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有「八賢王」嗎,歷史上真實的八賢王是什麼樣的人?

2022-10-20 15:40:27 字數 985 閱讀 3976

1樓:愛新覺羅·亦凌

康熙朝 皇八子 胤禩 人稱「八賢王」

2樓:匿名使用者

趙德芳這個人是真實存在的

歷史上真實的八賢王是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真有八賢王這人嗎?龐太師真有龐統這一兒子?

歷史上真有八賢王這人嗎?龐太師真有龐統這一兒子?

歷史上真有「八賢王」嗎?

歷史上真有八賢王這人嗎?龐太師真有龐統這一兒子?

歷史上真有「八賢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是演義中八王趙德芳的事蹟是假的。

趙德芳(959年-981年),宋太祖趙匡胤第三子,是宋真宗的堂兄。其三叔宋太宗繼位後被封為興元尹。

《宋史》說太祖駕崩時,宋皇后(952年-995年)急令內侍王繼恩召太子秦王德芳入宮,王繼恩卻拿著遺詔去找晉王趙光義。後來趙光義繼位,即宋太宗。因為宋太宗以弟之身分即位,世人普遍流傳著「燭影斧聲」疑案,認為宋太宗是**太祖而篡位。

太平興國四年(979年),德芳之兄趙德昭被宋太宗逼迫自殺。太平興國六年(981年)趙德芳病死,英年早逝,享年二十三歲。因為趙德芳兄弟在短時間內連續死亡,許多人懷疑德芳死因不單純,定與宋太宗有關。

趙德芳死後,諡康惠,贈中書令、岐王。後加封太師,改封楚王。其六世孫為宋孝宗,七世孫為宋光宗,八世孫為宋寧宗。

4樓:落葉一般

應該有,你可以深入查查 ,北宋史上有這人,我幫你查了

5樓:照耀著大地

北宋史上證實有這個人

宋朝歷史上真的有一位八賢王嗎?

歷史上真有「八賢王」嗎? 希望能在2014-04-02 10-04之前解答

歷史上真有郭靖嗎 歷史上真的有郭靖嗎?

歷史上真的有郭靖嗎?如果一說到 郭靖 很多人的腦海中一定直接就跳出來一個彎弓射箭的形象,或者就是一幅看上去憨憨傻傻,實際上卻是隱藏的高手,並且還對自己的蓉妹妹一心一意的樣子。這些都是活在金庸筆下的郭靖,也是很多金庸武俠讀者心中的郭靖,可能有很多人都會以為,事實上並沒有 郭靖 這個人的存在,一切都是虛...

歷史上真的有丘處機嗎,歷史上真有丘處機這個人嗎

丘處機,1148年 農曆正月初九日 生於山東登州棲霞,自幼失去雙親,嚐遍人間辛苦。從童年時就嚮往修煉成 仙 少年時棲身村北的公山,過著 頂戴松花吃松子,松溪和月飲松風 的生活。傳說,他為了磨鍊意志,曾一次次將銅錢從石崖上扔進灌木叢,直到找到為止。丘處機19歲出家寧海昆嵛山 今牟平東面,文登境內 11...

歷史上真的有李師師這個人嗎,歷史上真有李師師這個人嗎

李師師,北宋末年色藝雙絕的名伎,其事蹟多見於野史,筆記 據傳曾深受宋徽宗喜愛,並受宋朝著名詞人周邦彥的垂青,更傳說曾與 水滸傳 中的宋江有染,由此可見,其事蹟頗具傳奇色彩,也間接證明了李師師的才情容貌非常人能及。李師師早年豔滿京城,在仕子官宦人物中頗有聲名,她與宋徽宗的故事也傳為一時佳話,而宋徽宗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