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的新生要注意些什么?全面點,大一的新生要注意些什麼?全面點!

2022-10-27 22:10:09 字數 5134 閱讀 7278

1樓:十非

注意跟老生搞好關係~

大一新生開學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環球青藤

通常而言,在本科新生入學報到的時候,不僅需要攜帶身份證、准考證,還需要提前準備其他的報道所需資料,比如身份證和戶口本的影印件、紙質檔案、一寸和兩寸的招聘、高中畢業證、兵役登記證、團籍檔案和介紹信等等。另外,如果有需要的話,各位學弟學妹還應該準備好戶口遷移的相關資料以及貧困證明等;再次提醒大家,部分地區可能暫時取消了紙質檔案的領取,比如河南省。紙質檔案發放開始後,建議各位及時地聯絡高中班主任,做好紙質檔案的轉接工作。

準備好了證件之後,建議大家適量地準備生活用品,比如洗漱用品、平時用到的藥物、床鋪等。如果居住地距離學校較遠的話,不建議大家準備太多的東西,因為一是不方便攜帶,二是在開學的時候,陪行的父母大概率進不去校園。最後還是想提醒大家:

一定要及時地關注開學時間!報到時間確定之後,儘早地購買車票。

3樓:星黛露的夢

大一新生,你一定要警惕好。因為可能你會上當受騙,有一些冒充學長學姐的人進行一些詐騙。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歡迎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4樓:奇趣蛋百科

又到開學季,拿到錄取通知書的學子,高興的不知所措,大學馬上就要開學了,大學生活對他們來說是無比的嚮往,但是對他們來說也是空白,今天就給即將步入高校的同學介紹一下剛去學要注意什麼。

5樓:九韻寧

大一新生開學需要帶好自己的軍訓用品,護膚品,被子衣服等東西,注意要結交朋友

6樓:佳人榜

第一自我介紹的時候,千萬不要提到自己以前的榮譽,可能會讓其他的同學心生厭煩,第二,自己想參加的活動,一定要鼓起勇氣去參加,如果你不參加的話,可能會後悔的,第三,一定要自信一點。

7樓:ssss南街舊巷

1.一定一定不要理會那那些給你推銷什麼東西產品掃碼什麼的學長學姐 不要聽他們的

2.千萬不能傻傻的參加很多社團和學生會因為你根本就忙不過來

8樓:貓巷

要避免買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宿舍制定一個值日表。

9樓:知有

大一的時候你一定要做好規劃,然後不要去做一些違反紀律的時間會對你大學有非常的危害。

10樓:學生時代經驗分享

注意自己要帶好相應的生活用品,還有就是自己需要的生活費,另外你自己想帶一些特產過去的也可以。

剛上大一的學子一定要注意什麼?

11樓:大師浩浩

為大家整理了一些大一新生資源,包含名校公開課,英語四六級,大學專業課的學習課程,以及一些書籍雜誌,電腦必備的軟體和教程,還有一些可以學習的興趣技能,應有盡有,豐富大家的校園生活,需要的可以看看。

?pwd=2d72 提取碼:2d72

12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第一件事 少玩遊戲多看書

經歷過高考的忙碌與疲憊後,很多人進入大學校園後彷彿找到了歡樂園。是的,大學的學習管理非常寬鬆,在這裡你看不到班主任老師每天盯著你學習,更不用跟高三一樣,動不動就模擬高考,一切都以學習成績為最終目標。甚至很多人進入大學後,都開始抱著「六十分萬歲,多一份浪費」的思想,不願意將全部時間和精力都用在學習讀書上。

一位大學輔導員說,不少大一新生在大半年的大生活後,很多人都迷失了自己,他們感覺大學的管理不嚴格,自己的自由度非常大,與高中那種緊張有序的生活不同,一下子讓他們難以適應。一些本來就愛玩的同學,更是直接玩起了遊戲,甚至養成了逃課的習慣,更有甚至,大一結束,就掛科一兩門。所以大一新生一定要學會自我約束,可以適當放鬆,但是絕對不能自我放縱,不然只會深受其害,將來吃不好好學習知識的虧。

