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奇瑞傳說中的「2 0T」發動機終於登場

2022-09-13 07:05:14 字數 2336 閱讀 8403

1樓:汽車之家

縱觀國內的幾家整車製造企業,就目前2.0t發動機的量產裝車來看,長城的2.0t發動機已經發展到第三代,上汽和廣汽也藉助合資之力有了不錯的2.

0t發動機,吉利則是借到了沃爾沃的t5動力,長安則研發出了自己的藍鯨2.0t發動機,而唯獨奇瑞還沒有屬於自己的2.0t發動機。

其實並不是奇瑞造不出像樣的2.0t發動機,這點通過它的三代1.6tgdi就可知曉。

其實奇瑞一直沒有2.0t發動機的根本原因是用不到,我們縱觀奇瑞的產品線,並沒有中大型的suv和轎車,瑞虎8和艾瑞澤7用一臺1.6t已經足夠了。

而讓奇瑞萌生製造2.0t發動機想法的是星途xv這款車,這款車首先定位是一款標準的中型suv,所以用一臺2.0t發動機是理所當然,並且還有一點,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階品牌,一個高階品牌的旗艦車型卻搭載一臺1.

6t發動機,讓人想想不免覺得有些寒酸。

所以在至少18年之前,奇瑞就已經開始了2.0t發動機的研發。奇瑞的2.

0t發動機最早進入人們的視野是在19年的3月份,當時奇瑞官方釋出了代號為f4j20和f4j15兩款發動機點火成功的訊息,但之後就沒有下文了,所以外界對於這臺代號為f4j20的2.0t發動機上市時間及引數一概不知。

但隨著星途vx上市時間的臨近,奇瑞這臺2.0t發動機漸漸浮出水面。這臺發動機其實相比較奇瑞的三代1.

6tgdi發動機並沒有很多技術上的突破,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個模組化下的產物,通過將奇瑞的1.6t擴缸並優化衍生出了這臺2.0t發動機。

所以這臺2.0t發動機與1.6t是在一個技術層面上,但額外運用了一些新技術,比如將噴油壓力從200bar高壓噴射提升到350bai超高壓噴射,還優化了ihec燃燒系統,減小了溼壁效應,提高了暖機速度等。

在發動機資料方面,這臺2.0t的表現還算不錯。最大功率為180kw,峰值扭矩為380nm。

賬面資料要優於大眾的2.0t發動機,相比國內長城、長安的2.0t發動機引數資料都十分接近。

這款發動機遲遲未露面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後期的匹配工作還沒有完善。

奇瑞還為這臺2.0t發動機匹配研發了代號為dc380的雙離合變速箱,並且此時應該已經完成了招標。這臺雙離合最大可承受400nm,從這一方面也驗證了奇瑞這臺2.

0t發動機的資料的真實性,千呼萬喚始出來,奇瑞傳說中的「2.0t」發動機終於算是登場了!

2樓:紫荊

奇瑞終於攤牌了,首臺2.0t發動機出爐,能否衛冕國產最強動力?

奇瑞全新2.0t發動機終於來了!扭矩高達380牛米,要挑戰大眾ea888

3樓:汽車之家

作為一個以技術著稱的自主品牌,奇瑞在這段時間整出的活不算多,2.0t發動機也一直跳票,一臺反反覆覆吹了又吹的1.6tgdi發動機說實話有些讓人審美疲勞。

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奇瑞2.0t也算沒有掉隊,雖然競爭對手佈局動作很快,但奇瑞的技術實力還是值得一等。

根據目前所能獲得的情報,這臺發動機擁有187kw最大功率以及254匹最大馬力,扭矩方面達到380牛米,達到了國際一流水準,綜合水平也在國內幾個大廠中名列前茅。它採用了350 bar直噴系統,且配備雙平衡軸系統,可滿足國六b排放標準,在動力上有所突破的同時也注重了節能減排。

目前自研發動機廠商不少,長城、吉利、長安都在今年給出了相當精彩的產品,其中長安cs75 plus身上那臺藍鯨2.0t發動機,最大馬力233匹,最大扭矩360牛米,不過賬面資料均不如奇瑞。哈弗f7x搭載的2.

0t引擎擁有385牛米最大扭矩,但馬力只有224匹小於奇瑞。

可以說,奇瑞的試卷雖然交的晚,但"正確率"確實最高的,即便拿它跟大眾聞名天下的ea888發動機對比,後者最大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奇瑞也是更勝一籌的。但必須要承認的是,國產在變速箱的造詣還是遠遠落後與合資品牌,發動機強大的實力,還必須通過一臺優秀的變速箱來體現。

目前確定要搭載這款奇瑞全新2.0t發動機的車型為 星途vx,官方也並未透露具體使用哪一款變速箱來匹配,不過按照推斷,這款發動機380牛米的扭矩大概率只有雙離合才能駕馭。

目前根據已經公佈的星途vx預售價資訊,兩款1.6t的車型分別為17萬和18萬,看來這次奇瑞對星途vx的定位頗高,預計2.0t版本的車型售價可能會在20萬以上起跳,成為繼紅旗hs5之後又一款打入20萬系列的國產suv。

不過從其他國產高階品牌的定價來看,如wey、領克的定價也從未突破過這個天花板,所以這次奇瑞星途是否能夠撐起這個**還是一個未知數,以上資訊都不難看出,奇瑞是個有能力做出好產品的車企,由於其過去一貫的迷惑營銷方法導致品牌低迷過一段時間,你們說奇瑞這次掏出的王炸能將它帶入一個新的臺階嗎?

奇瑞2.0t發動機來了?首批或用於星途和觀致!瑞虎8沒必要搭載

誰是國產最強2.0t發動機?奇瑞2.0t國際領先!不輸於大眾ea888

呼入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兩句詩句出自哪一首詩人的哪

唐邊塞詩人,岑參的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一詩。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代詩人岑參的雪夜送武判官歸京 唐,岑參。白雪歌送武判京歸京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是哪一首詩裡面的 出自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原文如下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作者全詩出自詩名各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原文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