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附近有理科1或2本院校嗎?幾個好點的

2022-09-26 04:00:08 字數 2559 閱讀 3132

1樓:嫣然曉語

太原理工大學:

前身是創立於2023年的國立山西大學堂西學專齋,是我國最早成立的三所國立大學之一。經過百餘年的傳承與發展,學校已經建設成為一所以工為主,理工結合,理、工、文、管、經、法、體、美、軍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高等學府,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也是國家中部地區重點建設的五所高校之一。

學校設有62個本科專業,78個碩士點,25個博士點,5個博士後流動站,20個工程領域有工程碩士學位授予權,擁有3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4個山西省重點實驗室,1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8個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建設單位,3個國家重點學科,13個山西省重點學科,1門國家級精品課程,17門省級精品課程,2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16個省級品牌專業,1個省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

山西大學:

創辦於2023年(清光緒二十八年),是我國創辦最早的三所國立大學之一)建國後,山西大學迅速擴充為文、理、醫、工、法五個學院。學校現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10大學科門類65個本科專業。

現有67個本科專業,18個雙學位專業,137個碩士點(19個一級學科碩士點),6個專業碩士學位點,48個博士點(6個一級學科博士點),5個博士後流動站。

國家級重點學科: 光學 、科學技術哲學。量子光學與光量子器件國家重點實驗室,科技哲學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化學生物學與分子工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計算智慧與中文資訊處理教育部重點實驗室,精細化學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擁有20個省級重點學科和重點建設學科,3個省級重點實驗室,5個省級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擁有2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4個省級基礎課示範實驗室。

以上這兩所學校都在太原市內,一樓所說的都在外地。

2樓:我就是

山西大學(綜合性大學),太原理工大學,中北大學(原華北工學院),太原科技大學(原重機)

3樓:

臨汾師大。大同大學。都不錯

山西大學二本有什麼專業?太原理工大學了?本人山西人理科生

4樓:相迎祿渟

樓上別亂說。

太原理工大學的二本專業只有軟體學院的軟體工程了。

5樓:藤凝竹慶耀

就是亂說了,光學在山西大學是一本a,山大就只有軟體工程是二本

山西大學和太原理工大學哪個考研好點

6樓:近井滴水

三樓的兄弟你回答的太有真知灼見了:)

但是工大還不至於像你說的那麼不堪入目了,來了山大你就發現了,其實也就那麼回事,充其量就是美女多點,將來畢業不至於落了單罷了......呵呵

回答博主的問題如下:想偏理工科是吧,機械、土木、採礦專業的只有工大有,物電、化工的山大比較牛,剩下的半斤八兩。而且上研,說實話,都是給導師打工,**你也是做奴隸的,只是選擇了一個比較好的奴隸主罷了(當然有些奴隸主比較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比如我們導師,嘿嘿)。

7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大學。不過我覺得要考還是考其他好點的學校吧,太原理工的研究生也就是那樣,主要沒好的老師,這可能是我個人的看法,我是看到我們系的老師都那樣,如果非要考的話也行,就當是拿個211院校的研究生文憑,將來還是很好找工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理工大的,說實話,理工大不論從軟體還是硬體都配不上211,純粹一所2流學校。雖然說山大偏文的,但一所綜合學校理工科專業也是肯定有的。所以推薦考山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大學,文科的考山大

哈爾濱商業大學 太原工業大學哪個好一點?我陝西理科考生,501 二本線488 衝哪個有希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分數 當然是哈爾濱商業好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哈爾濱商業大學 主要側重商業,不是211

太原工業大學是工科院校,是211

太原市2023年高考一模成績400分 還有希望上二本嗎 我是理科生

12樓:

1、山西省去年的理科二copy本分數線就bai是400分,如果今年的du高考試卷難度變化不大,

zhi你2023年高考一模成績400分還有非常dao有希望達到二本分數線的。

2、你應該繼續努力一下,在考前的最後兩個月時間裡爭取把成績太提高10-20分,把握性就更大了。

請問:理科比二本線高多少分才能進了太原科技大學啊?

13樓:劉來福務未

我覺得至少要四五十分,如果你單純的只是想進這個學校應該這個分就可以,如果你想進好一點的專業要打到520以上才有可能

14樓:

夏普的不錯啊!螢幕和拍照畫素是我所喜歡的,它有「液晶之父」的美稱。我想買的是夏普sh906i

外型很好看,買了它我就不用買照相機了。雖然**是貴了點,但是很實用啊,也不會那麼容易過時。日本的技術還是很好的。

瀋陽太原街萬達廣場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小面時間 春色滿園 鄉間好味私家菜 半畝地春餅店 東北爆炒店 這些外賣都很好吃的!尤其是春餅和小面,是我的最愛,哈哈。瀋陽萬達廣場裡面都有哪些好吃的餐廳?瀋陽萬達廣場川菜是很不錯的.我今天剛去的.1 臺北撈麵e家 標籤 粉面館 2 漢拿山 標籤 朝韓料理 3 加樂比意式餐廳 萬達店 標籤 西餐 4 ...

和田附近有什麼景點,和田附近有什麼景點

尼雅遺址因位於尼雅河下游而得名,距民豐縣城北150公里。遺址被掩埋在塔克拉瑪干大沙漠深處 尼雅河故道連綿起伏的沙丘之間,南北延伸25公里,東西寬達5 7公里。遺址發現於1901年,據考證,尼雅是我國漢晉時期,絲綢之路南道名城 西域城邦國之一的精絕國。英爾力克沙漠,位於和田市西北22公里處,其實就是塔...

長隆附近有什麼酒店,陽澄湖附近有什麼酒店

廣州長隆旅遊區附近方便的,比較實惠的酒店,番禺匯都酒店 添美食店,免費內寬頻 陽澄湖附近有什麼酒店 蘇州陽澄湖置地度假酒店坐落於蘇州陽澄湖半島,毗鄰重元寺,陽澄湖岸。滬寧高速公路與周邊道路網路便通。酒店佔地面積規劃為9.5公頃,位於陽澄湖國際休閒旅遊度假區,地理位置得天獨厚。酒店一期總建築面積約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