第二件事 好好鞏固英語基礎

很多大學限制大二才能參加英語四六級考試,而大一絕大多數專業都開設英語課,因此對於高中英語底子差的學生而言,大一是提高英語成績的最佳時機,如果錯過了這一年,那麼大二就要開始學習大量的專業課,再找這樣的機會就很難啦。更加難能可貴的是,大學英語老師的水平一般都比較高,通常是一節課下來全英文授課,很多同學在這種環境裡,英語聽力水平能夠得到長足的進步。

目前雖然四六級考試已經與畢業證和學位證不再掛鉤,可四年後應聘找工作的時候,人家用人單位可是要好好看你的分數的。目前英語成績是750分制,要是你的成績在600分左右,用人單位一定會對你高看一樣,為啥,證明你在大學期間好好學習啦。反之,如果你的成績僅僅是及格或者才三百多分,很可能要影響你在面試官心目中的第一印象。

所以,趁著大一的時間多,更要奮起直追,將英語成績好好提高起來。尤其對於將來還要考慮出國留學的同學而言,提高英語成績更是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

第三件事 培養一項特長

大學的文體生活非常豐富,還有著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如果你沒有形成自己明顯的特長,那就利用大一的時候好好補一補,打造出自己的必殺技。你的特長是什麼?

是人們在現實生活經常遇到別人問你的問題。很多人面對這個問題,思考一會後,略帶尷尬地回答,自己真的沒有什麼特長。作為大一新生,一定要慎重思考這個問題,哪怕是你輪滑比較好,游泳比較好,籃球打得比較好,乒乓球打得比較好、太極拳打得好等等,都很有可能在將來求職或者其他方面幫助到你。總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要注意各個學校關於掛科的要求。在大學考試當中,大學生是可以掛科的,但是掛科的數目比較多,會影響大學生畢業證以及學位證。一些學校都規定大學生應該修滿多少學分,如果臨近畢業時學分不夠,就會導致大學生難以順利的畢業。

因此作為大一學生,應該特別關注。

第二點,要了解學校的校規校紀。大西山就是剛開學,對學校的校規校紀並不瞭解,比如無故空課以及考試作弊等。大學畢業生及時瞭解學校的相關訊息,有助於出現問題之後及時的解決。

第三點,要注意和學校的輔導員及時溝通搞好關係。在大學當中輔導員並不給學生上課,但是負責學生的學習生活等工作,因此學生入黨入團等工作需要及時的和學校輔導員進行溝通,才能夠妥善的解決。

第四點,要注意瞭解自己專業未來的就業方向。很多同學在大一開學之後發現自己的專業並不喜歡,就業也並不理想,因此很多同學都想退學重新選擇專業,但是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但要了解好自己所學專業未來的就業崗位和就業的方向如何,如果確實不好,要及時做好跨專業考研或者學其他的熱門技術等。

14樓:菜籃子

學會適應校園環境。剛來到大學,一切都很陌生,首先我們要熟悉校園的各個場所的位置,多和同學交流,多向學哥,學姐請教,也可以尋找老鄉,聽聽他們都是怎樣說的,這樣可以少走不少彎 路。

注意適應寢室環境。大學四年,我們將會和室友一起經歷這美好,難忘的時光,同學們都來自於不同的地方,我們要學會包 容,相遇是一種緣 分,要學會處理寢室裡的各種人際關係。多理解,多關心,多幫助。

合理安排上 網時間。網路現在越來越普及,大學生們可以在網 上聊 q q,微 信,也可以獲取學習資料,遊 戲娛 樂等等,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上 網時間,一般一次上 網時間不要超過3個小時,注意防止電腦輻 射,不要沉 溺於網 絡遊 戲。

學會有效的學習。大學是學習知識的地方,在大學,課程要比高中要多出很多,學習任務,比高中要多,大學生們要給自己制訂一個學習計劃。儘量少逃 課。

學會自學,有不會的地方可以向老師同學請教。

旅遊出行需要注意的幾點。在外要走人行橫 道,注意來往車輛,不要走路時,互相打鬧,出門在外多帶幾個朋友,防搶 劫,注意防 騙及意 外 事 故,在野 外要防 蚊蟲叮 咬,防迷 路,防吃不認識的野 外食物。

多參加社 團活動,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在大學裡可以考一考各種本專業的證書,等到畢業後,就可以用相應證書來找工作,可以上圖書館找各種有用的書籍為自己補充知識,做一個合格有用的大學生。

大學新生要注意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生入大學有兩個誤區。第一個誤區是:高中、高考真累,終於上大學了,可以輕鬆玩了;第二個誤區就是:

