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利的費用,專利的收費標準是什麼

2022-09-01 02:45:19 字數 5917 閱讀 2329

1樓:緣來9是你

不管在中國的哪個地方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申請專利,都是一個**。具體事情,可以訪問國家智慧財產權局**

專利申請的費用

一.申請費

發明:900元 ,印刷費50元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500元

申請附加費:權利要求附加費從第11項起每項增收 150元

說明書附加費從第31頁起每頁增收 50元

從第301頁起每頁增收 100元

二.發明實質審查費:2500元

三.專利登記、印刷、印花費

發明:255元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205元

四.年費(元)

發明:1-3年 900元 4-6年1200元 7-9年2000元

10-12年4000元 13-15年6000元 16-20年 8000元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

1-3年600元 4-5年900元

6-8年1200元 9-10年2000元

五.其他費用:

如著錄專案變更費、優先權要求費、發明專利維持費等詳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第七十五號公告。

費用可以直接向專利局(包括各代辦處)繳納,也可以通過郵局或者銀行匯付或者以國家智慧財產權局規定的其他方式繳納。各代辦處的收費範圍另行規定。

專利費用減緩

受理單位:國家智慧財產權局

受理條件:個人收入過低、事業單位科研經費不足及企業虧損者。

提交檔案:寫明減緩理由的費用減緩請求書;法人請求費用減緩的,需同時提交由上級主管部門開具的費用減緩證明。

減緩比例:

(1)個人請求減緩申請費(印刷費、附加費不予減緩)、發明專利申請審查費、自授予專利權當年起(含當年)三年內的年費的最高比例不超過85%,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複審費、最高比例不超過80%。

(2)單位或單位與個人或兩個以上個人共同申請減緩申請費(印刷費、附加費不予減緩)、發明專利申請審查費、自授予專利權當年起(含當年)三年內的年費的最高比例不超過70%。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複審費、最高比例不超過60%。

(3)兩個以上單位共同申請不予減緩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新型、外觀申請費600

發明申請費900

還有附加費、印刷費、實審費、證書費、年費、複審費……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費,費用很多,具體點,比如年費!

專利的收費標準是什麼

4樓:零號窗網路****

關於申請專利發生費用及資助的說明

一、專利申請過程中繳費分為:

1、專利**費:由專利事務所收取,用於專利事務所**撰寫專利檔案和其他手續,多少不等。發明人也可自己撰寫和辦理申請,則此項費用不發生。

2、專利申請費:由智慧財產權局收取,是申請專利必須發生的費用。

二、關於專利**費

我校於2023年開始執行:凡申請職務專利其專利**費由學校專利**資助(科技處)50%,另50%由發明人支付(可使用課題經費)。一項發明專利**費是2000元,實用新型專利**費是1500元。

三、關於專利申請費

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出臺政策:對確有困難的單位和個人實行部分專利費用減緩,減緩專案為申請費、發明維持費、發明審查費、複審費和授權以後三年的年費。

北京市於2023年6月出臺政策:資助專利申請費、發明專利維持費、發明專利實審費三項費用,全額報銷減緩後的三項費用。

專利申請的費用:(一)實用新型1、申請費:500元。

2、專利登記、印花稅:合計205元。3、年費:

1-3年每年600元,4-5年每年900元,6-8年每年1200元, 9-10年每年2000元。(二)發明專利:1、申請費:

900元,印刷費:50元2、專利登記、印刷、印花費:合計205元3、實質審查費:

2500元。4、年費:1-3年 每年900元,4-6年每年 1200元,7-9年 每年 2000元,10-12年每年 4000元,13-15年 每年6000元,16-20年,每年8000元。

(三)外觀專利比照實用新型。如果是個人申請,申請費和前三年年費減緩85%;公司申請減緩75%。

5樓:魚爪網

這個不一定的,不同的平臺收費也不一樣。便宜的可能只需要幾百,貴的需要1000多。具體是多少要看所在城市的平均**來定。

一般來說我們都會選擇大型一些的平臺,這樣辦理的效率能夠更有保障一些。

申請專利要多少費用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

專利有三種種類,分別是發明、實用新型以及外觀設計。

下面分別解釋各種專利的申請費用:

