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傷害,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2022-09-14 07:45:21 字數 5609 閱讀 102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暴露於甲醛可降低機體的呼吸功能、神經系統的資訊整合功能和影響機體的免疫應答,對心血管系統、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生殖系統、腎也具有毒性作用。全身症狀包括頭痛、乏力、食慾缺乏、心悸、失眠、體重減輕及自主神經紊亂等。動物實驗也證實上述相關係統的病理改變。

2樓:可可要吃人

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咳嗽、胸悶,長期接觸可能引起慢性肺炎、肺功能下降;

3樓:蘇主任

甲醛會對人的呼吸系統**以及身體的免疫力等等都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首先就會造成整個呼吸系統的汙染,比如鼻炎慢性咽炎,還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比如白血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甲醛對人體的傷害最嚴重的就是過度的甲醛會讓人得白血病,很多人都因為裝修還有買新車甲醛過量而導致了白血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傷害?甲醛對人體的傷害太大了,可以對人體的血管,對人的大腦,能夠造成多種的不可挽回的疾病,所以一定要避免甲醛的侵害

6樓:勵君豪

甲醇對你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首先是對呼吸系統,還對**這方面傷害是很大的

7樓:公西振

價錢對原理的傷害非常的大,因為它裡面還有有害物質,然後會導致能德白血病畸形。

8樓:豆捷

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傷害?我覺得甲醛對人體的傷害確實挺大的。所以當我們發現甲醛數就大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採取一些方法,控制甲醛的擴散。

9樓:匿名使用者

致癌風險很高…………對骨骼血液損傷很大

10樓:精中求細

甲醛對人身體還是有害的,所以儘量不要碰它,

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11樓:喜百年官方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危害的氣體,在生活中甲醛超標多見於新裝修的住房、新傢俱中,甲醛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主要危害及臨床症狀如下:

1、呼吸系統,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咳嗽、胸悶,長期接觸可能引起慢性肺炎、肺功能下降。

2、眼睛,眼睛結膜對甲醛比較敏感,久接觸者會出現眼睛乾澀、流眼淚、畏光等症狀。

3、免疫系統,長期吸入甲醛可損傷免疫系統,造成免疫力受損,患者容易反**生感冒、發燒等症狀,甚至導致腫瘤的發生,特別是白血病、淋巴瘤等。

4、神經系統,吸入甲醛可導致神經系統受損,患者出現頭暈、疲倦、失眠、嗜睡等症狀。」

12樓:

甲醛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確定為致癌(04年153號公告)和致畸形物質,由可疑升格為確定,其危害具有慢性長期性、不易覺察性和可能的嚴重性等特點。

具體講不同程度的汙染和不同的人會導致不同程度的危害:從輕微的哮喘、咳嗽、感冒等,到比較嚴重的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妊娠綜合症、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等癌症。從臨床病理上看:

甲醛的危害從**和呼吸系統開始,所以這兩部分反應較快且明顯,之後通過血液系統傷害或惡化人體的免疫系統,進而可能導致惡性病變的發生(這種嚴重結果發生在長期的中低程度汙染及免疫能力較低的人的可能性很大,因為中低程度汙染很可能不會引起**和呼吸系統的明顯症狀,從而被人忽視)。

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孕婦和老人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對青壯年而言,不同人的免疫力不同,而在現代生活中,工作生活壓力等各種因素會導致人的免疫力出現較大變化,因而為甲醛成為導致惡性重疾的誘因留下了可乘之機。

13樓:西伯利亞的狼

人在冬季對室內汙染嗅覺反應遲鈍

四種方法解決室內空氣汙染

冬日謹防室內空氣汙染 四大絕招效果比拼

室內環境汙染的多種表現

防治汙染8大完全手冊

家居妙招:用綠色植物消除室內汙染

家居裝飾慎用有色玻璃

裝修注意事項:

花草特攻隊阻擊甲醛

防治汙染八大完全手冊

裝修汙染導致黑色嬰兒

溫馨家居十大入侵者 希望您不是第一次聽說

裝修誤區:環保材料+環保傢俱≠環保

裝修材料質監結果公佈 67種不合格

封閉式家庭裝修易感染蟎蟲

兒童房裝修安全放首位

裝修中牆漆使用面積如何計算?

專家稱:氡氣是家裝的「地下殺手」

14樓:咣噹地球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

15樓:小胖淳子

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免疫功能異常等——呼吸系統;

• 強烈的致癌和促進癌變作用;

長期接觸低劑量的甲醛會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經紊亂、妊娠綜合症、新生兒體質降低、染色體異常、影響青少年智力發育、造成記憶力下降、甚至引起鼻咽癌、白血病等;

• 高濃度的甲醛會毒害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肝臟、甚至引起死亡。

• 據流行病學研究,長期接觸甲醛的人,會引起鼻腔、口腔、消化道的癌症。

買了新房後,一定要引起重視,這種看不見的危險對家人有危害的一定要早早的把它拒之門外,

與其等身體出了問題向自己報警,不如防患於未然,

早點關注關節健康,早點檢測一下房屋空氣質量,是對自己的負責,也是對全家人的負責。

16樓:**

當然了 量大的話 會讓你 中毒 休克

甲醛對人體有哪些傷害?

