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牛字念什麼啊,還有三個牛字念什麼啊?

2022-09-25 12:50:11 字數 749 閱讀 1435

1樓:黎約絳血

犇(bēn),「奔」的異體字,意思是急走、跑;急著去做。最牛的漢字當屬「犇」,美中不足的是「犇」的字義不是特別牛。古人為何用三頭牛來表示「奔跑」 呢?

我估計造字者曾目睹三頭牛角鬥你追我趕奮力奔跑的場景:)據說有球隊的名字叫「犇牛隊」的。如果名字牛,球隊就牛的話,我強烈建議中國隊改名為「犇牛隊」。

好像有個叫「牛犇」的,是個老藝術家,他在2023年憑《牧馬人》獲得第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男配角獎。「犇」自然是最牛的漢字。 羴(shān),「羶」的異體字。

羊臊氣,羊肉一類的氣味 鱻(xiān),「鮮」的異體。古代指生魚;新鮮、明麗的、(味道)美好、鮮美應時的食物。三個魚表示新鮮是不錯的創意。

魚的味道確實很鮮的:)在不少飯店都可以看到「鱻」字,讓人看到店名就知道店裡的特色菜是和魚相關的(我就吃過,特色菜是水煮魚),儘管大家不一定知道「鱻」的發音。我覺得「鱻」字是很好的一個字,絕對比「麤」好。

說完三個魚再來說說三個蟲。花鳥蟲魚嘛。花、鳥沒有品字結構,蟲、魚都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三個牛念(犇)讀作bēn,聲母為b,韻母en,聲調為一聲。犇(讀音bēn),本意指牛驚走。引申泛指奔跑,此意後作「奔」。

《第一批異體字整理表》將「犇」歸為「奔」的異體字,但是隻用於「bēn」音。此字也多用於人名。釋義:

(1)急走;跑(2)急著去做(某事)。(3)形容強大。語氣比「牛」更牛。

(4)用於人名或姓氏。

牛字疊在一起念什麼,三個牛字疊在一起念什麼?

犇b n 康熙字典解釋 廣韻 博昆切,音賁。牛驚。又 集韻 奔古作犇。注詳大部六畫。按廣韻奔犇音同義異,集韻合為一字,今兩存。b n 同 奔 犇 b n 望採納 同 奔 b n 三個牛疊加在一起的字讀什麼 犇 b n 你若滿意此回答,請給予採納,謝謝!名稱 犇 拼音 b n 三個 牛 字疊在一起念什...

三個牛念什麼?什麼意思?三個牛念什麼是什麼意思?

三個牛念b n,本意指牛受驚奔走,引申意義泛指奔跑,現在寫為 奔 四角碼 25505 部首 牛 總筆畫 12 部首外 898五筆 tgtg 86五筆 rhth 鄭碼 mbmm統一碼 7287 倉頡 hqhqq 筆順 311231213112異體字 奔。奔筆畫 奔組詞奔騰。許多馬 跳躍著奔跑 一馬當先...

利下面牛念什麼字,一個利下面一個牛念什麼字

犁拼 音 l 部 首 牛 結 構 上下結構 筆 順 撇 橫 豎 撇 點 豎 豎鉤 撇 橫 橫 豎 組 詞 扒犁 開犁 犁鏵 犁冥 犁掃 鋤犁 鏵犁 耕犁釋 義 1.耕地的農具 杖。鏵。頭。木 2.用犁耕地 地。庭掃閭 喻徹底摧毀敵巢。亦稱 犁庭掃穴 犁l 釋義 1 耕地的農具 杖。鏵。頭。木 2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