1、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

2、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

3、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500元;

4、發明申請審查費2500元。專利申請的官方費用:(一)實用新型1、申請費:

500元。2、專利登記、印花稅:合計205元。

3、年費:1-3年每年600元,4-5年每年900元,6-8年每年1200元, 9-10年每年2000元。

7樓:昂艾赤雲露

一、申請專利費用多少錢

根據我國專利法,關於專利申請的費用,有以下規定:

1、申請專利委託**時,申請人需要交納**費和官費。

2、**費數額依據申請所屬技術領域的難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由申請人與**機構協商後確定。

3、官費是交給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費用。首筆官費包括申請費和發明申請審查費,數額(人民幣)為: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

4、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500元;發明申請審查費2500元。

5、要獲得並保持專利,申請人還需要在申請後的若干年內向專利局交納專利年費等費用。

6、專利局可以就某些費用(申請費、發明申請審查費、發明申請維持費、複審費和授權後三年的年費五項)對確有困難的申請人實行減緩。申請人為單位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70%,申請人為個人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85%。

二、個人如何申請專利

個人申請專利(例如:非職務發明人或企業的的代表人)申請專利需要做好如下幾項工作:

1、主體。普通的個人在中國申請專利,可自行申請,也可委託專利**機構辦理。如果是特殊的個人,則必須委託專利**機構辦理。特殊的個人包括:

①在中國無經常居所或營業所的外國人;

②在國外長期居住或工作的中國人;

③港、澳、臺地區同胞。中國個人在國內完成的發明創造向外國申請專利的,應先向***專利行政部門申請專利,也要委託專利**機構辦理,不能自行申請。

2、客體。發明創造有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在申請前要確定型別,不同的型別申請的條件、成本,權利所要保護的內容,專利權授予之後帶來的經濟效益等都是不同的。

申請人需結合自身情況選擇。保護期限,發明為20年,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都為10年,均從申請日起開始計算。

3、程式。

發明專利要經過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只需初步審查就授權公告。

①發明專利需提交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摘要及權利要求書,必要時應有說明書附圖。

②實用新型專利需提交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說明書摘要及摘要附圖。

③外觀設計專利需提交請求書、外觀設計的**或**。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需約8-12個月,形式審查通過後,發授權通知書,並辦理領證手續,在繳納領證費後約2-3個月拿到專利證書。具體時間取決於審查員的審查速度與申請人交底資料的詳實程度及附圖的提供情況等。

申請人在申請前,要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1)要詳細瞭解相關的法律法規,熟悉各項申請流程。

(2)瞭解所屬技術領域的現有水平,對國內外專利檢索,對自身的發明創造作可行性分析。

(3)做好保密工作。

費用減緩。允許減緩的專利費包括:申請費、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發明專利實質審查費、複審費、授權後三年的專利年費五項。

申請專利的,當事人所需要繳納的費用可能會有所不同,這主要是以為不同型別的專利申請費用不同。詳細的內容,可以從上文中進行具體瞭解。同時,實踐中不僅自然人可以申請專利,公司也是可以作為申請主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哲冠智慧財產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辦物件資格

1、受理申請人(專利權人)或**機構**的涉內案專利費。

2、不受理涉外專利或涉及pct專利的專利費(涉外專利的專利費是指非中國籍的專利申請及港、澳、臺的法人專利申請的有關費用)。

3、受理專利費用的種類:

(1) 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發明專利申請含文印費)。

(2)專利申請附加費(說明書附加費,權利要求附加費)。

(3)發明專利請求實質審查費。

(4)專利登記費(含印花稅)。

(5)專利年費。

(6)專利年費的滯納金。

(7)專利恢復權利請求費。

二、申辦手續

受理申請人面交、或者銀行、郵局匯寄的專利費用。專利費用繳款日依據專利法、專利法實施細則及有關規定確定。

1、面交專利費用的,面交當日作為繳費日,繳費人應按規定認真填寫繳費清單為記帳憑證。

2、通過銀行匯款的,以匯出日作為繳費日,以銀行匯款單及匯款清單為記帳憑證。銀行匯款單中缺少必要繳費資訊(專利申請號及費用種類),以收到正確繳費資訊日為繳費日。

3、通過郵局匯款的,以匯出日作為繳費日,以郵局匯款單影印件為記帳憑證。郵局匯款單中缺少必要繳費資訊(專利申請號及費用種類),直接辦理退款,退款後不再保留原匯款日。

