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登記結婚時都有財產協議嗎,領取結婚證過後簽訂的婚前財產協議經過公證有效嗎?

2022-09-20 04:55:12 字數 3250 閱讀 2531

1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協議的簽署不是必需的,雙方在婚前簽訂協議,是為了明確雙方婚前的個人私有財產,可根據雙方的自願來決定是否簽署。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規定:

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因此,辦理結婚登記財產協議不是必須簽署的。

2樓:鳳珈藍石

第一步,當事人要準備如下幾種材料:1、個人的身份證明,如身份證、戶口簿,已婚的還要帶上結婚證。2、與約定內容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如房產權;未拿到產權證的帶購房合同和付款發票。

3、雙方已經草擬好的協議書。協議書的內容一般包括:當事人的姓名、性別、職業、住址等個人基本情況:

財產的名稱、數量、價值、狀況、歸屬;上述婚前財產的使用、維修、處分的原則等。

第二步,準備好上述材料後,雙方必須共同親自到公證處提出公證申請,填寫公證的申請**。

第三步,公證申請被接待公證員受理後,公證員就財產協議的內容,審查財產的權利證明;查問當事人的訂約是否受到欺騙或誤導。當事人應如實回答公證員的提問,公證員會履行必要的法律告知義務,告訴當事人簽訂財產協議後承擔的法律義務和法律後果,當事人配合公證員做完公正接待筆錄,並在筆錄上簽字確認。

第四步,雙方當事人在公證員面前在婚前財產協議書上簽名。

通過上述四步,婚前財產公證的辦理程式履行完畢,兩週後當事人可以憑收費單據來領取公證書,如果雙方都抽不出時間來領公證書,也可以在預交郵費後享受「郵遞送達」服務。

領取結婚證過後簽訂的婚前財產協議經過公證有效嗎?

3樓:張偉傑律師

只要雙方自願,協商一致,不違反法律規定,就具有法律效力,公證不是必須的,除非雙方約定公證後生效。

見:《婚姻法》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4樓:瘋狂二貨加加加

婚前財產公證是非常好的一項法律制度,可以避免今後可能發生的糾紛。公證的目的就是預防糾紛、減少訴訟。是否能接受,就要看男女雙方的認知度、自身素質、法律意識。

對大部分人來說,接受婚前財產公證還需要一個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但是婚前財產協議需要讓大家都知道,要不然對外不產生效力。最好的方法是簽訂後,在報紙上公告。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只要是雙方真實意願的表達。

強烈要求法律增加這一條,領結婚證增加財產公證證明才能登記!

7樓:阿蝦瑪

你自己可以先去財產公證啊。有沒人不讓你去?

8樓:

誰讓你沒有婚前財產公正了。

而且你要是能證明房子是在結婚之前買的,你們家付的全款,她也一分拿不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對方的過錯而離婚 可以要求賠償或少分財產

10樓:

呵呵,那她什麼也分不到你的啊

11樓:賣鴨子哪個要哦

wocaoninma輸不起愛情結個什麼婚哦!結黃昏算了!愛情本來就是一場賭博,在我們國家法律中,這婚姻賭博還是合法的。

遇到一個終生愛你的人還好,要是遇到玩的,你就哭吧,你太勺了!什麼都要你爸媽給,你怎麼不去死。你就準備還一輩子的父母債吧!

