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些粥方面的選單,我想要雞蛋粥的英語

2022-09-04 02:00:17 字數 2126 閱讀 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陳茗粥原料:陳茶葉5-10克,粳米50-100克。

製法:將陳茶葉加水適量煮取汁液、去渣,然後放入粳米共煮為粥,即成。

用法:上、下午溫服,臨睡前不宜吃。

特點:本品具有清熱止痢、消食化痰、興奮提神的功效,適用於食積不消,飲酒過量,過食油膩,口乾煩渴,多睡不醒,赤白痢疾等。

茶葉粥原料:茶葉6克,大米100克。

製法:1、將茶葉用沸水沖泡6分鐘,去渣取汁,備用。

2、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再將茶汁倒入鍋內與大米共煮成粥,即成。

用法:每日1劑,溫服。睡前不宜吃。

特點:本品具有健脾和胃、消積利溼、提神醒腦的功交效。適用於消化不良等症。

甜茶粥原料:茶葉10克,粳米50克,白糖適量。

製法;先將茶葉加水適量煎取濃汁約100毫升左右,去渣,加入粳米再添水400毫升左右,同煮為稀稠粥,再調入白糖,即成。

用法:溫熱服飲,每日2次。睡前不宜服。

特點:本品具有健脾利溼,化痰消食,益氣提神,解除疲乏,利尿消腫,抗老延年的功效,也適宜於急慢性痢疾、腸炎病人服用。

薑茶粥原料:茶葉15克,生薑3克,粳米30克。

製法:1、將茶葉加開水泡取茶汁,備用。

2、把粳米淘洗乾淨,再加入洗淨的生薑以及茶水一起放入鍋中,同煮成稀粥,即成。

用法:每日1劑,溫飲。

特點:本品能清熱解毒、健脾利尿。適用於慢性腸炎,久瀉不止。對於因久瀉而導致脾胃虛寒者,療效尤佳。

茶飯粥原料:綠茶5-10克,冷飯300-500克,鹽少許。

製法:將綠茶與冷飯加適量清水共煮成粥,再調入食鹽少許,即成。

用法:隨意作膳食用之。一般不同葷菜配食,而常以素菜類佐餐。

特點:本品能利胃提神,使膽汁分泌流暢,保護膽、肝的正常機能,**和預防消化不良,又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的功能,對**感冒、冷嘲熱諷症有顯著療效。

薑茶烏梅粥

原料:綠茶5克,生薑10克,烏梅肉30克,粳米50克,紅糖適量。

製法:將綠茶、生薑、烏梅肉加水適量煎煮,取汁去渣,再加粳米煮粥,粥將熟時調入紅糖,即成。

用法:溫熱服,每日2次。

特點:本品具有溫中散寒,殺菌止痢的功效。適用於細菌性痢疾和阿米巴痢疾。

使君子茶粥

原料:茶葉15克,花生肉25克,使君子50克,粳米50克。

製法:先將茶葉、花生肉、使君子共研細末備用。然後將粳米煮粥,將熟時加入藥末10克,稍煮即成。

用法:每日1次,空腹食之。

特點:具有殺蟲驅蛔的功效。適用於小兒蛔蟲病。

●西瓜粥

原料:西瓜500克,西米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

做法:1、西瓜去籽、切塊,西米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

2、把去籽西瓜瓤、冰糖、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3、加入浸泡發漲後的西米煮熟即可。

作用:具有清熱去暑、除煩止渴、解酒毒、降血壓的功效。

●刺梨粥

原料:刺梨10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1、將刺梨搗碎爛,然後去渣(或煮汁去渣)留汁。

2、把洗淨的米和冰糖放進刺梨汁中同煮成粥即可。

作用:具有清熱解毒、消食和胃的功效。

●香蕉粥

原料:香蕉3條,糯米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1、香蕉去皮、切成丁塊。

2、將米放入開水鍋裡燒開,加入去了皮的香蕉丁和冰糖,熬成粥即可。

作用:可清熱潤腸,和胃健脾。

●番茄粥

原料:番茄250克,西米100克,白糖150克,玫瑰醬少許。

做法:將白糖、去皮番茄丁、西米(先用清水浸至漲透)放入開水鍋內煮,加入玫瑰醬便可食用。

作用:可清熱解毒,涼血平肝。

●枇杷粥

原料:枇杷6枚,西米50克,白糖、清水適量。

做法:1、枇杷洗淨,西米浸漲。

2、枇杷、西米、白糖放入清水中,熬成粥即可食用。

附家上海粥店的選單

我想要雞蛋粥的英語

2樓:匿名使用者

i want porridge with egg.

翻譯句子。 1.這條街上有家餃子店。 2.你想要什麼粥? 3.在甜點館,我們有兩種很棒的新鮮特色甜

想要一些這方面的詩我喜歡她,她卻已經有了所屬

我曾經愛過你 普希金 俄羅斯 我曾經愛過你 愛情,也許 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亡 但願它不會再打擾你 八聲甘洲 情意 愛櫻花粉靨媚金娥,春風釀纏綿。念碧溪搖柳,清香撫豔,麗影翩躚。小院溫馨邂逅,巧笑扣心絃。轉瞬三春逝,情繫嬋娟。雨後蛙鳴陣陣,嘆隔窗淚眼,戀曲難傳。恨金屋早築,空教夢歡顏。最無情,落...

我想要去當海員了,有一些問題,我想要當船員,誰能告訴我具體步驟,和工資待遇

以你的分數線 去大連海運學校和青島遠洋學院都夠嗆,你要有關係最好找找關係,至於船員,我就是遠洋公司子弟,我父親當了一輩子船員,他堅決不讓我們兄弟當船員,因為他自己受過那麼多苦。一般去了船員學院畢業,出來要看你的專業,就算專業對口也要先去實習,當水手或者輪機,整天的噪音和暈船,暴晒,那個苦我只怕你不一...

我們還需要一些麵條英語,我想要一些麵條。翻譯英語

we need some noodles.we also need some noodles.雙語例句 我還需要一些棉花球。and i m going to need a few more cotton rolls.還需要一些隊員,你們有興趣嗎?we could use some more b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