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魏國文士有個叫荀什么,三國魏國文士有個叫荀什麼

2022-10-22 13:20:11 字數 1648 閱讀 1252

1樓:北房三間侃家庭教育

荀諶吧!荀彧的弟弟,文采很好,文化水平也高,後來的漢書就是他編寫的從過去的人物傳記體變為了年體對後來歷史記載起到了很大的推進作用。

荀彧和荀攸屬於謀士。

2樓:

你說的事荀彧,曹操的軍師,被譽為「王佐之才」。

三國魏國文士有個叫荀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和荀攸,叔侄兩人!

4樓:嘉木

荀彧 及其侄子 荀攸

5樓:清藤

荀昱,荀打不出來是yu

三國裡有個叫「荀*」什麼啊?

6樓:名字太難起了

三國裡曹操的手下叫做荀彧。

荀彧早年被稱為王佐之才,初舉孝廉,任守宮令。後棄官歸鄉,又率宗族避難冀州,被袁紹待為上賓。其後投奔曹操。

官至侍中,守尚書令,封萬歲亭侯。因其任尚書令,居中持重達十數年,處理軍國事務,被人敬稱為荀令君。後因反對曹操稱魏公而為其所忌,調離中樞,在壽春憂鬱成病而亡,年五十。

這個是什麼字,三國中有個人叫——荀什麼

7樓:又見名劍

荀彧(yu)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三國魏國有什麼大將?

三國中魏國的人物

三國演義中魏國裡有那些武將或文將?

8樓:匿名使用者

曹 操 曹 丕 曹 睿bai 曹 芳 曹 髦 曹 奐 曹 昂du曹 彰 曹 植zhi 曹 熊 曹 霖 曹 衝 司馬懿 司馬昭dao司馬炎 夏侯惇

內 夏侯淵 夏侯霸 曹 洪 曹 仁容 荀 彧荀 攸 郭 嘉 賈 詡 程 昱 許 攸 楊 修 陳 珪陳 登 蔣 幹 嵇 康 應 瑒 陳 琳 王 粲 徐 幹阮 瑀 劉 楨 彌 橫 鍾 繇 陳 群 張 遼 張 郃許 褚 徐 晃 於 禁 典 韋 樂 進 李 典 郭 淮龐 德 張 繡 公孫瓚 郝 昭 呂 曠 呂 翔 張 魯左 慈 蔡 瑁 鄧 艾 鍾 會 崔 琰 邯鄲淳 皇甫謐馬 鈞 吉 平 劉 曄 毛 玠 任 峻 董 昭 公孫康荀 悅 荀 勖 荀 顗 荀 爽 王 肅 王 弼 華 歆阮 藉 辛 毗 棗 祗 杜 夔 鄭 渾 朱士行 王 濬張 允 文 聘 滿 寵 曹 真 曹 休 王 朗 夏侯楙王 雙 曹 爽 丁 謐 毋丘儉 文 欽 諸葛誕 賈 充司馬師 蔣 濟 徐 質 恆 範 衛 瓘 繁 欽 吳 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武將抄:樂進、于禁、曹仁、曹洪、曹彰、曹真、曹休、許儀、諸葛緒、鄧艾、李典、呂虔、呂常、夏侯惇、夏侯淵、夏侯霸、夏侯楙、夏侯威、典滿、張虎、樂琳、王雙、郝昭、徐質、郭淮、張合、高覽、夏侯恩、夏侯傑、夏侯德、夏侯尚、文聘、張允、蔡瑁、蔡中、蔡和、馬延、張燕、徐晃、典韋、許褚還有袁紹的部下和呂布的殘餘實力都是,很多很多……

文官:司馬懿、荀彧、程昱、郭嘉、楊修、賈詡、荀攸、劉曄、司馬師、司馬昭、鄧艾、鍾會、程武、許攸、姜維(後來投奔蜀漢)、夏侯惠、滿寵、王粲等等……

《三國志》和《三國演義》都是什么意思

三國志 是西晉陳壽編寫的一部主要記載魏 蜀 吳三國鼎立時期的紀傳體國別史,詳細記載了從魏文帝黃初元年 220 到晉武帝太康元年 280 六十年的歷史.而 三國演義 反映了豐富的歷史內容,人物名稱 地理名稱 主要事件與 三國志 基本相同。人物性格也是在 三國志 留下的固定形象基礎上,才進行再發揮,進行...

真三國無雙3什么配置可以玩,真三國無雙3 什麼配置可以玩

基本需求 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2000 xp 日文版 中文版也可 cpu pentium 4 1.6ghz 主儲存器 256mb 以上 硬碟空間 可用空間 1.7gb 顯示卡 顯示記憶體 64mb 需支援 directx 8.0 shader 功能 音效卡 支援 direc...

三國快打什么職業好之電光龍騎,三國快打什麼職業好之電光龍騎

上圖為電光龍騎的形象照,帥氣吧!接下來大家看看電光龍騎的簡單介紹 三國快打電光龍騎特點 平衡易上手 三國快打電光龍騎攻擊距離 中 三國快打電光龍騎攻擊力 中 三國快打電光龍騎生存力 高 三國快打電光龍騎中近距離格鬥職業,技能與攻擊動作結合緊密,動作感強,大開大合,對技術操作要求較低,適合新手和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