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運球突破,籃球的運球突破技術的結構是怎樣的?

2022-10-23 02:50:19 字數 5500 閱讀 4597

1樓:生寒雲

下面介紹籃球過人技術: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

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

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

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

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

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2樓:仲壯

先練好運球再練運跑,動作熟練之後愛怎麼突都行!

3樓:悠悠__儒

找空位,薄弱地方突破

4樓:我與籃球

體前變向推進,胯下背後推進,雙跨下推進,左右胯下推進

5樓:蒯思真闞熠

運球,沒事就找個球拍,假想一個對手,眼睛不要看球,練手感,還有不停實戰,每個人適合自己的突破方式都不一樣,多實戰自然就會了,還要敢突破,很多人就是看對手人高馬大就不敢動了,只要找到幾次突破的感覺,之後自然就熟練了,望採納

籃球的運球突破技術的結構是怎樣的?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時機的判斷和位置的選擇:判斷準確是運球突破的前提。

要做到判斷準確,運動員持球時應抬頭觀察防守者的位置、距離、防守步伐、重心和整個防守佈局,以及同伴位置的分佈情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突破口。

2.起動:突破起動是持球突破時的關鍵,隊員在某一位置持球突破能否成功,很在程度上取決於突破時起動的快慢,而起動的快慢主要取決兩腿蹬地的力量。

為此,持球突破時的準備姿勢必須是兩膝彎屈,上體前傾,重心稍前移。突破時,以腰部和上體的力量發力點,非中樞腳積極有力地向突破方向蹬跨。唯有如此,起動的速度才能突然加快。

此外,做蹬跨動作的同時,必須作轉體、壓肩動作,利用上體佔據空間的有利位置來超越對手和保護球,為成功突破創造有利條件。

3.加速:加速是持球突破技術的重要環節,當持球突破技術的第一步超越或平行於防守者時,必須加速超越對手或使對手處於不利位置。

因為持球突破是利用突然起動或在防守者重心不穩的情況下進行的,如果第一步突破後不繼續加速,防守者就會以最快進行退防,搶佔有利的防守位置,彌補防守中瞬間的過失。從生理學上說,從防守者識破持球者的進攻路線和方向,到採取相應措施進行補防需要一定的時間,持球突破者抓住這零點零幾秒時間差,就可以為突破創造有利條件。相反,如果突破者第一步突破後不繼續加速前進,既使突破也仍有可能被防守者封堵住前進的路線。

因此突破後繼續加速十分必要。

4.保護球:持球者與空切不同,它必須連人帶球一起超越防守者,因此在持球突破中,保護好球是很重要的。

持球突破前應屈肘持球遠離防守者,以防球防守者搶去或打掉。起動時的運球高度不宜過高,應利用跨出的腿、非運球的手臂、轉體和壓肩等動作來保護,使球遠離防守者。另外,要特別注意運球時的**位置應便於下一個動作的街接。

怎麼提高運球突破能力?

7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比賽中,運球突破上籃的能力是很重要的,想要提高這種能力,主要是控球的基本功以及上籃時候的動作。

控球基本功的提高方法

1、堅持每天練習雙手交叉運球;

2、堅持每天練習左右單手運球;

3、堅持每天練習半蹲運球;

4、堅持每天練習胯下運球;

5、堅持每天練習背後運球。

這樣堅持1-2個月,自身的控球能力就很有很大進步。

上籃時候的動作

1、上籃中動作不要走樣,要注意節奏;

2、在終結上籃的時候,手腕柔和,不要太硬;

3、在起跳的時候,膝蓋自然彎曲,保持手型;

4、不要過於的把目光集中在球上,主要是看著籃筐。

做到以上這些,自身的運球突破上籃能力就會增加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瞄籃 投籃時瞄籃點在**?你的眼睛應注視籃圈的後沿部分。當看這一點時,就能投進網裡。

許多教練教隊員瞄籃圈前緣一點,那麼做,你不得不比瞄籃點投得更遠些。應該每次都投向瞄籃點,猶如神投手一樣

站位 不管是罰球還是跳投,你站位正確嗎?如果右手投籃,右腳應直接指向籃圈**。罰球情況下應把右腳放在罰球線中點,稍前於左腳。

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站位舒適。請記住,你要培養的是穩定性,而這**於習慣,**於感覺舒適和自然。

持球 持球要小心,用手指和掌根觸球,手掌心不得觸球。在球與手之間應有空隙,這樣才能感覺柔和。用指端控制住球,不要太緊。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在比賽中主要看速度`,當然你要先有熟練的運球才可以``,變向突破是一個易學且非常有用的一種突破方式,你可以先向左邊走,突然用左手把球拉回右手,做一一要向右邊突破的動作 等對手把重心拉到右邊,你就在把球運回來`無論身前身後都可以`,然後用身體擋住對手```上籃 ,這是一種方式`你可以舉一反三 ,不斷改變運球方向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基本功運球練好,然後在運球好的基礎上再練習胸前變向,然後在一系列的練習什麼運球背轉身、假動作之類比較難的動作。速度!速度一定要快。

還有就是把自己的腰腹力量練上去,因為在突破的同時腰腹力量不好背別人碰撞動作會變形,再說腰腹力量好的話可以做一些漂亮的空中閃躲。

怎樣快速有效的練習好運球和突破過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控球基本要領: 1、手拘,不是手掌心,是運球時手觸的部位,因為掌心不夠靈敏,無法精確運球時的重心高度及方向,最簡單的檢測方式,是到人車稀少的路上練習運球,若是手掌髒了,就表示動作錯誤。 2、運球時要儘量貼身,且重心放低,你看一些頂尖後衛的運球,簡直像在玩溜溜球一般,收放自如,一旦加速運球,你可能會發現球愈來愈離手,難以控好,建議你把速度放慢,逐漸習慣控球的節奏之後,再慢慢加快運球的速度。

