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有幾卦,其中謙卦,《易經》六十四卦,為什麼只有謙卦六爻皆吉?

2022-10-14 02:55:09 字數 2041 閱讀 8651

1樓:寶先生命理

易經共有64卦,我會給你付上易經六十四卦全**

2樓:甄甄無可奈何

總共64個組合。謙卦爻爻都吉。但是做到卻很難。

3樓:

經卦是八個,重卦六十四卦

《易經》六十四卦,為什麼只有謙卦六爻皆吉?

4樓:西瓜吸塵器

謙卦卦體中,在人則象徵著德行高遠,卻不自張揚。所以謙卦,惟有吉而無凶災,處事待人接物,成就別人。

5樓:毛毛檸

人道,自大自滿的人總是招致厭惡,可是謙虛的人卻招人喜歡。

6樓:陽光的

凡是自滿之人總會遇到吃虧的地方,可謙虛的人,一定可以得到利益。

7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高的地方是滿,是自滿,功高我慢,得不到滋潤,所以滋潤總是在低窪的地方。

8樓:鐜嬪皬濞溹竻

謙卦在卦象是:地中有山,山本來是矗立在地上的,現在卻甘願居於地下面。

9樓:弟弟行為呵

是因為在易經裡面,很多事情都是有原因的,並不是什麼白來的

10樓:718來吧

因為那個裡面那個時候年代實在是太久遠了,現在丟了一些

11樓:幹物女

易曰:天道虧盈益謙,地道變盈流謙,鬼神害盈福謙,人道惡盈好謙

易經之謙卦

誰能幫忙詳細解釋一下《易經》中的『謙卦

12樓:

謙卦是《易經》六十四卦之第十五卦。  (下艮山 上坤地 - 地山謙卦) 謙,亨,君子有終。  1 . 謙卦象徵謙虛卑退之意,有謙德之君子萬事皆能亨通,而且行謙有始有終。

易經 十五卦 謙卦 解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要問的東西才搖卦,你沒有需要問的東西,搖卦沒用。一卦一事。想根據一個卦知曉所有的東西是不可能的。如果你搖卦的時候根本沒有要問的東西,卦上的內容雖然多,但對你都沒用。

周易六十四卦中的吉卦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吉卦有哪些:

首先我要直接了當的告訴你,周易64卦是吉是凶得看你是做什麼事了。比如一個年輕人如果得到飛龍在天卦那是好事,但對一個老人來說最該做的是休養生息,得到飛龍在天反而不是什麼好卦了。

然而,你要說完全好的吉卦,恐怕只有謙卦這一個了。

我必須建議你糾正一下你的觀念——要有相對與絕對的觀念去辯證分析問題!

延伸閱讀:【摘自南懷瑾寫的文章】

《易經》八八六十四卦,沒有大吉大利的卦,每一卦都是有好有壞,找不出哪一卦是完全好的。勉強說只有一個卦,就是謙卦,六爻皆吉。全部《易經》你懂了,不要學了,只學一卦就行了,那就是謙卦。

「勞、謙。君子有終,吉。」

這是謙卦九三爻的爻辭。謙卦是地山謙,山最高了,但它卻處在平地的下面,而這塊平地呢,卻又在山頂上。謙卦的道理就是這樣。

你到了最高處,就要平實,不要認為自己高,這就是謙的道理。所以地山謙,山最高,像崑崙山、喜馬拉雅山頂,那多高呀!但是高有什麼用呢?

高要能下才好。山頂上面是平地,意思就是:最高處要是最平凡的,最平凡最恭下的就是謙卦。

怎樣理解《易經.謙卦》

15樓:魯北野叟

《易經》第十五卦,【歉卦】:

《象辭》說:「《謙卦》的卦象是艮(山)下坤(地)上,為高山隱藏於地中之表象,象徵高才美德隱藏於心中而不外露,所以稱作謙。君子總是損多益少,衡量各種事物,然後取長補短,使其平均。

謙,亨,君子有終。

為人處世應當謙卑,也就是低調做人。不可張揚,更不要傲物待人。

謙卦象徵謙虛卑退之意,有謙德之君子萬事皆能亨通,而且行謙有始有終。

謙卦是六十四卦中唯一一個每個爻都是吉的卦,也從中看到謙卑是最有益的處世為人之道。

求解易經八卦之地山謙卦,求解卦《易經》第十五卦謙地山謙坤上艮下

這個卦從一爻到六爻都是好的,希望你好好珍惜 從卦象看,九三是唯一的陽爻,上應上六,看來你最後見到的女孩是你的另一半,要珍惜 求解卦 易經 第十五卦 謙 地山謙 坤上艮下 謙卦是64卦中其為少見的全吉之卦,自然是吉祥如意的代表。這是第一層意思,也是最本質的內含。第二層的意思是,怎麼做才能得到如此的吉祥...

易經六十四卦各卦分別屬(金木水火土)裡的哪一種

晉卦含火和土,在坤卦裡面,個人認為,應該為土火生土 樓主你好,根據你的說法應該是想找卦宮,誠如你所說的,的確每個卦都有自己所屬的卦宮,每個卦宮的屬性也都是一樣的。六十四個卦共有八個卦宮,他們是 乾宮 兌宮 離宮 震宮 巽宮 坎宮 艮宮 坤宮 其中 乾宮屬金,裡邊包含 乾為天 天風姤 天山遁 天地否 ...

易經第十四卦是什麼意思,易經》第十四卦大有火天大有離上乾下

是指 易經 六十四卦中的第十四卦 大年夜有卦 上離下乾火天大年夜有元亨 主變卦 火天大年夜有 乾宮 歸魂 朱雀 官鬼巳火 應 青龍 父母未土 玄武 兄弟酉金 白虎 父母辰土 世 螣蛇 妻財寅木 勾陳 子孫子水 火天大有 太陽普照萬物 萬物生長茂盛 大有 第十四,乾下離上,火天大有。此卦象徵麗日高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