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兩者有什麼區別

2022-09-10 03:15:20 字數 5309 閱讀 4479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檔次高 相對來講比較健康因為製作時沒有或很少用到膠類 三氧化二鋁耐磨層等等的化學物質 實木地板腳感好 我認為實木地板最大的優點是健康

但是正是由於它沒有用到那些其他的化學制品做加工 而使得它的耐磨性使用性遠遠小於複合地板 居家難免磕磕碰碰 小小的撞擊都會使得它的表面受損 使用實木地板要固定打蠟維護 比較麻煩 另外安裝時也要麻煩的多 它的**也要高出複合地板很多 另外它對你的小家來說雖然是健康的 但是對於大環境來說卻是不健康的 因為好的實木地板使用了大量的接近原生態的木材 所以並不環保 環保人士建議不使用 前些日子聽說實木地板還要再加幾十個百分點的稅(稅名忘記了 現在是否加了也不知道)

複合地板相對來講比較耐用 包括很多方面 耐水 耐磨 抗劃 穩定性較高 **便宜 安裝和保養都很方便 花色較多 方便與整體裝修風格搭配

但相對來說總體不如實木地板健康 原因上面說了

總的來說...對了 你提到是臥室使用的 臥室與地板的關係就是色調和健康的問題 你是想臥室與其他的房間使用不同的地板嗎?建議不這麼做

總的來說 選擇地板可以優先考慮複合地板 現在有e0 e1級的複合地板 地板的主要汙染--甲醛含量非常非常低 每平方米大概與一瓶啤酒裡含的甲醛含量相同 非常健康 建議選擇國內較大品牌的複合地板 注意是國內 因為很多大品牌的地板使用的一樣是國外的生產線 **卻要比國外品牌便宜 好的複合地板**上比一般的實木地板低不了多少 但是耐用性非常好 也有很多花色非常漂亮 建議優先考慮複合地板 看你個人喜好吧

還有問題的話可以交流 對了 要好好比較各品牌的服務質量 仔細簽定並保管好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檔次高,鋪裝需要地步家裝龍骨,如果層高不高的話 不建議。強化地板比較耐磨。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 就是木材直接做的強化地板就是用 木削高溫壓制然後 下面貼一張起到防潮作用的紙 上面貼一張電腦做的一張木紋圖案的紙 最後再貼上耐磨紙 合成的實木地板 高階 但是不好打理 但是感覺舒服 **高強化地板 比較好打理 一般拿拖布拖就行 一般不會變形 比實木地板感覺硬 **相對低一些

4樓:jiahe射手

當然是實木地板好了,強化地板比實木地板好打理,也比實木地板耐磨。

5樓:缺口的

各有個的好,強化地板要實用些,**也適中,實木就貴多了而且如果家裡有老人和小孩有實木的就浪費了,耐磨係數就低多了,

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區別?

6樓:愛刷

1全部大家應該對木地板都不會陌生,每個人對裝修的要求有所不同,所以很多產品也在跟著變化,就像木地板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質地天然,腳感舒適,因此鋪設在臥室(臥室裝修效果圖)、客廳、書房(書房裝修效果圖)就顯得再合適不過。那麼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區別?

實木地板的優點:1、檔次高,採用純實木板材,**也是最高的

2、環保高,天然木材不含甲醛

實木地板的缺點:1、表面油漆不耐磨,比較嬌嫩,每2個月保養一次

2、色差嚴重,不能接受色差的客戶請勿購買

3、不能用於地暖,地熱加溫後會變形

3、硬度低,有東西掉到地上會產生坑,有寶寶的家庭慎用。

強化複合地板的優點:1、表面是人造金剛石(三氧化二鋁),高耐磨,不需要打理

2、表面花紋採用印刷紙,無色差

3、可以適用於地暖,不變形,地暖客戶最高採用e0級地板

4、硬度高,遠遠高於實木地板。普通磕碰和磨損是無痕跡的。

強化複合地板的缺點:1、木纖維必須要用到膠,所以強化地板肯定有甲醛

綜上所述:實木地板:適合經濟富足,平時有專人打理的客戶。

強化複合地板:適合要求經濟實惠,平時也沒空保養的家庭。如果家裡有寶寶,因為寶寶會亂丟東西砸到地板,最好還是選強化地板。

以上詳細了介紹了這兩都的優缺點,基實選擇哪種地板還是要根據家的實際情況進行選購,總的來說,這兩者是沒辦法區別的,若論環保效能以及腳感,實木地板肯定是首選;若論耐磨性防水性以及價效比,強化地板有著其他兩種無法比擬的優勢。

