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傷害眼睛嗎,長期戴眼鏡傷害眼睛嗎 怎樣戴才合適?

2022-09-11 05:35:14 字數 5025 閱讀 8354

1樓:僕傲霜

只要度數加深眼球就會突出 而且越深越突出 因為近距離看東西太久 眼球受到壓迫 所以和戴不戴眼鏡是無關的

你要是不戴的話就要注意保護 不要長時間較近距離看東西 畢竟你度數不是很高

戴也有好處 你注意點的話可以控制在這個度數 不會繼續加深沒有鏡片的鏡框 戴和不戴是一樣的吧

2樓:豬瘟來

戴框架眼鏡有時候會讓眼睛變形 這是個主要問題

你姐姐也是為你好吧 不想讓你帶眼鏡

3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了就不好摘了

就帶鏡框?為了好看那

那應該沒什麼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個視力表看下,如果視力現在還在4.5以上,那你可以這樣選擇,配了只在看遠的時候使用,比如看黑板,看電視等,看近和日常生活是不需要的

戴眼鏡對眼鏡是沒有危害的,但是你的視力敏銳度會下降,意思就是說,帶了眼鏡,以後就會比較依賴眼鏡了

長期戴眼鏡傷害眼睛嗎 怎樣戴才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近視患者糾結於眼鏡該不該一直戴著,專家表示,中度以上近視的應該長期戴著眼鏡矯正,防止度數加深,但中度以下近視可根據需要選擇戴還是不戴。關於戴眼鏡的問題,有的人堅持認為眼鏡戴久了眼睛變形極度影響美感,而有人則堅持眼鏡一會兒摘一會兒戴會讓近視度數加深,那麼到底是一直戴著眼鏡好,還是需要的時候戴比較好呢?

中度以上近視最好一直戴眼鏡

專家認為中度近視以上的近視建議一直戴著眼鏡,這樣比較方便於生活,不會出現一些因看不清而造成的問題,同時也能避免近視度數的加深。那麼,多少度的近視稱為中度近視呢?專家介紹,所謂中度以上近視是指300度以上的近視,如果近視在300度以上,最好是能夠一直戴著眼鏡。

很多人大多數都信奉一句話,那就是長時間戴著眼鏡,會導致眼眶內凹,眼球凸出,顯得非常難看。專家表示,其實長期帶著有框眼鏡是不會導致眼珠突出的,換一個角度說,眼珠突出其實並不是因為長期戴有框眼鏡的關係,而是高度近視的關係。

中度以下近視可隨意戴或不戴

專家認為,中度以下即300度以下近視的人,完全沒有必要一直戴著眼鏡,因為一來中度以下近視不會因為看不清楚而對生活造成困擾或者危機,二來也不存在像中高度近視一樣不長期戴眼鏡矯正就會加深近視度數的危險。如果是度數比較淺的學生族,完全可以上課的時候戴眼鏡,放學回家以後就摘下,家長沒有必要一直要求孩子戴著眼鏡,當然如果有人願意一直戴著眼鏡的,也沒有必要硬性要求把眼鏡摘下。要不要戴眼鏡,完全可以按照本人喜好來決定。

專家也特別提醒,不能因為自己近視度數不高就掉以輕心,要知道,不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常常對著書本電腦一對就是幾個小時,不放鬆眼睛,也不注意眼睛的清潔和保護,近視度數也會加深。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眼睛哦!

佩戴眼鏡需要注意的事情

1、不能隨便戴別人的框架眼鏡,每個人的眼鏡鏡片度數、兩個鏡片光學中心之間的距離、鏡腿的長度、鼻託的高度都不一樣,所以不能隨便拿別人的眼鏡戴。

2、不能用力扭曲框架眼鏡鏡架,單手摘、戴眼鏡時,鏡架可因受力不均造成眼鏡變形,所以摘、戴眼鏡時,一定要用雙手。還應經常檢查眼鏡框上的螺絲是否有鬆動和鏡框變形的現象。若發現螺絲鬆動,要及時擰緊,以免鏡片脫落打碎。

3、框架眼鏡鏡架不能過鬆或過緊,眼鏡兩鏡腿之間的距離、鏡腿的彎曲度要合適,配戴眼鏡不能過鬆或過緊。眼睛必須正對鏡片的光學中心,否則會產生三稜鏡效應,使人出現視物變形、頭昏、目眩、眼睛酸脹、易疲勞等症狀,甚至出現斜視。

4、鏡片沾灰或髒東西時,乾擦容易磨花鏡片,建議清水沖洗再用紙巾吸乾水份後用專用眼鏡布擦乾。鏡片很髒時,建議用低濃度的中性洗劑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洗擦乾。

5、佩戴框架眼鏡不要參加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可能撞碎眼鏡,造成眼睛損傷。

戴**眼鏡對眼睛有傷害嗎?

長期戴防輻射眼鏡,對眼睛會有傷害嗎?

