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佔用率過高怎麼辦,CPU佔用率過高怎麼辦

2022-09-28 19:05:10 字數 5505 閱讀 4597

1樓:d電腦管家

這是指控制程式中指令的執行順序。程式中的各指令之間是有嚴格順序的,必須嚴格按程式規定的順序執行,才能保證計算機工作的正確性。

電腦一開機就顯示cpu佔用率過高是怎麼回事

2樓:樓蘭佛爺

解決方法如下:

1,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組合鍵,開啟工作管理員,或者在工作列上點選滑鼠右鍵,啟動工作管理員,兩種方法都是可以進行操作的。

2,工作管理員介面,點選程序開啟,然後我們選擇佔用cpu非常高的程序,然後關閉程序,這樣可以降低cpu的使用率,這裡每個程序都有具體的介紹,將一些自己確定不使用但是還非常佔用cpu程序關閉,這裡一些系統程序不要關閉比如,svchost.exe程序。

3,效能裡面,我們可以監視cpu的使用率。開啟資源監視器。然後將一直佔用cpu比較高的程序關閉,檢視到底是哪個程序或者程式使用cpu資源。

4,按下鍵盤的「win+r"開啟執行,輸入命令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程式。

5,啟動裡面,我們將開機不自動執行的程式前面對勾取消,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程式開機自動執行,從而開機以後,就自動在我們電腦後臺執行,佔用cpu。

6,電腦如果安裝有360安全衛士,開啟,然後點選人工服務。

7,然後輸入cpu搜尋,找到cpu佔用多,點選修復,當然這裡只能試試。其實平時大家使用電腦的時候還是要養成良好習慣,希望你處理問題成功。

8,cpu散熱不好導致,有時候cpu上面的矽膠等失效,這時候也會導致cpu佔用過高,甚至電腦出現宕機等狀況,小編碰到過這個問題,所以,大家如果出現了電腦頻繁的宕機或者cpu一直是100%的時候不妨,拆開主機,給cpu散熱塗抹矽膠,電腦店有賣的,幾元一支,自己試試這樣處理。

3樓:

很多朋友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都出現過電腦cpu使用率高導致電腦非常卡,執行的一些程式卡住不動了甚至似無響應。那麼電腦cpu佔用100%使用率怎麼解決呢?

首先在解決問題之前,我們先要弄明白是什麼原因導致電腦cpu佔用過高?找到癥結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一般情況原因有一下幾點:

電腦執行了大型的程式,例如大型的遊戲,3d網路遊戲等等,這種情況通常都是正常的,這類程式需要較多的cpu資源,網友將大型的程式退出一段時間,cpu使用率基本就恢復正常了。

系統推薦:⑴win7純淨ghost版本⑵xp極度純淨自用ghost版本

5.一些防毒軟體會對網頁、程序、外掛、郵件監控,可能會造成掃描一些程式的時候造成死迴圈。

那針對這些問題,我們又高如何快速有效解決呢?

1.在執行大型程式之前,檢視電腦配飾是否滿足執行改程式的最低配置,如果確實無法支撐,就建議大家將電腦硬體進行升級了。

3.定期更新電腦各種驅動,常用的比如驅動精靈等工具自動更新,保持電腦驅動處於最新狀態,減少cpu出現100%的概率。

4.若是硬體導致cpu使用率高,如果你的電腦還是單核cpu,如老配置的賽揚系列的cpu,這種老爺機。開啟一個網頁cpu都到100%了。

這種問題只有升級你的硬體才能解決了,接下來碼哥會介紹一些優化方法來降低cpu使用率。如果優化後還是無法解決你cpu使用率高的問題,建議還是升級硬體。或者更換電腦。

5.使用360或者金山衛士進行開機項和服務優化。例如:開啟360安全衛士主介面→點選優化加速,360就會掃描需要優化的專案。

4樓:n向晚

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工作管理員,點程序,看看哪個程序佔用率高就直接把它結束程序。

5樓:偷榆錢兒

這是記憶體佔用過高 還是處理器呢? 開啟工作管理員,選程序 然後放大視窗 截圖全部 發過來看看

6樓:醃黃的紫筍

你這種情況我見過,如果沒中毒的話很可能是硬碟的問題,你硬碟是否很老舊或者n年前的n代產品,換個硬碟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開機以後一直這樣還是過一段時間cpu使用率就降下去了?

