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看看這個作息時間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健康麼

2022-09-14 23:16:00 字數 5168 閱讀 3657

1樓:你我一起會幸福

不是太正常!不符合中醫所說的時辰養生法,請看下面的說法(你自己看著辦哦!):

十二時辰養生的要點:

第一個時辰,子時,夜裡十一點到次日凌晨一點,膽經當令。

我們這個時間段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就是一定要養生機。這就是我們要養夜裡子時,夜裡11點一定要睡覺的一個原因。

那麼在中醫裡還講了,就是凡十一藏取決於膽。取決於膽的什麼呢,取決於膽的生髮。如果膽這個時候生發起來的話,那麼我們人體當中的其他的,就是那個經脈啊,經脈其他的那個藏器全都可以生發起來。

第二個時辰,丑時,凌晨一點到三點,肝經當令

眼力和眼神啊,這只是一個肝的外現而已,那麼眼睛一閉,臥則血攻於肝,這樣呢,就是它把它的閥門就關的很小很小,就關閉了。這樣呢,我們呢就是能夠把肝氣養起來。所以假如你夜裡一點到三點夜裡不睡覺的話,你老睜眼看電腦的話,對你身體的損傷是非常非常大的,而且這個血就是永遠養不起來。

第三個時辰:寅時,凌晨三點到五點,肺經當令

在寅時的這個時間段實際上是人體睡眠當中的一個很重要的階段,就是一定要處在深度睡眠當中,讓我們的人體的氣血好好地來分配。加入這個時間你出現醒來睡不著了,甚至還加上一個現象,就是盜汗的問題,那麼盜汗呢,這個時候就是你身體很報好,就是表明你身體的收斂氣經已經嚴重不足了。

第四個時辰:卯時,早晨五點到七點,大腸經當令

在中醫裡,它經常強調一個概念就叫肺、大腸相表裡。肺是為妻的,那麼在這裡就出現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大便的問題,就是加入你大便出現問題的時候,排便出現問題,在很多程度上是由肺氣不足造成的。

第五個時辰:辰時,早晨七點到九點,胃經當令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吃早飯?比如說子時的一陽初起,然後到了丑時的這個肝藏血的這種功能,然後到了寅時的這個肺氣全方位地分佈全身啊,重新氣血分配。然後到了大腸的這的變化,那麼現在到了辰時,到了七點到九點的時候。

吃飯就有點像什麼呢?有點像春雨貴於油。就是你該補一點陰的東西了。

這個雖然,哪怕很少,但是它非常的精貴。

第六個時辰:巳時,早晨九點到十一點,脾經當令

脾經再生中醫裡邊,在五臟裡邊,他是主運化,也就是我們人體吃下這個水谷精微全都要由脾到處去輸送。如果脾要病了的話,我們人會得很大的病。比如說糖尿病,這個叫富貴病。

所以這個就是丫環不能病了。一定要讓脾運化起來,保持這個運化的狀態是很重要的。

第七個時辰:午時,早晨十一點到十三點,心經當令

到了午時就要養這一點,陰。那麼子午就出現一個很大的問題。子午是陰陽的交界時間,陰陽的交界時間我們中醫認為是什麼,在這個交界的時候我們人體要注意一點,就是儘量地不干擾天地自然的這個交界過程。

那麼你既然不干擾它,就只有一件事去做,睡覺。

第八個時辰:未時,十三點到十五點,小腸經當令

小腸經的功能主要管什麼呢,小腸經主吸收。所以涉及到一個午飯的問題。這個午飯就是一定要吃好,

第九個時辰:申時,十五點到十七點,膀胱經當令

到了膀胱經當令的時期,下午15點到17點這個時間段,你要好好好地去練習自己。所以在這個時間段,我們的記憶力和判斷力都是很好的。

第十個時辰:酉時,十七點到十九點,腎經當令

元氣是補不了的。只有通過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可以養護這個元氣。這是可以養的。

一年12個月,一天12個時辰,人有12個屬相。中國的文化和中醫都是非常注重時間,時間在中醫裡是非常重要的元素。中醫講究治"未病",也就是在人體發病之前就做好預防。

而養生則是我們預防疾病、保持身心健康的最有效也是成本最低的手段

2樓:

生物鐘是倒的

肯定多少會有影響

不過如果長期這樣幾年的話會慢慢好一些的

自己的身體就會適應了

你不會是在夜店ktv酒吧的上班吧

掙得多但肯定付出得多

作息時間不規律,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大神們幫幫忙

3樓:漫步聯盟

會產生精力不集中.老想睡覺。對身體狀況肯定有一定的***.所以.不要經常熬夜.即使再大的事情.壓力再大.也要好好對自己.

記得采納啊

4樓:況凝丹

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

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5樓:昔伒

你好!人們的生活講求的是規律性,大自然有生物鐘,我們人類也有生物鐘。 我想還是少一點的通宵熬夜,因為熬夜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 3.

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

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 另外,如果白天睡覺耗的是你的氣,氣不夠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1點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

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6樓:小二貨娕

首先內分泌會出現紊亂,主要表現是臉部**失去彈性,比較乾燥,一旦內分泌紊亂就會影響身體各大機能,最好就是在對著螢幕的時候儘量多喝水,如果環境允許的話可以在顯示器前擺放一些綠色植物,最好是那些能夠抵抗輻射之類的.下班後要補足睡眠,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多吃水果,要是能夠做到以上幾點相對還是沒什麼大礙的,假如做不到的話,將來可能會影響你的身體各個器官,首先是腎臟,可以出現小便異常,大便枯竭和便祕,接著可能會出現心臟方面的狀況,可以出現心衰等等其他方面的不適,總之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7樓:隆雅

會導致睡眠不足、失調等,最主要的是還會影響到你的身體

8樓:阿瑟

作息時間不規律,對身體會有很壞的影響,影響生物鐘和內分泌失調,會出現口腔潰瘍,牙痛、頭暈,精神恍惚,神經衰弱等等。

每天熬夜但是睡眠充足,即「晚睡晚起」,對身體會有什麼影響?

