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沙灘排球比賽中有哪些判罰

2022-10-10 10:15:08 字數 1994 閱讀 5547

1樓:舞影蝶

沙灘排球比賽規則國際排聯組織的兩人制沙灘排球比賽,比賽規則與室內排球比賽規則的不同之處:

(一)一個隊由兩名隊員組成。每隊的兩名隊員必須始終在場上,沒有換人。當發球隊員擊球時,除發球隊員外,雙方隊員必須在本場區內,可隨意站立,沒有固定的位置,沒有位置錯誤或輪轉錯誤,但有發球次序錯誤。

一局比賽每隊首次發球時,記錄員啟示發球次序,比賽中,啟示員應展示發球隊員1號或2號的號碼牌,指明該隊的發球次序。記錄員發現發球次序錯誤,應在發球擊球后立即通知裁判員。

(二)每隊最多可擊球三次,攔網觸手手也計一次擊球,第三次必須將球從球網上空擊回至對方場區。

(三)隊員不得用手指帥球的動作來完成進攻性擊球。

(四)隊員用上手傳球完成進攻性擊球時,傳球軌跡不垂直於雙肩連線,即犯規。

(五)用上手傳球防守重扣球時,允許球在手中有短暫的停滯。當雙方隊員網上同時觸球時可以"持球"。

(六)在不妨礙對方比賽的情況下,允許隊員穿入對方空間、場區和無障礙區。

(七)任何隊員在本場區空間都可以對任何高度的球進行進攻性擊球。

(八)每局比賽中,每隊最多可請求4次暫停,每次暫停時間為30秒,任一隊員都可向裁判員提出暫停請求。

(九)在任何方式的比賽中,當雙方得分相國為5時,由記錄員通知裁判員,隨即雙方交換場區。交換場區時可給球隊最多30秒的休息時間。但三局兩勝制的決勝局交換場區時,沒有休息時間。

(十)三局兩勝制比賽時,所有局間休息時間均為5分鐘。

(十一)隊員在比賽過程中受傷,可給予5分鐘的恢復時間,但一局比賽中最多給予同一名隊員兩次恢復時間。隊員5分鐘內沒有恢復或一局內同一名隊員超過兩次恢復時間,則宣佈該隊為陣容不完整。

備註:在2023年整個賽季中,國際排聯將在沙灘排球比賽中試行每球得分制,同時還將把比賽場地從9米×18米改為8米×16米。

試行的每球得分制賽制為:三局兩勝,每局21分,贏得對手2分或2分以上的隊伍為勝隊,比分沒有上限;如出現1比1的局分,進行第三局比賽。第三局為15分,贏得對手2分或2分以上的隊伍為該場比賽的勝隊,比分沒有上限;在前2局比賽中,當雙方比分相加為10分時,交換比賽場地。

第三局中,雙方比分相加為5分時,交換比賽場地。每次交換場地時沒有休息,不允許推延時間。

每局比賽中,各隊有2次暫停,每次暫停時間為30秒;局間休息時間為1分鐘;每場比賽中,對運動隊的判罰不累積計算,但每局比賽中累積計算。每局開始時,重新計算該局的判罰次數;每場比賽中,每名運動員只有一次受傷暫停;第一局比賽抽籤的失利者,在第二局開始時有權先進行選擇。如進行第三局比賽時,則重新抽籤。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個隊由兩名隊員組成。每隊的兩名隊員必須始終在場上,沒有換人。當發球隊員擊球時,除發球隊員外,雙方隊員必須在本場區內,可隨意站立,沒有固定的位置,沒有位置錯誤或輪轉錯誤,但有發球次序錯誤。

一局比賽每隊首次發球時,記錄員啟示發球次序,比賽中,啟示員應展示發球隊員1號或2號的號碼牌,指明該隊的發球次序。記錄員發現發球次序錯誤,應在發球擊球后立即通知裁判員。 (二)每隊最多可擊球三次,攔網觸手手也計一次擊球,第三次必須將球從球網上空擊回至對方場區。

(三)隊員不得用手指吊球的動作來完成進攻性擊球。 (四)隊員用上手傳球完成進攻性擊球時,傳球軌跡不垂直於雙肩連線,即犯規。 (五)用上手傳球防守重扣球時,允許球在手中有短暫的停滯。

當雙方隊員網上同時觸球時可以"持球"。 (六)在不妨礙對方比賽的情況下,允許隊員穿入對方空間、場區和無障礙區。 (七)任何隊員在本場區空間都可以對任何高度的球進行進攻性擊球。

(八)每局比賽中,每隊最多可請求4次暫停,每次暫停時間為30秒,任一隊員都可向裁判員提出暫停請求。 (九)在任何方式的比賽中,當雙方得分相國為5時,由記錄員通知裁判員,隨即雙方交換場區。交換場區時可給球隊最多30秒的休息時間。

但三局兩勝制的決勝局交換場區時,沒有休息時間。 (十)三局兩勝制比賽時,所有局間休息時間均為5分鐘。 (十一)隊員在比賽過程中受傷,可給予5分鐘的恢復時間,但一局比賽中最多給予同一名隊員兩次恢復時間。

隊員5分鐘內沒有恢復或一局內同一名隊員超過兩次恢復時間,則宣佈該隊為陣容不完整。

排球比賽中自由人能不能扣球或發球

那是自由人 由球員 或 自由人 libero 是國際排聯於199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中試行的一項規則,稱為自由球員 libero defensive player 自由防守球員的功能在於加強防守達到平衡攻守的效果。自由球員的規則如下 1.球隊可以沒有自由球員,但最多隻登記兩人。2.一隊在比賽時只能有一...

奧運會比賽現場可以帶食品飲料嗎,奧運會那些運動員比賽期間可以喝功能飲料嗎?比如紅牛

不可以,不過場內可以買,還有免費的飲用水 奧運會那些運動員比賽期間可以喝功能飲料嗎?比如紅牛 可以,紅牛的有效成分咖啡因和牛磺酸都不算禁藥,雖然十年前算 有關奧運會攜帶物品的問題 北京奧運會期間,哪些物品被限制帶入比賽場館 去鳥巢可以帶飲料或是礦泉水嗎?可以帶食物嗎 不行哦限制觀眾自帶飲料是歷屆奧運...

奧運會如足球籃球排球贏了金牌是每位運動員都一塊嗎

那必須的,來無論主力替補,也自無論是否上過場。例如雅bai典奧運會美du國游泳選手菲爾普zhi斯只參加了dao4 100自由泳接力的預賽,決賽為下場比賽儲存體力而沒有上場,但因他曾參加預賽,所以後來美國奪冠他也有金牌。再例如大家知道的中國女排在雅典奪冠,帶傷出征的趙蕊蕊一場未上,最後奪冠,她照樣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