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段性室壁運動異常全心大肺動脈高壓左心功能減低

2022-10-20 06:20:16 字數 1225 閱讀 599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解釋這個問題。考慮診斷:心力衰竭,心功能3級左右。

冠心病可能性大。有兩個**層面。首先要控制心功能不全的症狀。

也就是胸悶、氣喘的症狀。短期來看,因為心臟沒有勁了,要想辦法讓心臟多出點力,射出的血多的症狀會好。強心藥物可達到這種效果。

醫院裡會用西地蘭,在家裡會服用地高辛。減少身體內的水份也會讓心臟舒服些,利尿劑如呋塞米、螺內酯可達到這種效果,少飲水,適當控制鹽的攝入。降低高的血壓也會讓心臟減少用力,得到休息,擴血管、降壓藥物會有效。

長期來看,依那普利、纈沙坦、螺內酯、倍它樂克等藥物可讓心臟更好轉些,根據情況可加用。第二層面就是**引起心功能不全的原因了。冠心病可能血管手術、介入手術,心臟瓣膜不好也可手術,心肌病可考慮特殊**如起搏(中國很少用)。

控制心功能不全加重的因素,如呼吸道的感染、缺鉀、鈉,心臟跳亂了(房顫)、血栓、胃腸道的疾病等等。總的來說到這個時候真的總體**效果不好。反覆加重,因此病情加重的人很多。

但具體也有調好了藥舒服活了很多年的。調藥真的很需要耐心。最好選個負責任醫生給長期調藥,以上藥物自己很難調好的,並且有危險。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自信北總三院龔洪海教授

左心擴大、左室壁肥厚伴節段性運動異常、肺動脈瓣反流(輕度)、左心室收縮及舒張功能減低怎麼**及注意

3樓:健康社群工作隊

應做高倍彩超查心肺血管有無異常;

做血液直觀分析查迴圈血液有無異常;

只有查清了異常的情況,才好及時對

症用藥徹底地消除異常。

節段性室壁運動異常嚴重嗎 5

4樓:戈多追風箏的人

室壁節段運動異常一般常見於心肌缺血,可能與你原來的心梗病情有關,心梗放了支架也不是能夠完全**心梗的。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情緒激動,如反覆出現心前區不適,胸悶等情況,及時到醫院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左室壁節段運動異常一般常見於心肌缺血,這要與你的臨床症狀,病史,檢查等相結合。

意見建議: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情緒激動,如反覆出現心前區不適,胸悶等情況,及時到醫院就診。

"左室壁順應性減低,左心舒末內壓增高"是何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 是高血壓性心臟病 會導致如您所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