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瓣花,什麼是半重瓣花?

2022-09-02 21:35:54 字數 2012 閱讀 5701

1樓:匿名使用者

重瓣花是與單瓣花相對的,重瓣花是指有多層花瓣的花朵。重瓣花具有觀賞價值,在園藝上品種很多,一般都是遺傳的性狀。英文名為double flower。

瓣化(petalody)是由雄蕊、雌蕊等組織變化形成花瓣的現象,這是形成重瓣花的一種主要方式。瓣化的原因還不甚清楚,但現象本身證明各花葉是屬於相同的器官,例如睡蓮(nemphaea te-tragoma)接近花心的具有雄蕊的形態,隨著向外側開展,花絲部分平扁化變成大形,然後失去花葯,變成花瓣,生在最外側者逐漸變成綠色較硬的花萼。也有不少是由於環境條件的變化暫時所產生的畸形,或是由於藥物處理誘導產生的;這對花葉分化的分析研究提供 了有趣的線索。

此外也有由於花瓣的原基數完全新增加而發生重瓣花的情況〔短果杜鵑(rho-dodendron brachycarpum)〕等。

通過雄蕊或雌蕊的瓣化出現大量重複花瓣,形成重瓣花冠。栽培花卉培育出各種型別的重瓣花是提高觀賞價值的重要途徑。

2樓:我是

double flower 由雄蕊、雌蕊等花葉變化所成花瓣的現象,即由於瓣化(petalody)而原來的花瓣數增加的花。重瓣花具有觀賞價值,在園藝上品種很多,一般都是遺傳的性狀。瓣化的原因還不甚清楚,但現象本身證明各花葉是屬於相同的器官,例如睡蓮(nemphaea te-tragoma)接近花心的具有雄蕊的形態,隨著向外側開展,花絲部分平扁化變成大形,然後失去花葯,變成花瓣,生在最外側者逐漸變成綠色較硬的花萼。

也有不少是由於環境條件的變化暫時所產生的畸形,或是由於藥物處理誘導產生的。這對花葉分化的分析研究提供了有趣的線索。此外也有由於花瓣的原基數完全新增加而發生重瓣花的情況〔短果杜鵑(rho-dodendron brachycarpum)〕等。

重瓣榆葉梅(prunus triloba lindl. f. plena depp.

) tzvel.) 通過雄蕊或雌蕊的瓣化出現大量重複花瓣,形成重瓣花冠。栽培花卉培育出各種型別的重瓣花是提高觀賞價值的重要途徑。

圖中示榆葉梅的重瓣園藝品種之一。榆葉梅栽培品種數不勝數,重瓣居多,都是春季園林佈置中的常見花卉。

3樓:飄然隱香

由雄蕊、雌蕊等花葉變化所成花瓣的現象,即由於瓣化(petalody)而原來的花瓣數增加的花。重瓣花具有觀賞價值,在園藝上品種很多,一般都是遺傳的性狀。瓣化的原因還不甚清楚,但現象本身證明各花葉是屬於相同的器官,例如睡蓮(nemphaea te-tragoma)接近花心的具有雄蕊的形態,隨著向外側開展,花絲部分平扁化變成大形,然後失去花葯,變成花瓣,生在最外側者逐漸變成綠色較硬的花萼。

也有不少是由於環境條件的變化暫時所產生的畸形,或是由於藥物處理誘導產生的。這對花葉分化的分析研究提供了有趣的線索。此外也有由於花瓣的原基數完全新增加而發生重瓣花的情況〔短果杜鵑(rho-dodendron brachycarpum)〕等。

什麼是半重瓣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們對花瓣不是單瓣,可是又不是特別多的花瓣的一種稱謂。你看看:

網路釋義

1.    semi-double半重瓣花(semi-double):12~16片。

重瓣花(double):17~25片。rosetalk.

xxking.com|基於9個網頁

2.    semi-double flowers單瓣花(single flowers)、半重瓣花(semi-double flowers)、簇生型花(the rosette-shaped flower)、深杯型花(the deep cup)、淺杯型花

詞條來自網上

什麼是重瓣櫻花

5樓:劉滿

就是單朵櫻花的花瓣數量較多,通常十幾枚至幾十枚,不侷限於幾枚的櫻花。

6樓:

有兩層以上花瓣的櫻花,就是重瓣櫻花。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部言情長篇**叫重瓣櫻花

科學家將單瓣花改造為重瓣花,可以通過什麼實現

這個五瓣藍色花是什麼花,這個藍色五瓣花是什麼花

藍亞麻 又名宿根亞麻,亞麻科亞麻屬,多年生草本。原產歐洲。喜光照充足,耐寒能力強,可用作觀賞植物,此品種還可可食用,藍亞麻花期5 7月。中文名bai 藍雪花 別稱 藍花丹 藍 du雪丹 藍花磯鬆 zhi 藍茉莉dao 拉丁學名 plumbagoauriculata科屬版 藍雪科藍權雪屬 產地分佈 南...

什麼花是六瓣的 紅色的,什麼花的花瓣是六瓣

牡桂花牡桂,葉大copy如苦或漏竹bai 葉中有一脈如筆跡du。花蒂葉三瓣,瓣端分zhi為兩歧。其表色淺dao黃,近歧紅色。花六瓣,色白。心凸起如荔枝。其枝紫。出婺州山中。出 酉陽雜俎 牡桂花,葉子挺大,樣子像苦竹。葉子上有一根葉脈消仿很像是誰用筆畫出來的。花蒂長出三片葉來,葉尖上分成兩歧。這三片葉...

這種五瓣紫色花叫什麼花,這種紫色五瓣花叫什麼?

翠蘆莉地下根莖蔓延生長,形成交織的水平根莖網,其上生有芽,芽向上長出地上內 苗,並相應的生出容不定根,形成新的植株。莖略呈方形,具溝槽,紅褐色。單花壽命短,清晨開放,黃昏凋謝。蒴果長形,先為綠色,成熟後轉為褐色。果實開裂後種子散出,種子細小如粉末狀。這種紫色五瓣花叫什麼?興安杜鵑 拉丁學名 rh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