化。常見先手有先手起馬 單提馬 反宮馬 先後手屏風馬等 先手動炮 過宮炮 當頭炮 五七炮 鴛鴦炮 巡河炮等 先手飛相 飛相局 拐角馬等 後手應對一般是順手炮和單提馬還有飛相局。眾所周知,學棋的步驟是先學殘局,次中局,次開局,所以選擇什...

拿到圖紙第一步幹什麼

拿到了施工圖紙後第一步施工方應該審圖,審圖後約甲方,設計方,及施工方開圖紙會審會。會中施工方要根據設計規劃的使用空間,是否安排的合理,設計師畫的面積是否與實際面積一致,另外就是設計師規劃的裝修標高是否與實際房屋的標高一致,下一步就是拆除的牆面是否是承重牆,拆除後設計師是怎麼分配牆面的承受力的,還有材...

學薩克斯的第一步應該練習什麼

每天吹長音 從弱到強,如果口型好的話可以加顫音 從低音1b吹到高音4 然後吹吐音,可以和長音結合 就是吹長音的時候一直輕吐 也可以吹c調音階,每個音都吐 從慢到快 然後吹3度音層,4度 就是 13 24 35 46 57 14 25 36 47 58 然後練指速,1234 2345 3456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