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許多頭髮怎麼回事,斷許多頭髮怎麼回事

2022-09-02 11:05:16 字數 1173 閱讀 3988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常斷髮,更多的跟物理因素有關。在顯微鏡下觀察我們的頭髮,可以看到毛髮表面有一層鱗狀毛鱗片。它雖然看起來很薄,卻是發芯的屏障。

就像蝸牛的殼一樣,起到保護頭髮內部結構的作用。如果它受到損傷,就會導致梳理時摩擦力增大,最終導致毛鱗片脫落,讓發芯內部結構變得脆弱易斷。

生理學家指出,健康的頭髮擁有未被破壞的表皮層,應該在經歷1000次清洗加電吹風吹乾、5500小時暴晒、上千次梳理後,才變得脆弱易斷。

但如果在冬春交換的季節裡,我們沒有做好頭髮保護,任其經受外界乾燥環境、風沙的侵襲,而且在漸漸變強的陽光中不做好防晒,便會導致位於發乾最外層的毛鱗片受損。

另外,洗髮香波用得不合適,鹼性較強,或者製作工藝不規範;頭髮頻繁經受燙染、電吹風造型,也會增加頭髮的脆弱性。

中國傳統上把立春到立夏的3個月時間稱為「春三月」。《養生論》說:「春三月,每朝梳頭一二百下。」意思是說,春季每天早上梳頭一二百下可以起到很好的養生保健的作用。

頭頂**稱之為「百會穴」,人體的十二經脈三百六十五絡脈,其氣血都經過頭頂。北京中醫醫院**科副主任醫師陳勇解釋說,由於經絡或直接彙集頭部,或間接作用於頭部,因此通過簡便易行的梳頭,可以起到疏通全身經絡氣血、滋養毛髮、健腦聰耳、防治頭痛的養生保健目的。

春三月,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冬季收斂內藏的陽氣此時要煥發出來。梳頭能通達全身的陽氣,而早上起床正是需要及時調動陽氣煥發到全身的時候,所以春天在早上梳頭能更好地養生保健。

專家說,通過梳頭來養生保健是要講究方法的。

一是要全頭梳,不論頭中間還是兩側都應該從額頭的髮際一直梳到頸後的髮根處。

二是要堅持一定的時間,一般每次梳頭十分鐘左右,大概百餘下。

三是要有一定的力度,梳頭時適當用力,以使頭皮產生微熱感為好。

四是要選好梳子,梳子以牛角梳、玉梳、木梳為好,尼龍、塑料的梳子容易產生靜電,對頭髮、**有損傷,不宜使用,另外梳齒宜寬大,這樣既能確保在梳頭時對頭皮有一定力度的按摩作用,又不至於拉傷頭髮。

mm注意最後的這段了嗎?就是辦法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做個護理什麼的吧,效果還是比較好的,不過要堅持段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脫髮有幾大可能:

1.學習壓力過大;

2.使用電腦過多,輻射過大;

3.使用了不適宜的洗髮水;

4.季節轉變的因素.

夢見媽媽老了許多頭髮白了,夢見媽媽老了許多頭髮白了。

主身體的夢。最近如果感到累,應注意自己的身體,多休息,照顧好自己。夢裡的媽媽,像個老太太一樣,其實是潛意識裡的那個自己。這是您思念母親了 也在擔心母親的健康了。如果在外地,要多通 和她多交流,她也高興,您也解了心結。當然,最好是多回家了。如果在一起,多做家務,盡好孝心。讚歎隨喜您的孝心。思念媽媽了,...

每天早上洗頭都掉很多頭髮,而且還有斷髮是什麼原因啊??急

秋天就乾燥,掉髮斷髮很正常,我也是的,一洗掉一堆 建議你最好使用配套的護髮素,發膜會好多的 頭髮的清潔是髮質健康的基礎,而正確的洗滌方法是養護頭髮的重要因素。乾性發皮脂分泌量少,洗髮週期可略長,一般7 10天洗一次。油性發皮脂分泌多,洗髮週期略短,一般3 5天洗一次。中性發皮脂分泌量適中,一般5 7...

每次梳頭都會掉許多頭髮,洗頭更不用說了,我的頭髮很多,以前都沒有這麼嚴重,最近月老是這樣

這個要注意了 飲食 睡眠 都要注意 晚上十點前睡覺 少吃辛辣 在用點好的洗髮水 去醫院看看,預防著點。沒事最好,如果有別的問題好及時發現 像你說的掉頭髮不是什麼大事,可能是缺什麼營養。總之別熬夜,營養要跟上。待段時間就沒事了 和我一樣,每天掉好多好多 嚇人 頭髮脫落得好嚴重,每次梳頭都掉一大把,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