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捷達發動機故障燈閃爍,EPC燈亮是什麼原因

2022-09-19 16:50:07 字數 5637 閱讀 8135

1樓:

故障燈亮說明電控系統有故障。如果沒有表面故障現象就只能用電腦檢測故障,也有可能是錯誤故障報警,用電腦消除故障碼以後再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說明發動機上存在感測器或者電氣元件故障,需要維修更換排除,如果只是單純清除故障碼,肯定還是會出現故障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先用電腦檢查一下,故障碼,根據故障碼提示的資訊,先對車輛作出相應的維修處理,然後清除一下故障碼。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epc燈亮一般是車輛節氣門太髒導致的,和發動機故障燈亮是有直接關係的,這種情況需要去修理廠用電腦讀取一下相關的故障碼,根據故障碼來,具體判斷和分析故障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故障燈閃爍,epc燈亮可能是節氣門需要清洗了,再就是注意下氧感測器和燃油。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一般是積碳過多,或是點火噴油系統有問題造成的。建議找專業技師用電腦檢測一下具體故障碼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燈亮,表明發動機的燃油控制系統有故障,必須用檢測儀檢查才可以知道是什麼故障,再針對這個故障來處理,解決問題!建議還是儘快到維修店檢查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說明車輛本身提示有故障發生,首先建議到修理店連線解碼器讀取系統故障碼含義,根據故障碼含義進行排查故障點,並檢查節氣門是否髒汙需清洗。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epc故障燈是電子節氣門故障燈,你可以去修理廠清洗一下節氣門積碳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故障導致的,具體的需要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動機故障燈閃爍提示發動機有故障了,建議儘快到4s店檢查維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先用電腦讀取一下故障碼,檢查一下具體的故障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來說,建議及時到維修店進行檢查維修,以免影響車輛的整體安全效能。

捷達epc故障燈亮起如何解決

14樓:停步傾聽

在發動機故障燈點亮的情況下首先需要使用故障檢測儀提取發動機故障碼,再有發動機故障燈的點亮是會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比如某個感測器出現故障或損壞或者是相關電路出現斷路或短路的現象等都有可能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的點亮,並且很可能會因此而導致發動機運轉異常的現象,鑑於發動機的故障燈已經點亮了,那麼就證明控制電腦已經檢測到了發動機控制系統出現了具體的故障,並且控制單元內也已經儲存了相應的故障**。

因此首先必須要用專用診斷電腦讀取發動機故障碼,在明確了故障碼的具體含義以及對相關資料流進行分析後就能夠確定到相應的故障點,進而才能夠做出準確的判斷和排除,因此建議及時到專修店對發動機控制系統進行電腦檢測,並根據實際檢測結果採取相應的檢修處理措施。

15樓:陽光小小新

epc燈亮是什麼故障,老司機給你做出解答,以後遇到了就會處理了

福克斯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16樓:xin寶寶金牛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比如碳氫化合物氣體(hc)含量太高一氧化碳含量(co)太高、氮氧化物(no)含量太高,這些都是不好的燃燒狀態,不僅汙染環境,也會造成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發動機爆震 ,發動機另有一個專門的爆震感測器,專門監測發動機爆震。發動機爆震已經意味著有可能帶來發動機嚴重的機件損害或者嚴重的動力損失。通常情況下,爆震分為有感爆震和無感爆震,在無感爆震的情況下,發動機電腦會根據監測到的情況調整發動機控制引數,避免帶來更大的不良影響,但當無感爆震已經超過了發動機電腦可以調整的範圍時,發動機故障燈也會點亮報警。

燃油質量不好,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發動機故障燈一旦亮起,意味著發動機引數已經發生了變化,積碳過多是引起發動機引數變化的一種主要原因。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發動機燃燒狀態就始終調整不到正常狀態,發動機故障燈當然就會常亮、不會自動消失了。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其一,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注意,不以用打吊瓶的方法,這個方法有些是虛假的,會損壞火花塞甚至造成汽缸腐蝕);   其二,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等。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10.0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捷達epc燈亮是什麼原因

17樓:曾塔裡

1、離合器開關損壞

2、剎車開關損壞

3、節氣門(髒了或損壞)

4.發動機小線束損壞

5.後剎車燈泡燒損了

或者epc燈點亮主要是因為節氣門體過髒所引起的,這種情況只需要對節氣門進行清洗,之後重新匹配就可以解決了;還有就是進氣系統存在洩露,導致發動機控制單元檢測到該問題後點亮epc警告燈;曲軸箱通風系統如果有洩露也能導致這個故障;嚴重或者明顯的真空洩露並不是問題,只有輕微洩露,控制單元並不能有效的檢測,控制單元所進行的補償調整超過控制單元內部程式所允許的極限,控制單元會判斷為電子油門系統出現問題,epc故障燈點亮;可是這個過程中導致epc燈亮的實際原因並不是電子油門控制系統本身的功能問題所引起的,剎車燈開關出現故障也會導致這種現象,

18樓:途虎話養車

epc是指捷達車的電子節氣門系統(也叫電子功率控制系統),當系統的指示燈在行駛中突然亮起或發動機運轉中常亮的話,說明節氣門系統有故障。一般常見的故障是節氣門過髒或剎車燈開關損壞都會導致epc燈報警,建議儘快檢查維修,否則會影響發動機的動力或怠速。

19樓:李偉波

1、epc燈亮,是發動機系統有故障了,用檢測儀,檢測一下,應該就知道哪有問題了。2、里程錶歸零,是你的儀表燒了一個供電保險絲,最好檢視一下後備箱處,是否短路連電了

