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金融學的考研要考什麼,學金融學專業的考研要考哪些科目?比如說中大,廣西大學,廈門大學?

2022-10-07 13:35:13 字數 3074 閱讀 5678

1樓:專業的聚英教育

對於中山大學金融學考研要考什麼?首先要看的是這個專業的考試科目,然後看該科目所需要看到參考書目。

1、考試科目

下圖是從聚英考研網查詢到的中山大學金融專碩考研的考試科目:

2、參考書目

下圖便是該專業的初試參考書目了

3、複習資料

《2018中山大學431金融學綜合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案解析)

2樓:帖念瑤

替你查到了

中山大學金融學的:

(1)101政治

(2)201英語

(3)304數學(四)

(4)497金融學基礎(含經濟學原理和金融學原理兩部分)複試專業課:

505貨幣銀行和國際金融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這邊的學長學姐用書,《貨幣金融學(米什金)》、《國際金融(馬君潞、陳平)》、《公司理財(羅斯)》、《投資學(博迪)》,現在學校已經不再指定參考書目了

學金融學專業的考研要考哪些科目?比如說中大,廣西大學,廈門大學?

4樓:冷月祭司

廈大的有政治、英語、數學和金融綜合吧

金融綜合主要是巨集微觀經濟吧,具體可以去廈大金融系**和廈大招生辦**上查閱

5樓:a麼法

初試考試科目:(1)101思想政治理論(2)201英語一(3)303數學三(4)830微觀經濟學與金融經濟學,你可以看看中大招生專業目錄,中大博學考研網上面有公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檢視各個院校的招生專業目錄,廈大的金融學初試考試科目:(1)101思想政治理論(2)201英語一或203日語(3)303數學三(4)806巨集、微觀經濟學。

中大:(1)101思想政治理論(2)201英語一(3)303數學三(4)830微觀經濟學與金融經濟學。

廣西大學:(1) 101思想政治理論(2)201英語③(3)303數學(三)(4) 810經濟學(含政治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

金融學考研考哪些科目?(初試和複試)

7樓:拒絕不公平

目前確定抄參加06年聯考的16所學校是: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江西財經大學,廈門大學,山東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遼寧大學,湖南大學,蘇州大學.

金融碩士考研初試: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4英語二③396經濟類聯考綜合能力④431金融學綜合

專業課這個看各個學校決議金融學專業課的初試考的比力多,啟道教育對各院校的情況還是很好的,最高的金融聯考來說就要考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有的學校還要考據券投資學以及保險學,但一般大部分數照舊考前三項加考據券以及保險的學校比力少!專業課方面詳細科目還要看考什麼學校詳細而定 。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8樓:大雪紛飛

金融聯bai考是指的431金融學綜合du

金融專碩考政治 英語二zhi 數學三或者dao396聯考 431金融學綜合版

考的人有很多都是權理工科的去考,你本專業學的經濟,不算跨專業,金融學綜合裡面有90分金融學,60分的公司財務,一共是150分的試卷,考這個專業的話,基本上英政數和專業課各科都得好,不能有弱勢科目

9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金融聯考已經取消復。

金融學考研,制一般包括數學bai

三,英語一du,政治思想一,經濟學zhi

綜合。數學,英語和政治dao都是全國統一命題,經濟學綜合是招考學校自命題。

學經濟學,與金融學專業生比,初試不會有差距。因為初試的專業課綜合,多數考試內容就是巨集觀和微觀經濟學。

但進入複試時,會涉及金融專業課,這方面可加強。

10樓:淑囡嬰

金融聯考10年已經取消了,從11年開始,各個學校自主命題,我覺得吧,你回

也沒必要和學金融學答的比,初試一般都是高鴻業的巨集微觀經濟學,你要把考研的所有科目學好了,初試過了,才有資格談複試,所以你要是決定考金融學了,現在就先不要考慮那些,各門功課打好基礎才是最重要的,金融考研很熱門,所以好學校還是比較有難度的,祝你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補哪些科目? 金融聯考已經取消。 金融學考研,一般包括數學三,英語因為初試的專業課綜合,多數考試內容就是巨集觀和微觀經濟學。 但進入複試時,

12樓:amote寧

每個學校的標準不一樣 要考的專業課也不一樣 可以查查你要考的學校的專業課

13樓:翰墨詔

數學...英語...思政...專業課

金融學考研都要複習什麼?

14樓:

考研金融學院難度分析我們可以分為四大類。

第一類是頂級985名校。比如清華五道口、北大光華、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等。

第二類是著名財經或綜合類院校。包括**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財經大學、暨南大學。

第三類是地域性比較強的財經類院校。北京地區的首都經濟**大學、北京工商大學,東北地區的東北財經大學,天津有天津財經大學,南京有南京財經大學,浙江有浙江工商大學等等。這些院校比較適合一些學習能力比較弱,或者本科院校比較差,又想讀財經類院校的學員進行報考。

第四類是理工類學校的經管分院。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安交通大學,這類學校由於是屬於理工類院校,而且經濟類又不是本校的特色專業,所以整體上這類院校也是屬於比較好考的院校,複試線也不會特別高,基本上走國家線,甚至比國家線還低。2023年經濟學a區國家線是335,而西北工業大學的自主劃線是320分。

所以如果你特別想讀一個985或者211院校,而熱門的經濟類比較強的院校又考不上,可以選擇。

更多關於金融學考研可以看這個連結

考研 中山大學嶺南學院金融學專業"金融學基礎"考試科目的參考書是什麼啊

15樓:儀菊愛巳

學校會在研究生招生那裡公佈參考書目的啊

找不到就到學校論壇找人問

想問下中山大學經濟學考研的問題,謝謝

要看你考什麼專業。中山的金融難度大於上財,但是實際上他的實力跟上財幾乎內持平,但是,詭異的是中山容每年都扎堆,今年不是又400多?上財今年378好像 我今年考的上財 然後中山的會計相當的難考,難度跟上財和廈大差不多。但是中山的經濟學還可以,至少比清北復交人大南開南大上財武大這些都好考。中山大學的報錄...

中山大學歷史學系,中山大學歷史學系學的什麼,就業前途

歷史學,是研究歷史事件的。如果是想學文物鑑定,應該學考古學。中大這兩個學科都很出名,分數也不太高 中山大學歷史學系學的什麼,就業前途?學歷史啊 就業的話,很多人出來都不搞歷史這一塊,比如做編輯啦,記者啦,寫些文章的人比較多。然後就是在學校做歷史老師,不過留中大比較困難。再有就是去考公務員的。就業當然...

本科金融學要學哪些科目,大學本科金融學專業的主要科目一般有哪些?

大一主要是微積分 線代 概率論 軍理 形政 英語 計算機 會計基礎等基礎課,外加政治經濟學 中國經濟思想史神馬的,大二主要就是金融學 巨集觀微觀經濟學 國際金融學 統計學 財政學 計量經濟學等等吧,大三就是 銀行學 金工概論吧 以及各種限選課 還有政治類的課,分佈在各學期上。這是我們學校的金融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