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開頭的成語,以「高」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2022-09-01 20:15:20 字數 1711 閱讀 2557

1樓:戢韓餘蘭

【高頭大馬】指體形高大健壯的好馬。

【高談大論】指不切實際的言談、議論。

【高堂大廈】指高聳的樓房。同「高樓大廈」。

【高亭大榭】榭:建築在高臺上的房屋。指園林中供休息和四周景觀的高大建築物。

【高文大冊】原指朝廷釋出的重要文書,如詔今制誥等。引申為經典性著述。

【高姓大名】詢問人家姓名時的客氣用語。同「高名大姓」。

【高牙大纛】纛:古代軍隊裡的大旗。指軍中的旗幟。比喻聲勢顯赫。

【高躅大年】躅:足跡,引申為行為,品行。品德高尚而年紀高邁。

2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你是一個傻子,彪子,二百五

以「高」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高字開頭成語大全

3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 [gāo shān liú shuǐ][釋義]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高高興興 [gāo gāo xìng xīng]意味著由來自樂觀的性情或由一些特殊的快樂原因產生的生氣勃勃、由衷、和樂觀的高興情緒

高字開頭的成語

以高開頭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以高開頭的成語: 1、高冠博帶:戴著高大的帽子,繫著寬闊的衣帶。

形容儒生的裝束。也比喻穿著禮服。 2、高枕無憂:

意思是墊高枕頭睡覺,比喻平安無事,不用擔憂。也比喻放鬆警惕。 3、高飛遠走:

形容離開某地,逃避到遠處去

5樓:

高岸深谷 指幽僻的處所。形容幽峭深邃。也比喻事物的巨大變化。

高傲自大 自以為了不起,極其驕傲,看不起別人。

高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我想用高字開頭四字成語做男孩名字有哪些?

6樓:_詩米丶

高步雲衢 高材捷足 高風亮節 高山仰之

高字開頭的成語是什麼

高字開頭的成語

7樓:blackpink_羅捷

一、高視闊步

釋義:眼睛向上看,邁著大步走路。形容舉動不凡或態度傲慢。

朝代:唐

出處:《隋書·盧思道傳》:「高視闊步。」

翻譯:眼睛向上看,邁著大步走路。

二、高頭大馬

釋義:比喻人身材高大。

朝代:清

出處:《隋唐演義》第十一回:「鋪蓋齊整,隨身有兵器,騎的是高頭大馬。」

三、高抬貴手

釋義:客套話,多用於請求對方饒恕或通融。

出處:《竹葉舟》第四折:「只望高抬貴手。」

朝代:元

四、高山峻嶺

釋義:峻:山高而陡。又高又險的山嶺。

出處:《水滸傳》第八十六回:「只見高山峻嶺,無路可登。」

朝代:明

五、高歌猛進

釋義:放聲歌唱,勇猛前進。形容在前進的道路上情緒高漲,鬥志昂揚。

出處:《解放**》1996.6.13:「我國廣告業高歌猛進。」

朝代:近代

8樓:遄飛小明

高開低走,高屋建瓴,高聳入雲

高不可攀,高燈下亮

以高字開頭的詞語,高字開頭成語大全

高鐵 高達 高考 高跟鞋 高血壓 高德 高崗 高潮 高爾基 高峰 高山流水 高錳酸鉀 高看高人 高大高階 高中高低 高字開頭成語大全 高步通衢 高風勁節 高情厚誼 高鳳自穢 高臥東山 高壘深溝 高岸深谷 高遏行雲 高抬明鏡 高談雄辯 高枕而臥 厚祿 高舉深藏 高枕勿憂 高枕安臥 高山流水 高門大屋 ...

以「婷」開頭的成語有哪些,以無開頭的成語,無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沒有以 婷 開頭的成語 拼 音 t ng 部 首 女 筆 畫 12 基本釋義 1.形容人或花木美好。專 2.娉屬 見 娉 組詞 1 婷婷 造句 湯婷婷從在伯克利的學生時代起就是個女權主義者,六十年代後期,她與自己的美國丈夫對反戰運動的暴力十分排斥,於是一道離開加利福尼亞去了夏威夷。解釋 書 形容人或...

以「舉」開頭的成語有哪些,以無開頭的成語,無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1 舉重若輕 j zh ng ru q ng 舉起沉重的東西像是在擺弄輕的東西。比喻能力強,能夠輕鬆地勝任繁重的工作或處理困難的問題。2 舉足輕重 j z q ng zh ng 只要腳移動一下,就會影響兩邊的輕重。指處於重要地位,一舉一動都足以影響全域性。3 舉世聞名 j sh w n m ng 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