7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1、實木地板的話是根據自身的樹種來決定顏色和紋理。不同的樹種有不一樣的顏色和自身的紋路,一般我們常用的是重蟻木、圓盤豆、番龍眼、柚木、白臘木等一些穩定性比較好的樹種。顏色一般都是以深色居多,適合歐式和經典風格。

價位各異,取決於木材的本身。

2、實木複合地板的顏色和紋理類似於實木地板,是因為它的表面是實木皮。選擇的上也是以深色居多,有一點是它的鋪設比實木地板方便。

3、強化地板的選擇種類和顏色就比較多了,它可以仿造實木地板,逼真的紋路和顏色。選擇的餘地比較多。就是有的人考慮到環保問題,所以購買是存在一些顧慮。不過使用來說總體還可以。

環保1、實木地板是由原木加工而成,是漆面。它對環境的要求是比較苛刻的,需要打地龍。會熱脹冷縮,要定期的給它上蠟,保護措施要做好。

這類是最環保的地板。一般在臥室裡選用實木地板比較多,具體也因人而異和整體的考慮。

2、實木複合地板是由實木皮和多層材料(櫸木或楓木等),也稱多層實木複合地板。它的表面是實木貼片(油漆),地龍可打或不打。這類地板有的可以裝地暖,在這點上面最好詢問一下店家。

這類地板環保還行。

3、強化類地板可分為裝飾板和強化板。是由密度板、裝飾紙、耐磨層和平衡層組成的。簡單裝修住戶用的比較多。

它方便鋪設,要求簡單,只要地面大致平整就可以鋪設。其中一點需注意:強化地板是比較怕水的,儘量不要用溼抹布和拖把。

環保型的話看地板的密度板密度大小。

保養1、實木地板最重要的一點是表面油漆的保護,在家裡儘量要穿拖鞋,不要穿高跟鞋和硬質材料的,減少地板的損壞。在地板裝好後要進行一次打蠟,之後的可以看情況而定,為的是可以保證地板的使用年限長久。實木地板可以二次翻新使用,前提是地板在拆裝是沒有損壞,表面可以重新上漆。

2、實木複合地板整體來說要求比實木地板要求低點呢!不需要打蠟,但是表面的話是油漆的,相應的保護是需要的。

3、強化地板的要求就比較簡易了,只是它怕水,在這點上要多加註意,表面有水要及時擦乾,以免地板泡水影響使用。

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區別?

8樓:齊家網

大家應該對木地板都不會陌生吧,每個人對裝修的要求有所不同,所以很多產品也在跟著變化,就像木地板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質地天然,腳感舒適,因此鋪設在臥室(臥室裝修效果圖)、客廳、書房(書房裝修效果圖)就顯得再合適不過。那麼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區別? 實木地板的優點:

1、檔次高,採用純實木板材,**也是最高的 2、環保高,天然木材不含甲醛 實木地板的缺點: 1、表面油漆不耐磨,比較嬌嫩,每2個月保養一次 2、色差嚴重,不能接受色差的客戶請勿購買 3、不能用於地暖,地熱加溫後會變形 3、硬度低,有東西掉到地上會產生坑,有寶寶的家庭慎用。 強化複合地板的優點:

1、表面是人造金剛石(三氧化二鋁),高耐磨,不需要打理 2、表面花紋採用印刷紙,無色差 3、可以適用於地暖,不變形,地暖客戶最高採用e0級地板 4、硬度高,遠遠高於實木地板。普通磕碰和磨損是無痕跡的。 強化複合地板的缺點:

1、木纖維必須要用到膠,所以強化地板肯定有甲醛 綜上所述: 實木地板:適合經濟富足,平時有專人打理的客戶。

強化複合地板:適合要求經濟實惠,平時也沒空保養的家庭。如果家裡有寶寶,因為寶寶會亂丟東西砸到地板,最好還是選強化地板。

以上詳細了介紹了這兩都的優缺點,基實選擇哪種地板還是要根據你家的實際情況進行選購,總的來說,這兩者是沒辦法區別的,若論環保效能以及腳感,實木地板肯定是首選;若論耐磨性防水性以及價效比,強化地板有著其他兩種無法比擬的優勢。

9樓:東哥法律援助

回答原創進過兩種地板的優缺點對比後,實木複合地板好:

1、實木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是將優質實木鋸切刨切成表面板、蕊板和底板單片,然後將三種單片依照縱向、橫向、縱向三維排列方法,用膠水貼上起來,並在高溫下壓制成板,分三層和多層二種。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表層為優質名貴木材薄片,中間和底層為速生木材,用膠水熱壓而成。多層實木複合地板以多層膠合板為基材,表層為硬木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以膠水熱壓而成。