開機進入桌面以後開啟工作管理員,在系統程序那裡看一下是什麼東西在使用cpu,如果是你安裝的軟體(比如資料庫軟體)參與啟動的話,你就把他們給設定成不參與開機啟動就行(資料庫軟體在服務裡面可以設定成手動啟動)。防毒軟體比如諾頓,卡巴斯基這個導致的cpu佔用高的話就沒啥辦法了。除非你不用他了。

如果不是你安裝的軟體的話,就要查一下是不是病毒了。如果掃描沒有病毒的話,你就裝個360安全衛士用他裡面的啟動優化自動優化一下好了。

如果優化完了還不好的話,你就看看是不是需要重新做系統了。

8樓:天邊銀線

這個是中病毒了,下個殺軟來防毒。要不重灌系統

電腦cpu為什麼會佔用率過高

9樓:過兒

1、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2、病毒、木馬造成如果系統感染了病毒,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3、檢視「svchost」程序。 svchost.exe是windows xp系統的一個核心程序。

svchost.exe不單單隻出現在windows xp中,在使用nt核心的windows系統中都會有svchost.exe的存在。

一般在windows 2000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為2個,而在windows xp中svchost.exe程序的數目就上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

4、檢視網路連線 當安裝了windows xp的計算機做伺服器的時候,收到埠 445 上的連線請求時,它將分配記憶體和少量地調配 cpu資源來為這些連線提供服務。當負荷過重的時候,cpu佔用率可能過高,這是因為在工作項的數目和響應能力之間存在固有的權衡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佔用率過高的情況,主要問題可能發生在下面的某些方面:

1、防防毒軟體造成故障

現在的防毒軟體都加入了對網頁、外掛、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

2、驅動程式或應用軟體沒有經過認證,程式死鎖造成cpu資源佔用高

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程式或應用軟體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3、病毒、木馬造成

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

4、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裡面的程式太多,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會好點。

5、檢視「工作管理員」裡面的系統程序,看是否同時開啟的任務數量太多,造成cpu佔用率高。

6、檢視網路連線的數量,如果有大量主機連線請求及會話,也會導致cpu無法及時處理,而佔用率高,

7.作業系統本身的問題也會導致cpu資源佔用率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cpu效能原本低下,或某些原因導致頻率降低而工作量又很大,二是中了病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看不懂英文的工作管理員,建議用金山毒霸,因為它有個功能就是金山程序管理器,可以檢查哪些程序安全,哪些危險,還加程序的具體資訊。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cpu為什麼會佔用率過高,是因為有後臺程式在執行,開啟360流量監控,把不需要的程式禁用。操作:開啟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360流量監控--在你禁用的程式行後有個管理--點選--禁止訪問網路或結束程序。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病毒導致,還有可能是你執行的程式問題。我執行某些程式的時候cpu就會一直100%執行。如果你沒執行任何軟體的話cpu就佔用率很高的話,一般就是病毒、木馬在作怪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程序,看有無可疑程序。有可能是中毒導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中毒

可能是電腦有點老,而開的程序又太多

cpu使用率高怎麼辦??

17樓:

cpu使用率過高是因為開啟了後臺程式,在工作管理員中關閉不需要進行的程式就可以了。

以華碩windows 10筆記本為例,具體操作有如下步驟:

一、同時按下電腦上的「ctrl鍵」、「alt鍵」以及「delete鍵」喚出「工作管理員」,就可以看到電腦的cpu使用率。

二、然後滑鼠左鍵單擊選擇需要進行操作的「應用」。

三、最後點選「結束任務」就可以降低cpu使用率了。

18樓:載建碧盼柳

cpu佔用率高的可能性和解決辦法 我們在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時候,用著用著系統就變慢了,一看「 工作管理員 」才發現cpu佔用達到100%。這是怎麼回事情呢?遇到病毒了,硬體有問題,還是系統設定有問題,在本文中筆者將從硬體,軟體和病毒三個方面來講解系統資源佔用率為什麼會達到100%。

