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聊天經常失態我該怎麼辦?說著話很不自在,面部繃緊,沒有笑容

2022-09-05 18:30:12 字數 673 閱讀 3143

1樓:牧牧

建議你看看張曉梅系列作品,有對禮儀的指點。

你的失態具體是指什麼呢?就是面部緊繃和沒有笑容嗎?表情僵硬,沒有表情?這其實源於你內心不願與人過多交流的情緒,很多人都有交際性語言障礙,這是一種不難解決的事。

第一,從提高你的自信開始。說話就是交流,從最簡單的說話開始,平常你對家人、熟人、甚至戀人都是怎樣講話的呢?體會那種放鬆和有力的感覺,逐漸提高你在與人說話時的語氣和氣質,把想表達的表達清楚,並且適當的時候詢問對方是否聽清楚了,對於自己的這番談話有什麼意見,向他人討教。

第二,訓練你的口齒。把話講清楚了,就該到訓練你的口齒,內容清晰,但是語言總是羅嗦,廢話太多,讓別人反感,或者根本不敢講出自己的話,都會造成溝通的失敗,進而自己心態有變,表情和行為都會有失態的可能。多讀書,看電視多注意他人語言的簡練和清楚。

第三,最後關鍵要訓練你的表情。那就是對著鏡子照,說話的樣子你認為哪種最好看,最平和,且自己最容易掌握,親和就是平凡且莊重,嚴肅但是不古板,你的話才會被人聽進去,被人重視。

相信你可以,知識就是力量,多讀書,有益身心健康,加油!

2樓:yyyka樂樂

用心傾聽就好,放鬆一些,聊天本來就是放鬆心情的事情,不必太緊張或不耐煩.

3樓:小夠窩窩

就是啊,聊天就是放鬆的事情。呵呵心態的問題。

大家說我該怎麼辦,大家說我該怎麼辦

大哥,您提到了女朋友,說明您還沒結婚,假如向您想的那種情況,既然有其他喜歡的,為什麼還不提出分手,還跟您一起呢!其實,兩個人在一起,要信任彼此,給對方多一點的空間。你女朋友說的那句話,從我的角度看,是氣話,她是氣你沒有信任她,還懷疑她。既然得到了,就好好珍惜,給她多一些的關心和愛護,最重要的空間別忘...

我不善於與人交往該怎麼辦

溝通 交流bai主要的核心是共同話題 du。zhi 我建議你 1 首先分析一下dao你周版圍的人屬於哪個階層權的?2 觀察周圍的人的喜好?比如喜歡看書?喜歡逛街?喜歡文學?喜歡歷史?喜歡政治?喜歡運動?等等 3 投其所好,做好準備工作。自己多看看書 報道 新聞 娛樂方面的東西,根據不同人的不同喜好進...

經常掉頭髮該怎麼辦,經常脫髮該怎麼辦

如果經常掉頭髮,而且形成頑固性的這種情況,需要適當的使用藥物進行 特別是對於脂溢性脫髮,如果這種脫髮持續存在,老是掉頭髮,這時候可以口服非那雄胺,口服這種藥物主要是針對男性患者進行 對於女性的患者一般口服螺內酯進行 同時兩者都可以使用米諾地爾酊進行外塗,可以使用百分之二的米諾地爾酊,也可以使用百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