優點:自然美觀,腳感舒適;耐磨、耐熱、耐衝擊;阻燃、防黴、防蛀;隔音、保溫;不易變形;鋪設方便。

缺點:如膠合質量差會出現脫膠的現象;表層較薄,使用中必須重視維護保養。2、強化複合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也稱浸漬紙層壓木質地板。

是在原木粉碎後,填加膠、防腐劑、新增劑,經熱壓機高溫高壓壓制處理而成。結構一般分為四層:表層為耐磨層;第二層為裝飾層;第三層為人造板基材;第四層為底層。

優點:**選擇範圍大,適用範圍廣;花色品種多;耐汙、抗酸鹼性好,易維護;防滑效能好;耐磨、抗菌,不會蟲蛀、黴變;不受溫度、溼度影響變形;防火效能好;重量輕,減輕建築的承載;鋪設方便。

缺點:腳感沒有實木地板好;可修復性差;存在一定的甲醛釋放問題。

更多4條

實木地板、強化地板和複合地板有什麼區別??

10樓:搜狐焦點

一、複合地板一般都是由四層材料複合組成:底層、基材層、裝飾層和耐磨層組成。其中耐磨層的轉數決定了複合地板的壽命。

二、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呈現出的天然原木紋理和色彩圖案,給人以自然、柔和、富有親和力的質感,同時由於它冬暖夏涼、觸感好的特性使其成為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希望幫助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叫法不標準,應該是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

1、實木地板

全部原木製成,無粘合、拼接,只是表面淋漆,屬於天然裝飾品,無毒無汙染(當然得用環保漆),**高,鋪設時需要打龍骨,腳感舒適。但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熱,因為打龍骨鋪設的話首先固定龍骨的釘子會損傷地熱管,其次架空鋪設也會影響地熱效果的。

2、實木複合地板

又稱多層複合地板,是用數層木材拋片(薄片)粘合(橫向與縱向交錯90度)在一起製成的,基本成分還是原木,有三層和多層之分,一般表層都是名貴木材(但很薄,一般為2mm),下面則是普通木材。其與實木地板相比不易變形,不易開裂。其他效能與實木地板類似,鋪設時可以打龍骨、也有不打龍骨鋪設的,腳感類似於實木地板,走上去也很舒適。

如果採取打龍骨鋪設實木複合地板,則也不能用於地熱取暖;若想由於地熱取暖,必須採取直接鋪設,即在水地面上鋪設防潮膜後直接鋪設地板。

3、強化複合地板

採用木屑(粉)+粘合劑製成,已經不是實際意義上的木材了,表面為耐磨層三氧化二氯,及其堅硬,硬度僅次於金剛石。但因為此類地板使用了大量粘合劑,所以甲醛含量容易超標。因為粘合劑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脲醛膠,不用脲醛膠的粘合劑**又很高,會造成地板成本提高,所以應用的廠家不多。

因此不合格的強化複合地板是造成室內甲醛含量超標的主要元凶,在購買時要注意選用合格產品。

強化複合地板可用於地熱取暖,但最好還是用實木複合地板,因為強化複合地板中含有甲醛,加熱後釋放更加充分,所以在使用上不如實木複合地板環保。

實木地板好還是強化地板好,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區別

1全部大家應該對木地板都不會陌生,每個人對裝修的要求有所不同,所以很多產品也在跟著變化,就像木地板給人的第一印象便是質地天然,腳感舒適,因此鋪設在臥室 臥室裝修效果圖 客廳 書房 書房裝修效果圖 就顯得再合適不過。那麼實木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區別?實木地板的優點 1 檔次高,採用純實木板材,也是最高的 ...

聖象三層實木地板好還是多層實木地板好

我家也是用三層,天天都是拖布託的。沒人用原木了。還要保養和打蠟。三層實木地板價效比不高,比實木的還貴,有時候家裡有地採暖,多層嫌不夠好,那就上三層。不差錢可以上,三層實木地板與多層實木,實木地板的區別 專案 三層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 穩定性 純天然木材,三層結構各層之間縱橫交錯。相互制約...

聖象強化木地板怎麼樣還是其他強化木地板好價格是多少

什麼品牌的好還主要看使用,聖象的名聲比較大,因為他做的廣告比較多,材料的 也就相對比較貴 羊毛出在羊身上 1 看是否是正規廠家出的材料,2 看是否有檢測報告 抽檢的檢測報告最直接可信,送檢的可信度差。3 看檢測專案,主要的甲醛含量 耐磨度 4 看實物,選好自己喜歡的顏色 厚度及踢腳等。還不錯,畢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