結婚登記時的財產公證為所有財產為共同財產,離婚時有用嗎?要平均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簽訂協議並公證了,那麼婚前財產屬性發生變化,變為共同財產。

離婚時一般情況下均要依法分割,一般情況下均分。

結婚時雙方的財產公證是什麼意思?有用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婚前財產公證,是婚前財產約定協議公證的簡稱,指公證機關對將要結婚的男女雙方就各自婚前財產和債務的範圍、權利的歸屬問題所達成的協議的真實性、合法性給予證明的活動。 婚前財產公證在我國是近幾年新開辦的一項公證業務,它有助於明確夫妻雙方婚前財產的數量、範圍、價值和產權歸屬,是解決婚姻、財產糾紛的可靠的法律依據,對於穩定家庭關係和財產關係,預防婚姻糾紛,保護夫妻雙方合法權益,促進社會的安定團結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婚前財產公證,是未婚夫妻在結婚登記前達成協議,辦理公證。辦理婚前財產公證時,當事人應當向住所地或協議簽訂地的公證處提出申請,提出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材料: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協議書(可在律師指導下完成);有關的產權證明(如個人所有房產的房產證);其他有關的證明材料(如已婚夫妻的結婚證書等)。

[1]實際生活中,兩人結婚並不是所有財產都需要婚前財產公證,一般來說,比較容易舉證的財產就不需要婚前財產公證,比較難舉證的財產,需要婚前財產公證。像不動產,如房子、汽車等,因為實行登記制度、產權明確,就不需要婚前財產公證。而產權隨時處於變動的動產,像存款、玉器、金銀首飾等貴重物品,為避免離婚時無法說明白,需要婚前財產公證。

舉個例子,如果一方婚前有一套房產,結婚期間,房子拆遷,這筆補償款就是個人財產。拿到這筆補償款後,如有必要,就要及時進行婚姻財產公證。因為錢是動產,如果不公證,發生糾紛就很難說清是誰的。

說不清楚的錢就要算作共同財產。

14樓:

主要是證明哪些財產是婚前個人財產,與婚後的夫妻共同財產區分開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財產公證後,以後你們之間出了問題要是離婚的話,公證了的婚前財產是不會作為共同財產分割的。如果你們還簽了婚姻存續期間的財產協議的話,那麼離婚的時候也是按照協議來分配財產的。

結婚登記時有財產分割一專案嗎

16樓:一頭好汗

沒有。財產分割是離婚的時候進行的夫妻共同財產和個人財產之間的歸屬確立。

不過如果想對婚前財產進行一下產權明確,可以簽訂一下婚前財產協議,然後在公證處公證一下。

17樓:戚廣利

結婚登記沒有財產分割問題,因為還沒有共同財產。如果是離婚登記有共同財產分割問題。

18樓:奮鬥的小夥兒

結婚時沒有,離婚時才分割。

我去算命問要不要辭職,告訴我說四方都有財,什麼意思啊

忽悠你的意思 如果你辭職後混的好 那就是 四方都有財 如果你混的不如現在 那就是 四方都有財 只是不好賺你明白嗎 不管他算bai不算命的 長期老闆du都是這樣的zhi話,說明這個老闆不可跟dao有才華為什麼成就別人的夢 專想要有屬想法,有一個我才見過2次面的人跟我說誒,每天起來就是上班,連早飯都不能...

婚前會親家時都要注意些什麼,準備登記結婚前需要做什麼?

1 儘量提前讓孩子多介紹一些對方的情況和他們的好惡,知己知彼。2 著裝修飾得體 大方自然。給對方一個誠實 謙虛 有素質和平易近人的印象。3 營造寬鬆的相處氛圍 能約見面,就有結親的意願,為結親打下良好的基礎,隨意聊聊天 關心一下對方的身體情況 詢問對方家庭成員的簡況。4 請對方今後對咱們的孩子嚴格要...

之前婚檢後沒登記,以後跟其他人結婚去婚檢時會看到之前的婚檢記錄嗎

婚檢登記和結婚登記是分開的,檢查結果也是對除當事人以外保密的,不是雙方當事人拿檢查單去查是看不到的,所以你放心去吧。沒有,因為有沒有婚姻網路登記過,放心體檢吧。看不到的,放心 去體檢吧 之前有過婚檢但沒登記 後來分手了 以後跟其他人去婚檢時會暴露我曾經有過婚檢嗎?不會,肯定不會,隱私問題 這個很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