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漢的人物性格(兩就好),梁山好漢的人物性格(兩三個就好)

2022-09-14 08:30:19 字數 2781 閱讀 3749

1樓:年丶相濡以沫

花和尚魯智深 性格特點

(1)愛憎分明,剛爽豪邁,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2)慷慨大方,重義疏財

(3)率直粗獷,勇而有謀,粗中有細

青面獸 楊志,精明、警惕,但不會帶兵,性格孤立,不與他人協同,不會處理人際關係

智多星 吳用,沉著,冷靜,足智多謀.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 敢作敢為 李逵 具有反抗精神

梁山好漢主要人物的性格是啥呀?幫忙說下吧!謝謝了!

3樓:堯子毅

1、性烈如火型——李逵

2、陰險詭詐型——吳用、朱武

3、豪俠仗義型——柴進

4、無業遊民型——劉唐

5、衙門小吏型——宋江

6、江湖遊俠型——公孫勝

7、豪強劣紳型——孔明、孔亮、穆春

8、江洋大盜型——李立 、張橫、張順

108位梁山好漢的姓名、綽號及人物特點(外貌、性格、特長)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4樓:阿沾

1、宋江: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滿的歸宿,其思想直接關係著梁山的成敗。

2、吳用:沉著冷靜,足智多謀,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3、林沖:委曲求全,寡言少語。但是上了梁山後變得勇敢果敢,做事坦坦蕩蕩,又重義氣,而且智勇雙全,為梁山立下大功

4、武松:性格剛烈,膽大心細,重義氣。但少謀,被張都監陷害,差點沒命。

5、燕青:聰明伶俐,好行俠仗義,又比較有心計,而且吹拉彈唱樣樣精通,是梁山難得的才子。

6、魯智深: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而且粗中有細,大智若愚,眼光比誰都看的遠,他知道招安以後絕無好下場,最後在徵方臘後坐化與杭州六和寺。

《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或編者一般被認為是施耐庵,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後鎮壓田虎,王慶,方臘等各路反抗宋朝**的政治勢力,最終走向悲慘失敗的巨集大故事,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南宋時,梁山英雄故事流傳甚廣。當時的畫家、文學家龔開的《宋江36人贊並序》稱:宋江等36人的故事已遍及大街小巷;畫家也執筆為他們圖形繪影。

《水滸傳》最早的藍本是宋人的《宣和遺事》,它著力描寫了楊志賣刀、晁蓋等結夥劫生辰綱和宋江殺閻婆惜等事,對林沖、李逵、武松、魯智深等主要人物也都作了描寫。宋元之際,還有不少取材於水滸故事的話本。在元雜劇中,梁山英雄已由36人發展到108人。

施耐庵把有關水滸的故事和人物整理加工,在創作《水滸傳》過程中,忠實地接受了人民的觀點,這是《水滸傳》之所以取得偉大成就的思想基礎。

《水滸傳》對招安的描寫曾經對某些義軍的領袖產生過消極的影響,如張獻忠在谷城受撫,就表示「戮力王室,效宋江水滸故事耳」(《紀事略》)。但比較起來,《水滸傳》對農民起義的積極影響還是主要的。

一批批義軍將《水滸傳》作為起義的教科書,從中汲取力量,高舉起武裝鬥爭的大旗。據現有的資料記載,從萬曆十四年(1586)起,就可以看到梁山英雄對於造反者的影響。特別是在明末農民大起義中,水滸英雄的口號已被廣泛地寫在農民軍的義旗之上,許多義軍首領襲用了《水滸傳》的人名或諢號,成為中國農民起義史上的一種奇觀。

後來清代義軍打著《水滸傳》旗號的也屢見不鮮,太平天國、天地會、小刀會、義和團等無不受到《水滸傳》的影響。這在中國**史乃至整個中國文學史上是沒有一部作品可以和它相比的。

5樓:俎長順牛琴

李逵:為人魯莽耿直,愛憎分明

武松:武藝高超,秉性剛烈,嫉惡如仇,好行俠仗義

吳用:廣讀詩書,精通韜略,足智多謀

6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其性格特點是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2.晁蓋:其性格特點是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3.林沖:其性格特點是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 ;

4.李逵:其性格特點是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5.魯智深:其性格特點是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

6.武松:其性格特點是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7.吳用:其性格特點是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7樓:犁汀蘭載念

李逵,長相黝黑粗魯,小名鐵牛,江湖人稱「黑旋風」,排梁山英雄第二十二位,是梁山步軍第五位頭領。為人心粗膽大、率直忠誠、仗義疏財。反抗性很強,對正義事業和朋友很忠誠,但性情急躁。

是剛直、勇猛而又魯莽的人物典型。武松:有超人之志,無過人之才;有過人之才,無驚人之事,皆不足以有成。

何以言之無其才而不足以展其志,無其事又不足以應其才之用也。吳用:千年狗頭軍師之典範,機智、敏銳、忠誠,生為梁山兄弟謀福利,死為帶頭大哥作鄰居,忠義雙全,千古文人典範!

水滸傳人物性格,特點。語言。事件

西遊記中人物性格分析,西遊記中的人物性格特點

1 孫悟空 桀驁不馴,勇敢機智,神通廣大,百折不撓,敢作敢當,嫉惡如仇。孫悟空他天資聰敏,思想跟行動都敏捷如風,學得一身高強的法術,吹一口氣,就能夠七十二變,並且有法寶金箍棒,縮小如針,放大如銅棒,筋斗雲一駕,就能夠上天下地。悟空仍有猴性,他精明頑皮,愛作弄。他故意叫豬八戒去巡山探路,自己則變作小蟲...

海底兩萬裡的人物性格特徵,《海底兩萬裡》人物性格特徵

1 尼摩艇長 知識淵博的工程師,遇事頭腦冷靜,沉著而又機智。表面看來,他似乎是個與世隔絕的心如死灰的隱士,然而從他內心深處迸發出的熾熱的感情,他不是關在書齋之中和溫室裡經不起風吹雨打的科學家,而是一個在反抗殖民主義鬥爭的烈火中成長起來的民族誌士。2 阿龍納斯教授 生物學家,博古通今,乘潛艇在水下航行...

救水滸傳的人物性格,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武松,綽號 行者 因為排行第二,又名武 二 武二郎,河北邢臺清河縣 有記載武松早是陽谷縣人,經近期考證為今邢臺市清河縣人 人,是 水滸傳 的一個主角及 金瓶梅 的重要配角。他武藝高強,有勇有謀,是一個下層俠義之士,崇尚的是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他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魯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