17樓:圈內早知道

甲醛是一種對人體有危害的氣體,在生活中甲醛超標多見於新裝修的住房、新傢俱中,甲醛對身體有很大的危害,主要危害及臨床症狀如下:1、呼吸系統,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咳嗽、胸悶,長期接觸可能引起慢性肺炎、肺功能下降。2、眼睛,眼睛結膜對甲醛比較敏感,久接觸者會出現眼睛乾澀、流眼淚、畏光等症狀。

3、免疫系統,長期吸入甲醛可損傷免疫系統,造成免疫力受損,患者容易反**生感冒、發燒等症狀,甚至導致腫瘤的發生,特別是白血病、淋巴瘤等。4、神經系統,吸入甲醛可導致神經系統受損,患者出現頭暈、疲倦、失眠、嗜睡等症狀。」

18樓:炭燒酸奶

1、呼吸系統,吸入含有甲醛的空氣後會感到呼吸不暢、咳嗽、胸悶,長期接觸可能引起慢性肺炎、肺功能下降;

2、眼睛,眼睛結膜對甲醛比較敏感,久接觸者會出現眼睛乾澀、流眼淚、畏光等症狀;

3、免疫系統,長期吸入甲醛可損傷免疫系統,造成免疫力受損,患者容易反**生感冒、發燒等症狀,甚至導致腫瘤的發生,特別是白血病、淋巴瘤等;

4、神經系統,吸入甲醛可導致神經系統受損,患者出現頭暈、疲倦、失眠、嗜睡等症狀。

19樓:

甲醛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它含有致癌物,首先是你的胃腸道感覺不舒服,然後搞感覺到頭暈眼花,渾身無力,迷迷糊糊

20樓:繁星點點

甲醛對人體的傷害很多的,容易造成一些細胞的變形。變異還有一些致癌物質的產生,所以說甲醛是非常可怕的。

21樓:張老師說物理

如果一個人長時間的吸入甲醛的話,那麼的對他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就應該清楚我們環境當中的甲醛減少甲醛對我們身體的傷害。

22樓:淡定你好

甲醛對人體的傷害很大,非常容易呼吸系統的疾病,包括一些肺癌,這都是甲醛,因為它是屬於劇毒的,我們平時真的應該注意些

23樓:淡浩初

價錢屬於有毒,有害的物質,甲醛揮發的,氣體會影響人的呼吸系統,也會造成慢性咽炎等疾病,同時如果長期處於甲醛環境中,還會誘發身體的癌症。

24樓:阿果

甲醛輕鬆破壞人體的呼吸系統和造血系統!輕症的呼吸困難,鼻炎咽炎不斷,重症的直接白血病,人的免疫能力在甲醛面前不堪一擊!

2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甲醛對人體危害很大 它會損害人體的免疫能力 傷害人體的中樞神經 破壞人體的呼吸系統 以及其它方面的傷害 是公認的致癌物質 而且釋放時間長達 15年 所以在生活中遠離甲醛 在家裝中嚴控甲醛是必須的

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6樓:爹又上火了

甲醛和苯對人立體危害挺大的,甲醛對不同的人群都有危害的,對兒童主要是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更嚴重的是增加患白血病的風險。70%的兒童房間都甲醛超標,家長們要小心了。甲醛對成年人傷害也很大,會引起支氣管炎、肺部嚴重損害,鼻、咽粘膜嚴重灼傷、流淚、咳嗽,食慾喪失、體重減輕、無力、頭痛、失眠,嗜睡,手指震顫、視力減退,也容易引發癌變。

孕婦也應該小心的,甲醛可能引起胎兒畸形。所以要好好治理一下,目前最好用的辦法:

1、通風除味法:新車買來的半年內或是裝飾後的一段時期,應養成適度開窗行駛的習慣,保持車內新鮮空氣的迴圈對流。

2、用些像葉廣泥這類材料裡面有許多微小的孔隙,大小剛好適合吸收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而且有弱電性,能夠牢牢的吸引住這些分子,使它們難以逃回到空氣中。

27樓:不過感動無他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是廣泛的,人體接觸甲醛會造成**過敏、瘙癢、紅腫或出現類似溼疹;眼睛幹癢、充血、流淚、疼等症狀。可以用一些光綠素材料,清除甲醛:

第一步: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

第二步:可以採用光綠素,因為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即使在室內環境,沒有光的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第三步: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吊蘭(包括蘭草類)、仙人球(仙人掌科)、蘆薈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淨化作用。

第四步:用鹽水擦拭傢俱,把味道去掉。用柚子皮、陳醋等去除異味。

28樓:咣噹地球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

甲醛有哪些危害,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在生活中,甲醛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甲醛超標的房子,呆久了會出現眼紅,咽痛,咳嗽,過敏等症狀.甲醛在室內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就有不適感,大於0.08m3的甲醛濃度可引起眼紅 眼癢 咽喉不適或疼痛 聲音嘶啞 噴嚏 胸悶 氣喘 皮炎等。新裝修的房間甲醛含量較高,是眾多疾病的主要誘因。長期接觸甲醛增大了患上霍...

甲醛燻蒸對人體的危害,甲醛燻蒸對人體的危害

這個真得注意,肯定有害,偶爾一次也無大礙,畢竟身體有自身免疫力,多做好防護工作 肯定是有害的,建議你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例如防毒面具,手套等 現在除甲醛主要有兩種方案,一種就是找專業除甲醛公司治理甲醛,但是一定要做後期的甲醛處理,因為甲醛的釋放是長期的,一般都是3 15年,如果不做後期的甲醛治理的話...

甲醛多長時間對人體有害,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性有多大?

你好 剛裝修房子最好通風半年以上才能住人,如果兩個多月住進去,要定期查查血液才好。建議 為了避免對人體有傷害,最好是經常通風透氣,室內多放幾個竹炭做的包,那樣可以淨化空氣,才能降低對人傷害,如果人體有不適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甲醛對人體是有害的,不管你再其懷孕當中呆多長時間,都是有害的,只不過時間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