長期戴眼鏡會給眼睛帶來什麼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近視患者糾結於眼鏡該不該一直戴著,專家表示,中度以上近視的應該長期戴著眼鏡矯正,防止度數加深,但中度以下近視可根據需要選擇戴還是不戴。關於戴眼鏡的問題,有的人堅持認為眼鏡戴久了眼睛變形極度影響美感,而有人則堅持眼鏡一會兒摘一會兒戴會讓近視度數加深,那麼到底是一直戴著眼鏡好,還是需要的時候戴比較好呢? 中度以上近視最好一直戴眼鏡專家認為中度近視以上的近視建議一直戴著眼鏡,這樣比較方便於生活,不會出現一些因看不清而造成的問題,同時也能避免近視度數的加深。

那麼,多少度的近視稱為中度近視呢?專家介紹,所謂中度以上近視是指300度以上的近視,如果近視在300度以上,最好是能夠一直戴著眼鏡。很多人大多數都信奉一句話,那就是長時間戴著眼鏡,會導致眼眶內凹,眼球凸出,顯得非常難看。

專家表示,其實長期帶著有框眼鏡是不會導致眼珠突出的,換一個角度說,眼珠突出其實並不是因為長期戴有框眼鏡的關係,而是高度近視的關係。中度以下近視可隨意戴或不戴專家認為,中度以下即300度以下近視的人,完全沒有必要一直戴著眼鏡,因為一來中度以下近視不會因為看不清楚而對生活造成困擾或者危機,二來也不存在像中高度近視一樣不長期戴眼鏡矯正就會加深近視度數的危險。如果是度數比較淺的學生族,完全可以上課的時候戴眼鏡,放學回家以後就摘下,家長沒有必要一直要求孩子戴著眼鏡,當然如果有人願意一直戴著眼鏡的,也沒有必要硬性要求把眼鏡摘下。

要不要戴眼鏡,完全可以按照本人喜好來決定。專家也特別提醒,不能因為自己近視度數不高就掉以輕心,要知道,不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常常對著書本電腦一對就是幾個小時,不放鬆眼睛,也不注意眼睛的清潔和保護,近視度數也會加深。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的眼睛哦!

佩戴眼鏡需要注意的事情 1、不能隨便戴別人的框架眼鏡,每個人的眼鏡鏡片度數、兩個鏡片光學中心之間的距離、鏡腿的長度、鼻託的高度都不一樣,所以不能隨便拿別人的眼鏡戴。 2、不能用力扭曲框架眼鏡鏡架,單手摘、戴眼鏡時,鏡架可因受力不均造成眼鏡變形,所以摘、戴眼鏡時,一定要用雙手。還應經常檢查眼鏡框上的螺絲是否有鬆動和鏡框變形的現象。

若發現螺絲鬆動,要及時擰緊,以免鏡片脫落打碎。 3、框架眼鏡鏡架不能過鬆或過緊,眼鏡兩鏡腿之間的距離、鏡腿的彎曲度要合適,配戴眼鏡不能過鬆或過緊。眼睛必須正對鏡片的光學中心,否則會產生三稜鏡效應,使人出現視物變形、頭昏、目眩、眼睛酸脹、易疲勞等症狀,甚至出現斜視。

4、鏡片沾灰或髒東西時,乾擦容易磨花鏡片,建議清水沖洗再用紙巾吸乾水份後用專用眼鏡布擦乾。鏡片很髒時,建議用低濃度的中性洗劑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洗擦乾。 5、佩戴框架眼鏡不要參加劇烈運動,因為劇烈運動可能撞碎眼鏡,造成眼睛損傷。

7樓:free66春暖花開

如果說眼睛度數很高,不戴眼鏡就看不清楚的話,是需要長期的佩戴眼鏡的。

但是如果眼睛度數不是很高,只需要在有些時候佩戴眼鏡的話,那麼就沒必要長期的佩戴。

因為眼鏡的作用只是讓近視的人看清楚東西,要想眼睛的度數不加深,還是應該首先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其次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從根本上控制眼睛度數不增長,甚至是降低度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對3.00屈光度以下的輕度近視眼鏡應以遠用為主,看書、寫字時可以摘下。中高度近視患者應該常戴,這樣不僅可以提高視力,還可促進調節和輻輳功能的加強,防止外斜視的發生。

但中高度近視患者在看近時可考慮在原驗光基礎上減少1.50-2.00屈光度配鏡,這樣可減輕長時間讀寫而引起的調節痙攣及眼肌疲勞,防止近視的進一步加深。

為了減少換鏡麻煩,有條件者也可考慮配雙焦距眼鏡。 綜上所述,近視患者是進行**還是配戴眼鏡,眼鏡經常配戴還是脫脫戴戴,究竟戴多少度,都要經過眼科醫生的認真檢查,結合每一患者的具體情況而決定。

