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逼停摩托車違法處罰是什麼,違章停車 摩托車 處罰款是多少

2022-10-14 14:35:24 字數 5980 閱讀 4506

1樓:劉付利律師

如果公交車不屬於違章,又沒發生交通事故的話,應該是不具備處罰的條件。

違章停車(摩托車)處罰款是多少 30

2樓:

處50~200元罰款。

拓展資料:

摩托車被貼罰單應該在15日內去處理、交罰款,罰款超過15日不交會有每日處罰款金額3%的罰金,長期不交可能被法院強制執行財產。

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機動車停放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非現場違章停車處罰

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3樓:紅柳

請問你的摩托車有車牌嗎?如果沒有,除罰款50外,還得交150元弄車牌,若沒有駕照,還得交500元考駕照。

4樓:手機使用者

50元,我有過經驗!

5樓:浮興賢

我停車錯位置該怎麼處理

6樓:蒲公英花開丶

駕駛人在場處罰方法

1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

2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交警會對你處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會開具「違法停車處理告知單」,貼到你的窗戶上。

3根據小編被貼違法停車罰單的經驗,一般你不在現場,在罰單陳述上都會寫「違法停車(駕駛人拒絕駛離)」

駕駛人不在場處罰方法

1如果駕駛人不在場,除了進行罰款貼罰單之外,如果停放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門有權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

接受處理的方法

在汽車被貼罰單後,必須在15個工作日內到罰單上指定的交警部門接受處理,逾期不處理的,要繳納滯納金的,因此要儘快把罰單處理了。

男子騎無牌摩托惡意逼停車輛,這種行為應該判刑嗎?

7樓:喜歡你呀大大

摩托車屬於機動車,當駕駛員騎行無牌照的機動車還沒有臨時牌照的話,那麼就會有懲罰措施,而當駕駛員騎行無牌照的機動車有而已違反交通規則,那麼這種行為就會被重罰,違法交通規則容易造成危險,威脅自己生命安全不說,還威脅到其他人的安全。所以,這種情況就應該判刑,重罰。

為了開車文明安全,首先自己開車要文明,千萬不要有路怒症,碰到惡意別車的人,一定要遠離他,大不了讓他先行,給他三尺又如何,記住安全第一,自己違反交通規則就不僅是自己的事情了 很有可能也會造成其他的人安全。

那麼這種惡意別車的情況怎麼判刑呢?

惡意別車按照違反併線法規的屬於行政處罰。根據我國刑法,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但尚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8樓:大米粒呀

這種行為應該判刑,已經嚴重影響交通規則,會造成不必要的**,還惡意逼停車輛,涉嫌違反他人生命安全,不可姑息

9樓:創作者

這種行為是應該判刑的,這個已經涉嫌危害公共安全了,並且摩托車還沒有牌照。

10樓:htf的生活回答

這種行為應該判刑。該男子駕駛無牌摩托車惡意逼停車輛,有可能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涉嫌觸犯了危險駕駛罪,應當要被判刑。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樣的人就要判刑,他的做法嚴重的妨礙交通了,同樣會因為造成交通事故。

摩托車違章停車一般罰款多少?

12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違章停車罰款20以上200以下罰款,每個城市處罰金額各不同,具體可以檢視最下方自己城市具體罰款多少。摩托車屬於國家規定的機動車,摩托車違章停車的處罰同樣適用與其他汽車等型別車輛違規駕駛的相關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違章停車逾期不交罰款的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13樓:大拿朱

根據交法九十三條規定,不管什麼機動車違停都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具體看你的違停位置和方式,最多罰200元,最少罰20元,都不扣分。

幫到你的話,請採納

14樓:令可佳少藏

一般違法停放罰款金額在50元(除特殊情況:有禁停標誌或者逆向停車.再就是交管部門的違法行為錄入標準:

如果有禁停標誌的路段被抓拍,可以處以150元左右罰款並記分,要錄入的是違法停放,就有可能是50元)因為各地地方性法規有差異,所以具體罰款還有出入.

15樓:焦昂然

在重慶罰款200。和四個輪的一樣。真冤了。

16樓:辦事通小陸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稍等1~5分鐘哦~我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哦~

提問無牌無證

回答您好,駕駛無牌無證車輛:罰款200-2000,記12分,並暫扣車輛,直到出示合法購買證明為止。摩托車一般是800-2000。平時需要注意交通規則,帶好頭盔。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無證駕駛無牌照摩托車的處罰如下:

1、無照駕駛:罰款200-2000,扣留機動車,可以並處拘留15日。摩托一般是800-2000。

2、駕駛無牌車輛:罰款200-2000,記12分,並暫扣車輛,直到出示合法購買證明為止。摩托車一般是800-2000。

3、不上交強險:罰款2倍保險費。50cc及以下一年120,罰款240。

4、不貼上交強險標誌和攜帶保單:罰款200。

5、不按照規定裝牌照:罰款200,扣6分。

6、摩托車不帶頭盔:罰款50-200。一般是100元。

提問我這個是違章停車需要出示駕駛證那些嗎?

回答親,需要帶駕駛證的。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看輕重程度處理。

提問如果沒有怎麼辦

回答親,那您帶上身份證去車管所,接受相應處罰

提問處罰嚴重嗎?

城管也要查駕駛證嗎?

