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艇排水量是什么,艦艇排水量是什麼?

2022-10-23 07:55:41 字數 563 閱讀 1142

1樓:蝦米河蟹魚

排水量是用來表示船舶尺度大小的重要指標,是船舶按設計的要求裝滿貨物——滿載時排開的水的重量。排水量通常用噸位來表示,所謂排水量噸位是船舶在水中所排開水的噸數。排水量可分為輕載排水量、標準排水量、正常排水量、滿載排水量、超載排水量。

阿基米德定律是物理學中力學的一條基本原理。浸在液體(或氣體)裡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作用,浮力的大小等於被該物體排開的液體的重力(「any object placed in a fluid displaces its weight; an immersed object displaces its volume.」)。

其公式可記為f浮=g重 f浮=ρ液·g·v排液 v排=f浮/ρ液·g。 排水量就是排開水的體積,被排開水的重量才是浮力,這個公式才成立。一般應用時,預設船都沒有沉,在標準密度的水中才能套用該公式。

2樓:雪殤若兮

潛水艇的排水量是指潛水艇在入水後排開水的體積,漂浮就是浸入水下的體積,懸浮或者是下沉都是和潛水艇的體積相同。

3樓:丫牙了

f浮=g排=g船+g貨

遼寧艦吃水10 5米 排水量57000噸是什麼意思

排水量 指艦船在靜水中入水部分所排開的水的重量,以噸為計算單位。空載排水量 艦船建造完工,各種裝置裝置安裝完畢,不含人員及各種食物 液體 各種油料 淡水 彈藥,且各類管路中均無油液或水時的重量 標準排水量 空載排水量加上額定人員 各種食物 淡水 彈藥 品 液體負荷 艙底油和艙底水,管路中的液體 等,...

航母排水量什麼意思

排水量是用來表示船舶尺度大小的重要指標,是指船舶在水中所排開的同體積水的重量。根據阿基米德原理,一個物體在水中受到的浮力等於被它排出的水的重量,也就是與船體浸入水中的體積相同的水的重量,這就是船的排水量。對於航母這樣的 來說,排水量也具體分為輕載排水量 標準排水量 正常排水量 滿載排水量 超載排水量...

世界上最大船舶的排水量是多少

早先的船都是靠風帆或手搖槳 櫓推進。此後船越造越大,再以帆或槳為動力顯然是太慢了。1807年,美國人富爾頓製造出第一艘能行駛的蒸汽機船 克萊蒙脫號 兩舷裝有高大的明輪,人們稱之為 輪船 這個稱呼沿用了下來,泛指一切在水面行駛的大型機械動力船舶。19世紀上半葉是帆船向蒸汽機船過渡的時期。早期的輪船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