4、收到當事人繳款後,使用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提供的計算機收費系統記帳,並列印收據一式四聯,第一聯和第三聯寄送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第二聯面交或寄交繳費人,第四聯與記帳憑證合訂一處。

三、辦理程式

1、申請人按繳費清單內容填寫繳費資訊。

2、代辦處按繳款人提供繳費資訊,收取費用列印收據。

3、由繳款人核對列印出的繳費收據及款項。

4、代辦處於次日將繳費收據的第一聯和第三聯寄送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同時將繳費資訊電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

四、收費標準及依據

(一)申請費 1)發明專利900,印刷費50,2)實用新型專利500,3)外觀設計專利500(二)發明專利申請維持費每年300

(三)發明專利申請審查費2500

(四)複審費 1)、發明專利1000 ;2)、實用新型專利300; 3)、外觀設計專利300(五)著錄事項變更手續費 1、發明人、申請人、專利權人的變更 200 2、專利**機構、**人委託關係的變更 50(六)優先權要求費每項80

(七)恢復權利請求費1000

(八)撤銷請求費。1)發明專利權30;2)實用新型專利權20;3)外觀設計專利權20(九)無效宣告請求費。1)發明專利權3000;2)實用新型專利權1500;3)外觀設計專利權1500(十)強制許可請求費。

1)發明專利300;2)實用新型專利200(十一)強制許可使用裁決請求費300。

(十二)專利登記、印刷、印花費。1)發明專利255;2)實用新型專利205;3)外觀設計專利205。

(十三)附加費。1)、第一次延長期限請求費每月300再次延長期限請求費每月2000;2)、權利要求附加費從第11項起每項增收150;3)、說明書附加費從第31頁起每頁增收(包括說明書附圖)50從第301頁起每頁增收(包括說明書附圖)100。

(十四) 年費。1)發明專利1--3年900,4--6年1200,7--9年 2000,10--12年 4000,13--15年 6000,16--20年8000;2)實用新型專利 1--3年600,4--5年900 ,6--8年 1200,9--10年 2000 ;3)外觀設計專利 1--3年 600,4--5年 900,6--8年1200,9--10年 2000。

注:1)費用減緩專案為申請費,發明維持費,發明審查費,複審費和授權以後三年的年費等五項。2)申請費,發明審查費和授權以後三年的年費的減緩比例,職務發明為70%,非職務發明為85%,發明維持費和複審費的減緩比例,職務發明為60%,非職務發明為80%。

申請專利,建議委託專利**!

國家專利示範企業的標準是什么,國家專利示範企業的標準是什麼

國家專利示範企業也稱全國專利示範企業,是由國家專利局協調管理司組織評審的,每個省區有一兩家,考慮到全國智慧財產權基本情況的實際差異,並無統一評選標準,申報企業可直接聯絡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協調管理司瞭解當地的申報條件。010 62083114轉協調管理司 唉,這就是我們的 辦事態度阿。我不方便在網上給你...

專利權收到的費用怎交稅,專利轉讓怎麼交稅?

專利轉讓費是按 轉讓無形資產 稅目繳納5 的營業稅 05 的城建稅與教育費附加。同回時,按專答利轉讓的金額扣除相關稅收及費用之後,按20 個人所得稅繳納。轉讓金額扣除繳納的相關稅金 營業稅 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後,以不同的轉讓金額分別處理 1 轉讓金額小於4000元,扣除費用800元 應納稅所得 收...

專利的實質審查費用可以減緩嗎,申報發明專利申請了費用減緩,實質審查費用該交多少?

可以減緩的,1 申請專利委託 時,申請人需要交納 費和官費。2 費數額依據申請所屬技術領域的難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由申請人與 機構協商後確定。3 官費是交給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費用。首筆官費包括申請費和發明申請審查費,數額 人民幣 為 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 含印刷費50元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