9樓:綜合真善美

熬夜的概念就是晚上11點還沒有進入到深度睡眠的狀態,就是熬夜,而熬夜後,無論睡的時間多久,都不能修復身體已經受到的傷害,雖然能稍作彌補,但是危害依舊會影響身體的健康。經常熬夜的人,即便能補足睡眠,但是卻依舊覺得沒有辦法緩解身體的疲勞,因為健康的睡眠時間才能幫助身體更好的回覆體力。

一般情況下,晚上12點以後睡的話容易對肝臟不好,容易臉上長斑的。根據您說的情況,對肝臟不好的,建議你早睡早起,是比較好的。

有充足的睡眠雖然比熬夜並且睡眠還不充足對身體影響小的多,但是依舊會出現熬夜的種種特徵,如免疫力下降/疲勞感/精神緊張/便祕/膚色暗沉/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只是相對於疲勞感短期之內生活中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感覺。

但是長期下來就能感覺到體力的下降,無論是應對基本的生活還是運動,但其實運動是最明顯的。

因此無論白天有多少時間來補覺,熬夜的傷害就是傷害,不會因為白天補足覺而消失,經常熬夜依舊會導致亞健康,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一樣會有疲勞過度猝死的風險,因此對於健康來說,生活作息的規律非常的重要,再搭配健康的飲食,在生活節奏這麼快/工作壓力這麼大的社會中,才能勉強支撐健康。

每天的生活一定要有規律,不熬夜不吃宵夜少抽菸不喝酒,多進行體育運動,人的身體機能活躍,人才會更年輕更健康!

10樓:失眠築夢調理

長期熬夜的人,對身體會有哪些影響?3個危害你需要了解

11樓:禪大

人的每個睡眠週期約90分鐘,很多熬夜的人身體不好,並不是因為晚睡,而是因為睡眠時間不足,或者因為熬夜導致睡眠質量變差。

12樓:法如克在路上

你說的這種情況的話,如果睡得比較晚的話,容易導致的內分泌紊亂。正常的睡眠的話,應該是十點鐘以後睡眠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慢性的傷身提的做法,隨著次數的增加,人們會發現眼鏡經常痠痛,經常頭疼等症狀。

14樓:

夜晚11-1點是肝臟排毒的時間如果此時不睡覺就會影響肝臟代謝導致體內毒素堆積,另外白天長時間睡覺會有一種越睡越困的現象對身體不好。

15樓:這是我的百度賬號啊

晚睡缺眠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身體器官不能正常休息和排毒,以致大量毒素在體內沉積並危害健康。

16樓:哈哈歌兒

有充足的睡眠雖然比熬夜並且睡眠還不充足對身體影響小的多,但是依舊會出現熬夜的種種特徵,如免疫力下降/疲勞感/精神緊張/便祕/膚色暗沉/注意力不集中等等,

17樓:沙雕網友**解答

晚睡傷身體。晚起也傷身體。會造成記憶力下降,**變差,容易頭疼,會有黑眼圈兩樣加一起就不傷身體了?能早睡,一定要早睡。不能早睡的話,把阻止你早睡的東西解決掉,然後早睡

18樓:匿名使用者

別相信網路上傳言的什麼時間段什麼器官排毒,我認為這都是假的,人體如果有那麼多毒素還得了啊!我只相信,每晚有7~8個小時的睡眠,儘量在12點之前睡覺,晚上不吃宵夜不喝酒,我相信沒多大關係的,不到逼不得已不要熬夜,熬夜對**不好,味口也會變差,更容易上火!

身體器官的作息時間,人體各器官休息時間?

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的身體也一樣,它就像一個小小星球,一天之中隨12個時辰 一月之中隨日月盈虧 一年之中隨24節氣而潮動。中醫管這一套體系叫時間醫學,是說我們身體呼應著日月的運轉,各器官在依序此消彼長,起承轉合。如果我們順應了身體的生物鐘規律,摸準薄弱那一刻,拾遺補缺,身體就能被調校到最佳狀態。一天之...

請幫看看這個是崖柏把件如何,請幫看看這個是崖柏把件如何,,

側柏 t.orientalis,即東方崖柏或中國崖柏 原產亞洲,為受歡迎的觀賞樹種,具優美對稱的樹冠,約高10米 33英尺 因為它具直立的枝條 垂直排列的扇狀小枝系和具6 8頂端鉤狀的毬果鱗片而被一些專家畫歸側柏屬 biota 崖柏屬的其他亞洲種還有日本鮮崖柏 t.standishii,即日本香柏 ...

請幫看看這個翡翠鐲子,請幫忙看看這個翡翠鐲子

這隻翡翠玉鐲子還是不錯的,玉石質地應該是屬於糯冰種,色還是可以的,不足之處就是內部的棉絮狀物質多了些總體來看還是可以的,至於 還要看看購買的區域,不同的區域 差別還是很大的,另外玉石不同於其它飾品,是沒有統一的。這是花青種的翡翠手鐲,可是單單就這隻鐲子而言,是人工染色過的,因此 就不怎麼高,也就幾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