9樓:保定愛爾眼科醫院

一般情況下,如果孩子近視眼之後會容易造成看不清字,影響到學習,另外佩戴矯正眼鏡之後會容易讓眼鏡扎傷眼睛,從而導致失明,另外也會容易影響到後代的危害。

舉措建議

1、如果眼睛近視的話,一定要採取合適的方法進行矯正,或者是去醫院**。

2、不要在光線太亮或者是太暗的情況下進行學習。

注意事項

1、生活中一定要保持用眼的衛生,並且不要長時間的用眼,多休息。

2、改變不良的用眼習慣,定期進行視力檢查。

鏡片的好壞對眼睛有傷害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鑑別眼鏡鏡片的好壞

1、測試鏡片的透明度和光學均勻性:手持鏡片距眼前30釐米左右,從鏡片中觀察遠方景物,若景物清晰,無變形,且緩慢移動時也無跳躍,則說明鏡片的透明度和光均勻性均較好。

2、測試光學中心位移:在白紙上用細筆畫一個大十字,筆劃要清晰筆直。手持鏡片置於眼與十字之間,用一隻眼從鏡中觀察十字筆劃的形狀,若鏡裡邊和外邊的筆劃不在一條線上。

可移動鏡片,使鏡片裡面的十字筆劃與鏡外面的十字筆劃連成一線。用毛筆或自來水筆在鏡片十字中心處點一個小點,此點即為光學中心。兩個鏡片都點出光學中心後,觀察比較雙側光學中心是否對稱,用小直尺測量兩個中心點的距離是否與處方規定的瞳孔距離一致。

若鏡片中的十字筆劃彎曲,則說明鏡片存在著內應力或光密度不均的毛病。

3、測定散光鏡片的軸向:將鏡片在十字圖形的上面30釐米處旋轉,可見鏡片中的十字出現交叉移動,待鏡片裡外的十字圖形筆劃相連時,圖形呈正十字,此時柱鏡軸和直線一致,再將鏡片分別沿直線反覆移動;觀察哪條直線在移動時和鏡片外面的直線錯開較多,此線即為散光軸方向。移動鏡片使使裡外直線對齊,此處為散光軸。

在鏡片上標劃然後用量解器在鏡片中心處測量軸向和水平線的角度,即為軸向度。

11樓:出力夫

病情分析:眼鏡的鏡片主要是通過曲率變化來對眼睛起到矯正的作用。質量的好壞是會影響眼睛的健康的。

意見建議:一般建議驗配眼鏡時,根據個人的光度來選擇適合自己折射率的鏡片,然後再選擇非球面鏡片或是多焦點眼鏡對眼睛的保護要稍好一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病情分析:您好;鏡片的好壞對眼睛有傷害的,但必須要核對瞳距和度數,建議進行散瞳驗光後重新配鏡,建議在選擇眼鏡的時候最好選擇樹脂的,比較輕,祝健康

戴**眼鏡對眼睛有什麼傷害嗎?

12樓:公務員乾貨

長期佩戴影響眼睛健康。

13樓:戎子應寄南

各種原因導致的角膜炎症反應通稱為角膜炎。角膜炎時患者伴有明顯的視力減退和較...結果造成了對眼睛的傷害。

週歲寶寶照相用閃光燈會不會傷害眼睛

嬰兒的眼球發育尚未成熟,且十分 脆嫩 正因為如此,承受不了電子閃光燈的強光,這種強光對視網膜的衝擊太強烈,如果距離在1米之內,那麼對嬰兒的眼球。造成的損害就更大。殊不知,這樣做無意中會給小孩帶來痛苦。專家告誡年輕的父母和影友們,為半歲以下的嬰兒拍照時,慎用和不用閃光燈,應儘量採用自然光 如果用,你可...

長期戴眼鏡造成眼睛凹陷怎麼恢復,戴眼鏡時間長了眼睛

嗯,長時間佩戴bai眼鏡du是會導致眼睛凹陷的眼鏡儘量zhi還是少帶,dao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 內 容眼鏡這樣會好一些 如果已經出現了眼睛凹陷建議塗 詩妮菲婭 恢復吧每天堅持給眼部做做按摩 多注意眼部休息,可以自然恢復眼睛凹陷的 眼睛戴眼鏡時間長了,眼球嚴重凹陷有什麼好辦法恢復嗎?眼球后的芥蒂組織性...

戴眼鏡眼睛變形怎麼恢復,戴眼鏡眼睛會變形嗎?

首先你要明白眼睛變形的原因,這與眼鏡無關,與你的近視度數有關,版 你近視,就算你不戴眼鏡,眼權球一樣會變化,就是眼軸變長了。為什麼戴眼鏡的人才給人這種感覺,是因為,你戴眼鏡時,因為鏡片的原因,看不出眼軸變長,突然不戴了,才有這種感覺。近視是不可逆的,你可通過手術,或是igp,不再戴眼鏡,時間長了就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