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孑1i歲了,今年讀五年級,他很不喜歡讀書,而且還很叛逆

2022-09-03 02:15:18 字數 803 閱讀 8491

1樓:大鑰匙星

不喜歡讀書,就培養他興趣讀書,而不是一味的用那種傳統的死記硬背的模式。想辦法讓他對學習產生興趣。至於叛逆,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

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異常的表現來維護他的自尊心。我曾經就是一個叛逆的青少年,我完全瞭解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那麼叛逆了,就是你們做家長的太過於權威性。要想改變孩子們的叛逆,就要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孩子犯了錯你要對他進行合理的批評和教育,而不是彰顯自己的權威,動不動就把他以前的錯誤搬出來。

還有,要給他一定程度的自由,比如一件事,有很多辦法,你不要只要求他必須怎麼做,而是說,你是選擇這樣,還是那樣。我想,叛逆的人大多都是中學生,那時候是青春期,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又沒有什麼自由,看你們什麼都有,內心就感到不公平,再加上要對你們家長的絕對服從,這必然會導致叛逆。 叛逆都是輕的,有的嚴重的都會憋出心理疾病,長大了很有可能走向犯罪道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家長應該給予他們一定的自由空間,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什麼事,有用沒用的都管,尤其是一些無理的。這樣管制的太嚴格,太較真,孩子們的心理一定難以承受。記住,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奴隸!

應該適當地給予他鼓勵,哪怕是一點點進步,也要表揚他。有的孩子就是這樣,都進步了,付出了,最終還是得不到讚賞,這樣會使他破罐子破摔。

2樓:琛琛

你們必須讀書,營造讀書氛圍

五年級下冊《我想》讀後感作文,五年級下冊《我想》讀後感200字作文

1.春天 春天,是萬物的根源,萬物的母親,萬物的生命。鳥兒潤和潤和嗓子,在樹梢上,綠蔭下,興奮地唱著,似乎是在迎接暖春的來到 池塘中,蝌蚪成群結隊地在清澈的水底下游來游去,如同粒粒珍珠在波光粼粼的小池中舞動 小河邊,兩個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婉轉的歌頌著春這位美麗的使者 草叢中,兩隻舞蝶在花影間戲耍,好象...

我的兒子今年11歲讀五年級學校成績中等就是

家庭教育最重要,你可以陪孩子一起完成作業,讓他感覺到,他的重要性 考試的多少分就給什麼的,完成作業有責任心教育故事啊,我女兒也五年級,我就這麼教育的 做玩就讓他玩他想玩的 給獎勵,做作業不做罰 投其所好適當的獎勵。我初一,我小學時也不喜歡寫,可是我總逼著自己寫 讓他體會一下學習的樂趣 如何正確處理學...

我兒子今年12歲,讀五年級,他性恪特別內向,不願與任何人交流,他對什麼都是無所畏的態度,對父母也不

是不是家庭教育出問題了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多多和他溝通,說話,比如,喜歡吃什麼啊,看什麼電視啊,多多陪伴,療愈自己,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多多微笑,努力,有很多孩子性格天生就比較內向,只是你的孩子有點過於內向了,建議帶孩子去看看心理諮詢師,獲取比較專業的意見 多帶他出去走動,到和同齡人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