3、不看球運球:這太重要了,運球是用手,不是眼睛,將你炯炯的目光射向前方,比賽時你不但要觀察對手的一切動向,也要及時找出隊友可能出現的任何空檔,才能負起場上教練的責任,要練這項,可以找一個球友站在你前方几步的距離,請他隨意舉起幾根手指頭佯裝守你,然後告訴他到底舉了幾根,接著再請他在你面前隨意晃動,這將迫使你必須探頭尋找隊友的去向,養成眼觀四方的正確動作。 4、閉眼運球:

更能訓練你的球感。 5、練習雙手變換運球,眼睛同樣直視前方加速運球,加速運球也屬於基本動作之一,當你原地運球已達到相當順暢的地步時,開始加快運球前進的速度,你可以從球場一邊的端線到另一邊的端線來回反覆練習,這將有助於你對運球節奏的掌控。跨下運球,這招跨下運球雖然很費時,卻非常基本且重要:

右手運球,左腳較右腳置前約一個腳掌的距離,在雙腳跨下來回換手運球一次後,運球加速前進,且雙眼始終注意前方動態,而不是在看球或雙腳。背後運球:如果你很怕球在胸前運來運去很容易被抄,可以使用背後運球,讓你出糗的機會大幅降低,這招的要點是將手掌握在球的前緣處把球拉回到正背後方,左手張開準備來球,以繼續做背後來回運球的動作。

護球,說到護球的動作,這是大個子也必備的功課之一,想像一下,當有防守者堵在你右邊時,所謂的護球是把你的身體當作屏障,膝蓋彎曲,重心壓低,並用無持球之手做一合法的護球動作,以保護球不致被抄走。 下面介紹籃球突破過人技術 :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

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

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如果能幫到你,望採納並給予好評。

12樓:

籃球教學:如何快速學會胯下運球過人,按這個方法去練籃球教學:如何快速學會胯下運球過人,按這個方法去練籃球教學:如何快速學會胯下運球過人,按這個方法去練

如何聯絡自己運球突破?

1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部分分成兩個要點,一是,在3分線附近接到球后,你不要隨意下球做無意義的運球,充分利用「直接下球過人」的機會,也就是,以後你在在3分附近接到球,除非過人,否則絕不輕易下球;技術部分其次是,學好各式運球過人,諸如假動作運球、跨下運球、換手運球、急停再走運球、轉身運球等等的「運球過人」;我猜,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已經運球了,可是,運球過人技巧不精,所以,沒辦法過人。因此,技術部分第二要點,你必須學會上術各種運球過人,依次來說以急停再走最簡單,也最容易做好,其次是換手運球過人,其它較常見的是跨下或轉身運球等。 不輕易下球,若下球就是要過人 要突破過人身體重心要低,啟動才會快 而體能,則是訓練你的爆發力,爆發力好,不論是接球的下球過人,或者利用各式運球的過人,都會讓你的過人更「稱心如意」;諸如接球還沒下球前,這過人「第一步快的」讓對手目蹬口呆,諸如運球中的換手運球過人,換手「快到」對手都搞不清楚你是怎麼過他的。

體能怎麼練、練那些,建議有三大類體能訓練對過人助易最大,一是跑步,二是跳繩。 跑步,主要是訓練腳肌耐力,其次訓練心肺耐力,當你能夠持續跑3000m時候,就表示在經過半小時的對打後,對手差不多已經快累壞時,你卻還「體力充沛」,因此,這半小時以後對手就會變成「任你宰割」;二是跳繩,跳繩包含單腳跳與雙腳跳的跳繩,這都是和過人動作相仿的,因為要跳繩跳的好,腳勢必要蹬,這「蹬」就是你要過人瞬間的「力量**」以上建議你參考。採納哦

怎麼運球突破,如何學會運球突破

快速行進要過人,當然追求的是變化 速度與方向 而變化速度就是急停再走,變化方向就是前進方向的改變,這兩種動作最重要的關鍵都在於肌力充足與否 急停前與改變方向前,是否放鬆準備用力雙腳,也就是有沒有讓雙腳彎曲,以準備用力的動作。第一談的是要如何急停的技術,首先要了解的是,假如腳後跟與前腳掌 小腿 大腿等...

關於籃球運球和突破

同學 你的胯下運球很熟練了 但是問題是 你的突破意識不行 第一,你缺乏突破的信心 第二,你不知道何時突破 第三,你變向運球沒練好 第四,估計你不會後轉身運球 第一點 你一定要對突破有信心 不要害怕什麼動作不標準之類的廢話 詹姆斯的動作也標準不到 去 看準了機會就要狠狠的突進去上籃 意志要堅定!第二點...

運球突破怎麼護球,打籃球運球時怎麼護球?

首先,運球時一定要降低重心,平時打球前可以練習一下,多練習下交叉步過人,身體前傾但是不要因為重心不穩摔個大馬趴。運球是有球隊員在原地或移動中,用單手連續拍按或雙手交替拍按由地面 起來的球,叫運球。冰球運動也有自身特殊的運球技術。多加練習 尋找技巧 若是突左面 拿不運球的那隻手擋住防守的人 再降低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