老款捷達故障**,epc燈亮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epc是發動機的電子故障報警!發動機任何電子備件損壞都會導致epc亮。常出故障的油,節氣門。發動機線束。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21樓:老孔聊車

指示燈亮起表明:1,電子節氣門系統內可能存在故障;2,剎車開關損壞;解決方法:清洗節氣門部位積碳;清洗完畢後需要用專用電腦進行重新學習匹配節氣門位置;正常的開度不能大於2.0%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當然曲軸箱通風系統有洩漏也能導致這個故障。建議您儘快檢查和維修。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如有不明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捷達車的epc燈亮是什麼原因怎樣處理

2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

1、可能是節氣門髒了

處理方法:應進行清洗節氣門。

2、可能是剎車燈不亮,因而epc燈亮起。

處理方法: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能導致電子節氣門epc警告燈點亮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進氣系統存在洩露,導致發動機控制單元檢測到該問題後點亮epc警告燈。這個情況還可以引申到在發動機發動的情況下,請勿拔機油標尺和開啟機油加註蓋。不然,發動機控制器會誤判發動機的進氣道有漏氣現象,同時也會產生故障,引發epc燈亮和發動機抖動等問題。

曲軸箱通風系統如果有洩露也能導致這個故障。

在上面所說的問題中,嚴重或者,明顯的真空洩露並不是問題,因為我們可以明顯的發現這樣的問題,只有輕微洩露,控制單元並不能有效的檢測,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問題關鍵,控制單元將因為接收氧感測器的反饋訊號發現空燃比濃度的變化,將對實際噴油和點火等進行調整補償,其結果將使得控制單元根據反饋資訊所做的一系列調整都是背道而馳。這個時候控制單元所進行的補償調整將超過控制單元內部程式所允許的極限,控制單元將判斷為電子油門系統出現問題,epc故障燈點亮。可是這個過程中導致epc燈亮的實際原因並不是電子油門控制系統本身的功能問題所引起的。

二、當發現epc燈亮,用解碼器進行故障檢查,排除故障。如發現故障**17550含義低於負載記錄值界限;或同時有17550和17961含義高度感測器吸風管壓力訊號比例不可靠(也可能是由進氣壓力感測器失效造成),檢查電子節氣門體,發現節氣門過髒汙,清洗節氣門,再做基本設定01—04—060。

三、這個就比較簡單了,發動機電子節氣門系統的各個部件或者線路中真正的存在問題,一般都可以通過傳統的電器檢測方式發現問題,這裡不做介紹。唯一需要和大家強調的是剎車開關是整個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要忽略了剎車開關的檢查。

四、其他綜合原因,機油要嚴格按著標準加註,過多的機油將影響混合氣濃度,導致epc的不正常點亮;汽缸壓縮壓力過低,同樣能導致這樣的故障。有的時候上述的檢查都沒有問題,但是epc故障警告燈仍然亮,最後介紹給大家的是來自大眾公司的最終解決方式,如果經過實際檢查上述的所有問題都肯定排除,那麼可以通過下面方式解決燈亮的問題——

重新整理發動機控制單元:

將4837或4449(手動)改為6512

將4838或4378(自動)改為6513

通過上述方式,polo電子節氣門epc燈亮的問題可以徹底解決

25樓:車密探網

汽車操作盤上的epc顯示燈亮是什麼意思,汽車出什麼問題才會導致epc亮燈呢?一起來看下吧。

26樓:陽光小小新

epc燈亮是什麼故障,老司機給你做出解答,以後遇到了就會處理了

27樓:老孔聊車

指示燈亮起表明:1,電子節氣門系統內可能存在故障;2,剎車開關損壞;解決方法:清洗節氣門部位積碳;清洗完畢後需要用專用電腦進行重新學習匹配節氣門位置;正常的開度不能大於2.0%

28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故障燈亮很有可能是節氣門過髒導致的,可以清洗下節氣門,如果清洗完之後還是亮,那就可能是節氣門出現了故障。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捷達epc燈亮就兩種可能,一種是節氣門髒了,另一種剎車燈控制器,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一般換掉剎車開關就會可以了。

30樓:呆呆

,關於您諮詢的問題,epc燈點亮主要是因為節氣門體過髒引起的,這種情況只需要對節氣門體進行清洗,之後重新匹配就可以解決了。再有可能就是節氣門電控單元損壞、發動機控制線束損壞、油門踏板位置感測器故障、曲軸箱通風系統洩露、進氣系統出現洩漏、剎車燈開關故障以及剎車燈泡燒蝕也會導致epc燈點亮。

大眾捷達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怎麼辦?

你好,發動機故障燈點亮,表示發動機出現了電控系統故障,這種情況建議您上修理廠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然後進行維修就可以了。感謝使用,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隨時追問,我會給你滿意的答覆!您好,你可以先用電腦讀取故障碼,這次進行下一次維修,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親,這個問題由我來...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怎麼辦,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第一種是汽車不能啟動,這個可能是燃油泵或點火部件故障導致的,那我們直接打 求助吧,畢竟普通人想要靠自己搗鼓讓車子起死回生的機率是很小的。第二種是故障燈亮,但駕駛沒有出現異常,這種可能只是某個感測器故障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駕駛,但最好中低速慢行,下個目的地當然是維修店。第三種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導致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有哪些?

這個問題簡單的很,檢查你車速表和汽車主電腦的連線是不是接觸不好或者。你是機械式的車速表,汽車主電腦是需要車速訊號的,所以一般車速訊號都是從汽車的車速表上轉換給主電腦的。你先檢查下車速表後面的插頭有沒有鬆動的狀況 再查查主電腦的接頭有沒有鬆動的狀況。個人感覺是電線連線不良的問題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