回答親,處罰有扣分、罰款,如果嚴重的話會扣留車輛,需要根據當地的交警的處罰來看。

親,城管不查駕駛證的,城管管理的事務不是這些喲

更多18條

摩托車違章處罰標準是怎樣的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摩托車違章處罰的標準如下:

(一)駕駛摩托車時駕駛人未按規定戴安全頭盔的或者乘坐人員未按規定戴安全頭盔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條、第90條,扣2分,處罰200元。

(二)摩托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條、第90條,處罰200元。

(三)機動車不按交通訊號燈規定通行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第90條,《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38、40、41、42、43條,《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59條第1款第7項;扣3分,處罰200元。

(四)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條第1款第1項、第2款,《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61條第1款第2項;處罰1000元,可以並處拘留15日以下。

(五)機動車逆向行駛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條、第90條,《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59條第1款第4項;扣3分,處罰200元。

(六)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指示的: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第90條,《道路交通安全條例》第59條第1款第13項;扣3分,處罰200元。

18樓:祈濃

一哥們跑外賣,前幾天遇到,我發現他的摩托車居然故意遮擋號牌,有可能是怕路上闖紅燈或者其他原因,當我提到被抓到就是12分,這哥們直接回懟我一句,摩托車和汽車不一樣,遮擋號牌頂多被教育,闖紅燈才扣三分,我們跑外賣的都知道啊……聽罷,我當場懵了。兄弟,你這交規從哪學的?作為一名「正規軍」騎士,大家都知道,摩托車和汽車一樣,同屬機動車,當大家都在爭取和汽車相等的路權時,為什麼偏偏等到被罰時,又認為自己少了兩個輪子,能不能少罰亦免罰。

所以,這一期,我還是重新再給摩友們溫習一遍,摩托車具體的扣分罰款項,免得再出現「無知害死人」的尷尬!

在「扣分」與罰款之間,通常,前者會更讓人肉疼,沒辦法啊,誰讓你有錯在先是不是?為了今後不再「肉疼」,為了今後不再抱怨,我覺得大家還是抓緊了解,溫習一下最新的扣分規則比較好一些。

因各地情況不同,處罰程度也會略有不同,我將罰款、扣分罰款、扣車分為三部分。

一、罰款項

1、摩托車載人超過核定載人數的,罰款200元(核載兩人);

2、駕駛輕便摩托車載人的,罰款50元(f照,藍牌);

3、使用摩托車牽引車輛的,或者為非機動車助力的,罰款100元(摩托車不可以作為牽引救援車輛)

4、摩托車違反規定停車的,罰款100元(違規停車)

5、佔用非機動車道行駛,罰款50元;

二、扣分罰款項

1、摩托車不按規定安裝號牌的,罰款100元,扣6分;

2、駕駛摩托車闖禁通行的,罰款100元,扣3分;

3、駕駛載人摩托車通行禁行區域的,罰款100元,扣3分;

4、駕駛摩托車不戴安全頭盔的,罰款20元,扣2分;

5、摩托車未按規定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罰款200元,扣3分;

6、駕駛摩托車衝闖紅燈的,罰款100元,扣6分;

7、駕駛摩托車逆向行駛的,罰款200元,扣3分;

三、「極刑」12分/拘留/扣車/重罰

1、未取得摩托車駕駛證駕駛摩托車上路行駛的,罰款2000元,拘留15日;

2、駕駛達到報廢標準的摩托車上道路行駛的,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收繳摩托車;

3、駕駛拼裝的摩托車上道路行駛的,罰款2000元,吊銷駕駛證,收繳摩托車;

4、駕駛無號牌的摩托車上道路行駛的,罰款100元,扣12分;

5、故意遮擋、汙損摩托車號牌的,罰款200元,扣12分;

6、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摩托車牌證的,罰款2000元,拘留15日;

7、挪用、套用其他摩托車的牌證的,罰款2000元,拘留15日;

8、醉酒後駕駛摩托車的,拘留15日,罰款2000元,暫扣駕駛證6個月,扣12分;

9、拒絕接受執勤交警檢查,駕駛摩托車逃離的,拘留15日,罰款500元。

10、駕駛**不合法的車,沒有購車發票的車,扣車;

為什麼坐摩托車不暈車做公交車很暈想吐

嗯。有一定訂單關係。主要還是空氣不流通,導致人會有點缺氧。身體不好的話就容易頭暈。因為坐摩托 顧著開車嘴巴張不開 啊偶 摩托車不會暈是因為摩托車是敞篷的 為什麼坐摩托車不會暈,坐汽車就會暈呢?汽車內的空氣不流通,而坐摩托車風吹過來醒腦 個人意見希望採納!謝謝 你好,因為坐摩托車的時候空氣流通大。內耳...

電動車整車編碼怎麼是是摩托車整車編碼那這個是不是組裝二手車

其實這個確實是有這種可能性的。你可以把這個編碼拿到網上去查一下,看看它的來歷是怎麼樣的。電動車整車編碼是車架號嗎?電動車整車編碼是車架號,因為車架號號碼是每輛車的一個號碼,所有車輛都有自己的車架號,但是車身號也要登記一下,因為車身號碼代表一種車型,每款車型都有不同的車身號碼,所回以說登記電動車整車編...

摩托車是直行,電動車從側面要過馬路時,兩車相撞,人都無大礙

無牌無證是不允許上路的 摩托車百分之90的責任 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怎麼劃分?逆行電動車與無牌無證摩托車相撞責任劃分需要交警開具責任認定書。一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是指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後,根據當事人的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之間的因果關係,以及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對當事人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