經常出現cpu佔用100%的情況,主要問題可能發生在下面的某些方面:cpu佔用率高 的九種可能1、防防毒軟體造成 故障由於新版的 kv 、金山、 瑞星 都加入了對網頁、 外掛 、郵件的隨機監控,無疑增大了系統負擔。處理方式:

基本上沒有合理的處理方式,儘量使用最少的監控服務吧,或者,升級你的硬體配備。2、驅動沒有經過認證,造成cpu資源佔用100%大量的測試版的驅動在網上氾濫,造成了難以發現的故障原因。 處理方式:

尤其是 顯示卡驅動 特別要注意,建議使用 微軟認證 的或由官方釋出的驅動,並且嚴格核對型號、版本。3、 病毒、木馬 造成大量的蠕蟲病毒在系統內部迅速複製,造成cpu佔用資源率據高不下。解決辦法:

用可靠的防毒軟體徹底清理系統記憶體和本地硬碟,並且開啟系統設定軟體,察看有無異常啟動的程式。經常性更新升級防毒軟體和防火牆,加強防毒意識,掌握正確的防防毒知識。4、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rising realtime monitor service 點滑鼠右鍵,改為手動。

5、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關閉不必要的啟動項,重啟。6、檢視「 svchost 」程序。svchost .

exe 是windows xp系統 的一個核心程序。 svchost.exe 不單單隻出現 在window s xp中,在使用 nt 核心的 windows系統 中都會有svchost.

exe的存在。一般在 windows 2000 中 svchost.exe程序 的數目為2個,而 在windows xp中svchost.

exe程序的數目就上升到了4個及4個以上。7、檢視 網路連線 。主要是網絡卡。

8、檢視網路連線當安裝了windows xp的計算機做伺服器的時候,收到埠 445 上的連線請求時,它將分配記憶體和少量地調配 cpu資源來為這些連線提供服務。當負荷過重的時候,cpu佔用率可能過高,這是因為在工作項的數目和響應能力之間存在固有的權衡關係。你要確定合適的 maxworkitems 設定以提高系統響應能力。

如果設定的值不正確,伺服器的響應能力可能會受到影響,或者某個使用者獨佔太 多系統 資源。要解決此問題,我們可以通過修改登錄檔來解決:在 登錄檔編輯器 中依次分支,在右側視窗中 新建 一個名為「maxworkitems」的 dword值 。

然後雙擊該值,在開啟的視窗中鍵入下列數值並儲存退出:如果計算機有512mb以上的記憶體,鍵入「1024」;如果計算機記憶體小於 512 mb,鍵入「256」。9、看看是不是windows xp使用滑鼠右鍵引起cpu佔用100%

電腦cpu佔用率高達100怎麼辦

原因一 硬體方面 電腦cpu佔用過高,硬體方面決定著較大的因素,若電腦配置太過老舊,開啟多個軟體就容易導致cpu佔用率過高,這種情況只能通過升級硬體解決。原因二 軟體方面 軟體方面涉及到的是系統問題,比如系統過於臃腫,開啟過多程式,以及中病毒都會造成cpu佔用率過高。解決辦法是查殺病毒 系統優化 關...

CPU佔用異常,CPU佔用率突然間變高了怎麼辦

實際上system idle process 是win2000 xp及vista作業系統所有的一個程序 最新的windows7由於其執行方式的不同已經沒有這個程序 windows7中是有這個程序的,其作用也是與以前一致。是在cpu空閒的的時候,發出一個idle命令,使cpu掛起 暫時停止工作 可有效...

手機cpu佔用過高怎麼辦,cpu佔用過高怎麼辦

1 手機韌體有缺陷,導致cpu使用率始終過高,這時您刷一個穩定點的rom就好了。2 開啟了過多的程式,這時您可以使用程序管理程式清理一下後臺程序。3 某個程式由於設計不當或者不相容導致佔用大量cpu資源,這時您可以使用360手機安全衛士體檢裡的執行監測 只勾選這個 檢視當前所有正在執行程式的cpu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