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和一隻月大的流浪貓相處,應該怎麼和一隻三個月大的流浪貓相處?

2022-10-09 03:15:08 字數 950 閱讀 8247

1樓:賀芷秋

我抱回來就讓它在家裡到處走一走,沒危險了就小心走到貓糧那邊去吃一些,等它確認了這個新家沒有危險又有吃又有喝還有靠譜的小夥伴陪它玩,就可以和平常的貓咪一樣繼續相處就好了。

2樓:獨身女王

和一隻三個月大的流浪貓相處,首先就是你要去關心她,愛護她不可以把它帶回家,就放到一邊不管不顧,要給他足夠的愛,讓他相信你才能夠和他建立一種信任的關係。

3樓:知95258居塵

三個月大的小貓,一定得抓緊時間教她用貓砂,養成良好的排洩習慣,貓必須磨爪子,千萬保護好傢俱,儘量培養它認準一種磨爪工具,我家那隻貓用爬架的柱子來磨爪。

4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餵奶的話可以選擇專用奶粉,切記不要喂牛奶。如有條件,貓糧不要選擇國產,有時間自制的話更好。然後慢慢讓它熟悉你,過一段時間,它信任你之後就會把你當最親的人。

5樓:bd小葵

對於流浪貓,最好的籠絡辦法就是給好吃的,百試百靈!我家第三隻貓還是流浪貓的時候,第一次見到我跑了兩層樓,根本抓不到,我就在它藏身附近給它餵了兩三天吃的和水,後來人家賴著要進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第一次排洩很重要,第一次在**以後他都會去**,所以您要想好是要他用衛生間,還是給他用貓沙,這裡建議您給他買貓沙,10元一袋,重要的是用貓沙可以除臭,基本沒有什麼味道。

7樓:沉夜孤星

在生活方面,貓到一個地方膽子會很小,需要一定的時間熟悉周圍環境,所以要給貓足夠的安全感,剛來的時候貓大部分時間都會叫的,希望領養人有個心理準備,不會因為貓的叫聲煩悶。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貓之間沒有明顯的互相攻擊的行為,那就很安全了,讓流浪貓慢慢熟悉你家的環境和新夥伴,給它一個固定可以休息的地方,有一點高度的貓窩紙盒之類,仔細觀察它們的行為。

家裡進來一隻流浪貓怎麼辦,一隻流浪貓來到家裡意味著什麼?

有的家長不是不喜歡,而是覺得一旦養了就要對其負責到底。覺得給不了貓咪那麼重的承諾吧,我以前也不瞭解,後來媽媽說了我才懂,若能做到 和狗狗的十個約定 中女主角的程度,家裡的面積也很大的話,和媽媽說清楚也許會成功。突然有隻流浪貓來家裡代表什麼意思 吉祥的,流浪貓貓蹭人褲腿的意思是,我喜歡你,希望你也喜歡...

抓了只流浪貓很凶,我該怎麼辦,撿了一隻流浪貓,該怎麼辦

流浪貓不凶,不會主動咬人的。她們如果圍著你,多半隻是餓了,要口吃的,願意給就給點,不願意給跺跺腳她們就跑了。撿了一隻流浪貓,該怎麼辦 有時候,人們看到一些流浪貓無家可歸,飢寒交迫,會處於同情,撿回家去。那麼,撿到流浪貓該怎麼處理呢?暹羅貓 詳情介紹 撿到流浪貓一般可以有這樣幾個選擇。第一是,將貓咪送...

撿到一隻流浪狗,應該怎麼辦,撿到一隻流浪狗,該怎麼辦?急急!!

如果是我的話,就當一隻流浪狗,我肯定會把它送到一個動物機構,因為我不喜歡流浪狗或者是流浪貓,我是一個不喜歡動物的人,所以說,如果我撿到流浪狗的話,我會把它送到收養的機構,讓它不會挨餓受凍。如果是我撿到一隻流浪狗的話,我會把它送給我的朋友的,因為我朋友是一個非常喜歡動物的人,他也一直想養一條狗,剛好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