人生奮鬥無止境,上了大學還應該和高中一樣,頭懸樑、錐刺股才可以。陷入第一個誤區,可能很快就會發現,掛科是很讓人頭疼的事情;陷入第二個誤區,可能就會在畢業之時手足無措,或者多年後後悔不已。

1、大學不能忘記學習

很多同學到了大學後都在歡呼,艱苦的高中終於結束了,大學老師幾乎不管學生,全靠自覺,所以就去泡網咖、玩遊戲,大玩特玩。導致的結果就是很多考試過不了,掛科,補考,又花錢,又費事。特別是立志要考碩士博士的,從大一就要開始準備。

不要要求每一科都優秀,只選那些最重要的,努力去學習,一般的科目,確保不掛科就行了。

大學中學習的東西實際上也是很基礎的,到企業中要麼用不上,要麼重新得學,但是大學可以教會你學習的方法,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到了企業裡,培訓是福利,很可能輪不到你,需要學習的時候,不會有人給你提供教材、老師和時間,只能靠你自己,這時候,大學中養成的學習能力,就決定了你學習的效果。

2、不能走向另一個極端,把分數看做一切。

有些同學,包括家長,延續了中學思維,一切以成績為指標,兩耳完全不聞窗外事。這是非常錯誤且有害的。大學是學校和社會的銜接,一個大學生必須學會怎麼走向社會,成績將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參加學生會,成為班幹部,參加各種社團,參加各種社會實踐。特別要學會組織和協調,學會應酬。學會這些,今後在社會上就有可能走上領導崗位,在目前的中國,無論是**機關還是企事業單位,包括外企私企,組織協調和領導、應酬能力到是最讓人受益無窮的。

3、建議參加社團,如果能進學生會更好

進了社團,鍛鍊的是組織、協調能力,同時也是廣交人脈的一個好地方。進了學生會,就知道最優秀的資源往往在輔導員手裡。

4、鍛鍊,注意身體

5、多利用學校資源

大學的圖書館藏書、電子系統、網路資料庫、各種講座等等都是非常優質的資源,很多在社會上是無法找到的,大學期間能多利用一些就多利用一下吧。

6、最後,注意安全。

無論是旅遊、還是打工、還是鍛鍊,一個前提是注意安全。人的生命有時候是很脆弱的,一般人不會遇到什麼危險,但遇到危險時一定懂得規避、懂得自救。

16樓:小食神叨叨

這些都是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受過的騙,請自行避雷

17樓:軒轅逍遙雨蕭瀟

開學不要買學姐學長推薦的任何東西

大一新生入學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18樓:吳尊是我的

大一新生剛入學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證件一定要齊全,如果到了學校發現有證件沒有帶的話那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剛開始進入寢室的時候,要和室友搞好關係,因為畢竟要在一起兩三年的時間。

進入大學的大一新生需要準備些什么?還有考研的話要怎么準備?大學英語如何能學好

大一的時候做佔自己喜歡的事!比如多接觸一下學校的其它專業的學生或者談一場戀愛!如果考研的話從大三開始準備就行!至於大學英語如果你英語底子不是太差,相信我,只要你買上一本詞彙書,好好的看上一遍,做到大多數詞看到認識,然後把英語近十年的題做一下就行了!基本上就過了,但是如果你大一不趁早考過四級甚至六級的...

怎么治療背上的痘痘,需要注意些什么

你好,背上長痘痘是因為體內油脂分泌過剩,油脂堵塞在毛囊中,無法排出體外就形成了痘痘。這時,你需要注意深層清潔,經常洗澡,勤換衣服,最好穿純棉內衣,沐浴露選用比較清爽一些的效果會比較好。另外,背上長痘痘可能還與內分泌不調有關,這時需要你注意平時的生活作息,多飲水,多吃水果蔬菜,忌食辛辣食物,忌菸酒。內...

學習日語的動詞變化需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更快的方法

怎麼可能不用背 這個並不會很難,你先要背假名,然後知道一段動詞和五段動詞,知道變換的規律就好了 再背一些特殊的,開始學習日語大家都是一樣的,要背假名,背下來才能解決問題 多練是王道啊.學習任何一門語言都要付出一番努力,所謂的捷徑也無非是過來人的經驗,讓初學者少走點彎路,少浪費點時間和金錢.不會像無頭...