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肺結核怎麼辦要不要辭工,得了肺結核,公司讓我辭職怎麼辦

2022-10-07 20:55:15 字數 2651 閱讀 4915

1樓:楚揚隨風

一樓,你是**冒出來的?切肺?不要亂說話誤導別人好不好?說話是要負責任的!

lz做過痰檢嗎?是陽性的話,就得隔離了!(一般服藥一個月,痰檢就能轉陰)也有人得了這病,向廠裡請了半年假,廠裡也會批!

不過不知道你廠裡制度是怎樣的!我想你肯定也不會想讓別人知道你有這病吧!如果真的不想辭職的話,那千萬不要讓廠裡的人知道你有這病!

注意不要隨地吐痰,要特別小心和老人小孩接觸,這類人比較容易被傳染!

**期間千萬不要亂停藥!一頓都不能少,要不然產生耐藥性,那就麻煩了!

飲食要有規律,吃好點,(但是記住吃利福平後4小時之內不要喝牛奶,會影響藥效!不要吃海鮮!豆類食品少吃一點,因為豆類食品吃多了,尿酸容易過高,對腎不好!

不新鮮的魚別吃!不要吃茄子!煙和酒就不要再碰了!

)抗結核的藥***是很大的,你可能經常會覺得很疲憊,視力也許也會下降!所以要注意休息,別累著自己!偶爾做些有氧運動,慢跑,瑜伽是不錯的選擇!

結核病現在最少也要半年才能治好,**方案全國都是統一的,去正規的醫院(建議當地的省胸科醫院或者慢性病防治中心,普通的人民醫院都不是很好)進行**,不要隨意聽信網上的謠言和廣告,說有什麼偏方,很多都是騙人的!也許有些真的是有效的,但你是否真的願意拿自己當試驗品呢?要慎重!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你早日**!

2樓:

肺結核又名癆病,即需要靜養,不能幹重活,現代醫學還無法**,除非切除被感染的肺葉

得了肺結核,公司讓我辭職怎麼辦

3樓:閆瑞冬

你目前有什麼不舒服嗎?如咳嗽,咳痰,發熱,盜汗等症狀較明顯,痰中找到抗酸桿菌,說明病情處於活動期,且有傳染性,應儘快到結核病專科醫院**,控制病情,以免延誤病情。身體才是第一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情~~~~~~~~~,老闆擔心其他員工也被傳染上,其他員工再狀告老闆;同時老闆也擔心你有病的情況傳出去影響生意,畢竟做生意要有客戶的呀。

同情你,也理解老闆。

回家把病治好再就業吧,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爭取自己的權益。我有這方面經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傳染病是要辭職的,這也沒辦法

回去治好再找別的工作

得了肺結核,想辭職怎樣對我有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病跟你的職業有關係的話,那可以去做工傷鑑定,然後拿補償,不管什麼情況,自己辭職都是沒有補償的,所以都是不利的。

得了肺結核公司勸我辭職但是我不想辭職怎麼辦 聽說自己辭職沒有補償

8樓:七臺河李陽平

一是辭職和被辭職都是解除勞動合同關係,只要符合法定的經濟補償條件的,都能獲得經濟補償金。

二是你在勞動合同存續期間,因病**期間(醫療期內)單位不能解除勞動合同,如果**期滿,不能繼續工作解除勞動合同,你可獲得相應的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公司給你有保障的,你這個病是不能上班的,但是公司也不能不管你。

在職期間得了肺結核單位要求離職怎麼辦?

10樓:墁愛你

這個病傳染性是最大的、你應該離職去**

11樓:捷芷杉

中國是無核國家,你肯定得離職,因為這種病傳染

12樓:廣州二汽雙魚

這可有點麻煩,單位為什麼會這樣呢,怕惹事嗎?

我得了肺結核,公司讓我簽了自動離職合法嗎

13樓:六和尚

不合法。如果有證據證明你說的是真實的,那麼用人單位應當向你支付經濟補償金。

在工傷**後得了肺結核單位要我辭職怎麼辦

14樓:守護天使李丹

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屬於違法辭退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我的了肺結核公司要我離職那麼公司應該賠償嗎?

15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屬於違法辭退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6樓:猴泵臘

公司要你離職就是辭退了,那還是要補償的

得了肺結核,該怎麼辦

你好,不幸患上結核病,也要坦然面對和積極配合 雖然 時間長一點要6 9個月,只要按醫囑定時定量服藥是可以徹底 的,結核病要到結核病防治中心或疾控中心專科醫院 效果比其它大醫院還要好,服用結核藥的同時要服用保肝護肝的藥,平時飲食方面多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

得了鼻炎怎麼辦,小孩得了鼻炎怎麼辦

鼻炎有較明確的分類。其中,過敏性鼻炎最傷心,鼻子一不舒服了,就開端鬧小脾氣,狂打噴嚏幾十個,直打的頭暈眼花,看到滿天的小星星。甚是難過。過敏性鼻炎。辦法 步驟。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到能夠做過敏源的醫院裡去做檢視,查出過敏源究竟是什麼?有的人是花粉,有的人是皮毛類滋味,過敏的表象看似一樣,可是每個人的過...

人得了絕症最後要不要進行大量的痛苦的治

人都是生老病死,得了病有一點的治意都要治,主要是心情,心情開朗可以幫你去除一半的病痛 得了絕症,究竟要不要再耗費大量金錢承受痛苦去 就算是絕症也不要放棄 人性可貴的地方就在於不以簡單粗暴的物質觀來看待生命,我們堅定的信念,我們溫情的陪伴,才能讓病人在生命力流逝前最後一秒安心,往生去天堂。治病需要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